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寂夜

 

  有歌隱隱臨溪而唱──

 

  她聽著笛音旋繞,知曉了那人在水一方。

 

  纖指和著節奏輕輕敲在碗上,見、不見?

 

 

  「難得好酒,與人分了多可惜!」

 

 

  笑著拎過酒罈,玉杯瑩瑩她斟了滿天星斗一飲而盡。

 

 

 

********************************

 

 

 

  生一方、死一方,傳說不過一川之隔。

 

 

  他在彼岸聽見有人和笛而歌,曲盡意未休。

 

  「見不見?」身旁友人沉沉嘆息後問了句。

 

  「吾豈知是人是鬼…」

 

  「那你見哪一個?」

 

  靜默了會後,他突然縱聲笑了開!

 

 

  「老實說、都不見──」

 

 

  敵人跟醉鬼,他哪個也不選。

 

 

 

                慕曦語  寫于  2008/4/18

 

 

*****************************

 

後記:

 

  我最近對短篇愛很大ˇˇˇ(因為你的長篇總是怎麼寫都爆字數OTZ)

 

  算是接續著前幾篇的〝不言相思〞系列,再繼續下去我怕真要獨立出來開系列啊啊啊~~~~

 

  這一對真可愛ˇˇˇ是說日前寫了〝寫文30問〞害我默默翻了遍自己的舊文,【不言相思】這系列裡的〝不見〞,讓我驀然想起了【曉月寒江】裡的冷傲霜跟穆索寒XDD

 

  不過傲霜絕絕對對沒這麼可愛就是了~她是個會冷冷喝酒然後聽到琴音超不爽的傢伙!(穆:我老婆聽我彈琴不爽飛鴿傳書來罵我耶ˇˇˇ←雖然被罵但是只要跟老婆相關就開心的好男人。)

 

  國中時寫的作品了真是讓人既害羞又懷念////謹以此篇懷念我的青春~~

 

娘親眼中的真實──臨溪夜談

 

  (女:你覺得我們這樣發展跟那一對比起來算是有長進嗎?

 

    男:妳要比哪一點?悲慘度、親密度、彆扭度還是吊詭度?

 

   女:…算了,我覺得我們順其自然就好……

 

   男:是啊~順其自然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