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紅盒子觀影有感


  今天去看了紅盒子,老師傅年邁的手很美,每一個操偶的動作細膩、靈活賦予傳統戲偶滿滿的生命力。
  導演旁白那句「面對傳統布袋戲的消逝,請再看一眼,這可能是最後一眼——」我們看見的恐怕不是一場文藝復興,而是充滿悲歡離合與現實無奈的散場。
  所以再去看一眼吧!今天去電影院時現場跟紀錄片中一樣,戲台前空落落的……連同我在內只有十一人觀賞,影片正式播放前我忍不住傾身前望,期望著有更多人在開演前攜著爆米花與飲料而來,但如同老師傅與學徒在戲台後覷前觀視的慨歎。

  再給我們傳統技藝的演出,多一次的關注與掌聲吧!

                         
                         2018/10/20

※※※※※※※※※※※※※※※※※※※※

【後記】看在我難得寫得這麼正經的推薦大家就去看看唄!(*´д`)~

  好我接下來不走文藝少女(?)路線想再該幾下~
  觀影感受整體來說很不錯,因為是紀錄片我原本很怕睡著(喂)但老師傅的操偶真心棒ヽ()
  然後音樂好好聽啊!如果他出原聲帶我一定會去買~那銷魂的鑼鼓點跟二胡還有嗩吶你值得擁有σ`´)σ
  若真要說有什麼缺處,大概就是我個人只想看傳統技藝的記錄,一說起老師傅的家族我就有種在看人家務事的尷尬……那個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一個處理不好你看看現在搜尋《紅盒子》就只看到爭議模糊了焦點,著實可惜OTZ
  所以除了紀錄片裡傳統戲偶技藝的呈現,其他的不予置評。(嘆息)
  那個文生寫字蓋章章、女旦撐傘梳頭髮還有老人家抽菸的操偶動作超~棒的!強力推薦大家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