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解蓮意


  暮色遲遲,他踏著一地餘光回到了琉璃仙境。


  「素還真~你那是什麼見鬼的表情?」


  方打了個照面,屈世途放下了茶具大驚小怪的奔至他面前。



  「說不定比見鬼還糟…」

  他喃喃說了句,忽又驚覺這番比喻實在太不厚道!斂了斂神色後恢復一如往常的優雅微笑。


  「好友今晚我們吃什麼?」


  「不對勁~大大大大的不對勁!素還真你老實招來遇到什麼事?」


  看著眼前多年老友大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意味,素還真長長嘆了口氣。


  「老實說我剛剛遇到了…那個傳說中的未婚妻……」


  「識玲瓏!?」屈世途一個擊掌大聲嚷嚷了起來,在收到素還真一個似笑非笑的凌厲眼神後,自動低了聲量、四顧無人後悄悄補了句:「你要對她負責嗎?」


  「我哪有什麼身份對人家負責?」蹙了蹙眉,沒好氣的扔了句過去!素還真行至茶桌畔坐下,接替著屈世途未完成的工作,溫杯沖茶。


  「那恢復身份就會負責了嗎?」


  「怎麼可能…」


  「我告訴你!這事你可要好好處理~若教續緣知道了我看你怎麼辦!」


  「我想只要好友閉緊嘴續緣應是不會知曉才對。」


  「那可不一定唷~當初那事鬧得可不算小!若教續緣知道你如此薄情寡意忘了他們母子倆,梅開二度另結新歡!若不是後來殺出個九章伏藏我看你怎收拾?」


  「第一,當初答應婚事的是風蓮不是素還真。第二,玲瓏姑娘最後愛上的是九章伏藏怎麼輪也輪不到素還真。第三,素某從沒打算梅開二度過,絕計不會讓事態發展到不可挽救的地步!總結,沒有殘局哪來的收拾?」


  「我現在總算肯定在我眼前是百分之一百的素還真。」


  「此話怎講?」


  「那時不過對風蓮開了個類似玩笑,那小子毫不留情唰的一聲賞我條血道子!還劃在臉上呢~」


  「說來道去原來好友在記恨!」斟了杯茶後親手端過去,「就請好友念在你我百年知交的份上,別跟那不曉得幾分之幾的年少輕狂與血氣方剛計較了!」


  「哼~真要計較我還計較不完呢!」雖是沒好氣的數落著,屈世途接過茶後還是忍不住笑了開!心滿意足的喝著素還真親手泡製的上等香茗。


  「耶~好友泱泱大度、寬合容眾,此番風骨真是世間少有!」


  「那是你這傢伙運氣好!是說今日見了人家玲瓏姑娘你怎麼應答來著?」


  「畢竟算得上相識一場,問她是否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僅此而已。」


  「姑娘家怎麼說呢?」


  「她說,我不是他。」端起茶碗徐徐喝了口,素還真淺笑輕輕。


  「真是個通明事理的好姑娘啊…」屈世途捋了捋鬍鬚嘆口氣,「只可惜所託非人~」


  「如果九章伏藏不是彝燦天就好了…」


  夜色初降,素還真仍是同屈世途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末了長長一嘆──


  「愛果真不能改變一切~」


  「原來爹親是這麼認為的啊?」


  「續緣!?」


  同時一愣,屈世途僵笑著起身,「唉呀~我都忘了續緣捎信說近日會回來一趟!伯伯去幫你做桌好菜接風洗塵,你們父子倆慢聊!」


  「謝謝伯伯!」


  看著自家愛子笑意盈盈的臉龐,素還真心底莫名有些七上八下,臉上仍是一派安然的為孩子倒了杯茶,「怎麼突然回來了?」


  「續緣回來的不是時候?」


  「怎會,見你回來爹親很高興!」


  「前陣子不少風風雨雨,續緣認為應是回來探視爹親。見您一切安好,也就放心了!」


  「抱歉。」


  「爹親怎麼突然同續緣這麼說?」笑了笑,素續緣傾壺斟滿素還真已空的茶碗。


  微蹙著眉,素還真埋怨起屈世途一整個下午盡繞著風蓮來風蓮去、梅開二度的言論,最後決定坦白從寬。


  「續緣,老實說爹親前陣子發生了不少事…」


  將事情的來龍去脈盡數說了一遍後,他看著續緣不怒不氣反倒聽得津津有味的神情,莫名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


  「續緣,你認為愛能改變一切嗎?」


  「爹親遇上了想為她改變一切的人了嗎?」


  靜默了會,他喝口茶後嘆息也似的笑了!


  「我已經遇過了…」


  「那這個問題的答案爹親應是最明瞭不過!」


  「應該…可以吧……」


  「應該?」


  「呃、我有嘗試過!雖然不盡完美可是…」


  「這樣就夠了。」


  三言兩語道盡了曾無法釋懷的心結疑猜,父子倆為著共有的默契相視一笑!夜風拂過素續緣一頭漆烏的長髮,素還真有些懷念又有些無奈的打趣說道。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你越大越像你娘了?」


  「是嗎?」放下了茶碗,在星光映照下白蓮之子的微笑如此溫文清雅,「我倒覺得自己越來越像爹了!」

  


  「你伯伯會哭的。」




                慕曦語  寫于  2008/4/25

  




******************************



後記:


  玲瓏心、解蓮意!?


  ↑媽媽就是因為對篇標題合起來一整個太雷我才拖這麼久才寫啊~~~


  嗯咳~這篇是【玲瓏心】傳說中的對篇!莫名奇妙的他跟我原初預定的文風跟字數通通不合…OTZ反正我家孩子不聽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大家就別介意吧XDD


  然後不少親朋好友知道我對風蓮很有意見=〝=,想當初看到那個文定喜宴我一整個拍桌怒吼──這是重婚、這是騙局、歡喜碰碰貍你好歹檢查一下那傢伙的身份證啊啊啊~~~(泰:要身分證幹麻? 慕:當然是看婚姻欄啊!!!)


  我不滿、我怨對、我無言,可是玲瓏美少女請別擔心!千錯萬錯風蓮那傢伙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我絕計不會怪妳!!!(妳又對美少女偏心!!!←不滿就變成蘿莉我原諒你~)


  有沒有這麼輕佻、這麼厚話、這麼虛?什麼迷路是專長!?雖然聽風蓮說他遇上鬼擋牆時我很樂的把八字輕關鍵性證據抓了下來,但連座迷幻城堡的樓梯都爬不出去我真是超有意見啊啊啊~~~不過最有意見的還是你看著自家老婆兒子的臉說〝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跟劃傷屈杯的臉這兩條始終讓我無法釋懷…


  人家屈杯還幫你設靈堂你這樣對他應該嗎!!?連前輩都說不用理他,屈杯還好心好意的幫你跟師弟擺牌位鮮花素果燒紙錢一樣不少啊!這麼好的朋友去哪找,你虧他損他不要緊,出手都見紅了就是你不對!!!(一整個怒很大)


  呼~是說我好好一個後記為什麼在抱怨僞物三缺一?雖然每次看到素還真戰隊互相對打我都邊囧邊笑很大XDD(哇~你看你看分身互毆耶ˇˇˇ)


  然後續緣好可愛ˇˇˇ除前輩外最鎮得住素大閑人的就非這孩子莫屬了XD


  談笑千里能退兵ˇ這可是采鈴的好遺傳啊~好好發展,史上最強指日可待!是說荷風素節裡明明有看到那孩子的新偶,到底要藏龍到什麼時候啊…你爹已經活回來又死一次再活回來了耶~(素:你今天真的對素某很有意見…←有言道是跨系列算帳啊ˇˇˇ我上回說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