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雲渡山宿舍】三生不幸

 

鳳凰終入涅槃,星核消殞是為了下一次的新生,而墜星隨著時間流轉分裂,帶著龍骨聖刀以十五億光年為距,展開宿命的輪迴追尋——

 

生死之門黑幕上金光流轉,描繪著即將湮滅的星系最後預言,分裂的墜星或燃盡所有終致消亡、或提前因意外化為宇宙微塵,但他們從未停止創生與前進。終有一日,交會的命運會重新降臨,和星核一起前往那顆閃閃發亮的小行星。

 

※   ※   ※

 

「三生不幸。」

「倒八輩子血霉。」

「再加一場毀天滅地史詩級的災難。」

「剛好湊足十二分無奈祝你生日快樂!」

天虎艦上素還真編號第十五號的克隆體,漩眉微挑朝眾人癟了癟嘴說道:「哇喔,真是別出心裁的祝賀,素某真心感動。」

「唉唷,這麼敷衍?你如今的意識資訊,已經稀薄到連個驚嘆號都捨不得給的地步了嗎?」

「我只想吐槽拿這種初代之間的互動老梗來用,第十四號崎路人你可真長進……」

「小十五這麼說話真不可愛!想你當年剛從培養槽裡出來是誰給你泡牛奶的?」

聞言素還真翻了個白眼,扳著指頭認真計較起來,「曾經的我也給曾經的你泡過奶、換過尿布甚至還洗過澡!算算我們次數差不多,兩相扯平少邀功。」

「胡說什麼!你已經是十五號了我才十四號,肯定是我照顧你比較多。」

「有一年我們同時從培養槽被抱出來,最好寶寶能給寶寶泡奶啦!」

「都別吵了!」此時一個帶著些許機械感的中年男子嗓音響起,天虎艦的智能管家一線生全像投影出一份數據報表,竟是歷年來各個克隆體間互相照護的紀錄。

「只比泡奶的話崎路人確實比素還真多上36次,但素還真幫忙餵飯多10次、換尿布多6次、洗澡多8次、吹頭髮整整多12次,所以你們兩個確實互不相欠。」

「欸、不是……那個洗澡後面括弧的溺水是怎麼一回事?我命都要被素還真洗沒了這也算!」

「算啊,為什麼不算?我被你餵後面也括弧嗆奶、還拍嗝拍到吐咧!我們照顧彼此的技術一樣爛,就別再互相傷害了龜笑鱉沒尾。」

「哎呀呀,你們兩個都消停點,看看報表真要計較起來誰勞苦得過我跟一線生?」

今年才六歲的慕少艾第七號克隆體,老氣橫秋地歪躺在他的娃娃椅埋怨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吃蛋糕啊!」

聞言眾人滿心複雜地看了看眼前的奶娃娃、再看了看照護紀錄表,慕少艾身為全艦克隆體的主要創造者,大概也是最為愛惜克隆體之人,他們每一代克隆體的記憶裡幾乎都有一個垂垂老矣的慕少艾。他是創生者也是送行者,每個克隆體被抱離培養槽喚醒的那刻起,睜眼初見便是慕少艾與一線生。

素還真十五號還記得,那年十二歲的自己輪到去給慕爺爺餵飯,前一秒他們還快樂地聊著天、下一秒慕爺爺就被自己餵的菱角給噎死了!

聞聲出現的一線生卻只是平靜地安撫著,因驚慌失措而崩潰痛哭的自己,「隨著年歲增長,人體的吞嚥機能會產生退化,噎到實屬自然小十五你無須自責,慕少艾他很喜歡菱角。」

「還解釋什麼啊?你救他!快點救救他!」

「素還真,慕少艾六號克隆體已經一百多歲了。」

「他要呷到百二的快救他!」

「慕少艾有簽署超過百歲放棄急救協議,而且人體掃描的結果這具克隆體已完全停止了生命機能。」

一線生邊說邊紀錄,第六號慕少艾克隆體享嵩壽:一百零三歲,死因:吃菱角噎死,送行者:第十五號素還真克隆體。

「好了,擦乾你的眼淚停止哭泣,我去開啟全艦廣播讓大家來送送他。」

「一線生……你沒有心嗎?」

「沒有,人工智慧本就沒有心臟。你是否忘了我沒有血肉之軀、甚至沒有實體,站在你面前的不過是具仿生機器人,為了方便實物操作才進行連結。」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只是、只是……」

看著哭泣不止的素還真,一線生開啟了資料庫中《飼育難纏的白蓮花守則》,裡頭是初代一線生跟人工智能一線生2.0所留下的應對方法,他開啟情感語音後嘆口氣,給了素還真一個冷冰冰的擁抱。

然後他們全體替慕少艾進行了盛大的送行儀式——有去無回的探測艙漂流星海,在觸及星系的邊界時被燃燒殆盡,那是一生未曾離艦的第六號慕少艾克隆體最大的願望。

結束回想,第十五號素還真和其他緬懷起慕爺爺的天虎艦眾人,就發現第七號慕少艾正用一種「哎呀呀我知道、老人家我都明白」的眼神,似笑非看地看著他們,然後舉起自己的小杯子敲了敲桌面。

「呼呼,眾愛孫平身,收起感傷獻奶吧!果汁也可以喔。」

此話一出饒是好脾氣的照世明燈都忍不住,過來扯了扯素還真的衣角,不解地問道:「素還真,你當年抱慕少艾出培養槽時是不是撞到他的頭了?」

「沒,小天真等你十五歲接收初代的記憶後,就會知道慕少艾本來就這麼欠人塞菱角。」

 

※   ※   ※

 

那天慶生會結束後,一線生前來提醒他再兩年就該是舉辦朱雀星系巡迴展的時候,每十年一次以十五億光年為距,天虎艦持續星間飛行的原因,是起始也是祭奠的慶典。

素還真漫應了聲,突然和一線生提出想再看一次初代記憶,身為天虎艦的人工智慧,沒有誰比他更了解這個舉動背後的意義——每當克隆體們陷入迷茫時,總是會下意識尋求自己初代的記憶,因為那是他們存在與前行的起源。

設好資料庫與精神連結後,素還真十五號的意識進入初代的記憶數據中,一線生邊監測他的生命指數邊跟著回顧起這一切的起點。

當繪滿異星圖騰的探測艇依循設定返回母艦後,眾人衝上前強行撬開艙門,救出受星核爆炸衝擊而全身嚴重燒傷的素還真,而當那人終於恢復意識清醒後,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

「好友,幫我一同研究克隆體可好?」

當下其實有點小尷尬,因為除了慕少艾當所有人聽到素還真那句「好友」時,都下意識應了聲好。

慕少艾難得一臉凝肅地望向素還真,沉聲問了一句為什麼。

「因為我承諾不管多久都會再次找到她,可是我也明瞭,就算化核歸塵猶有新生,可是要在這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找到相似的星核,終我一生是不可能了……」

「你這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即便有了克隆體又如何?他們只是擁有你的DNA序列,複製的是細胞核而不是你整個人,如果你想搞什麼強制精神同化,我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你。」

「怎麼可能……」素還真苦笑時牽動了傷口,生命監測儀瞬間響起尖銳的警報音,雖然疼痛不堪但他並沒有放棄說服慕少艾。

「我會留下初始記憶讓他們自己做選擇,但我相信無論重來多少次,我都會踏上前往她的旅程。」

「你這是何苦呢?」

「情實難已,義無反顧。」

那是素還真陷入漫長昏迷前所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等他再次清醒時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後了,久到慕少艾都開始暗自幫他培養體細胞,開啟第一階段的初始研究。

「好友。」慕少艾沒理他,抽了管血後進行數據分析。

「好友,理理我……」素還真眼看撒嬌沒用決定放大招,用最誠摯的語氣喊了聲:「前輩。」

「閉嘴!你的好前輩現在還在地球上,再敢亂叫我就請他來治你……欸對,我怎沒早點想到這招?」

「因為你知道,只要是素某認真決定的事,即便撞了南牆也不會再回頭。」

慕少艾靜默了一會兒後長長嘆了口氣,「我知道,所以從明天開始我會同你進行深度會談,定下研究方向跟設立後續保護機制防止事態失控。」

「慕少艾。」

「幹嘛?老人家很忙的,你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素還真了,該戒掉有事就像朵白蓮花般楚楚可憐叫人幫忙的習慣。」

或許是太久沒聽見慕少艾的調侃,素還真一時愣怔沒敢再說下去,直到發現那雙珀色眼瞳望向他時重新盛滿笑意,適才慎重說道:「好友,多謝你。」

「免!」

聞言素還真嘖了聲:「我昏睡的日子裡是不是無慾教壞了你?他那一字箴言的精髓我看你現在是完全掌握了。」

「哈。」

待兩人懇談完後,慕少艾找了個適當時機將計畫告訴天虎眾人,過沒幾天以崎路為首,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素還真的病房。

素還真放下正惡補中的生物學,有些疑惑地看著眼前的大陣仗,崎路人挑眉朝他勾起抹笑問道:「素還真,你還記不記得當年拐我上天虎艦時說過什麼?」

「呃……送信到府跟送素某到太空都是送,何不改丟包素某到朱雀星系去?」

「沒錯!就因為這句話我成了天虎艦的大副,所以還沒成功再次把你丟包前,我都會是你的大副,就這麼愉快地決定了!」

「崎路,你實在是沒必要……」

素還真話還沒說完就被一線生給截斷:「我們在聽完慕少艾跟你的克隆計畫後,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以你這惹禍精的性子光靠慕少艾哪制得住你?所以不只崎路,我們都打算一起參與你這傻子的浪漫追尋——而且回歸現實層面,少了我你找誰隨時維修跟管理艦體?」

「大家……」

一線生瞧著某人眼眶泛紅一副感動到難以成言的模樣,忍不住揉亂他一頭雪髮調侃道:「好啦好啦不要太感動,有友如此,早認了是我們三生不幸!既然如此何不繼續陪著你探訪星辰大海?當年選擇上艦我們本就有著各自的堅持,你小子不過運氣好,剛好碰上都想繼續探尋宇宙所以參加克隆計畫的我們,千萬不要覺得是自己魅力大。」

於是天虎艦的成員全數投入了克隆計畫,並且訂下機制決定各自延續旅程的長度。已嫻熟掌握克隆技術的慕少艾替自己制定了九具克隆體,反正惜命的老人家活得長,說不定等素還真耗完他那十五具克隆體後自己還有剩。

他們其實都知道,這並不是一趟永無止境的旅程。慕少艾和素還真窮極所能,用最精準的計算替自己和眾人制定了一段最後追夢的時間……

雖然有時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例如慕少艾怎麼也沒料到,素還真麻煩到連克隆體都這麼難纏有個性!其中有一具變異體竟中途叛變,選擇離艦去當什麼宇宙海盜,累得他們人仰馬翻還得幫忙收拾善後。

而素還真自己也沒想過,他們會永遠失去一線生——

進行克隆計畫時一線生年事已高,體細胞核的移植過程並不順利,即便成功依照數據模擬推算,當克隆體長成後都逃不過早夭的命運跟基因缺陷的後遺症。

一線生知曉後果斷終止了自己的克隆計畫,改研究起人工智慧。現在連結天虎艦各處機體、並能以智能操控的一線生3.0,就是融合初代一線生發明的2.0,再加上歷代素還真添補修改後的成果。

每次回顧初代的記憶,素還真十五號不是沒有過質疑——這樣窮盡人力、物力,去追尋一個虛無飄渺的承諾真的值得嗎?

但所有的猶疑總在見到那襲紅衣身影與瑰麗星雲後煙消雲散……他隨著初代的記憶再一次走過通道,神殿兩旁鳳凰圖騰的壁畫,依次繪著由生到滅、涅槃輪迴的預言。耳畔迴盪的是那人宛若銀鈴般清越的祝歌。

祭壇的盡頭,風采鈴起身回眸朝他絢爛一笑——

 

「你來了。」

 

那便是他終其一生最為熾烈浪漫的追尋與答案。

 

每當這個時候素還真十五號總會掙扎著斷開精神連結,強迫自己從初代的回憶中清醒,而當他睜開眼時身旁守著的永遠都會是一線生。

「一線生……」素還真有些虛弱地喚道。

「嗯?」

「我想喝熱牛奶。」

一線生邊依指令動作邊讀取生命監測的數據,發覺那人其實肝糖水平並未下降,生理上其實並沒有補充牛奶的需求。

於是他隨即開啟資料庫中的《飼育難纏的白蓮花守則》,開始尋找適合的應對。就是這個搜尋的舉動,讓一線生默默覺得自己是否即將自我進化成4.0?或許換成現在的他,就能更好的應對當年小十五撕心裂肺的哭喊與質問,而不是冷靜的近乎無情宣判第六號慕少艾的死亡,和否定「心」的存在。

「一線生?」

遲遲未見熱牛奶跟回應,素還真驚恐地以為他們萬能的大總管當機了,正打算冒著被蓋布袋的風險叫醒崎路人時,一杯加了巧克力的熱牛奶出現在他面前。

「喝完快去睡!撒嬌鬼。」

素還真十五號愣愣地看著眼前的仿生機器人,囁嚅道:「自從慕爺爺過世後你就再也沒用這種型態出現在我面前……每次看著你的全像投影,我都會忍不住想:你是不是還在為我當年的口不擇言生氣?」

「……我只是覺得多一步與機械體的連結很麻煩,而且我現在不改用實體,難道你要自己走去大廳拿牛奶嗎?」

素還真捧過牛奶乖乖喝完後,上前將一線生仿生人的唇角推成記憶裡熟悉的弧度,然後給了他一個擁抱。

「一線生,謝謝你。」

「呿!」

「……當年初代真該阻止談無慾參與人工智慧的編寫,你跟少艾都被他帶壞了。」

再次被一字箴言暴擊的素還真十五號如是說。

時序流轉,隨著一線生越發的人性化,天虎艦全體紛紛感受到當年初代們被碎碎唸支配的恐懼。

「就當作迎接一線生4.0的過渡期啦,他還在自我調整!」素還真打著圓場乾笑了數聲。

「拜託千萬別變成老媽子4.0!我合理懷疑是不是你在完美的一線生3.0的程式裡動了手腳?他可是從你十八歲生日那天後才開始產生變異……」

「冤枉啊崎路!他這一轉變被唸最多的就屬我耶,沒事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幹嘛?」

「以你的個性難說喔。」

就在兩人還在交頭接耳時,一線生仿若旋風般出現,將禮服丟在他倆面前叨唸道:「都幾點了還在聊天!不知道今天是睽違了十年朱雀星系展的日子嗎?你們一個艦長、一個大副都把禮服給我穿戴好了,尤其是你素還真!」

Yes, sir!

兩人被逼著行了標準軍禮後,落荒而逃回房裡乖乖著裝。今日的巡展確實是星系間的盛事,開幕式上身為今年最佳星間飛行獎入圍者的素還真,被一群外星異種給團團包圍進行採訪,素還真邊維持臉上無懈可擊的微笑,邊同友人們發出求救訊號閃身進入展場。

「聯訪到此結束,謝謝各位!請依序進入展廳欣賞朱雀星系美麗的文明。」

素還真溜回休息室換下太過繁重華麗的禮服後,穿上那件象徵墜星的仿製祭袍,打算回展廳替那些單純來參觀與研究的星間過客們進行導覽。

方推開門他便聽到少女像隻小雀鳥般,兀自啁啾不休地同身旁的女子說道:「妳瞧!我就說多花點錢參加體驗套裝準沒錯吧?星辰保佑就是這麼玄奇,我們竟然抽中了終末的祭衣耶,聽說之前從來沒人抽中過!妳一穿上真的看起來超像那個星核公主。」

「我不過想好好深入體驗朱雀星系的文明罷了,終末的祭衣就這一件,自然誰穿誰像,妳莫多想。」

「誰說的!我就不信隨便來個像八爪章魚的異星物種穿也能神似。」

「秋分!」

聽見前方女子喚出這個名字時素還真明顯一愣,初代策展時刻意模糊了朱雀星系遺民們的名字與面容,就算後世出現對朱雀星系再怎麼深入研究的學者,也不可能會知道這個名字。

偏偏卻是在此刻,那個穿著昔日朱雀星系最後的公主祭衣的少女,擁有跟她相同的名字……

於是素還真鬼使神差地朝她身旁紅衣女子輕聲喚道:「采鈴。」

「是?」

那人在展場復刻的祭壇前轉身,螢幕傳來生死之門後朱雀公主最後的預言——

 

「在一次又一次星間飛行中,曾有的輝煌文明會吸引命定戀人們重逢,星核的碎片會重塑你我,來世也要共聚。」

 

※   ※   ※

 

星夜下崎路人起了渾身的雞皮疙瘩哀號道:「我們都這麼努力想把這個故事導向《星艦迷航記》的路線走,為什麼輪到你那又變回了愛情故事?」

昨晚聽完素還真的夢境後,雲渡山宿舍的眾人發現自己竟然連在夢裡也被迫跑龍套,在看某人KIRA (<)辣眼睛的同時,還要為他的愛情敲邊鼓,於是紛紛表示不服必須加戲!

於是原本只是想抱怨莫名又變成放閃的某人,提出以他的夢境為基礎的接龍故事大賽,獲勝者就能獨佔他們包棟的這間民宿最頂層的豪華景觀房。於是參戰的友人們使出渾身解數,甚至不惜發夢中的自己一個又一個豪華的便當,也要把這個故事引向正統科幻的星辰大海。

豈知每每倫到素還真時,總能將故事扭轉回充滿戀愛氣息的言情小說……

最後開放投票表決輸贏時,崎路人搓著手上未退的寒顫邊啐道:「你聽一線生都沒了的那段怎還能繼續想著談戀愛?素還真你沒有心!」

「呸呸呸——誰沒了!只是故事而已不要亂說,我決定改投素還真這邊。」一線生黑著臉,拿著剛烤好的黑輪塞了崎路一嘴。

最後贏得勝利的素還真,輕手輕腳地抱著已然熟睡的孩子成功入住了景觀房,安置好續緣後他一人在小客廳獨坐,正想傳訊給晚點才能來會合的妻子時,卻聽見小心翼翼轉動門鎖的聲音。

出差了整整一星期的風采鈴提著行李推扉而入,望著他的臉龐滿是明豔笑意。

「最後戰況如何?」

「自然是愛情組的大獲全勝。」

其實從頭到尾都不是一個人在說故事的素還真按熄螢幕,迎上前給闊別七日的愛妻一個熱烈且纏綿的親吻。

風采鈴微微推開他,帶著喘息的笑語落在耳畔,「秋分要我問你,能不能把她創作的段落拿去網上發表?」

「那有什麼問題!小秋分若真喜歡這個設定,我不介意她拿去寫朱雀星系最後的公主和劍禽侍衛的番外。」

說完後素還真將人摟得更緊些想繼續方才的親吻,卻聽見孩子帶著睡意的嗓音響起:「爹地?這裡是哪裡啊?天花板怎麼有好多的星星……」

他頹倒在妻子頸側有些埋怨的嘟嚷著:「牛郎和織女間的銀河醒了……」

「少貧嘴。」

風采鈴整了整衣襟、拍拍臉後和素還真一起出現在孩子面前,小續緣看到母親興奮地睡意全消,待風采鈴洗完澡後三個人一起躺在床上觀星。

「續緣!你看那是冬季大三角,左邊是南河三、右邊是參宿四,下面則是天狼星。」

「爹地……續緣今天沒那麼想聽星座故事,小犬、大犬還有獵戶座的故事我都已經知道了。」

「那續緣想聽什麼呢?」

「想聽上次那個星間飛行的故事!最後艦長有找到他的星星嗎?」

「有啊。」素還真含笑望向風采鈴輕聲說道:「那天星星來到來到屬於她的天文展覽館,艦長替她導覽了整整七天後,在結束前問她……」

 

「關於朱雀星系的一切,無論是天文曆法、風土人情還有曾經的歷史我都帶妳見識過了,明日祭典重現後這個地方便再沒有值得妳探索之處。」

素還真十五號說完後滿心惆悵,人他是找到了沒錯,可是究竟該如何開口,才能讓身為星間過客的風采鈴留下?對此他是半點想法也沒有……

「誰說沒有?」聞言風采鈴輕聲笑開,扳著指頭開始數起來:「崎路人、慕少艾、一線生……噯,總之就是你們天虎艦的眾人都邀我去體會,所謂地球人的星期一到星期天、還有四季和月份輪迴變換,而且我也覺得還有好多事沒能同你一起——」

相似的對話讓十五號素還真想起了初代的那個吻,於是姑娘未竟的話語便覆滅在熾熱的唇吻中,而她伸手摟住他的頸項主動加深了這個親吻。

慕少艾拿下望遠鏡嘆了口氣:「哎呀呀,小十五這樣不行啊……追個姑娘竟還要老人家出手。」

「遜、太遜!我們幾乎出動了全艦在幫他談戀愛耶。」

「明天巡迴展結束後風采鈴還沒上我們天虎艦的話,乾脆問她有沒有興趣來當領航?人家可是眼界深遠、熱愛探險的星間過客種族,同她一起星際旅行肯定很有趣。」

「我現在倒是希望姑娘眼界淺薄一點……」

「為什麼?」

「呼呼,因為這樣才能看上我們小十五啊。」

在眾人兀自議論不休的同時,戀人們結束了初次綿長的親吻,風采鈴看著好不容易從激動中恢復,紅著臉努力想組織語言的那人,促狹問道:「我是很心動跟著天虎艦一起進行星間飛行這項提議的,只是好像還缺了素艦長決定性的邀約。」

「我、我——」在零碎不成句的話語中,素還真還在設法讓自己冷靜下來,怪了!初代臨近星核爆炸還能談情說愛的本事,怎麼半點也沒有在他身上展現?

深怕錯過這一次要再等上十五次輪迴,素還真深吸了口氣無比認真的說道:「我喜歡妳!無論要跨過多少次十五億光年的距離,我都會劈開終末的黑暗,邀請妳來到我的星系。」

「那麼你的星系裡有什麼呢?」

「有會閃閃發亮的小行星喔。」

聽見這個問題素還真第一時間想起了自己的母星,管它實際會不會發亮,反正在他心裡,地球就是全宇宙除了朱雀星系外最閃亮的小行星!

於是他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朝姑娘伸手做出最誠摯的邀請,那人笑靨如花地將柔荑緩緩放入他的掌心。

 

「所以這就是你今天送我地球戒指的原因?」聽完故事後,風采鈴枕著素還真的臂膀,看向右手無名指上閃亮亮的新戒指。

「一半一半。」

「那另一半在哪裡?」

「這裡。」素還真從口袋掏出戒指盒,示意風采鈴取出對戒幫他戴上。

風采鈴打開絨布盒蓋,發現裡面是一枚月相戒指,她替素還真戴上的同時,聽見解答伴隨著唇吻輕輕沿著她額間落下。

「周而復始,我總是圍著妳打轉的。」

「你比自己故事中的小十五會談情說愛多了。」

「多謝誇讚,但我想要比口頭言說更深入一點的獎勵。」

她微笑著仰起臉主動親了他一口,然後在那人纏綿著翻身覆上時,慶幸他們的銀河此時已然在隔壁小房中酣睡,於黑甜鄉中作著星間飛行的夢。

 

(全文完)

 

※※※※※※※※※※※※※※※※※※※※※※※

 

【後記】與其朝正統科幻的星辰大海邁進,不如用垃圾話與愛情構築專屬於你的小行星~ヽ(゚▽゚)

當初寫《星間飛行》時三不五時找心之友該該,後來聊到腦洞大開於是有了《三生不幸》,織影說想看天虎艦上全體垃圾話大全,沒問題!小學生日常打鬧馬上安排~(ㄏ ̄▽ ̄) ( ̄▽ ̄ㄟ)

雖然安排到一半還是忍不住有些正經的段落~克隆體設定嘛!不就代表有幾具我們就能發幾次痛並快樂的便當σ`´)σ(喂)

特別喜歡送慕爺爺離開跟一線生人工智慧大總管的段落~之後有機會應該會補個大總管跟小十五之間的故事!還有一直拖著沒填的變異體……之後七八月是工作忙碌季,就看夾縫填坑能填多少,當然也很有可能因為工作壓力太大直接放飛自我寫出些不得了(?)的東西XDDD

總之在這篇裡除了兄弟情義垃圾話,恭喜我們的素艦長終於找回自己的小星星(*´*)(*´*)

現實宿舍線的五花又一次快樂地把糖灑好灑滿~我都快覺得他吃的比雙花好了XD(現代設定的優勢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