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Halloween Bash番外】禍國的紅玫瑰之章

 

王國聖騎士長的戀人是酒館小歌姬,這事在天虎騎士團裡人盡皆知,只是當副騎士長崎路人接到這個月第三次的秘密舉報時,還是忍不住在心中腹誹——

身為辛苦的騎士團團員需要放鬆我們理解,但請不要帶聖潔的騎士長大人去酒館廝混!身為王國最神聖的騎士長大人,不該出現在那種龍蛇混雜的場合,你們不要帶壞他。

這都什麼鬼!分明是你們口中最神潔的騎士長大人喝不了酒,乾脆帶整團兄弟們去給戀人捧場衝人氣好嗎?到底誰帶壞誰?

於是當崎路人忿忿地將舉報信件丟上素還真的辦公桌時,忍不住陰陽怪氣地酸了他一句:「啊!我們最聖潔的騎士長大人,請聆聽廣大民眾的心聲,勿將神聖的公帑花費在假公濟私捧人場一事上。」

素還真挑了挑眉,接過信件看後忍不住笑了:「首先,素某是騎士長不是神父,談情說愛、任務結束後上酒館什麼的很合理。其次,素某請兄弟們喝酒花的不是公帑而是自己的薪水,何來假公濟私一說?最後,辛苦我們的副騎士長大人耗費心神處理這些無謂的舉報信件,往後無須再勞煩你了。」

「不用勞煩是指以後我可以直接一把火給燒了,還是你不會再光明正大上酒館?」

「都有。」

聞言眾人俱是一愣,崎路人忍不住八卦地打探:「不會吧……你跟小歌姬分手了?當初預言她是禍國的紅玫瑰時,你都不管不顧地去砸了國師的場子,現在總不會為了些根本不在乎的民眾舉報鬧分開?」

「呿,誰鬧分手了?我跟采鈴好得很!我只是覺得處理大眾觀感很麻煩,想要一勞永逸罷了。」

一線生聽後隱隱覺得有些胃痛,要知道素還真每次講出一勞永逸這句話時總會引出更大的麻煩!於是神色不善地勸道:「素還真,在做出任何決斷前都先想清楚、多討論……我勸你三思。」

「好友別這麼嚴肅嘛,素某不過想在完成這次任務後便辭職帶采鈴回老家結婚罷了!這樣一來就沒有所謂的聖騎士長出入聲色場所的爭議,不正是一勞永逸嗎?」

在眾人的驚呼聲中,箭無形本就蒼白的臉色更顯慘白,緊蹙眉頭沉聲嘆息:「素還真,這種事放心頭就好別輕易說出來!之前有個小隊長跟你說了類似的話,然後在執行任務時整隊團滅……」

「對對對,我也聽過『回老家結婚』跟『最後一次任務』什麼的都是禁語,素還真你還一次犯兩個,自己不要命別人還想著安度餘生別相害!」

「不過無稽之談,大夥也太迷信了……」素還真苦笑著續道:「不然這樣,今晚素某請大家喝酒壓驚!就當提前慶祝任務順利吧。」

「……自從你跟小歌姬在一起後,滿嘴掛的不是上酒館就是喝酒,被不明就裡的人聽到觀感真的很差啊!」

崎路人忍不住朝素還真翻了個白眼,誰知對方也回以同樣鄙夷嗤道:「我就不懂了,一般成年的男性結束工作後去酒館喝一杯很尋常,為何換做素某就不行?」

「長得不行。嗯,我意思是你好歹身為騎士團的門面,就算換了便服你那張臉也很不適合出現在酒館裡。」

「崎路,你這解釋純屬此地無銀三百兩,藉機偷罵素某的意圖更明顯了。」

「呼呼,就是啊崎路人,你明明知道我們聖騎士團的白蓮花哪哪都不行,就剩一張臉長得還可以,你還意圖說他長得不行,這就過分了啊!」

「……藥師,整日與草藥為伍疏於鍛鍊了吧?身為聖騎士長有必要督促團員精進,等等全體訓練場集合!」

「哎呀呀不好!真生氣了?來人啊快誇誇我們聖騎士長那哪都行,尤其長得特別行~」慕少艾說完後卻看到眾人愉快地拿上各自的武器,三三兩兩討論起等等該怎麼組隊挑戰自家騎士長。

「素還真。」慕少艾同情地拍了拍友人的肩,「方才老人家都是說笑的,可你的人緣是不是真不行?」

「等你待會在醫務室處理那堆傷員時,就知道素某行不行了。」

看著素還真朝自己揚起格外燦爛的微笑,想到等等醫務室可能的盛況,慕少艾頓時覺得這傳說中聖子的微笑真的好刺眼啊……

是夜,酒館裡高朋滿座,顧念著後天還要執行任務,聖騎士長終究沒有用團員的鼻青臉腫跟紗布厚度來證明自己到底有多行。

趁著演出前的空檔,素還真閃身進入休息室替戀人獻上一束玫瑰花,風采鈴接過後選了最嬌美的一朵裝飾在鬢邊,對映於鏡中的那人淺淺微笑。

「謝謝,花很漂亮。」

「只有口頭言說而已嗎?」

那人從身後環了上來賴在肩窩處撒嬌,她抬手揉了揉他的臉安撫道:「我等等還有演出,蹭掉妝就不好了。」

「我今天同眾人說了,這次任務結束後我們就結婚。」

風采鈴靜默了半晌,柔聲探問:「你真的決定就此捨棄身為聖騎士長的榮光,同我歸於鄉野嗎?」

他吻上她無名指的玫瑰戒指慎重答道:「這是我對妳的約誓。而且長久以來承載著眾人的期盼,其實不若外界想像中來得風光,就這一身連去酒館喝杯小酒都會受人非議的頭銜,誰喜歡便都拿去吧!」

「辛苦你了。」

「反正再辛苦也沒幾日,我一思及此就幹勁十足!等妳今晚演出結束後我們去向老闆辭行,然後我便送妳進山,等結束任務歸來後我們就在小教堂裡結婚。」

「好,我等你。」

風采鈴看著此時鏡中的他們,在玫瑰與藤蔓的鏡框環繞下就像婚禮的紀錄繪像一般,她窩進他懷裡微微仰頭湊近那人耳畔說道:「我有個秘密想告訴你,你可要快些回來啊,遲了便怕守不住了。」

「何不現在告訴我?」

他還是忍不住俯首將唇印上對方的額際,那人笑著躲開後連忙對鏡整理起儀容,同時嗔道:「因為是秘密啊,我的聖騎士長大人!想揭曉謎底便請早日平安歸來。」

「好。」

隨著門外震耳欲聾的歡呼與掌聲,他的歌姬將上台進行最後一次演出,素還真如往常一般藉著騎士團的掩護隱於暗處觀賞。

今夜的她格外動人,最後唱起祈福的頌讚時,雖未言明他也知道那是屬於他的獻歌——關於美好明日的祝福與禮讚。

 

最後當他困於銀棺中任法錐狠狠釘入胸口時,耳畔依稀響起的仍是這首曲子。

 

吸血伯爵從往日回憶中驚醒,一身血衣的新娘停止了吟唱,躍動的篝火隱隱映照出她半邊已成枯骨的真實面容,他毫不在意的起身擁住她。

「所以當年那個秘密是什麼?」

「哪個秘密?」

「妳這麼說好像有很多秘密啊……可素某最想問的是執行最後一個任務前,妳說等我歸來時才要揭曉的那個。」

「那個啊……」骷髏新娘笑而不語,偏頭思索了一會後答道:「王國都已湮沒了這麼久,再說也沒什麼意義了。」

「是那個關於禍國的紅玫瑰預言嗎?」

「我記得你當時為此掀了國師的桌,原以為你是不信的。」

憶起當時的年少輕狂,吸血伯爵輕聲笑開:「因為妳只能是屬於我的紅玫瑰,真要禍國那我得多努力才能登上王座啊。」

「原來我以一己之力阻止了可能的君王誕生呢,真是罪過。」

「素某現在已成吸血之王,妳來禍害其實也不嫌晚。」

 

她笑著任他吻上她的唇,實踐那個關於禍國紅玫瑰的預言——命運的荊棘將使天星永墮闃闇,艷紅玫瑰盛開於骷髏共噬血永生。

 

                                                                           慕曦語 寫於 2023/12/14

 

※※※※※※※※※※※※※※※※※

 

【後記】甜中帶酸更來勁~金少爺決定率先發行《Halloween Bash》前傳,《禍國的紅薔薇之章》σ`´)σ

 

  關於《Halloween Bash》中吸血伯爵跟玫瑰骷髏新娘的快樂()小前傳!起因就是小花學妹誇讚我家緋音那句「這真是惑國妖女的模樣!」

  於是聖騎士長與他的酒館小歌姬應運而生~又是個設定細思極虐但最後還是吃甜甜的快樂故事,拿來當心肝兒小花生賀剛好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