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埋霜四友3(現代Paro)


【我的基友竟是如此蠢萌】


  別‧真男神‧陌上人如玉,遙星公子世無雙‧小樓——


  那日岳靈休偶然從狼主那聽聞老友在迷妹口中的最新稱號時,差點沒笑到翻過去!同桌的鴆罌粟冷靜地將吊兒醉的酒蓋給塞了回去,嫌棄道:「遮個嘴,口水都噴進去了。」

  「又不是沒吃過這麼在意幹什麼?」

  「拎婆啊咧,岳靈休本狼主人還在這你要跟臭毒鳥調情也看一下場合。」

  「名符其實的虐狗啊!我覺得沒問題。」一旁來幫自家小老闆的叔叔送酒,最後乾脆留下一起喝開的風逍遙豎起大拇指點讚。

  「死鐵鏽家的小鬼!別忘了你領的是我大苗疆企業的薪水。」千雪孤鳴一把揪過風逍遙的小馬尾,報復性地一陣亂揉後將他丟向剛好進門來接人的鐵驌求衣懷中。

  「管好你的鐵軍衛快遞小隊長,就算他體質特殊但酒後不開車要人接是常識!」

  「報告狼主我騎的是腳踏車!」

  「醉不上道一樣啦~去去去,帶一罈風月無邊拎回去!」

  「鐵驌求衣謝過千雪王爺,順道一提競王爺在來接您的路上。」

  聞言千雪孤鳴臉色一變,匆匆收拾了隨身物品上還珠樓避難去了。


  餐廳的圓桌一下子安靜下來,鴆罌粟拔開吊兒醉的酒蓋給兩人重新斟滿酒,乾了一杯後問道:「這陣子不是輪到你顧遙星?再喝兩杯就回去吧。」

  「安啦!喝完一瓶再走都來得及,遙星這時候正跟旻月視訊電話卿卿我我,現在回去就成了個豪大大燈泡啦!」

  「他還不打算跟旻月坦白真正的身體狀況嗎?」

  「也不知道在彆扭什麼,說要等你跟幽冥君最新的眼藥跟檢查報告出來後再說。」

  「難得一向灑脫的遙星也會有想不開的時候,看來他真的超在乎旻月。」

  「在乎就更要講出來啊!」隨著酒氣鴆罌粟的面前出現了岳靈休放大的笑臉,「小鴆吶,你可別有什麼事憋在心裡不告訴我喔。」

  「那倒還真有一件……」

  聞言鴆罌粟垂落眉眼,眼角的淚痣在纖長睫羽的襯托下猶為明顯,引得岳靈休忍不住湊得更近。他知道他們之間一直有道由鴆罌粟界定的距離,每當他想越界朝那人進一步走去,得到的永遠只會是一聲——

  「滾。」

  「知啦知啦!每每都這樣,老招了。」岳靈休揚起招牌的大喇喇笑臉,拎起沒喝完的吊兒醉轉身離開,「時間差不多我該回去顧遙星啦!自己回家小心。」

  「岳靈休。」鴆罌粟也不知自己是怎麼了忽然開口叫住對方,一時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只能嘆口氣叮囑道:「明天記得陪遙星來看報告,順便拿你自己的檢查結果。」

  「本大俠年年正常印出來真的很浪費紙張啊!若不是你跟幽冥君堅持我才懶得健檢。」

  「定期健檢,健康不減。」

  「是是是——健檢中心真該找你跟幽冥君去代言。」岳靈休揮揮手權充告別,只留了個瀟灑的背影給鴆罌粟。

  一路踏月而歸,他吊兒啷噹哼著小曲,心頭卻沒由來的有些煩悶,但這些抑鬱的情緒全在他打開遙星家大門時,被眼前景象給驚得消散無蹤!

  原因無他,別‧真男神‧陌上人如玉,遙星公子世無雙‧小樓,此時正姿勢一百、俊逸無雙的在吹蔥!

  岳靈休震驚地上前一把奪過別小樓手中青蔥,悲痛問道:「遙星!你竟已眼殘和感知退化到連蔥跟我刻給你的綠玉笛都分不清了嗎?」

  「老岳頭冷靜,我只是在練指法。」別小樓摸索著拍了拍好友的肩安撫,「夜深人靜不好意思擾了鄰里。」

  「蛤?你不是早就練到吹小星星不會破音了嗎?」

  「我想學首新曲子送給旻月。」別小樓像每個陷入愛情情竇初開的少年般露出一臉呆萌的傻笑,岳靈休忍不住揉了揉他的頭跟著笑開。

  「報應啊報應~天刑道者岳靈休受到了遙星公子的閃光熱戀一萬點爆擊。」

  「哪來的報應啊?」

  「方才抓著小鴆虐了狼主一把!」

  「哈。」

  那晚別小樓睡後岳靈休心血來潮跑進房想幫他蓋被,遙星的夜盲症十分嚴重,通常都是由他們幾個知情的好友輪番照料著。小鴆跟幽冥君邊顧邊醫治研究,輪到他陪著的時候倒沒想太多,基友嘛,一生一起走!自帶高冷男神氣質性子又倔的遙星,其實才是他們最放不下心的那一個。

  原本大家都做好了決定,若遙星此生不打算替自己找個伴,眾人便一直這麼輪番守著他的夜晚。幸好遇上了旻月,這個聰慧美麗又堅強的姑娘肯定值得遙星終身依靠!現在就等著他什麼時候自己跨出坦白的那一步了。

  「你呀你呀,擔心這麼多做什麼呢?夜盲有什麼好怕的,不過當個黑夜裡的瞎子,論起遺傳疾病該怕的其實是我啊……」

  「唉,不說這些亂七八糟的了,都怪小鴆提醒我去拿健檢。」岳靈休笑了笑仔細替別小樓掖好被角,接續著沒由來的自言自語,「我其實比較喜歡晚上的你呢!人呆、坦率又可愛,套句姑娘們的流行語這就是所謂的『反差萌』呀,別瞎操心旻月肯定也會喜歡的。」

  今晚別小樓睡得很沉,任他在旁叨叨絮絮也無半分被驚擾的跡象,若說白日裡的遙星公子是犀利優雅的白鷹、銀狐或雪豹,那夜晚的他肯定就是只萌噠噠的小兔團子。

  岳靈休還記得有回暑假他們一起去天劍慕容府玩,晚上幫著來給遙星蓋被的慕容煙雨笑得像個老父親一樣慈藹!害他每每想起就雞皮疙瘩掉滿地……

  於是那個曾經因脾氣暴躁怕把崽子掐死打定不生主義的煙雨老賊,在那年暑假過後火速同嫂子追著青春的尾巴展開生育大計,一年後慕容府家的滿月酒他和遙星被奉若上賓,慕容家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只差沒來磕頭喊神仙!

  慕容煙雨還把獨生子取名為「勝雪」,他聽後哼哼兩聲望了一眼遙星,造孽呀造孽~有你這款榜樣叔叔在我們小世侄以後的日子難過嘍!

  沒料想他天刑道者竟一語成讖——一心想生只像夜晚版遙星一樣乖的慕容煙雨忘了,沒有誰天生就能進化成生活自律的萌噠噠小兔團子,嬰兒嘛就是會哭會鬧會炸屎,外表長得再可愛也一樣!

  可憐他那小世侄在煙雨老賊的口中,從我兒小可愛勝雪慢慢變成了個孽障……

  自往事中回神,國文不曉得被當多少次,才在遙星旻月雙重協助下過關的岳靈休突然詩性大發,拿起手機一陣狂打後得意洋洋地發至好友群中。

  春花秋月何時了,罌粟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吹蔥,煙雨不堪回首幽冥中。
  埋霜玉砌冰猶在,只待旻月改。
  問休豪情幾多儔?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哈哈哈哈哈——
  #敬友誼長存,我有基友我最強~
  #自從聽小樓吹蔥後拎杯國文都考幾霸昏啦!

  「什麼鬼!岳靈休那傢伙又跟黑白郎君打到腦震盪嗎?」第一時間看到訊息的鴆罌粟,二話不說披上外套就往埋霜小樓衝!

  隔日看著雙雙帶著黑眼圈跟酒氣的小學弟們依約齊聚辦公室,幽冥君欣慰地點點頭後拿手機拍了張照,給同樣擔心著健檢結果的慕容煙雨和嬌姐發去訊息。

  掌生握死幽冥君:就說了他們這群基友,人蠢特萌肯定沒問題的!
  大天劍慕容煙雨:好意思說別人?你才全家都蠢萌!
  紅塵俗事不染身:我們家茹琳只萌不蠢,比起你家屁孩乖著呢~
  大天劍慕容煙雨:幽冥君管管你老婆!還能不能好好當基友了╬
  掌生握死幽冥君:吾妻所言甚是。^-^


慕曦語 寫於2018/4/29


※※※※※※※※※※※※※※※※※※※※※※※※※※※※※※※


【我家獅子哪生得出兔子】

  話說大天劍慕容府如今的當家老大,慕容煙雨自從鬼迷心竅地打算給自己留個崽後,全慕容府上下便嚴陣以待生怕他老大一個爆氣,慕容家掌門一脈就此絕後……

  而被家族推出來看管暴走老大的自然是八面玲瓏的么弟慕容寧,今日也是一邊給自家小姪子打扇子一邊對慕容煙雨進行親情喊話。

  「大哥,看看我們勝雪多麼白嫩可愛!雖然以膚色來說確實還差上義兄一截可你也不用如此失望啊……」

  「哼,早知這娃兒這麼不爭氣倒不如取作黑炭,如今勝雪勝雪這麼叫著反而像諷刺拎杯不會取名字!」

  「咿——大哥!修口修口,此等粗鄙言語以後再不可於孩子面前說,身教言教無比重要啊。」

  「我日!日、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在自家么弟譴責的眼神中慕容煙雨生硬地將粗話轉為俚語後,自暴自棄癱倒於沙發上做起了甩手奶爸。

  慕容寧認命的開始給孩子餵奶,同時朝大哥發出來自靈魂深處的疑問:「是說我們慕容府手足眾多,大哥應是不乏與稚子相處的經驗才是?怎會這麼受不了勝雪哭鬧……」

  「哼,那是除了你與清妹因為乖巧所以我陪著多些,其他那幾個都是哭鬧後被我痛揍從此自力更生、相互扶持著長大啊!我哪時好聲好氣顧過會鬧的娃兒?換做從前這崽早被我綁在吊扇上轉了。」

  慕容寧聽後倒抽一口氣!深深覺得慕容家十三劍豪除了他與清姊果真各個都非常人也……

  似是察覺自家十三叔的分心,慕容勝雪偏頭吐掉奶嘴哇哇大哭起來!慕容寧慌忙抱起無限憐愛地搖著哄道:「唉呀我的祖宗你哭小力些,仔細把奶都給嘔出來!」

  慕容煙雨在旁聽著渾身不痛快,忍不住沉眉喝道:「叫誰祖宗啊?不過就是個屁孩,放回去隨他哭!寧弟你也別顧了,我日他——」

  「欸欸欸大哥止住!勝雪乃我慕容府長孫你這一日下去祖宗牌位怕都要倒成一片,如果非得要找個人來問候愚弟便委屈一下吧!」

  「呿!我問候你幹麻?」被自家十三弟哄得沒了脾氣的慕容煙雨,接過了還在哇哇大哭的慕容勝雪邊搖邊唸道:「哭哭哭!一不順你這少爺的心意就是哭——脾氣大死了真不曉得是像了誰?你爹我已不奢求你能成為一只萌噠噠的小兔團子了,但至少同你十三叔幼時跟小樓叔叔那般溫順吧?」

  「這我可要替小姪子認真抱回屈了!」慕容寧瞅了眼自家大哥的同時揚扇掩笑道:「您怎麼能指望一頭雄獅生出只兔子來?」

  「哈!這麼說也是。」

  有道是個人做業個人擔,難得認命一回的慕容煙雨乖乖哄起哭聲與自己吼罵如出一轍炸裂天際的孩子,末了帶著無奈淺笑親了口嫩呼呼的臉頰啐道:「真是討厭死了!」

  而好不容易稍稍止住啜泣的慕容勝雪,被自家老爹粗礪的鬍渣這麼一刮哭得更大聲了!

  隨著崩潰怒吼與安撫,慕容家的育兒日記就這麼又翻過了一頁。

  ↑慕容寧:今天也沒接到113保護專線的關切真是太好了……(心累)


※※※※※※※※※※※※※※※※※※※※※※※※※※※※※※※


【番外】落花於掌

  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超完美女神李劍詩前陣子迷上了刺繡,雖然也出過精心繡好的鳳凰被自家別郎錯認成雉雞的意外,但終究被遙星公子低眉垂眼的一句「為夫夜間視力不佳看差了」給輕易地帶過去。

  於是今夜忙完家務的旻月才女依舊興致勃勃地展開刺繡大業,別小樓於心底嘆了口氣,實在不忍告訴妻子她那堆十字繡在自己眼中看起來就像一片粗放的點陣圖……

  不過既然這是妻子的興趣,身為新好男人的別小樓自是選擇全力支持與陪伴!那些充滿刺繡的夜晚不是伴著音樂就是廣播劇,視力不佳的他邊聽著解悶邊幫忙端茶遞水拿繡線,李劍詩有時心疼丈夫要陪著他先去歇息卻反被拒絕。

  「我喜歡詩兒刺繡的樣子,更精準一點來說——我喜歡妳做著喜歡事情時的每一個模樣。」

  別小樓笑著親暱地蹭了蹭妻子的臉,「就讓為夫陪著妳吧,我不搗亂的。」

  「還說不搗亂呢……」緋紅上頰李劍詩嗔了對方一句後依言重心投入繡圖裡,這回繡的是雪絨花,她暗暗想著待繡好後便能給丈夫的衣著添些配件,雖然她家別郎不管怎麼打扮都是好看的!

  此時音響中正巧傳來《Edelweiss》輕柔的旋律,李劍詩跟著低聲哼唱了起來——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 Edelweiss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樂曲結束後李劍詩俐落地咬斷線頭,別小樓不知何時已在身側沉沉睡去,她放緩了動作將繡繃收好,回過身時卻見失了依靠的別小樓正緩緩傾倒。李劍詩伸手穩穩托住丈夫的臉,如花翩落於掌——別小樓白皙的肌膚偎著她修長指節,比一般男性更為細緻的輪廓被她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

  「別郎……」李劍詩輕喚一聲俯身吻落,感覺那人揚起唇角回應和喉間隱隱低笑,別小樓纖長眼睫擦過肌膚的觸感如心花盛放時那一絲痕癢,渴望嚙咬啃吻著平撫。

  良久她才鬆了手任那人倒臥於膝後微喘著嗔道:「裝睡是不好的習慣。」

  「幸得詩兒垂青,小樓不敢不醒。」

  「貧嘴!」

  「那便以吻封緘如何?」

  別小樓愜意地仰躺於李劍詩腿上,捧過嬌妻緋霞未退的臉龐眷眷廝磨地問著——回應他的是那人長驅直入的深吻。


慕曦語 寫於2018/10/7


※※※※※※※※※※※※※※※※※※※※※※※※※※※※※※※


【後記】願為我星月夫妻再添上一副墨鏡!(ω)

  星期三的騎神鹿第六集星月夫妻的互動看得我各種噴花!晨起對話還有愛妻披披風什麼的實在太美好~ヽ()

  本篇的時間點在埋霜2前頭一點點,主要是想寫男神吹蔥(誤)別小樓沒第一時間告知李劍師自己夜盲的掙扎與顧慮,順便讓故事其他角色們出來曬一波XD想那時……煙雨阿杯都還沒正式登場啊OTZ

  所以本篇裡的阿杯明顯溫和了許多,不然嬌姨這麼嗆他估計我的螢幕會出現一堆的嗶——(消音)(;)

  新添的兩篇小番外,一個想寫寫我勞苦功高為情商堪慮父子倆操碎了心的寧叔!另篇的發想就是金光有回放出了個躺手心的影片~鳳蝶躺溫皇、無心躺老藏、修儒躺杏花──而我們男神躺在女神掌上!(ω)

  當下我覺得螢幕一片白光!然後男神的臉真心小啊XD

  落花於掌這篇裡頭有著滿滿私心,我認真覺得那個閃到爆的結尾大概是星月夫妻對我前一天跟親友討論本子時說的那句「話說這本該不會變成主角四人沒有吻戲,番外配角親到難分難捨的神秘存在吧!?」所做出的最大逆襲……

  寫完彷彿看見男神朝我挑挑眉輕笑一句:「這不就親上了嗎?」

  嗯,很好很可以,只好請你們分點閃光讓基友組也能順利寫完(*´*)(*´*)

  然後求星月夫妻正劇裡再多點閃光吧!大家準備好墨鏡了~(╭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