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雲渡山宿舍】湯圓炸彈(下)

  回家後素還真興致勃勃地點開網路教學影片,素續緣湊過去一起盯著平板神情無比專注,決定自己的下午茶自己守護!好好學習、看緊爹地,絕不能讓媽咪的廚房受到一絲損傷。

  看完後素續緣不得不承認——氣炸酥皮湯圓看起來真的好簡單!感覺連自己這種小朋友也能輕鬆做出來,難怪爹地這回如此胸有成竹。

  「續緣想跟爹地一起挑戰做點心嗎?」

  「嗯!」

  於是父子倆穿上圍裙,將所需材料擺滿餐桌後開始製作,素續緣覷著素還真下刀精準且俐落地分割著成捲的起酥皮,裁成方片後三兩下就包好一顆湯圓,還有閒情逸致在酥皮上頭雕花,邊刻邊不忘朝自己展露微笑鼓勵道:「你瞧,很簡單的!續緣試著包一顆看看?」

  「好。」素續緣將湯圓放在酥皮正中央,學著父親方才的手法邊延展表皮邊收口,但畢竟年歲尚小、手掌也不及成人的一半大,收口便收得異常艱難。

  看著在幾度滑落後出現破口的酥皮,小續緣癟起嘴懷疑自己是否遺傳了自家爹地的不擅廚藝……可不對啊,爹地是每次都能把食物做得很好看但煮得很難吃,難道自己是把食物做得很難看但煮起來卻很好吃嗎?

  看出孩子的失落,素還真思索了一會終於想出適合包法,他先取過續緣手中那顆坑坑巴巴的酥皮湯圓,推展了幾下再搓圓便完美地遮掩原本的破口。

  然後溫言安撫道:「沒事的,續緣。你看!爹地修好了,我們沒有浪費食物,剛剛是爹地沒考慮到你手還小,所以學著爹地才會做不好,現在教你適合小朋友新包法,我們再試一次好不好?」

  看著孩子點頭表示願意繼續挑戰,素還真拿起一張酥皮放在素續緣的掌心,教他改用兩隻手一邊慢慢推展、一邊捏緊收口。

  終於成功包出漂亮酥皮湯圓的素續緣很是興奮,滿臉寫滿了對自家爹地的崇拜,忍不住央求想嘗試自己獨立作業,素還真聽後很是欣慰地放手,不一會托盤裡便堆滿了酥皮湯圓。

  為了保險起見他們決定先試烤四顆,素續緣再三確認氣炸鍋的溫度跟時間設定,啟動機器後同時按下了計時器。

  「飛利浦的計時功能有這麼令人無法信任嗎?」

  素還真很是不解地看著孩子的行為,卻見對方言詞振振地說道:「續緣只是想雙重保險,爹地肯定是打算將湯圓丟進去就不管它了對吧?等等過了七分鐘續緣要打開檢查後再繼續烤。」

  「打開才會失敗啦!這是你一線生伯伯說的。」

  「一線生伯伯說的是烤蛋糕,一直打開才會失敗。」

  「酥皮烤了也會澎,會澎的麵點亂開蓋就會導致失敗。」

  於是父子倆就為了薛丁格的酥皮湯圓,一路爭論到氣炸鍋發出完成的提示音效。

  素還真嗅聞著瀰漫在空氣中的甜香,不無得意地笑道:「沒焦,這局是爹地贏了。」

  「開蓋才是真正分勝負啦!沒澎起來都不算成功。」

  素續緣搬過小凳子思考了一下安全範圍後站定,才讓素還真戴著隔熱手套拉開氣炸鍋——

  「嗚哇!」素續緣忍不住驚呼道:「爹地,除了有一顆湯圓爆開吐沙,其他的都很完美,我們成功了耶!」

  「那顆是爹地的減糖版,你媽咪說過不要吃太甜。」

  素還真面不改色地迅速移開破裂的芝麻湯圓,將完好的酥皮湯圓擺盤拍照發予那人跟宿舍群組。

  「續緣也要跟湯圓拍照!」

  「好好好——來比YA!」

  父子倆圍著酥皮湯圓各種角度都拍了一輪後,適才心滿意足地開始享用,素續緣咬了一口,邊接著紛落的酥皮邊小心流出的餡料、又想跟素還真分享吃到美食的心情,一時間就有些手忙腳亂了起來。

  素還真見狀在孩子手下放了個盤子,然後拿著紙巾擺出一副隨時待命的模樣笑道:「小心燙!放心吃吧有爹地在,不會讓你變成小花貓的。」

  素續緣瞅著素還真甜甜笑開,吹了吹湯圓後咬了好大一口!素還真的紙巾果真快速精準地擦去所有溢出的痕跡。

  吃完湯圓後素續緣接過新的紙巾,自己擦了擦手跟嘴後好奇問道:「爹地你是怎麼做到不讓續緣弄髒的啊?」

  「你以為在你學會完美運用湯匙跟筷子前,都是誰在伺候你吃飯的?有點良心啊小祖宗。」

  「謝謝爹地!爹地最棒了。」

  素續緣親暱地在素還真臉側親了口,對方猶不饜足地指指另邊再點點額頭,剛吃完甜點心情大好的素續緣有求必應地挨個吧唧了一下。

  素還真心滿意足地將孩子抱進懷裡,同他額抵著額蹭得對方咯咯直笑,然後嘆道:「如果你媽咪跟你一樣,玩指哪親哪時也這麼乾脆就好了。」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媽咪不想親,而不是媽咪不會玩?」

  「沒、有——」素還真認真考慮起要把「好好玩一次指哪親哪」放進自己的聖誕襪裡。

  總之今天的酥皮湯圓成功洗刷了自己廚房破壞者的汙名,為此信心大增的素還真決定挑戰下一道料理。

  「爹地我們是不是見好就收?剩下的可以等明天再挑戰……」看素還真重新挽起袖子一臉躍躍欲試的模樣,素續緣苦口婆心勸道。

  「續緣啊,我們做事有時就是要一鼓作氣、趁熱打鐵,爹地今天手感正好再下一城絕非難事。」

  聞言素續緣只好又認份地跟著看起教學影片,然後一發現素還真打算做的煎湯圓需要用到瓦斯爐時,更將整張小臉皺成了顆包子。

  「沒有更安全的做法了嗎?續緣覺得像烤箱跟氣炸鍋就很不錯……」

  「續緣要對爹地有信心,這甚至比剛剛的酥皮湯圓更簡單!只要丟進去煎一煎就好。」

  「可是它會霹靂啪啦的響耶!連用氣炸鍋湯圓都會爆了,就這樣直接放在鍋子裡炸了怎麼辦?」

  「這是湯圓又不是炸彈……你真的害怕的話就在客廳等爹地好了。」

  素續緣想了想還是決定跟進廚房,站在小凳子上離火爐快一公尺的距離觀視著:只見素還真信心滿滿地冷鍋倒油,再將一盒冷凍湯圓放進去滾了幾下,待湯圓每面都均勻沾到油後便不再翻動,用中小火緩緩煎著。

  素續緣震驚地發現鍋中湯圓不僅沒焦黑爆炸,自家爹地的每一步看起來還如此從容優雅!難道湯圓是這世界上除了白粥外能拯救爹地廚藝的偉大存在?

  「你瞧,就說了煎湯圓簡單又安全吧!」

  大方收下孩子崇拜的目光,素還真稍稍增強了火力一手拿起鍋蓋、另手盛了杯水正打算進行水煎的步驟,豈知變數陡生——因隔著段距離,當素續緣踮起腳想看得更清楚些時,一個重心不穩竟直直朝前摔下去!

  「續緣!」

  素還真慌忙接住孩子,掉落的玻璃鍋蓋發出刺耳聲響、少了遮擋高熱的油水霹靂啪啦自鍋中噴射而出!

  素還真下意識伸手擋了一下便護著孩子衝進客廳,開始邊檢查邊忙不迭地問著:「還好嗎?剛剛有沒有扭到腳?還是有那裡被燙到?」

  明顯受到驚嚇素續緣癟著嘴搖搖頭,忽然「哇」地一聲哭了起來。

  「爹地對不起!都是續緣不小心……」

  「不哭、不哭,沒受傷最重要,續緣不怕!」將孩子摟進懷裡哄著,正想再多安撫幾句時,鼻尖卻飄來了一陣刺鼻的焦味。

  「糟了!」

  本是志在必得的煎湯圓挑戰,最後以焦底跟碎裂的鍋蓋宣告徹底失敗。 

  是夜,素還真正刷著平板尋找哪裡能購買適配的新鍋蓋時,終於哄睡了孩子的風采鈴回到房中,素還真抬眼覷著一言不發的妻子,有些惴惴不安地問道:「續緣還好嗎?」

  「有些嚇到了,剛剛又哭了一會說都是他的錯,希望我不要生你們的氣。」

  「說到底是我的錯,做完酥皮湯圓就該見好就收的。」素還真嘆了口氣,一線生說過他跟廚房八字犯沖,偏生自己不信邪!平白惹出這些事來。

  「把手伸出來。」

  「啊?」

  素還真愣愣地看向風采鈴,沒想到對方竟會如此生氣,於是乖乖將一雙手舉到她跟前。

  「為什麼是這種姿勢?」風采鈴眉頭蹙得更深,不解望著那人掌心朝上平攤至自己面前。

  「呃……我以為妳想打手心解氣?」

  「你這樣我要真生氣了。」

  風采鈴嘆了口氣,小心翼翼將素還真的袖子捲起來,果不其然看到幾處紅痕。

  「果然燙傷了……」風采鈴抿唇自抽屜取出藥膏,用棉花棒輕柔又仔細地上著藥。

  「這點小傷沒事啦,妳笑一個我就好了。」

  「貧嘴。」

  「若聽厭了討好賣乖,我不介意妳親一口堵上。」

  素還真原想開個玩笑讓氣氛輕鬆點,誰知下一秒想說的話便全被那個吻堵回嘴裡,那人主動吻了他後卻有些委屈地紅了眼眶。

  「……你根本不知道我真正在意什麼。」

  「我知道。」素還真慌忙將人摟進懷裡哄著:「比起鍋蓋跟廚房妳更心疼續緣受到驚嚇還有我受了傷,所以對不起。」

  那人聞言將臉埋得更深了些,悶悶地說道:「我不跟傷患計較。」

  「什麼?」

  風采鈴聽著那人有些刻意又帶著笑的探問,抬起頭賭氣地又啃了他一口。

  「下不為例!」

  「遵命,我的太座大人。」

  今天雖然是冬至但卻一點也不冷,正當某人絞盡腦汁思索著,該找什麼藉口同自家嬌妻再貼得近些時,風采鈴卻又重新窩回他懷裡。

  素還真摟著人原還想著這便是傷患福利時,卻聽見風采鈴於他耳畔輕聲嘆了口氣:「我想提前同你要個聖誕禮物。」

  「不是要我在跨年前孤枕難眠都可以。」

  「那你可以答應我,以後都不會在我不在時進行所謂的廚藝大挑戰嗎?」

  「……可這樣妳的人生會少了很多驚喜。」

  「但同時也少了很多驚嚇。」

  「噢。」

  風采鈴安撫地拍了拍應答後改偎在自己肩頭的那人,正想著該如何安慰他的失落時,素還真卻很快重新振作了起來,抬頭滿臉期待地問她:「那我也能提前同妳要個聖誕禮物嗎?」

  「你想要什麼?」

  「沒什麼,不過想同妳玩個小遊戲,比限制素某入廚房簡單多了!」

  看著眼前丈夫太過燦爛耀眼的笑容,風采鈴有些為難地想著,到底該不該忽視此刻心頭的警鈴大作好好哄一回那人,還是趁著今夜天還不太冷轟他去別處睡呢?

  只是還沒等她想清楚那人便貼了過來,一句柔緩帶著關心與探問的「采鈴」,瞬間便熨平了那些因擔心而起的小小不滿。

  於是風采鈴輕應了聲後伸手環上丈夫頸項,迎來對方暖融醉人的纏綿親吻。

 

慕曦語 寫於 2023/12/25~2024/1/1

 

※※※※※※※※※※※※※※※※※※※※※※

 

【後記】嘿~一線生,那個冒黑煙的好像是你家隔壁廚房?(σ′▽‵)′▽‵)σ

 

  2023的最後一天必須讓某素把廚房給炸了!(喂)

  兜兜轉轉還是拖到了2023的最後一天,想著等會外頭的煙花絢爛我覺得我打字都跟著輕快了不少……如果不是中途去拯救突然開不起來的手機,我想一切就更完美了OTZ

  新年新希望,我的手機請你2024依舊在我身旁陪著我踩點發文!ヽ(゚▽゚)

  然後2024的第一天我的CP必須要甜!(*´*)(*´*)

  雖然雙花跟五花的乾媽織影,才在給我的生日卡上說擔心他倆吃太甜~但歲末年初吃甜甜才有好彩頭嘛!一想到短暫假期後又要加班,我只想在文裡灑~滿~糖~花~~ヽ(゚▽゚)ノ(但此時此刻比起灑糖我更希望我的手機復活開機)

  而且五花在宿舍的各種故事比賽設定裡有的是苦頭(?)吃,回歸現實層面還是讓他吃好點補補XD

  最後祝福大家都有個甜甜的一年!生活得幸福圓滿、追文不坑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