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留仙番外】誰遣南柯入夢中


驟雨忽至,看著眼前一時半會不打算消停的雨勢,隱於岩洞的素還真嘖了聲,朝身側友人嘆道:「看來今晚的夜獵是難以成行了。」

葉小釵朝素還真做了個隨自己歸家避雨的手勢,那人卻朝他搖了搖頭。

「謝啦!采鈴和續緣還在等我回去,下次吧。」

葉小釵看著眼前連綿不絕、範圍甚廣的雨幕,蹙著眉想替對方至少找幾片姑婆芋葉遮擋,卻被那人按住肩笑道:「別忙活了,偶爾淋點雨也無妨!你自己歸家也小心些。」

言畢,踏出岩洞便縱身踏枝而去,葉小釵看著素還真穿梭林間的身影,突然憶起昔年那人一襲白衣宛若謫仙的風采。

只是尚來不及感慨流光瞬息駒過隙,便被孩子突如其來的大嗓門給打斷。

「嚇死本小開了!剛剛在林間竄來竄去的是素老頭那個冒壁鬼吧?葉啊小釵你管管你朋友,大雨夜的也不怕驚到人!」

『怎麼來了?』

葉小釵愣愣看著提著風燈的蕭竹盈隨後步入,朝自己笑著解釋:「有人著急自家沒帶傘的祖父,翻來覆去地不肯睡!我便想著來替你和素還真送送傘,可惜來遲了一步。」

「本小開才沒有!」

「咦,祖母說得是花非花呀,小開這麼急著否認,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喲。」

「……沒有就是沒有!快點回家啦。」

葉小釵同蕭竹盈對視了眼,有些無奈地笑著一把抱起孩子塞進身後竹簍,在他的抗議聲中牽過妻子的手,擎著傘一起歸家。

另一邊,自家絕世輕功卻被個黃口小兒嫌棄到不行的素還真,狠狠地打了個大噴嚏!鄰近家門看著一身狼狽的自己,決定還是轉進浴間先弄乾爽了再進屋。

於是當他踏入房中時已近深更,續緣伏在風采鈴膝上沉沉睡著,那人愛憐輕撫孩子背脊,抬眸朝歸來的自己嫣然一笑——

「你回來了。」

「讓妳擔心了。」

怕驚擾孩子素還真緩步趨前,任風采鈴將纖指探入自己髮間摩挲。

「我去幫你煮個薑茶驅寒可好?」

「不了,我現在比較想直接鑽入暖好的被窩裡安睡一場。」

言罷素還真小心翼翼抱起續緣,原想將孩子帶回他自己的房中,但在睡意矇矓間感受到父親氣息的素續緣,伸出手環住素還真頸項,偎在他胸前眷眷地蹭了蹭,喃聲喚著「爹爹」。

「爹爹在呢。」

素還真輕聲哄著,同時聽見妻子說孩子因他夜獵遇雨而擔心了一宿,更覺心疼!頓時便捨不得放他孤身回房,任續緣倚在自己肩頭一如他襁褓之時般安睡。

「你手不痠嗎?我們續緣如今已不是奶娃娃了。」見狀風采鈴打趣問道,換得那人癟嘴輕哼。

「妳信不信素某能抱一輩子!」

「信——老和崎路師兄埋怨我寵孩子,真該讓他聽聽你如今這番癡語。」

「妳確實寵續緣勝過寵我。」

「素還真……你都多大個人了,別同孩子爭寵。」

所幸已然安適熟睡的素續緣,對於自己成為父母今夜鬥嘴談資渾然未覺,兀自揪著父親一綹雪髮徜徉夢海。

似有所感,素還真忍不住打了個呵欠,風采鈴貼心地往床內側挪了挪,笑著提議道:「今晚還是一起睡吧?」

「嗯。」

被孩子暖熱的體溫焐得睡意漸濃,素還真放緩動作抱著續緣鑽入被窩,風采鈴仍有些不放心地伸手過來探他額溫,他索性捉住妻子的手,將臉眷眷偎入對方掌中。

「我也想聽前故事,同續緣一樣就好。」

「可《留仙傳》你該聽膩了……」

風采鈴突然有些好奇,雖然行過一個又一個抉擇的岔道,命途最終將他們繫在一起,可她卻從未問過昔年謫仙甘於平凡的因由。

「你覺得,最後仙人又為何願意留下呢?」

聞言,素還真傾身越過孩子朝她更靠近了些,適才慎而重之地答道:「自然是因為喜歡啊,如同我喜歡妳那般的喜歡。」

風采鈴有些羞赧地瞋了丈夫一眼,卻掩不住唇角上揚的歡喜,柔聲道了句「寐善」後,於他眉間朱砂落吻。

「我忽然有些捨不得睡……」

素還真猶不饜足地呶了呶嘴,換得那人如銀鈴般淺笑輕輕,柔荑捧著他的臉安撫地摩挲。

「安心睡吧!明天特別給你蒸碗黃粱,飯熟了我和續緣都還在。」

「就怕夢裡不知身是客。」

「那便得貪歡處且貪歡。」

那人的吻終是如他所願地落在了唇上,素還真在彼此交換的吐息中緩緩闔眼——在這遠離塵囂的留仙處,似是有著誰曾遺忘的夢境,所幸那些溫柔繾綣與希冀,不再只是一幀斑駁零落的丹青圖景。

 

 

※※※※※※※※※※※※※※※※※※※※※※※※※※※※

 

【後記】今天也是在大江傷口撒糖的一天!ヽ(゚▽゚)

 

當初《留仙》寫到最後的丹青圖景時,雙花也不管某人還深陷磨字磨句的地獄,愉快地冒出來說什麼孩子聽著故事伏在膝頭睡著、妻子抬眸朝夜歸的自己嫣然一笑——這場景擺明了是自家系列的標配啊!必須安排成成篇()

不是啊……我說你成篇就成篇,為何還要帶上自家好友一家一起加戲?我只有要寫短番!你只是個短番! (#`Д´)

雖然很想給金小開本場最佳(吐槽)MVP (_)

但身為撒糖爆字專門科的雙花,這回依舊靠著自身實力力挽狂瀾()於劇情後半牢牢掌控主導權,MVP該有的福利一個沒落!精準在大江的每一個傷口上蹦跳撒糖兼開花~深深掌握何謂虐著虐著就笑了的精髓()

反正一個越虐另個就越甜,大江跟雙花互為夢境表裡的設定,細思就是虐!(´▽`ʃ♡ƪ)"

接下來七八月是工作忙碌期,在這之前能填多少是多少,打算要用滿滿的雙花跟五花來放飛自我、療癒身心!大家下回見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