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神君】騎鹿大仙你莫要太猖狂

今日來找小續緣玩耍的崎路人其實肩負了個大任務——替某位正和小嬌妻嘔氣的草木系男子,扭轉自家崽崽對於草木系神仙,大多同嬌花爹爹一般弱小無助又可憐的低落印象。

兩人騎著仙鹿來到瀚海森林,小續緣發覺一路上但凡遇見小仙多半對崎路人畢恭畢敬的,就有些好奇是叔叔又是舅舅的崎路人等等要跟他講的故事。

今天該怎麼叫人才好呢?

當小續緣又想靠擲骰子決定時,崎路人眼明手快地將骰子拿了過來笑道:「今天崎路『叔叔』要同續緣說說,騎鹿大仙你莫要太猖狂這傳說的由來!想不想聽啊?」

「想!續緣之前聽阿九稍稍提過,他可崇拜你了!說叔叔年輕時打遍仙界無敵手。」

「是呀,現在本大仙雖已金盆洗手,但偶爾想起年少歲月時的輕狂至今依舊歷歷在目,續緣知道神仙打架除了一對一單挑,怎樣的天地人三角組合才能將勝率提至最高嗎?」

小續緣偏頭想了想陽翼族老教過他的仙族分系和特色,扳著指頭很是歡快地答道:「知道!只要湊齊三個神禽類神仙,最好是金翅大鵬鳥、鳳凰跟孔雀就天下無敵了!」

「乖乖,你這配置不是要去和仙友武道交流,而是要去屠境滅國啊……陽翼這樣教你,難怪素還真會生氣!」

提到自家爹爹跟族老,小續緣不由得便想起了前天那場惡鬥,眨了眨眼怯怯說道:「爹爹拔了族老好幾根羽毛呢!娘親氣壞了隔天便帶我回不夜天,當晚爹爹也沒回來……叔叔,續緣現在想想是不是因為我說錯話的關係,才會變成這樣啊?」

「別胡思亂想!千錯萬錯都是那些幼稚大人的錯,陽翼從前就跟你爹爹不對盤,彼此啄花拔毛什麼的根本是家常便飯!你娘親主要是生氣他們在你面前打架,刻意晾你爹爹幾天就好了。」

「原來是這樣啊!」小續緣鬆了口氣恢復笑容,「現在想起來爹爹其實很厲害呢!竟然能拔族老的羽毛,對方可是威武無匹的金翅大鵬鳥耶。」

「乖乖,叔叔跟你說件事你可別因此就失去了對你家族老的崇拜。是,我承認,論單打獨鬥金翅大鵬鳥確實罕有敵手!但換成三對三鬥毆那就不一定了,兒時打架叔叔攢的鳥毛可夠你做好幾件大氅。」

小續緣聽後驚訝地瞠大了雙眼,滿臉崇拜望向崎路人:「叔叔這麼厲害呀!」

終於成功將話題導向今日重點的崎路人,朝孩子露出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朗聲答道:「是啊,因為我的黃金三角配置裡有兩個天下無敵草木系呀!」

「怎麼可能,叔叔你不要欺負我知道的少……」

小續緣噘起嘴覺得自家有那麼多愛戲弄人的長輩真是件煩心事,崎路人見狀伸手揉了揉孩子肉嘟嘟的臉頰,將嘴角推成上揚的弧度後適才說道。

「以我身為叔叔又是舅舅之名起誓!此事絕對比一頁書前輩頭上的舍利子還真。不信你可以再去問一線生或慈郎,他們總不會誆你對吧?」

「嗯。」

打定主意先聽完故事再求真偽,小續緣催促著崎路人繼續說下去,某大仙邊騎著鹿邊陷入了回憶裡——

 

     ※   ※   ※

 

那是他、素還真和慕少艾都還是小仙童時的事了……同為草木系的素還真和慕少艾本就彼此相識,會同他湊在一塊真可謂是因打架而起的緣分。

小仙童的日常除了跟各家主子、師父勤奮修練外,閒暇時也須多和其他小仙家彼此交流。除了課堂上令眾仙點頭連連的論辯之外,更多時候直接打出你家洞府何在、師從哪處的武道交流,更為那些好動的小仙童們所喜歡!

「看吶白蓮花!那裡有會移動的鹿茸耶。」

某日崎路人正在瀚海森林裡閒逛時,忽然聽見頭頂傳來嘻笑聲,他仰頭正對上慕少艾那雙珀色眼眸,對方笑嘻嘻地朝他招手說道:「小鹿仙你哪時要換角!鹿茸賣我可好?我拿白蓮花的荷露跟你換。」

「喂喂,慕少艾你這是慷他人之慨啊!拿你自己的艾草跟他換啦。嘿,這位仙友,做三伏貼時用這傢伙的艾炙功效特別好喔,以物易物你不吃虧的。」

剛被六位師父輪著叨念一頓的崎路小仙心情正鬱悶,布袋一甩挑釁地朝樹上兩位勾了勾手指,「有本事自己下來取啊?打斷了就是你的。」

「唉呀呀,仙友我瞧你長得也算一表人才、玉潤可愛,行事怎會如此粗殘?」

「敢不敢一句話?」

「好啊。」

慕少艾聞聲偏頭一看,人白心不白的白蓮花已經跳下樹同人武道交流去了!少艾小仙童嘆了口氣,準備等等待兩人打殘了再來坐收漁翁之利,嗯,一瓶傷藥跟仙丹換鹿茸和荷露正好!

豈知當兩人你來我往打到正精彩時,白蓮花又不自覺放了他天生天養「化干戈為玉帛」的大絕招,一晃眼兩人已在樹下親熱地勾肩搭背還招呼他下來一起參與。

有些惋惜即將到手的珍貴藥材又飛了,但看在兩位小仙友都長得賞心悅目的份上,慕少艾從善如流地跳下樹加入了稱兄道弟吃點心的行列。

崎路小仙童大方地從背後的乾坤袋裡,掏出滿是點心的三層食盒和果飲、又從中取出草蓆跟蒲團,三人便在樹下快樂地野餐起來。

「崎路你那袋子怎能裝下這麼多東西啊?」一來二往自然熟的白蓮花已推心置腹地視對方為摯友,這種擺明一個不小心就會觸及仙家機密和底線的問題,他問起來倒是一點也不尷尬。

崎路也是個爽快人,笑著指了指自己頭上的鹿角,「剛剛你們都自報身家了,素還真是白蓮花、慕少艾是小艾草,那要不要猜猜我是什麼?」

「對少艾來說當然是活生生的移動鹿茸啦!」

素還真打趣地持肘推了推慕少艾,對方定定凝視崎路人頭上的鹿角好一會,有些懊惱地嘖了聲:「原來是裝飾啊……方才隔了段距離沒看清,這才誤判了。」

「裝飾?」素還真好奇地伸手便摸,崎路人頭上確實是感受不到靈力湧動的死物。

「我是風雷六聖之徒,原身是百里泣大師父的寶貝乾坤袋,因為這屆神器類的小仙童就我一個,春意濃師父怕我交不到朋友所以才給我裝了對鹿角。」

「那你可真是貨真價實的寶貝了!神器類多半是萬年千載的鐘鼎刀劍方能化形,你一個布袋仙真的很罕見耶。」

「唉呀呀,人家崎路身為一個稀世的乾坤袋,被你一個勁地布袋布袋的喊都掉身價了!」

「沒差啦!本就是布袋啊,師父還老愛威脅我不乖就要往裡頭塞果皮呢,看他多壞!」

「呼呼,感同身受!我師父也曾說要把我揉成艾炙點了……就素還真的師父最沒脾氣,麒麟是仁獸連草都不敢踩,只能生生地被沒良心的白蓮花欺負。」

「哪有,反過來照顧師父、威脅他也是很累人的好不好……」

「少得了便宜還賣乖!」

三個小仙童在說說笑笑間迅速建立起友誼,在各自重新介紹仙門和興趣後,熱愛武道交流的崎路人扳著指頭雙眼發光道:「我覺得我們三人組成陣型去打遍仙界剛好耶!」

「呼呼,怎說?」

「我知道崎路的意思,我們三人興趣結合起來剛好是武道交流循環——崎路想測試自己的能耐蓋遍全仙界小仙友布袋、少艾除了夢想看遍美人美事美景外也喜歡醫人、而我則是熱愛待在玉波池裡數人頭交朋友。所以崎路蓋布袋揍完人後給少艾醫,少艾醫完後送玉波池讓我數,這樣興趣修練兩不誤超完美!」

「唉呀呀,我竟被你說服了,行是行但我有一個卑微的請求——崎路,你蓋人布袋時能盡量挑好看點的打嗎?」

「這有些太強人所難了,好看的小仙友我也捨不得揍啊。」

「哼哼,那是因為你還沒徹底認清素還真,他就是那種雖然好看但你總有一天會想蓋他布袋痛揍一頓的存在。」

「哇,少艾誇我好看耶!」

被點名的某人依舊嘻皮笑臉地應道,就那一瞬間崎路小仙稍稍理解了慕少艾感慨何來。

後來他們三個真的組成天地人三角法陣四處去蓋人布袋,幾輪實戰下來後崎路人對草木系仙族能力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看似柔弱的草木系神仙只是不善武力而已,但術法修為卻是頂級!基本上藥草系的小仙友都天生醫療滿點,難怪師父們都說出去神仙打架一定要帶個藥用草木系。

而慕少艾更是強大到彷彿行動的九轉大還丹,補好補滿堪稱武鬥最強後援!唉呀,一個不小心把對方小仙友打得太狠,殘了?沒關係沒關係,慕小藥師的死去活來在等你!

當年打架最常見的就是崎路人跟素還真把人給揍爆了,對方事後卻來跟他們同隊的慕少艾千恩萬謝、跪地叫恩公……

而花草系的則有著天生天養的好皮相,首先看著賞心悅目敵方就不太捨得下重手!皮相誘敵在先、法陣控敵在後,重點素還真還是個心機鬼!疊起陣來千變萬化,還能針對敵方功體使出陣法相生、反轉相剋自爆的猛招。

崎路人有回見著素還真一口氣引動了十個疊陣,那威力堪比自己的絕招轟天大雷擊那般毀天滅地!

而且素還真還有個不為人知的驚天能耐——挨揍!

有回他們和向來最不對盤的陽翼打得太過了,就連醫術高超如慕少艾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治好陽翼背後那一大片焦禿,於是三個無法無天平時蓋人布袋如流水,打完還包治傷讓各路小仙家想告狀也沒處去的極惡三人組,終於要迎來一頁書前輩的天罰。

 

     ※   ※   ※

 

總算逮到機會教訓孽徒的風雷六聖,挨個把一頁書大凡聖掌的威力吹噓了一遍!連向來天不怕地不怕的崎路小仙,都嚇到一個人窩在床上時瑟瑟發抖。

「我變成破袋子你們可開心了?哼,破了我就拿春意濃師父的花紗紗來補自己,反正背著丟臉也是百里泣大師父。」

怕歸怕,崎路人依舊是個不服輸的!想好自己變成個有花紗紗補丁的袋子後,隔日便獨自一人上雲渡山領罰。

走著走著在半山腰遇上一臉萎靡的慕少艾,崎路人很有義氣地拍了拍對方的肩道:「安啦!少艾你都負責救人的,一頁書前輩就算不放過你,打也會打小力點……真挨不過我幫你扛!」

「胡說什麼呢!人救歸救我平時也沒少出手跟著打,這回拔鳥毛出了意外我更是責無旁貸……反正昨晚熬夜煉了一堆傷藥,等等要被打屁股前先吞個幾顆吧?」

正當崎路人幫著慕少艾分藥時,雲渡山上忽然響起了三聲驚天響雷,然後一陣氣勁襲來!他倆眼明手快地合力接住了橫飛自身前的物體。

「素還真!」

兩人定睛一看才發覺是渾身破破爛爛的白蓮小仙,同時嚇得嚷嚷起來。

素還真睜開眼抹了把臉,一聲不吭地拿過慕少艾手上的仙藥開始猛灌,不多時又恢復成原本白白淨淨的模樣。

「好啦!我挨完三掌你們不用上去了。」運完氣後周身舒坦的素還真,朝滿臉擔憂的小夥伴們露出個明朗笑容。

「你一個人扛幹嘛啊?」

「你倆一個布袋、一個弱草,總不能讓崎路身上多了補丁,少艾被掌風吹飛吧?」

「你一朵白蓮花是有比我好到哪去?」

慕少艾氣到眼睛都紅了!這朵死白蓮大概昨晚吩咐他煉藥時就下了一人獨扛的決定,難怪這藥多是針對草木系功體的療養,他就不該信他說崎路是神器貼塊補丁就會好!

素還真張開臂膀,一手一邊搭住他倆的肩站起身笑道:「別小看玉波池裡養出的白蓮花!那可是療養聖池所以我天生抗打,而且面對大凡聖掌我早習慣了——實不相瞞這邊從小就沒少挨前輩揍過。沒辦法,師父是麒麟仁獸無法打殺,通常犯了錯都是把我拎去給前輩處理!所以我才會跟陽翼那麼不對盤啊,從小在他面前被罰到大丟臉死了!這回又是我慫恿崎路去蓋他布袋的,主罰算我,你倆回去抄經就好。」

「我以後再不說你是嬌花了……真是人不可貌相。」慕少艾就著那人擱在自己肩上的胳膊搭脈,確定素還真平安無事後終於鬆了口氣。

反觀崎路人仍是一臉凝肅,蹙眉問道:「你常被一頁書前輩這樣打飛嗎?」

「沒有啦!前輩平時可疼我了,這回確實是我做得太過……陽翼可是前輩親眼看著破殼誕生的,名為座騎實為心頭肉。哪個人看到自家崽崽毛禿了那麼一大塊不心疼發火?轟我三掌著實算輕,而且定是發覺你們來了才把我拍飛到此處……」

「那就好,等抄完經我們三人再一起上山認錯。」

「嗯嗯嗯。」

素還真深深覺得有小夥伴陪著就是好,哪像自家師弟們回回上雲渡山來拖他回家,一個酸言酸語得理不饒人、另個哭哭啼啼搞得他活像是即將一命歸西似的……

走著走著素還真忽然想起一事,偏頭朝友人問道:「是說崎路,你的蓋遍小仙友布袋計畫還缺幾人啊?」

崎路人聞言愣了愣囁嚅道:「是還剩下一些沒蓋完,可是你們……」

「我們當然要繼續跟著你啦!」

素還真嘖了聲,伸手將崎路人勾得更緊了些,「這屆的小仙家可瞧不起草木系了!老嫌我跟少艾一個嬌花、一個弱草,連主動約架都不肯。真要組陣也會將我和少艾分開,單純當我們兩個是後援拳頭都不讓出一下……」

「呼呼,素還真說得沒錯!可崎路你就不一樣了,只有你是真的把我們當一起鬥陣的小夥伴,要知道你當初決定帶兩個草木系組天地人時,有多少人在暗地裡笑你這小鹿怕是吃草昏了頭。」

「所以啊,此仇不報非君子!我跟少艾賴定你了。而且你還是風雷六聖之徒,將來肯定有出戰機會,屆時別忘了帶上我倆一起玩啊,敢反悔就絕交!」

「戰場刀劍無眼你們不怕啊……」

崎路人不是不知道自己身為法器類的天命,師父們這麼嚴苛的訓練自己,對他四處約戰的行為睜隻眼閉隻眼的原因也在此,可現在竟然有兩個明明可以安穩度日的草木傻瓜說要陪自己赴戰……

「怕什麼?比起面對眾小仙家有眼無珠,一生被當成嬌花弱草可怕多了。」

「唉呀呀,白蓮花所言甚是!所以實戰經驗越早練起來越好,你要蓋多少布袋我們都奉陪到底。」

「好——」崎路人重新揚起了鬥志朝他倆咧嘴一笑,「擇期不如撞日,抄經前再找一組蓋他!」

「那素某誠摯推薦玄天六陽!一次兩組蓋好蓋滿,尤其裡頭有個叫青陽的囂張得很,我總有一天要打到他叫大哥。」

「呼呼,白蓮花你這就算私仇了啊,那頭羊上回啃了你千層雪妹妹的葉子一口都道過歉了。」

「嗚哇,聽起來好八卦!快說快說……」

就這樣,他們三人一起完成了蓋遍眾小仙家布袋的宏願,由於領頭的每每是騎著仙鹿的崎路,於是在眾小仙口中得了個「騎鹿大仙太猖狂」的渾名。

再過了數百年,已長成仙者的崎路人迎來了自己的初戰,百里泣瞧著手中孽徒遞來的請戰表,蹙眉嘆道:「頭回出戰不跟著大部隊一起打就算了,你自請深入敵陣還只帶兩個人是什麼意思?崎路啊崎路你莫要太猖狂了!」

「唉呀呀,關於這點百里泣大人著實不用太過擔心。」

青年帶笑的嗓音伴隨一陣濃厚藥香響起,百里泣抬頭見著年紀輕輕卻已盡得藥神真傳的慕少艾,身後還跟著白蓮仙君一起撩開帳幕走了進來。

當年破格飛昇仙君的素還真,實力確實不容小覷,幾年歷練下來更添了應對合宜的本事。

只見他拱手朝百里泣行了一禮,指著佈陣圖言笑晏晏道:「百里泣大人,深入敵陣最忌打草驚蛇,崎路並非妄言,確實只需我們三人便足矣。」

「呼呼,大人,我們三人組天地人法陣的能耐,相信您這幾百年聽各路仙家打小報告,都聽到耳朵長繭了吧!」

崎路人瞧著一左一右同自己並肩齊站的好友們,揚起抹痞笑朝百里泣雙手一攤。

「大師父,得友如此徒弟注定只能張狂一輩子啊!」

 

     ※   ※   ※

                                                      

於是在很多年後他騎著鹿,懷抱著友人家稚子同他說起年少的豐功偉業時,由衷感慨地揚起一抹真心笑意。

騎鹿大仙之所以能打遍天下無敵手,是因為知道在無畏衝鋒的身後,總守著兩個知心且可靠的草木系摯友——所謂猖狂,那是他們共同締造的傳說。

 

(全文完)

 

※※※※※※※※※※※※※※※※※※※※※※※

 

【後記】這是一個關於嬌花、弱草、布袋仙,年少太輕狂的故事~

( )()( )

 

那天隨手拿起《神君,今晚度劫嗎?》翻了兩翻,比起一口糖花一口刀的本篇,崎路大仙真是輕鬆可愛到爆炸!(´▽`ʃƪ)"

最喜歡兄弟情義了!一生一起推~然後看完才發現當初趕著寫完出本好像還沒放出來?(喂)今天立夏明天端午,就放出個小艾草慕少艾來應景應景~

自己很喜歡神君系列裡嬌花弱草的設定,雖然一個是全能攻擊法師、一個是暴力移動補師XD然後小布袋仙一邊怕被前輩打破洞,一邊賭氣要拿花紗紗當補釘也超~可~愛~~(*´`)~

大熱天又逢加班加到爆真心需要療癒,希望三小仙能在這個酷熱的夜晚帶給大家一點歡樂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