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埋霜四友5(現代Paro)


【我的回憶哪有那麼佔頻寬】

  岳靈休時常在想醫者是不是都一個樣的特別不會照顧自己?幽冥君是如此鴆罌粟更是變本加厲!

  旻月在追擊閻王鬼途時受了重傷,鴆罌粟不顧自己也還在手術恢復期硬撐著病體替她開刀,岳靈休雖能理解這份為摯友不顧一切的心情,但一想到弄個不好就是賠上兩條人命就止不住心焦,於是在狼主前來勸阻時岳靈休簡直想拍手叫好!

  只是就算拿他來壓鴆罌粟對方依然堅持己見,岳靈休只能眼睜睜看著手術燈亮起,陪著眾人一塊在門外煎熬……所幸李沉淵天上有保佑旻月的手術有驚無險的結束,他跟隨拖著疲累腳步一走一停頓的鴆罌粟回到病房,來不及接住對方頹然倒坐的身軀。

  鴆罌粟背倚病床鐵架將臉埋在雙臂間顫抖,岳靈休坐在他身旁陪著愛哭的友人一起後怕,差一點、只差一點他們就要永遠失去旻月——


  「辛苦你了,小鴆。」

  他沒辦法替他抹去淚水只能輕聲安慰,鴆罌粟卻突然爆發開來嗚咽吼道:「岳靈休你這個大笨蛋!」

  「你才笨蛋!跟遙星旻月一樣都是大笨蛋!」岳靈休沒好氣地回道:「為了我這種混蛋一個個搞得傷痕累累值得嗎?」

  鴆罌粟聽不見他的質問崩潰痛哭出聲,岳靈休沉重地嘆了口氣,看向身後病床上躺倒著插滿維生管線的另一個自己,如果能醒來哄得那人破涕為笑就好了……他著實很想再回到身旁有星月笑伴的無憂時光,然後牽著那人走過一樹繁花小徑,期待著哪日對方放下彆扭與無謂的矜持回握住他的手——

  「你的回憶走馬燈佔到我的頻寬了。」

  突然一個淡漠的嗓音響起,岳靈休尋聲望去驚覺自己不知何時已站在一艘船上,前方血色琉璃樹下蒼綠人影手持銅鏡一雙珀色眼瞳正冷冷凝視著自己。

  「等、等等我是不是在哪看過你?你好像是冥醫的……」

  「你不需要記得。」蒼綠人影有些不耐煩地站起身,指著周身洶湧河水同他說道:「還有留戀就跳下去。」

  「你誆我對不對?我好歹也被遙星逼著讀過書的,這三途川耶我跳下去就註定有死無回了!」

  「那就閉嘴乘舟前往輪迴。」

  「看在幽冥君跟鴆罌粟同冥醫相識一場的份上,求大神指引一條明路吧!」自來熟的岳靈休絮絮叨叨攀起了關係,「想想我再不好的話小鴆受累、冥醫加班對誰都沒有好處,我的回憶又這麼佔頻寬外加閃——」

  「閉嘴,跳船,游。」似是再也受不了他的聒噪,對方冷冷打斷未盡話語後指向前方,那有隱隱微光是連接回到鴆罌粟身邊的唯一通道。

  「多謝。」岳靈休深吸了口氣後義無反顧地縱身一躍,壯碩身影很快就湮覆在三途川冰冷的激流中。   

  冥途又回歸了平靜,擺渡人細細擦拭著銅鏡終於不再映出埋霜四友們的過往,鏡光一閃出現了藍髮醫者忙碌的身影,他隱隱勾起抹笑溫柔撫上鏡中那人略顯憔悴的臉龐,輕道:「你很快就能準時回家了。」


  哭累的鴆罌粟伏在岳靈休床邊不知不覺地睡去,矇矓間有人輕輕拭去他頰邊殘淚,鴆罌粟掙扎著清醒過來,甫一睜眼便正對上岳靈休帶著暖融笑意的雙眸。

  「岳靈休?」

  鴆罌粟不可置信地抬手揉眼卻很快的被那人止下了動作,方復甦的聲嗓還有些喑啞,卻是鴆罌粟最懷念也最熟悉的語調。

  「嗨!」

  「嗨你個頭啊笨蛋!」鴆罌粟撲上岳靈休胸前再次痛哭出聲,似是要把這段時日以來種種驚懼與憂煩盡數宣洩。

  那人寬厚指掌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撫過他的頭頂跟背脊,是久違的溫暖撫慰與心安,他慢慢在岳靈休懷中止住啜泣,剩眼淚仍不聽話地溢出眼眶。

  岳靈休輕柔抹去鴆罌粟滿臉淚痕忍不住打趣道:「都說有淚痣的人愛哭你還偏生長了一雙!唉呀呀偏逢紙價飆漲,以後我的薪水怕是要全賠在給你買衛生紙上。」

  「岳靈休!」

  「我在。」

  鴆罌粟咬牙切齒吼了聲,卻在聽到那人含笑回應時不爭氣地又紅了眼眶,岳靈休見狀急忙轉移話題問道:「小鴆,剿滅閻王鬼途前我交給你收好的盒子還在嗎?」

  「在。」生怕是什麼關鍵證物鴆罌粟連忙自隨身口袋內取出紙盒交還岳靈休,那人有些費力地打開後取出條艷紅的音源線捉過他的手仔細纏上。

  「這是什麼?」鴆罌粟愣愣看著連接彼此指掌的紅線,有些不確定岳靈休到底想幹麻。

  岳靈休施力將鴆罌粟扯回胸前,朗笑答道:「這是我和你之間愛的姻緣線啊!我還特別選了高級24K金鍍金端子插頭款的保證歷久彌堅。」

  「看到鬼!哪個白癡教你的?」忍不住爆了句海境友人的口頭禪,那是鴆罌粟頭一回為了岳靈休冷到極致的老哏真心笑出聲來。

  「哪個白癡不重要,重要的是小鴆不哭就好了。」岳靈休摟著終於重展歡顏的鴆罌粟心滿意足地跟著笑開。

  門外聞訊趕來圍觀偷看的眾人中,乍聞白癡一句別小樓緊握玉笛心下暗道——好你個過河拆橋老岳頭!遙星同旻月一塊記下了。


  那是年少他們對懵懂情愫的賭約和笑語,誰推著誰率先牽起心上人的手約誓白首、誰又慫恿著誰買下繩線為來日緣繫,紅塵有伴、人間有信,行過千山萬水終是尋回他們四人相聚的起點。


慕曦語 寫於 201//10/26

  ※※※※※※※※※※※※※※※※※※※※※※※※※※※※※※※※

【後記】得罪了教授還想跑?通通給我跳下去!σ`´)σ

  默蒼離看著佔滿頻寬又充滿暗戀酸臭氣息的回憶走馬燈決定強制打斷!(感恩教授讚美教授。:.゚ヽ(*´`)ノ゚.:。)

  嗯,關於埋霜四友們的故事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沒有誰是因為不甘寂寞而牽起誰的手,摯友重聚圓滿的Happy end(´▽`ʃƪ)

  雖然我也覺得豪哥音源線=姻緣線的設定非常老哏(喂)原本也想著要不要讓他二次找教授報到領一下重啟輪迴路線,可最後都屈服於藥神的眼淚之下XD

  啊,鴆罌粟這角色真是我看布袋戲這麼久以來,哭得最密集又完全不會讓人反感的偉大存在!

  之前追劇時每周跟親友該嚎的就是——啊啊啊小鴆他又哭了!QWQ

  其實剛關完窗沒多久的現在我腦子都是空的一時也不知該說啥XD總之感謝各路親友這陣子對這系列的喜歡跟支持,我們金光Only再見啦ヽ()

  最後稍稍打個廣告,集《埋霜四友》+《四餅殺三傑》於一本的《紅塵有伴》正在熱烈預購中喔ヽ(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