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花農】奪回床位大作戰!(小硯墨三週年賀文)

  素氏當家主其實很不滿最近的睡眠環境──花廳、草蓆、毯子、枕頭…啊~還有前些日子續緣幫他加的一床棉被!看似應有盡有可是讓他能一覺到天亮的因素卻是一個也沒有!!

  素還真苦著一張臉,很認真的體會到了何謂〝孤枕難眠〞的真意…
 
  於是乎今日風采鈴一如往常起了個大早,端著洗臉水經過花廳時冷不防被人捉住了裙角。

  「我很冷…」隂慘慘著一張臉,素還真無限可憐委屈的說道。

  「那天三更半夜的山徑更冷。」

  忍下尖叫著把水潑過去的衝動,風采鈴露出淡然優雅的標準微笑。

  「對不起……」聞言素還真乖乖的自動縮回手,低頭思過。


  奪回床位大作戰第一回──徹底失敗!


  接著是過沒幾日的夜裡,素還真笑得一臉慈祥和藹朝寶貝兒子招了招手。

  「爹爹你笑得怪不隆咚的!」誰知小續緣乖乖跑來後,劈頭一句就徹底傷了他這個做爹親的心…

  忍下哀怨的神情,素還真一把高高抱起續緣逗著,有些刻意的放大聲量這麼說道:「續緣乖~今晚跟爹爹一起睡好不好?」

  「咦~為什麼?」

  「因為爹爹最近都自己一個人睡,覺得傷心寂寞覺得冷~」然後再小聲的對續緣付耳煽動道,『而且續緣沒打過地舖對不對?難得機會跟爹爹一起睡花廳吧!』

  「可是不是會傷心寂寞覺得冷嗎?而且地板會硬!」

  「你沒試過怎麼知道呢?而且兩個人在一起就不會傷心寂寞覺得冷了!說不定續緣喜歡地舖更勝於床呢~」

  「唔…」小續緣想了想覺得爹爹好可憐,雖然地舖怎麼也不可能比床溫暖舒適不過就將就個一晚吧?

  正當小續緣點了點頭正打算應答時,風采鈴抱著續緣的小枕頭笑著走過來,「續緣~今晚跟娘睡好不好?」

  「好!!」

  「續緣,是爹爹先說要跟你睡的!」看著兒子想也不想立馬回答,素還真不是滋味極了!

  「可是續緣比較想跟娘睡…」噘起嘴,小續緣很是認真的跟自家爹親分析起來,「爹爹你想想,續緣的床、娘的床、跟花廳地舖你會選哪一個?」

  「當然是你娘的床!」

  「對嘛~」

  「可凡事有先來後到,男子漢大丈夫會反悔的是小狗!」

  「汪?」可愛的吐了吐舌頭,續緣燦爛爛的笑出兩個小酒窩,「可是爹爹呀~續緣剛剛從頭到尾都沒應〝好〞啊!」

  「你方才明明就點頭了!」

  「那是續緣想睡了在打盹~」 

  「既然續緣想睡了,那就跟娘一起回房去吧!」笑盈盈的自丈夫手中抱過兒子,風采鈴巧笑倩兮的在素還真耳邊悄聲補了句,『再多罰半個月不准進房!』

  「采鈴!我…」

  「續緣,跟你爹爹說晚安。」

  「爹爹晚安!」

  「…晚安…」


  垂頭喪氣的看著續緣揮舞著小枕頭,被采鈴抱著走遠的背影,奪回床位大作戰第二回──結局是失敗中的失敗!


  然後時日遷移,轉眼已是初雪紛飛,大清早風采鈴呵著雙手準備進廚房時,經過花廳冷不防又被捉住了裙襬!

  「我很冷…」素還真整個縮在棉被裡只露出一隻手,聲音很明顯的睡意正濃。

  「我每天這樣大清早的起來煮水燒飯更冷。」不慍不火的回了句過去,誰知下一秒她整個人被拖進被子裡!

  「素還真!!」

  「受不住冷了怎麼也不說?」很久沒近距離看著的那人,蹙眉搓著她的雙手這麼說了。

  「以後晨起燒水煮飯我來就行了!妳再多睡會,不要冷到了…」搓暖手後素還真小心翼翼的起身在她額間一印。

  「對不起…」 

  她看著誠心誠意低頭懺悔的男人終是忍不住嘆了口氣,竊笑著鑽進暖暖的被窩裡。

  「噯、天氣真的變冷了!」

  「嗯,妳需要我去倉庫搬暖爐嗎?」素還真拿起擱在椅上禦寒的外袍穿著。

  「暖爐能暖被嗎?」

  「耶~」愣了會後素還真恍然大悟的笑了起來,俯身低頭吻住妻子。

  「我想我應該能比暖爐更稱職!」

  「那今後就麻煩你了。」

  笑著伸指刮了下對方的臉,風采鈴想想又補了句,「素還真,燒水可以煮飯就不必了!」

  「咦~可是妳跟續緣很久沒嚐嚐我的手藝了!」

  「…燒了廚房依舊不準你進房喔……」

  「沒問題~看我的!」

  「素還真,我勸你再多想想…」

  「放心啦!只是個稀飯而已嘛~」

  「我真的只要有暖被跟燒水的就心滿意足了!」

  「妳就是太知足了!沒關係我允許妳貪心~」

  「素還真…」


  然後那對平凡花農夫妻久違的晨間對話,就這樣持續了很久很久……


  奪回床位大作戰第三回──眼看功成在即,那人卻樂呵呵的一個轉身走了!

  現在換風采鈴很認真的想著,如何把自己的廚房給安然無恙地奪回來。




(全文完)



                        慕曦語 寫于 2008/4/17~4/18

*******************************


後記:

副標──搶救廚房大作戰~FIGHT!!


  小硯墨生日快樂~~~~

  好,這篇其實是為了自家部落格的三週年慶寫的XD

  超歡樂的〝奪回床位大作戰~〞,福利依舊滿載也不枉素同學你睡花廳睡這麼久XDD(素:我還是覺得我是睡心酸的=〝=)

  然後那句〝傷心寂寞覺得冷〞是親友笑點ˇ日月草的各位應該很能體會XD

  是說當第三回合終了時,我忍不住爆出一句──素還真~好好的稱職暖爐你不當,跑去挑戰家庭煮夫幹麻呢?看過花農系列第一篇【那年夏末的風颱】的大家都知道你在我的設定裡根本是個廚藝白痴啊~~(素:我、我只是煮個稀飯!還有我承認我做的東西味道不怎樣,可是我會煮!!←是是是我承認你很會煮~水燒茶專門科XD)

  是說如果廚房真的燒了,素還真除了繼續睡花廳之外,大概連一線生家也去不了吧XD(一線生:素還真你這傢伙,大風雪天的燒什麼廚房?我家在你隔壁啊!也不想想燒了廚房也是我在蓋@#$%︿~) 

  啊啦~寫完這篇後又要進入休筆期,起大家保佑我早日順利出關>W<我們暑假見!

  最後依舊為各位看倌獻上──

〝娘親眼中的真實〞


  小續緣揉揉眼,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

  今日一早他家爹親漾著超燦爛的笑容在廚房裡忙進忙出,見著他時還別放下碗盤,彎下身在他額上親了一下。

  「續緣乖~這麼早就起床啦!」

  「嗯。」

  「早膳已經好了,你先去餐桌那旁等著!爹爹待會就端出來~」

  「好…今天的早飯是爹爹做的嗎?」

  「是啊~」素還真得意的吹了聲口哨,「很香對吧?」

  「我們家的廚房還在嗎…」

  「當然還在!你這是什麼話~」

  聞言小續緣張大了嘴〝啊〞的一聲後趕忙閉上,吞了吞口水努力的笑出兩個小酒窩。

  「爹爹好厲害唷!那、續緣今早可以上伯伯那兒吃飯嗎…」

  「素、續、緣──」

  「嗚哇~人家只是不想一大清早就鬧肚子!!」

  
  那年的冬天降了紅雪,不善廚藝的素氏當家主很稀奇的只不小心放了把糖,把蕃薯粥煮成甜的…其餘在醬瓜、豆腐乳、鹹蛋的協助下,全家人度過了一個祥和又平穩的美好早晨。


  ↑嗚嘎~我又不小心透露出花農家很窮的事實了XDD(豆腐乳只能拿筷子搓一下而已喔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