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雲渡山宿舍】專屬位置


  崎路人一直覺得素還真是他們所有人中最重色輕友的那個,不過每當想到令他如此的是自家嫡嫡親的師妹,崎路人頓感解氣又釋懷——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師妹總會代替蒼天懲罰你!

  而近期的素還真比他陷入熱戀期時更難約,原因無他,新手奶爸連吃飯睡覺都用偷的!出來兄弟聚會什麼的自然是想都不用想……

  比起相約最常接到的反而是求救電話,雲渡山宿舍眾人的定期聚會,莫名就從雲渡山上逗阿金轉為到素還真家裡哄小孩,慕少艾有回邊想哄睡懷裡的續緣邊語重心長地對他說:「我現在深深覺得前輩家的挑食大鵬鳥,比黑心蓮家的小祖宗好照料多了……」

  可身為黑心蓮2.0加慧黠師妹優良基因綜合體的素續緣,不管行為有多麼惡魔到令人崩潰,一看到他笑起來的可愛模樣還是會讓人想相信有天使的存在。


  而今好不容易熬過新手期,重陽節這日素還真約了眾人回雲渡山宿舍給孩子辦抓周,順道宴請這段期間勞苦功高的各路親友,於是崎路人比約定的時間早兩分鐘悠哉走下樓,一開門便瞧見素還真駕車緩緩駛近。

  「唷!今天這麼準時?」崎路人敲了敲駕駛座車窗笑問,素還真開窗的同時解了車門鎖朝他比了個手勢答道:「那是小傢伙給面子,快上車吧。」

  「你確定要我坐你比的那個位置?」

  「不然呢?難不成你想躺後車廂?」

  崎路人微蹙著眉拉開門坐上副駕駛座,略感不可思議的續問道:「是天要下紅雨了嗎?你來載我竟然不是為了讓我去後座幫你顧孩子,好讓師妹重回你身旁專屬寶座?」

  「崎路……難道在你心裡素某就真的如此不顧道義、見色忘友?」

  「是。」

  「嘖!」素還真咋了咋舌回頭裝起可憐哭訴道:「采鈴,快看妳的好師兄竟是如此作想,不如我們就成全他吧?」

  「別鬧了,師兄平日裡沒少幫我們帶續緣,今天說好了是感謝餐宴哪還有要他顧孩子的道理。」

  「聽聽我師妹說的這才叫懂得感恩惜福的人話!」

  「要你坐副駕分明是素某的主意……你才差別待遇!見妹忘友。」

  正當素還真和崎路人兩人拌嘴拌得正風生水起時,突然響起小續緣稚嫩的嗓音:「叭!叭!叭——」

  「嘿,你兒子好像在叫你?」

  「胡謅什麼,你姪子分明是在叫我開車!對不對啊續緣?」素還真一對上孩子尾音頓轉甜膩,聽得崎路人渾身起了雞皮疙瘩立刻繫上安全帶關上窗直喊著開車。

  車子發動後今日小壽星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很是興奮地手舞足蹈起來!崎路人看著有趣回頭逗弄起孩子,風采鈴在一旁笑著教正牙牙學語的寶寶認人。

  「續緣,這是崎路人舅舅。」

  人在前座的素還真眉一挑瞥了眼後頭笑問道:「舅舅?應該是崎路人叔叔才對吧!」

  「你有那麼多朋友能當續緣的叔叔伯伯,讓一個師兄給我們續緣當舅舅又怎麼了?」風采鈴偏頭睨了眼回去,素還真聰明地將回答問題的重責大任丟給在旁看戲的崎路人。   

  「不然我們讓當事人自己決定吧?崎路,你想當叔叔還是舅舅!」

  「哎呀我何時變得這麼炙手可熱?這樣吧你們同時教續緣,看他先會唸哪個稱謂我就當哪個。」

  崎路人雙手一攤將燙手山芋又扔了回去卻激起夫妻倆的好勝心,一路上輪流用稱謂轟炸著孩子跟他可憐的耳朵,好不容易聽了半天崎路人舅舅跟叔叔的小續緣,在母親的教學中努力蠕動雙唇指著他叫了聲:「球球!」

  「哈哈哈哈哈——」素還真聽後不客氣地大笑起來,「不是『球球』是崎路人叔叔!來,跟著爹地唸一次:蜀、黍。」

  素續緣偏頭咬了咬手,有些不確定的跟著唸道:「豬豬?」

  回應他的是父母毫無遮掩的笑聲,於是他跟著拍手笑了開。

  車內除了崎路人皮笑肉不笑癟著嘴,半是放棄半是無奈地嘆道:「好好教……不然山上還有一群『豬豬』脾氣可沒我那麼好。」

  「沒關係!續緣還會喊伯伯發音可標準了,頂多素某委屈一點認小讓他們全當伯伯。」

  「你臉皮可以再厚一點……到底是誰委屈、誰吃誰豆腐啊!」崎路人撫額長嘯,深深覺得當了爹後的素還真越發地不要臉。

  倒是風采鈴覺得自家師兄所言有理,開始溫柔又細緻地教起孩子「叔叔」的正確發音,橫豎後座現在沒他們的事崎路人開始瀏覽沿途山景,有些懷念的笑道:「好久沒從這個位置看風景,你說我們有多久沒比鄰而坐了?」

  「自從素某裝了導航不需靠你指路開始。」

  「唉,科技淡薄人心!」

  「少來,你哪時那麼喜歡同我坐一塊?」素還真空出手敲了兄弟肩頭一記,忽爾也有了些感嘆,「不過年少時光我們總是在一塊,就算迷途或多走了冤枉路現在想來也是愉快的。」

  「不是有句話說『哥迷的不是路,而是開創新的旅途』嗎?」   

  「那你還真是拉著我們這群人看了不少風景。」

  憶起往事素還真燦燦笑了起來,伸手按下窗秋日涼爽濕潤的山風便灌入車內,吹得布置在孩子座椅旁的風車跟小旗幟獵獵作響,小續緣高舉雙手歡呼起來,可愛的模樣逗得整車的大人們跟著一起笑開。

  年少的他們曾因各自的選擇而分道揚鑣,所幸尚能同車共路,帶上新乘客繼續分享未來的旅途——

  素還真拍了拍副駕駛座的椅墊,誠摯地對崎路人說道:「你願意的話,素某的副駕駛座可以當你的專屬座位。」

  「少肉麻了!這位置怎麼想都該師妹來坐吧?」

  「采鈴已經有采鈴的專屬位置啦。」素還真回以一抹故作神秘的淺笑,崎路人順著素還真的視線望去,後照鏡裡風采鈴和素續緣朝他笑得絢爛。

  「你這傢伙也太貪心了!好好開車啦後照鏡是給你這麼用的嗎?」

  「當然。」

  「我要跟前輩舉報你!」

  「前輩是義警又不是交警。」

  「記住你現在的一字一句,等等上山都將是呈堂證供。」

  「好啊,大夥那麼久沒打雲渡盃辯論賽,這回題目就叫『素還真該不該光明正大用後照鏡欣賞妻兒』如何?先說好我站正方。」

  「我想還沒開始比眾人就會被題目給肉麻死……」

  看著前座展開新一輪鬥嘴鼓的丈夫與師兄,風采鈴笑著輕聲同孩子附耳低道:「續緣啊媽咪教你,這樣就叫『好朋友』喔!等你長大後一定也能遇到的。」

  「好——」

  小續緣重複著字音拍手笑了起來。



慕曦語寫於2018/10/17(重陽)~10/18       


※※※※※※※※※※※※※※※※※※※※※※※※※※※※※※※


【後記】身為一個節日控就算正在修羅趕稿依舊想應景一把!心肝們你們今日插茱萸了嗎?ヽ()

  重陽節一大早因為老爹公司沒辦法請假,全家只剩我跟母上大人操持所有重陽祭祖事宜,全部忙完後一點多才吃上午飯OTZ

  吃完飯後打開Word開始趕稿,可是心頭總會三不五時掠過——啊,今日是重陽呢!

  重陽感覺就該開耕篇花農讓他們去爬爬山之類的XD

  無奈人還在金光修羅場,而萌神總愛在上班前出現……上班前三十分鐘才決定用輕巧可愛的《雲渡山宿舍》系列一決勝負,結果千請萬請請錯了崎路人爆字大天使,從有望重陽節當天更新硬是拖到了隔日╮(′~‵〞)

  一切都是命,半點不由人!修羅場都是自找的我認了……( 3)y▂ξ

  然後我其實很喜歡崎路人是叔叔也是舅舅的設定,基本上續緣長大後養成個習慣,要拉上崎路坑自家老爹時電話打去開頭喊的一定是「崎~路~舅~舅~」,重點是要喊得無比乖巧甜膩讓對方一邊皺眉一邊無法拒絕σ`´)σ

  開玩笑!我們可是無敵的黑心蓮2.0加慧黠師妹優良基因綜合體呢(≧)

  最後祝續緣生辰快樂!你家爹親娘親十二月就要開始重新談戀愛了期待不?(´▽`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