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雲渡山宿舍】湯圓炸彈(上)

  是日恰逢一年一度的冬至,課堂上老師正聲情並茂地解說節慶由來與習俗,末了請小朋友分享最難忘的佳節美食。

  輪到素續緣時小傢伙躊躇了半晌,才吶吶地說道:「芝麻紅豆年糕湯……」

  「唉呀,好有日式風情啊!是跟你那位日籍四叔叔學的嗎?」

  素續緣笑而不語,不好意思告訴老師所謂的芝麻紅豆年糕湯,其實就是皮餡分離的芝麻湯圓跟紅豆湯,天知道他家爹地是怎麼把湯圓煮成那樣……所幸紅豆湯是媽咪提前煮好的,兩者味道混在一起也不是太差。

  於是下午放學看到是素還真來接自己時,素續緣頓時浮現出不怎麼好的預感,小聲探問:「媽咪今天加班嗎?」

  「嗯,你知道年末有一堆節慶,媽咪的設計工作總是很忙的!但是還有爹地陪你啊。」

  聞言小續緣暗暗於心底長嘆口氣,問題不是自己有沒有人陪,而是媽咪不在,就沒人能及時阻止爹地那恐怖的料理創作慾望了!

  而人生果真怕什麼來什麼,誤以為孩子因為妻子忙碌而失落的素還真,一把將素續緣高高抱起,語調輕快地說道:「今天是冬至喔,我們去買湯圓來當下午茶吧!」

  「爹地不用麻煩啦,我們買煮好的就可以了……」

  「不麻煩啊,爹地今天才看到網路介紹一種創新的湯圓吃法,我們一起來試試看吧!」

  「那、那等媽咪回家一起……」

  「我們先做好等媽咪下班給她一個驚喜不是更棒嗎?」

  試圖阻止無果,素續緣欲哭無淚地想到,只怕等媽咪下班回來迎接的不是驚喜而是徹底的驚嚇,誰來救救他的下午茶跟廚房?

  而當他們自賣場採買歸來後,素續緣還試圖做最後的掙扎,滿懷期待往隔壁一線生家跑去,不忘扭頭回以自家爹地一個燦笑解釋道:「續緣想跟一線生伯伯和青姨一起分享好吃的湯圓!」

  「唉呀呀我們續緣真貼心,你一線生伯伯果真平時沒白疼你!只可惜他們今天出門旅行嘍,不過聖誕夜那天就回來了,會和我們一起上雲渡山參加聖誕派對。」

  絕望!太絕望了!聖誕老公公在哪裡?續緣今年的聖誕心願,就是希望有人能來守護他美味的下午茶跟腸胃健康……

  徹底誤解素續緣此時的沉默,素還真捏了捏孩子鼓起的雙頰,愛憐地將他撈回懷裡哄道:「我們續緣這麼怕寂寞的性子到底是遺傳到誰啊?別嘟嘟嘴了,你還有爹地,爹地會一直陪你的。」

  「續緣才不怕寂寞……媽咪說爹地才怕寂寞!」

  「是嗎?原來是像我啊!沒關係,兩個怕寂寞的人相伴在一起就不寂寞了。」

  「嗯。」

  放棄爭辯自己其實一點也不寂寞,素續緣認份地將手環上父親的頸項,乖乖任著他將自己抱回家——沒辦法,媽咪說過爹地就是小兔子,太寂寞會死掉的!當媽咪不在時要幫忙照顧好爹地才是貼心的乖寶寶。

 

慕曦語 寫於 2023/12/19~12/21

※※※※※※※※※※※※※※※※※※※※※※

 

【後記】

 

  雖然之前骰給自己的生賀時,目標都無比明確的指向《星間綺譚》,可思來想去要這週深陷加班的我,去填可能會破萬的坑實在是太勉強了……

  生賀嘛~自然是自己吃得開心最重要!若說漲了一歲更加學到什麼,大概就是要對自己更好一些!以前可能通宵也要拚完,但現在我學會了分篇XD

  畢竟健康為上,明天生日就明天再吃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