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雲渡山宿舍】Halloween Bash!(下)

 

  「續緣來看爹地這裡!很好,用腳腳頂一下書,小心別讓它倒下來。掃把再拿近點、抖一下披風然後看鏡頭——笑!對對對就這樣,超可愛的再兩張!」

  一線生站在工作梯上一邊打燈、一邊趁機拍下某人各種奇葩的拍照姿勢,末了忍不住於心底暗嘆:素還真的核心肌群練得不錯啊,瞧他各種後仰、前彎、趴伏、深蹲外加翻滾取景,竟然到現在都還沒閃到腰!

  配合自家爹地一系列連拍後小續緣有些累了,微微噘起嘴嘟嚷道:「續緣臉都要笑僵了,爹地你到底好了沒有啊?」

  「啊,我們續緣嘟嘟嘴也可愛!好了好了最後兩張……」

  聞言一線生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吐槽:「就兩張、再兩張、最後兩張,然後換個姿勢又是就兩張、再兩張、最後兩張——素還真你夠了喔,續緣該休息啦!」

  然後強制按熄燈光爬下梯子準備救人時,就看到某個傻爹已經乖乖放下相機,捧過孩子的臉小心翼翼地搓揉同時哄著:「誰叫我們續緣這麼可愛,爹地覺得你怎麼拍都好看!我們休息一下喝完飲料再繼續好嗎?」

  在甜言蜜語跟珍珠奶茶的雙重安撫下,素續緣很快恢復了原有的活力跟好心情,邊把玩著衣服上的裝飾邊問道:「媽咪呢?她今天不是也要跟我們一起拍照嗎?」

  「媽咪的衣服跟裝飾比較複雜,續緣再耐心等等,爹地也可以先跟你拍啊。」

  「好!」

  「素還真啊別忘了你自己的定裝照,等會風采鈴一出來你肯定又圍著她拍個沒完!你確定自己著裝完畢了?」

  一線生狐疑地看向只穿著簡易歐式白襯衫跟黑長褲的某人,再凝視他懷中身著精細刺繡鑲邊的絨黑軟帽、披肩與短褲,一副聖少年打扮的素續緣。心想對方抽到的題目該不會是在「聖少年的驅魔場合」扮演中邪的病弱貴族?

  「好友,素某感覺你似乎在思考一些很失禮的事。」

  「如果你真沒有替自己準備其他配件,我覺得我的推斷不僅不失禮還十分切合主題。」

  「呃,這不是為了方便替續緣拍照所以先穿成這樣嘛!等會還有采鈴……」

  一線生順著素還真心虛的視線望去,才發覺他原先以為的拍攝用布,原來通通都是應該穿在某人身上的衣物,頓時氣便不打從一處來!

  「等什麼等!你是打算幾點才放人收工?剩下的照片全權由我負責,你現在馬上給我把該穿的通通穿起來!」

  正當素還真乖乖開始他繁複的著裝大業,小續緣也跟一線生翻開雜誌研究起合拍姿勢時,高跟鞋踏響梯間伴著風采鈴溫柔的嗓音傳來。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眾人循聲望去,只見綴著珠飾的蕾絲頭紗,藉由金屬製的骷顱手骨固定於風采鈴披散的長髮之上,一襲紅底鑲黑的歐式禮服與朵朵玫瑰裝飾將風采鈴襯得分外明豔動人!

  她小心翼翼地提著過長的裙襬,露出暗紅漆皮的跟鞋緩緩步下樓梯,一線生正想著是否該上前幫忙時,閃著細微銀光的緞黑披風掠過眼前,換裝速度堪比超人變身的素還真,已然衣著筆挺立於梯間,風度翩翩地朝妻子伸出手。

  「My lady.」素還真執過風采鈴的手輕輕一吻,「妳今天格外美麗。」

  「這麼快就入戲了?我的伯爵大人。」風采鈴忍俊不住調侃道,然後挽著丈夫的手安穩地走完剩餘的階梯。

  習以為常看著父母放閃,素續緣吸完最後一口珍珠奶茶後貼心給一線生遞去墨鏡,「伯伯打光辛苦了!爹地媽咪一身亮閃閃的續緣怕你眼睛痛,還是把墨鏡戴上吧?」

  「乖乖你也辛苦!放心吧,伯伯一定保你安然入鏡不被你爹地給擠出去。」

  「續緣不怕!媽咪才捨不得我一個人孤零零的。」

  素續緣底氣十足地挺起胸膛,歡快地朝風采鈴跑了過去,然後撲進她懷中撒嬌,「媽咪穿這樣好漂亮喔!好像骨董油畫中的貴族淑女。」

  「謝謝續緣,你今天也很可愛喔!媽咪的小紳士。」

  親暱地捏了捏孩子蘋果般潤紅的小臉,風采鈴開始幫素續緣調整服裝,素還真見狀清了清喉嚨,正打算說些什麼好吸引妻子的注意力,背對他的那人頭也不回地輕聲笑開:「你的領結跟眼罩呢?等等幫續緣弄好就換你,別讓一線生久等。」

  一線生朝風采鈴豎起大拇指,爬上工作梯重新調整燈光準備拍攝,然後看著素氏一家的造型,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

  白髮吸血伯爵跟玫瑰骷髏新娘,如何生出一個除魔衛道的聖少年?

  「素還真你到底是抽到什麼題目啊?」

  聽見提問素續緣仰起臉朝一線生燦燦笑開:「續緣知道喔,爹地抽到的題目叫『妖孽自有天收』!」

  聞言一線生「噗呲」一聲差點沒從梯上跌下來,然後笑到上氣不接下氣地連連讚道:「適合!太適合了!哈哈哈好個妖孽……自有天收!所以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是啊,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故事呢?

 

  自幼在修道院長大的聖少年,年歲雖小卻是個魔法天賦極高的孩子!在三院長終於受不了他各種法陣實驗拆家後,以外出修練為名,決定趁少年離開時將整間修道院改建成銅牆鐵壁。

  喜孜孜地接過高階魔法書跟魔導具後,少年領了任務辭別三名院長,踏上除魔衛道的旅程。

  身為新手第一個任務,便是到偏遠山村的小教堂裡,解決由玫瑰骷髏新娘所引發的異象。

  小少年攤開任務卷軸嘟嚷道:「人家新娘在這裡待得好好地沒事趕人幹嘛?這麼偏遠深山裡的教堂也沒多少人來……院長總不會想錢想瘋了,覺得解決靈異現象後,這裡能發展成觀光新據點吧?」

  今天剛好是「諸聖節的昏夜前時(Hallows' Eve)」,少年拖過村裡婆婆送的大南瓜後百無聊賴地雕刻起來,然後在裡頭塞滿了聖語祝福過的蠟燭。

  為了防止意外,他早早安排了山村裡為數不多的居民進城過節,現在整座山裡就剩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少年突然有些想念修道院熱熱鬧鬧的生活跟三名疼愛他的院長。

  他癟癟嘴索性將村民送的節慶食物跟乾糧全數擺開,將教堂布置成宴會的模樣,然後再用掃把畫下一個又一個魔法陣,靜待夜晚的到來。

是夜,寂靜的山村泛起濃霧,無懼教堂裡燃起的聖火,森冷白霧緩緩包圍了此處。一陣憂傷卻溫柔的歌聲傳來,玫瑰骷髏新娘自迷霧深處提著她艷麗的婚服裙襬,一步步踏上昔日的紅毯。

  少年無懼地佇於聖壇前握緊了手中掃把,看著骷髏踏入隱於毯下第一個法陣恢復了生前的模樣——那是一名十分美麗的女子,隨著法陣環繞顯現了她徘徊不去的執念。

  即便是不受祝福的戀情,女子依舊選擇叛離已失初心的故國組織,隱於山村等著戀人結束任務後,迎來屬於他們的新生。

  只是她等了許久許久,久到連金屬製成的玫瑰都退色烙於白骨,卻依舊等不到戀人的歸來……她並無害人之心,只是想在這個約定的小教堂裡一直、一直等待著那人。

  共情太過深入,在滿臉淚水的聖少年還來不及發動護身法陣,女子便撫上他的臉,用與冰冷堅硬的骷髏指掌相反的輕柔擦去他的淚水。

  「小朋友,你怎麼一個人在這深山裡呢?」

  「我、我來……我來做作業啦!」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聖少年有些自暴自棄地吼道。

  環視著周身的法陣跟魔導具還有聖書,女子瞭然地輕聲笑開,「原來如此……今夜相逢也是有緣,其實我可以協助你完成作業唷。」

  「咦?」聖少年揉揉眼以為自己陷入了敵人的幻境,對方卻只是朝他恬靜笑著,堅定地點點頭。

  「無論是從此消散或是為你所拘禁驅使都無所謂,我只有一個條件——只要你能讓我再見那人一面,我便任憑處置。」

  「就……這麼簡單?」

  「就是如此簡單。今日是諸聖節的昏夜前夕,也是亡靈重回世間遊蕩的節日,我不會召喚的祈願魔法,所以一直無法尋覓那人,如果你能助我完成心願,那麼我也會完成你衷心所願。」

  「我的衷心所願嗎……」

  小少年低頭想了想,其實怕孤獨的他很希望在這趟修練旅程中能有人陪伴,可是玫瑰骷髏新娘已被執念困在這裡太久,如果能召回戀人完成她的夙願,那便助他們一起解脫吧!

  想清楚後聖少年朝對方伸出手,握緊後開始以兩人為圓心畫起祈願的召喚法陣,末了朝她燦燦一笑朗聲說道:「我衷心所願,便是妳能完成那場遲來已久的婚禮,從此幸福快樂!這是我第一次幫人證婚,妳要用盡思念把新郎召回現世喔,答應我,就算等等出現的是一個牙齒都掉光光的風乾酸梅老爺爺,妳也不可以嫌棄他好嗎?」

  「我自己都成了一副骷髏,有什麼好嫌棄人的?」聞言女子啞然失笑,小少年卻無比認真地應道:「就算是骷髏,妳也是我見過最漂亮的骷髏。」

  「謝謝你,我的小紳士。」

  聖少年被誇得微紅了臉,更加認真地將計畫想了想,然後決定再多畫幾個生前法陣。雖然癡心又溫柔的玫瑰骷髏新娘應該不在意,但等等出現的若真是一具佝僂的老爺爺骷髏,用這種副模樣來為延宕多時的婚禮畫下句點,好像真的一點也不浪漫……

  萬事俱備後,聖少年握緊了新娘的手開始祈願的吟唱,魔法陣發出耀眼聖潔光芒,將充滿思念之情的召喚祈願如水波般擴散而出——

  突然遠方傳來一陣陣暗雷之聲跟詭異嘶鳴,少年停止了吟詠睜開眼,遠方一團帶著紫電的烏雲正逐漸成形。

  少年明顯一愣,後知後覺地囁嚅問道:「我忘了問妳,妳一直在等待的那個……是人類嗎?」

  「是王國的聖騎士長喔,雖然比起人類大家更覺得他像天使一樣。」

  說起戀人,恢復人類形貌的女子笑得一臉羞澀甜蜜,小少年見狀抿了抿唇望向那團充滿災厄氣息的烏雲,有些煩惱地嘆道:「天使啊……那該不會惹上什麼大魔王被拘禁起來?我們在召喚他時可能會把魔王一起帶過來喔。」

  「放心吧!若真如此我會保護好你跟那人,然後豁命殲滅魔王的。」

  戀愛中的女人果真惹不得!

  望著突然出現在周身的森冷白霧,跟瞬間散發強烈威壓跟死氣的女子,聖少年安撫地哄道:「不、不要生氣啦!新娘子生氣不好看……我的魔法陣很厲害的,應該不用妳出手,妳只要專心想著那個人,然後深情地祈願並呼喚他前來就好。」

  「好。」恢復冷靜女子俯首闔眼開始更為誠摯的祈禱,只是隨著她的思念遠方烏雲聚集變得更加快速與龐大,尖銳的嘶鳴跟異音逐漸靠近,終於撞上了聖少年布在最外側的防禦法陣。

  「蝙蝠?」

  正準備加強防禦的少年卻驚異地發覺,那些蝙蝠彷彿被邀請般輕易地穿過法陣,數量眾多的蝙蝠盤旋著化為一團闃黑濃霧,然後隨著紫電劈下——一隻蒼白尖銳的指爪破開濃霧,滿頭頭白髮、胸前破口翻湧著如鮮血般滿溢的黑氣,左眼帶著玫瑰眼罩的妖異垂首蹣跚步出。

  「銀棺裡的吸血伯爵?」聖少年一眼就認出了妖異身份,那是被修道院封印起來的特別任務,院長每每提起總帶著嘆息的悲傷存在。

  曾經身為人類的伯爵,在一次拯救村民任務中不幸被吸血蝙蝠咬傷,未等騎士團同修道院的求援到來,因恐懼失去理智的村民便將尚未完全妖異化的伯爵活生生封印在銀棺中,守護伯爵的騎士團更在村民猝不及防的偷襲中幾乎團滅……

  被一直守護的人民所背叛的伯爵,憤怒得直接妖異化為吸血之王,濃厚的黑氣與詛咒漫出銀棺侵蝕大地,直到修道院的援助趕來一切已覆水難收。最後在當代最強大的修士豁命淨化與殘存騎士團的聯手鎮壓下,勉強恢復神智的吸血伯爵為了不傷害自己尊敬的前輩跟昔日弟兄,選擇自封長眠於銀棺中。

  吸血伯爵維持著垂首姿態,愣愣地看著少年身上曾經熟悉的聖職者服飾,揮手驅離了吸血蝙蝠們,當他想趨前將少年看得更清楚些時,一襲艷紅的身影以保護者姿態擋在少年之前。

  吸血伯爵緩緩抬起頭,在與玫瑰骷髏新娘對視的瞬間雙方俱是一愣!

  「怎會是你……」

  往事翻湧如昨,吸血伯爵朝前再邁了一步,踏入生前法陣的範圍。那個曾經被上天眷顧宛若神子的聖騎士長重返世間,朝心愛女子露出久違的燦爛笑容。

 

  「讓妳久等了,我的新娘——」

 

  「然後聖少年就在新手任務中一口氣獲得了史上最強的左右護法,展開了除魔衛道的修業旅程……如何?這故事設定聽起來很適合主角成長型RPG對吧!」

  「嗯。」

  是夜,拍完定裝照後由著丈夫把完整劇情當睡前故事講完後的風采鈴,比之初次聽完設定後的驚艷來得更多的是惆悵,察覺懷中人情緒似乎有些低落,素還真小心翼翼地探問:「妳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如果不喜歡這個故事,我可以馬上再做修改。」

  「不用了!故事是好故事,我很喜歡。只是聽完後有些感傷……」

  聞言素還真鬆了口氣,親親妻子額頭安撫道:「只是個故事罷了,而且最後吸血伯爵和玫瑰骷髏新娘幸福快樂地在一起啦。」

  「是啊……終於在一起了。雖然你總愛編這種結局好代表一切都好的故事,但過程往往都太過不容易!這回又是扮演一個需要歷經漫長磨難與等待終得圓滿的角色,想來便忍不住有些悵然……不過如此讓人有代入感,也代表你故事設計得很成功,少爺應該會很喜歡進而採用才是。」

  「獲不獲獎都是其次,我原本只是想編個厲害的睡前故事哄妳跟續緣,結果好像弄巧成拙……」

  「沒這回事!你繼續編嘛,我想在曾有的苦難與悲傷退去後,隨著冒險展開,定能創造新的幸福與快樂的回憶。」

  素還真沒立即接話,只是將風采鈴擁得更緊些,然後伏在她耳畔低道:「如果這是妳衷心所願,我必竭力完成。」

  「謝謝。」

  風采鈴笑著主動吻了他,末了有些羞澀地說道:「這是先前約定好,給努力貼補家用的丈夫應有的獎勵。」

  「啊?」素還真有些不滿足地咋了咋舌,「我怎麼記得我冀求的獎勵不只一個吻而已?」

  「扣除那堆為了僅一次角色扮演而買的昂貴服飾與道具,剛好還剩一個吻。」

  「異議!買那些衣服可不只是為了Halloween Bash時穿而已,還是少爺之後做角色衣服建模時的實物參考,應該都能報公帳才是,我這不算亂花錢!」

  「那就等比賽結果公布後再行複議,散會——」

  說完後風采鈴打了個呵欠,像隻貓似的重新鑽回素還真懷裡,覓了個安適位置正打算入睡,那人卻不依不饒地於她額前與頸側落吻。

  「素還真,我睏了。」

  「嗯,先答應我一件事後再睡。」

  「只要不妨礙睡眠都可以考慮。」

  「Halloween Bash那天我們交換角色吧!」

  「咦?」聞言風采鈴瞬間清醒了不少,抬起頭有些不解地望向素還真,「為什麼?」

  看著終於不再閃躲自己的妻子,素還真有些滿意地捧過她的臉親了口後解釋道:「妳不是不喜歡需要漫長等待的角色嗎?比起骷髏新娘獨守教堂的百年孤寂,被封於銀棺的吸血伯爵,僅是被迫睡了漫長一覺後便得償所願了,所以我們交換吧!」

  「呃、我其實也沒那麼排斥扮演骷髏新娘……而且吸血伯爵不是男性嗎?」

  「我們采鈴那麼好看,扮男裝肯定也沒問題!我對妳有信心。」

  「可你——」

  不等風采鈴說完,素還真便笑吟吟截住她的話,「至於我扮女裝就更沒問題了,妳要對我有信心!事情就這麼愉快地定啦,晚安。」

  「唔……」

  風采鈴此時已然睡意全消,陷入漫長且深沉的思考——難道真如秋分當年所說那般,男人的女裝只有零次跟無限次嗎?她雖然不怎麼反對,但該怎麼跟續緣溝通和解釋啊!

  而與此同時素還真則安適地任睡意上湧,突然提出換角的原因其實無它——只因采鈴今天玫瑰骷髏新娘的裝扮實在太過動人心魄!自是越少人看到越好。而且他對置於她頰側那雙骷髏手骨其實也頗有意見,要知道能那樣捧著采鈴臉的只有他,就算是金屬飾品他也挺介意!幸好孩子在保護漂亮媽咪這件事上與他同一陣線,女裝爹地什麼的一切好說。

  「吶、吶,素還真,我想關於對換角色這件事,我們還是……」

  深思熟慮過後,風采鈴還是想和素還真再討論一下,誰知那人同她早先那般將臉埋在肩窩處迴避問題。

  「睏了,改日再議。」

  「哪有人這樣……」

  「我不介意妳學我方才那樣不依不饒,多親個幾下素某很容易醒的。」

  「算了,我介意,睡吧。」

  任風采鈴於他耳廓處啃了口解氣,素還真憋著笑離開對方肩窩,改將人擁回胸前哄道:「晚安,祝好夢。」

  「……你也是。」

  黑暗中風采鈴的手撫上他耳廓,於齒印處緩緩摩挲,素還真無聲笑了開,知道那人其實同他一般在意,於是貼在她耳畔輕聲說出,那個稍嫌幼稚又可笑的交換理由,進而獲得一個帶著嘆息的甜甜睡前之吻。

 

  慕曦語寫於2023/12/7~12/8

※※※※※※※※※※※※※※※※※

 

【後記】祭天啦!哪次不祭~σ`´)σ

  終於快樂的寫完萬聖節配圖文!相關服飾照片請參照之前的棉花娃照XDD

  下篇完全就是個之前有多甜多鬧祭天就有多慘烈的故事~(喂)

  那天帶娃去給學妹小花看時,小花先讚嘆完娃衣的精美後說了一句——

  「這真是惑國妖女的模樣啊!」

  收到,先讓我拚完下篇,再來個充滿歡快(?)妖女的小番外!

  最後算了算這篇莫名其妙的配圖文上中下竟然也寫了超過一萬多……我原本還天真地以為下篇字數頂多跟中篇打平,果真我還是太小看自家下篇肯定翻倍爆字數的定律了OT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