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埋霜四友4(現代Paro)


【我的姪子才不是小兔團子】

  慕容寧收到消息匆匆趕回家時,便見著慕容勝雪用一種狂霸酷跩中二感爆棚的姿勢等在門前,嘴裡還叼著根棒棒糖口齒不清地朝他招呼道:「唷~寧叔!」

  唷你個大頭鬼啦!

  那一瞬間慕容寧險險被自家大哥附體,深吸了口氣力持從容優雅地掏出鑰匙邊開門邊問道:「等多久了?可知大家找你都快找瘋了。」


  慕容勝雪取出棒棒糖癟了癟嘴,「寧叔,在跟你進門前我有個條件!你不答應我馬上就走。」

  「行啊,還敢跟十三叔提條件?當我寵你是吧!」慕容寧眉一挑,臉上分明還帶著笑卻已隱隱透出股怒氣,慕容勝雪何等機靈立馬捉住自家十三叔的手軟下聲嗓撒起嬌來,「自然是仗著寧叔寵我才說的!本來都要離家出走浪跡天涯不回頭了,這不就捨不得寧叔才來的嗎?」

  「呿!少來。說吧說吧什麼條件?」

  「不要告訴那個臭老頭我在這裡!」

  「什麼老頭!那是你爹不能對他這麼沒禮貌……我說你一個小兔崽子就算有什麼不如意也犯不著離家出走吧?」

  「我才不是什麼小兔子!臭老爹大混蛋!」誰知一聽到關鍵字慕容勝雪就像炸毛的貓一般,嗷了聲甩開他的手逕自往前走,慕容寧無奈地一聳肩——得,他大概猜到少爺離家出走的原因了,幸好小傢伙明顯正在氣頭上忘了要他答應不通知大哥這個條件。

  一進到慕容寧家裡慕容勝雪便熟門熟路地扔下書包,撲到與這個雅痞風格客廳完全不搭的蛋黃哥懶骨頭裡,下意識不住踢蹬的雙腳明顯還生著悶氣,慕容寧揉了揉姪子的頭關切探問:「吃過飯沒?」

  「我不餓。」慕容勝雪埋著臉搖搖頭,慕容寧嘆笑著繼續溫聲哄道:「十三叔為了找你到現在都還沒吃呢!一個人的飯難做你就當陪陪我好不好?」

  一聽到最疼自己的寧叔也還沒吃,慕容勝雪終於摸著他的良心爬起身點點頭問道:「要不要幫忙?」

  「不用,十三叔的廚房可不是你的實驗室,上回在我這玩曼陀珠加可樂的帳還沒算呢!」

  「學校老師都誇我可有科學天分了!誰知你們一個個都不懂欣賞……」

  「少爺,講講道理,你有天分是一回事搞破壞是另回事!都給你在慕容府裡專門闢了間有防火牆的實驗室了,就饒過十三叔的廚房吧?」

  「可你做飯我很無聊怎麼辦?」

  「櫃子裡有Wii自己接上,先說好只能玩到我做完飯。」

  「還是十三叔最好了!」勝雪少爺滿意地點點頭,深深覺得自己選的這個投靠對象真是英明又睿智。

  不一會慕容寧就做好了飯,叔姪倆簡單吃過後慕容勝雪罕見地主動收拾起碗筷,慕容寧見狀吹了聲口哨笑問:「天要下紅雨了!今天怎麼這麼乖?」

  「以後打算拿這手藝自力更生的,寧叔請我吃飯幫你洗個碗做為回報也是應該的。」

  「等等,你說你離家出走就打算出去幫人洗碗賺生活費?」

  「對啊!」

  「你以為洗碗能賺多少錢?」

  「唔……基本上洗一次最少能賺一千吧?上回清姑姑跟姥姥看見我洗碗一人就各包了一千塊給我。」

  如此與社會現實脫節不愧是被慕容府上上下下寵壞的小少爺!慕容寧撫額長嘆道:「那是她們疼你,你真出去給人當洗碗工時薪有一百四十塊以上就要偷笑了……」

  慕容勝雪聽後明顯一愣忿忿地戳起了眼前的布丁,「反正我不要回去!」

  「不回去也該有個理由,說出來讓十三叔給勝雪評評理,理過了便無條件收留你如何?」

  直到玻璃瓶裡的布丁徹底成了灘爛泥,慕容勝雪才滿懷怨恨地說道:「是那個老頭自己說的……說我不過是塊黑炭燒肉,永遠成不了一只萌噠噠的小兔團子!」

  「呃,就為了這個?」

  「什麼叫就為了這個?天知道我為了成為他心目中萌噠噠的小兔團子做了多少努力!兔寶寶玩偶連身裝我忍著羞恥穿了、毛茸茸的小兔兔耳朵髮箍也戴了,為了不曬黑我宅成一個科學天才,誰知那天他偶然看到丁凌霜,晚上灌了一打啤酒後竟然說我就是塊不成材的黑炭燒肉,隨便一個路過的娃兒都比我白!」

  「那個,大哥他喝醉了不是有心的……」面對越吼越委屈的崩潰姪子,慕容寧慌忙上前將他摟在懷裡哄著。

  「不要欺負我年紀小書讀得少!我們老師有教過什麼叫『醉後大丈夫,酒後吐真言』!」慕容勝雪偎在自家十三叔懷裡抽抽噎噎地反駁道。

  好你個釣煙波!七老八老還不退休留在小學摧殘國家幼苗,這都教了我們勝雪跟丁丁什麼鬼東西?說不定隨風起就是這樣被越教越白目的,當初看你慈眉善目以為頂多天天靜思語的我真是瞎了眼……

  慕容寧聽後再度深吸了口努力阻止自家大哥二次附體——冷靜,他是最親和好說話又優雅的小風時雨慕容寧,才不會像某些怪獸家長遇到老師不順他們的意就跑去學校鬧個天翻地覆!

  長嘆了口氣慕容寧將孩子抱至客廳的蛋黃哥懶骨頭躺下,掏出扇子給慕容勝雪搧著慢慢安撫他的情緒。

  孩子打幼時就是這麼被自家十三叔搧涼哄睡的,慕容勝雪抱著慕容寧的另隻胳膊,將滿腹委屈跟眼淚鼻涕全擦在上頭,「我以後再也不當臭老頭的小兔團子了!反正他對我就從來沒有滿意過。」

  「你本就不是什麼小兔團子,勝雪只要快快樂樂的當慕容勝雪就夠了,我想大哥也是這麼想的。」

  「你不用幫臭老頭說話!當慕容勝雪我一點也不快樂……」

  「是嗎?可你不當慕容勝雪就不能當十三叔的姪子了唷!這樣也無所謂嗎?」慕容寧忍不住打趣起這個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少爺。

  「可十三叔那天跟丁丁說他不用叫你恩人可以跟我一樣喊你寧叔啊!他姓丁你都能當他叔叔為什麼我不可以?」

  「那不一樣好不好……我這算是愛屋及烏,對丁丁好是因為你說他是你的朋友,而且丁丁這孩子個性老實可愛,沒道理看到一個跟你同年齡的孩子身陷危難而不去幫他!就算現在由我們慕容府出面照顧他也不代表會取代你啊。」

  「我看臭老頭就有那個意思!」       

  「真有那個意思十三叔頭一個不許。」慕容寧捧過慕容勝雪肉呼呼的臉頰一陣亂揉,「我最疼愛的大姪子有勝雪一個就很夠了!」

  「真的?」

  「真的。」

  正處於敏感少年時期的慕容勝雪終於從慕容寧身上找回歸屬與安全感,沒人知曉自幼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他內心那些不為人知的陰暗與惶恐,當所有努力都被當作身為慕容府掌門一脈理所當然的基本能力時,他對自己的存在充滿了挫敗……那些出外與同齡孩子相較之下得來的優越感,一次又一次被親近之人用強大的實力與高標準要求無情戳破,造成他極端的自大與自卑,骨子裡以身為天劍慕容府之人為榮耀卻又恨極了它所賦予的枷鎖。

  慕容寧重新拿起扇子持續為慕容勝雪搧著風,音響裡傳出安撫人心的輕柔樂曲,有些睏倦的慕容勝雪逐漸放棄了思考,眨眨眼打了個呵欠呢喃道:「十三叔,勝雪以後想改當小刺蝟……」

  「喔,為什麼?」

  「刺多得跟針插一樣很酷!這樣就不會輕易受傷了。」

  「我該慶幸你想當的不是河豚嗎……」

  慕容寧低笑輕撫著孩子的背脊直至對方入睡,然後才開啟手機通訊軟體往未讀訊息已爆炸的家族群組傳了張慕容勝雪的睡顏,展開同自家大哥新一輪的攻防與安撫——

  最後終於成功說服慕容煙雨給父子兩人一段冷靜期,讓慕容勝雪住在他家直到心情平復,慕容寧疲憊地放下手機,發自肺腑吁出了口今日不曉得第幾次的深沉嘆息,一旁睡熟了的慕容勝雪翻了個身枕上他的胳臂,慕容寧看著自家姪子露出老大一節的雪白肚肉,搖搖頭拿過沙發上的薄毯幫忙蓋好後忽然綻開抹極為溫柔的微笑。

  是啊,他家勝雪確實是隻小刺蝟,卸下心防後向信任之人袒露柔軟肚腹的模樣同牠半分無差,回頭便勸勸大哥修正觀念從改養隻刺蝟開始展開全新的父子關係吧!


慕曦語 寫於 2018/10/10

※※※※※※※※※※※※※※※※※※※※※※※※※※※※※※※

【後記】為我明明是黃金單身貴族確活成個老媽子的寧叔熱烈打Call!ヽ()

  在上班前掐分趕秒的寫完了!我的後記只有這麼一句,上完班後剛好看今晚最新的騎神鹿!請給我更多的十三叔~(´▽`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