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雲渡山宿舍】愛情的開始是玫瑰仙楂四物味




  雲渡山宿舍的一樓交誼廳裡,素還真看著眼前滿滿一大箱四物飲,揚起好看的微笑朝慕少艾問道:「好友,你是否該認真解釋一下?」
  
  「唉呀呀~我說素還真你可真是貴人多忘事,去年我們不是一起做了個小投資嗎?生技藥廠在股東大會上發四物飲當禮物這很合理。」慕少艾轉著水煙管打哈哈,同樣不想面對他辛苦(差遣朱痕跟羽仔)搬回來的竟是兩大箱四物飲這個殘酷的現實。

  「送四物飲確實合理,但素某能接受的是純中藥萃取液,而不是這種加了玫瑰、仙楂、黑糖水還包裝得充滿粉紅少女心的玩意!」素還真滿是嫌惡地伸出修長指節,夾了罐粉色四物飲貼近逃避事實的慕少艾眼前。


  「我覺得還挺適合你們兩個的。」

  抱著六法全書的談無慾一個側身,閃過為了罐四物飲正打鬧不休的慕大藥師跟自家師兄後冷冷說道,跟在他身下樓正準備出門打籃球的崎路人憋著笑無良地補了句,「就是說呀!素姑娘跟慕姑娘我瞧你們是該好好補補了,省得手腳冰冷合宿時老蹭人睡窩搶棉被。」

  「呼呼,那我覺得崎路你也該好好補補!四物乃我醫家『理傷仙授方』,前陣子不是扭傷才方好嗎?」

  「少艾說得是!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崎路你球也別打了乖乖留下來喝完一打再上路吧?無慾也是,別說師兄不疼你臉白成這樣快過來領個半箱去補補。」

  「喝個一打?你當我沒醫學常識嗎……喝完就上黃泉路了!更何況你家談師弟腸胃不好你還叫他喝四物,還不快去抱著《藥典》懺悔。」言畢不忘拉上談無慾,幼稚非常地合體朝兩人擺了個嘲諷的姿勢後,崎路人歡快地幫難得肯合作的談無慾拿過六法全書,背上大布袋同對方手牽著手出門去。

  「無慾什麼時候跟崎路這麼好了……」只有比幼稚不會輸的素某人略顯吃味地嘖了聲,慕少艾憐憫地摸摸他的頭笑道:「我想只要有能嘲諷你的機會,冷若冰霜談無慾都會變得溫厚可人好合作。」

  「可人?慕少艾你基礎國文該去重修了……」被對方的形容說得渾身起雞皮疙瘩的素還真狠瞪了始作俑者一眼,癟著嘴攤在桌上開始新一輪的滾動與求關注。

  可惜往來諸人早已司空見慣、不為所動,賣萌的素還真丟到校園裡可能還會引起眾人一陣騷動,但這裡是雲渡山宿舍!人人有定力、各個是高手,連最富同情心的慈郎跟一線生都對素還真免疫。

  總而言之,那兩大箱四物飲受到宿舍全體成員的嫌棄,慕少艾與素還真沒奈何只能用拖車推著兩大紙箱的四物飲,打算送到學生會荼毒往來眾人。

  行至中庭迎面恰巧撞上了朱雀雲丹一行人,素還真眼見機不可失堆起了營業用的燦爛笑容主動走上前招呼道:「這不是我們學生會的才女秘書嗎?正好,自妳加入後一直沒有時間辦歡迎會,我和公關部的慕部長幫妳準備了份小禮物,希望妳喜歡這遲來的歡迎。」

  化名朱雀雲丹的風采鈴揚起柔美微笑,不卑不亢地回道:「會長客氣了,誠如您昔日所言,我等不過是校外勢力安插進學生會的眼線,不求歡迎,只求一個能公平展現能力的機會。」

  「妳確實是用自己的實力贏得我的尊敬和歡迎,秘書處這幾期的記錄跟文書相關活動與宣傳都十分精彩,素某再一次代表學生會全體歡迎妳和妳的團隊加入。」

  慕少艾在一旁看著內心嘖嘖稱奇,這一回連他也看不出眼前這個素還真究竟是真心誠意地讚美人家姑娘呢,還是為了擺脫那兩大箱四物飲所展現的高超演技?反正最後在舌粲蓮花的素大會長一番傾情演說下,刀獸劍禽乖乖當起苦力拉著拖車離去。

  慕少艾回頭對上了滿臉愉悅的素還真,那人朝他咧嘴一笑:「燙手山芋終於脫手了,唉呀呀素某覺得轉送給朱雀雲丹真是一石二鳥的絕妙好計!還不快夸夸我?」

  「嗯,現在這個是真心的。」

  「啊?」

  「沒什麼。」

  可素大會長的愉悅沒超過一天,隔日朱雀雲丹叩響了會長室的大門,有些吃力地推著拖車將那兩大箱四物飲又送回他的面前。

  「妳這是?」

  「謝謝素會長的禮物,可這款飲品的瓶蓋設計得太緊了,若想飲用還需麻煩旁人,我和秋分都是不喜歡叨擾他人的性子,便只能物歸原主了。」

  素還真微蹙著眉拿起一罐四物飲,三兩下剝除了包裝後輕輕一擰,隨著「啵」地一聲輕響,解除了真空後淡淡藥香飄出。素還真將之放入她的掌心溫言笑道:「那便放在會長辦公室吧,反正想喝時有我幫妳開不是嗎?」

  「這算什麼?」風采鈴凝著手上的那罐四物飲,不知到底是她這幾個月以來的努力終於獲得對方肯定,還是素還真變著方式的為難。

  「學生會長與秘書部長的養生下午茶?」素還真笑著轉身從冰箱取出蛋糕後招呼她入座,風采鈴凝著他偏頭追問:「這代表以後我都能順利找到會長大人彙報資料嗎?」

  「是,素某為先前的失禮致歉,妳覺得先罰三杯養氣人蔘還是十全雞精為好?」

  風采鈴被逗得笑出了聲,忍不住揶揄:「我覺得會長比較需要補補何首烏。」

  「那妳可得找株百年、千年、最好還是成了精的何首烏,才能治得了我這三千白髮。」

  「呵。」

  他們終於還是用人蔘與四物乾了杯,伴著玫瑰清香的藥飲沒有想像中難以入喉,酸甜的滋味從舌尖悄悄漫上心頭。

  多年後那人還是維持著幫她開四物飲的習慣,那日風采鈴凝著那粉色的包裝想了起舊事,忽爾笑開將瓶口朝丈夫唇邊遞去。

  「嚐一口?」

  「親愛的老婆大人,我哪裡得罪妳了嗎?」素還真蹙起漩眉下意識抗拒,卻見妻子帶著些惋惜地輕嘆了口氣續道:「可惜了,本想同你分享一下愛情開始的味道呢。」

  「別告訴我當年是靠著瓶四物飲贏得妳的芳心……」

  風采鈴覺得有些自討沒趣地癟癟嘴,背過身去喝了口四物飲嘟嚷道:「反正只是我一個人的動心。」

  那個人的體溫追了上來,伴隨著擁抱的還有令人猝不及防的深吻——

  末了素還真貼著妻子發紅的耳廓輕笑道:「對我而言這才是愛情的味道,所謂動心可從來不止是一個人的事情。」

  她有些羞赧地縮進他懷裡,貼著心顫的音律悄悄揚起了唇角。


慕曦語 寫於 2018/12/22冬至


※※※※※※※※※※※※※※※※※※※※※※※※※※※※※※


【後記】至今我們終於知道喝下一罐四物飲後所看到的新世界~(´_`)


  那日,被迫喝完一瓶玫瑰四物飲後,我覺得我的腦洞跟屋外風雨一樣強大且劇烈……四物不該是要吃鹹的嗎?燉雞煮排骨都好!玫瑰仙楂味什麼的簡直是邪魔歪道(╯‵□′)╯︵┴─┴

  好啦雖然其實酸酸甜甜的並不難喝,我只是心靈倍受衝擊到開啟了新世界的腦洞,讓我們一起雙手合十感謝我媽的股東大會禮所帶來的文哏XDD

  其實本來在跟小江南奮鬥,只是我今日一邊曬衣服一邊豁然開朗──大好生辰應該要開開心心的,我為何要磨大江這刀子精自找虐受?生日就該吃小甜餅放飛自我灑糖灑到滿啊!明天還有加班地獄我的真實人生不夠虐嗎?大江什麼的讓我們擇日再戰!ヽ()

  想通後我就開開心心的出門吃好喝好給自己慶祝生日了XD於是苦逼的大江又被這橫空出世的小甜餅給截了胡OTZ

  待我快樂地吃完蛋糕打好文,想著只缺後記不妨先去瞇一下……再睜眼就這個時辰了╮(′~‵〞)

  遲來的祝大家冬至快樂!湯圓吃好吃滿、人生圓圓滿滿(´▽`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