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漂鳥

 


  曾經,她以為自己會是一個過客──

 

 

  春末的高雄已有了晴夏的影子,在那個稍嫌悶熱的慵懶午後,妳接了通來自台北的問候。

 

  「欸、下個月十七系友回娘家耶!」

 

  「就跟妳說我目前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那來篇回憶如何?妳知道現在系友會在徵稿!」

 

  「意思是要我人不到稿到嗎……」

 

  「唉唷~話不是這麼說,我當然更希望女王妳本尊駕臨啦!」

 

  那人的聲音漾著一片晴碧歡快,雖然妳知道此時的台北應是如妳心情般陰雨綿綿…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聳聳肩續道:「好吧!想看什麼至少給我些梗吧?」

 

  「喔喔,那可多了!」

 

  妳在那人笑著的嗓音裡,窺見了懷念與回憶,關於曾經屬於你們的世新中文系──

 

  無論是人聲擾攘的系辦、趕著課穿梭在教室間的打鬧、趁著簡短的午憩回家洗曬衣物時眾人揶揄的笑聲、期中期末的考前共讀猜題大混戰、還有…

 

  「還有啦啦隊啊!我們那次是一定要寫的啦~」

 

  嗯,還有那可歌可泣直到現在妳三不五時還會拿出來炫耀一番的奇蹟啦啦隊!妳不會忘了自己在知道成績後的瘋狂尖叫、也不會忘了姿琳在裂了手骨後對身旁的妳說著「女王,我的手舉不起來了。」的那份冷靜從容,更不會忘了一群人像破布偶般攤在一塊,紛紛自背包裡拿出各家專治跌打損傷、肌肉痠痛的秘方互抹著,等待系辦送愛心麵包時抬頭所見的月光。

 

  「能寫的東西真的很多耶!妳還可以寫跟班上同學的互動。」

 

  「想想幾乎都是妳們佔了我回憶的大半…」妳笑了笑,電話那頭傳來那人誇張的回應。

 

  「唉唷~千萬別在妳的文章裡寫的全是我,這樣人家會不好意思!」

 

  「少來!」

 

  妳和她一如過往的鬥嘴笑鬧,再不約而同聊起共有的往事,只是隔著電話的嗓音聽著、聽著忽然就有了感傷的情緒,因為其實妳不喜歡回憶,怕去領悟太美好的曾經已是觸不到的過去。

  

  即使再怎麼不捨,時間也沒有回頭的可能,無法相見的現在讓妳更加討厭起回憶的存在!總在離開後才測得出思念的深淺,妳想著若自己還是當年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漂鳥,是不是就無須被友情的羈絆惹得如此多愁善感。

 

  「妳這次真的沒辦法來啊…」

 

  「也不一定啦!機率是一半一半,不過我至少能跟妳保證〝人不到稿到〞!」

 

  「哈、雖然可惜,不過也沒必要非趕這場不可!我們還有很多次系友會嘛。」

 

  「是呀是呀~世新中文系運昌隆!這場趕不到下個十年我一定會到!!」

 

  「說得好哇!來來來這杯乾~不管妳何時回來,我們都在這邊等妳來聚啦!」

 

  那人在電話另頭豪邁的笑著,給了妳一句承諾。前愁盡掃!妳忽覺距離似乎也不是那麼遙遠的存在,拿起桌上兀冒著淡然白煙的紅茶朝虛空舉杯。

 

  「一言為定啊…乾!」

 

 

  曾經、曾經,她以為自己會是一個過客,而現在──

 

  

  「改當隻候鳥似乎也挺不錯的?」

 

  敲完了最後一個字妳攤在電腦椅上旋了個圈,想著不久後可能的相會,期待的笑了起來!

 

 

 

                   女王 寫于 2008/4/22

 

 

*****************************

 

後記:

 

  漂鳥-囚鳥-候鳥──(夠了喔~真發展到三部曲會變成個人誌啦XD)

 

  漂鳥──這其實是一個公子用頭髮網住孔雀的故事!(公子:孔雀孔雀我要吃餅乾ˇˇˇ)

 

  噢~寫完這篇害我不曉得該感性一點還是搞笑一點來寫後記XD

 

  今天下午接到公子愛的來電(!?)開頭就是一句:「妳這禮拜真的不上來喔…」

 

  「對啦…別再刺激我了!一群人都要去台北只有我不能很哀傷耶~Q口Q」

 

  「那5/17的系友會咧?」

 

  「我上回說了要等放榜結果~」

  

  「是喔…啊,那個妳知道我們系友會有徵稿,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

 

  「好啦好啦我去把花農關掉,妳想看啥給個梗吧!」

 

  「唷唷~這麼爽快!」

 

  妳以為是誰開的口啊!?是說我也驚愕了一下我居然這麼爽快?明明我向來是不會攬這種事的…以前河廣缺稿同學或學弟妹來邀稿,我都拿舊稿搪塞過去的說…(喂喂喂妳那什麼眼神!?舊稿也是稿!!)

 

  然後兩個人聊著聊著就聊起字數問題。

 

  「小綠說800以內~女王你可以的!」

 

  「我知道我可以…我只怕我爆字數OTZ」

 

  「噗~~到時候記念會刊變成你個人誌啦XDD」

 

  「然後我們在系友會那天兼做新書發表會ˇˇˇ」

 

  「隨書附贈我的頭髮的話很快就會被拔光了……」

 

  「幹麻對他們這麼好?你50公分的頭髮只需給我,其他人就給他們5公分就可以了~還能順便修修髮呢ˇˇˇ」

 

  「喔喔~這麼周到?欸、小綠剛剛說妳不管爆多少字她都收啦!」

 

  「這樣喔~要不要我貼心分個上下集給她?」

 

  然後兩人就這樣一邊聊一邊鋪梗,直到──

 

  「啊!!我的手機要沒電了~~」

 

  「那就快掛吧?免得你家人找不到人!」

 

  「我等等直接──嘟嘟嘟……」

 

  ↑妳等等就直接掛了XDD

 

  然後某人就開始默默打起稿來,然後大概是最近一直打小短篇的關係文風整個偏過去OTZ然後打著打著還不小心感懷起來這樣……

 

  快結束前公子很巧的敲了MSN過來,欸~其實妳也在偷偷有點小感懷對不對XDD我們的大學四年就這樣限在800字內一年才200字實在是有點少!

 

女王曰:〝救苦、救難、救蒼生!!!〞(梵天/前輩是對的ˇˇˇ)說:

是說我很努力不要太爆字數~所以差不多接近一千上下而已啦!

【還我阿墨聯盟】*公子曰:

沒關係~你爆字數都讓你擺XD"

↑其實是想說爆字數就讓你出本(被打)

 

  早說嘛~害我憋的那麼辛苦!還有公子,最後一段我要嚴正強調不是路邊攤快炒那種一盤99配啤酒的格調!我們的LV好歹能上天飄香樓請小花出來幫爺兒們上個酒XDD(小花~小美人兒妳在哪ˇˇˇ)

 

女王曰:〝救苦、救難、救蒼生!!!〞(梵天/前輩是對的ˇˇˇ)說:

我不接受快炒!!!!小花~小花你在哪裡快出來給爺們上壺酒!!!

【還我阿墨聯盟】*公子曰:

小花~小花你在哪裡快出來給爺們上壺酒!!!

↑這讓我不是想到什麼飄香樓就是那種地痞流氓要調戲人家小酒攤的女兒~XD

話說~我從你這篇故事當中發現了所謂"創作與真實的距離"耶~XDDDDDD"

 

女王曰:〝救苦、救難、救蒼生!!!〞(梵天/前輩是對的ˇˇˇ)說:

這就是距離的美感XDDDD

寫太真實會變成公子特輯,妳也知道我這篇不是把他當日記來寫ˇ

【還我阿墨聯盟】*公子曰:

妳想著若自己還是當年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漂鳥,是不是就無須被友情的羈絆惹得如此多愁善感。

 

↑哈哈~可惜你就被(頭毛)綁住啦(得意)

↑還好我什麼沒有就次頭毛比較多~什麼不長就是頭毛長很長~~~~

女王曰:〝救苦、救難、救蒼生!!!〞(梵天/前輩是對的ˇˇˇ)寶寶們的為什麼同盟真可怕XDD 說:

噗~~~~~~~~~~~~~~~~~~~~~~~~~~~~~~~~~~~~~~~~~~~~~~~~~~~~~~~~~~~~~~`

我要把妳這段收錄到後記去!!!

【還我阿墨聯盟】*公子曰:

不要!!這樣以後我變光頭叫我情何以堪?!(噗)

女王曰:〝救苦、救難、救蒼生!!!〞(梵天/前輩是對的ˇˇˇ)說:

我們有史雲遜XDDDDDDD

還有漂鳥報恩----------公子!我啣著您過往的頭髮來了ˇˇˇ

 

 ↑其實漂鳥才是公子禿頭的真凶!!?

 

  是說公子我後記這樣有沒有很真實XDD(公子:有~真實到連MSN對話都貼上了)這篇寫的我心情好複雜噢~妳要相信這就是我愛世新幫的証明啦!!!(呼乾啦ˇˇˇ)

 

 

  現在最希望的就是4/30接到教師資格錄取通知,然後5/17光明正大殺上去辦新書發表會!(喂~)希望十年紀念系友會能見到很多老朋友>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