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花農】月光光、心慌慌~下(贈海帶)

  深秋的山風冷冽、寒意滿身,風采鈴緊緊將續緣圈在懷裡,母子倆共裹著一件披風取暖。

  「爹爹怎麼還不回來?」小續緣嫩嫩的童音裡開始有了哽咽,風采鈴力持鎮定的輕聲安撫著。

  「說不定是真遇上了螢火蟲,追著追著就走太遠了…再等一會就回來,不礙事的!」

  「可是爹爹沒有帶燈籠…」

  「今晚的月色不是很明亮嗎?沒問題的!」

  說完母子倆一起抬頭朝天際望去,然後續緣小小的哭音更盛。

  「娘…月亮不見了……」
 
  「乖乖乖~續緣莫哭!」同樣感到大事不妙的風采鈴硬是扯出笑容,柔聲勸著,「月亮沒了不打緊,我們的燈還亮著啊!你爹爹他一定會尋著光找來的。」

  「真的嗎?」

  「真的!所以跟娘一起等爹爹回來好嗎?還是你耐不住了要娘先帶你下山?」

  「續緣要等爹爹一起回家!」迅速的擦去眼淚,小續緣很是堅定的這麼回答後鼻音未盡的補了句,「然後改天再叫爹爹揹我去摘果子抵帳…」

  「嗯,這個主意不錯!」

  「那娘呢?娘希望爹爹揹妳去哪裡?」

  「這個嘛…我們就邊等他邊想吧?」

  「好!」

  懷中的孩子很快振奮了精神,滔滔不絕的說著些天馬行空的想像,她笑著卻聽不進心裡。

  前所未有的焦慮翻騰著思緒,她想起每個等著那人晚歸的深夜。

  
  『又遇上了鬼擋牆?』她看著素還真一身泥水的狼狽模樣,忍不住笑了起來!

  『妳可以再笑大聲點我‧不‧介‧意!』

  『你不介意?』

  『對~越大聲越好!最好把妳的寶貝小續緣,跟隔壁的一線生、青衣都吵起來看我的狼狽樣!』

  『噢、我可沒那個能耐!那怕是要前輩的天龍吼才做得到~』風采鈴難得俏皮地朝素還真眨了眨眼,又忍俊不住的笑出聲來。

  『風采鈴妳休要欺人太甚!』

  『那你打算拿我怎辦呢?』

  『若此時來個深情相擁定會教人永生難忘!不知夫人意下如何?』想了想後素還真嘿然一笑,慢慢朝妻子走去。

  『素還真我警告你不准再靠過來!』

  『真過份吶~你夫君我九死一生歷經重重浩劫好不容易才回到妳身邊,居然連一個擁抱也吝惜!』只差沒聲淚俱下,素還真惺惺作態的舉起袖子揩了揩眼角,抬頭覷向風采鈴卻發覺對方神色詭異的抿著唇微微顫抖著。

  『怎麼了?』

  『你似乎忘了自己的衣袖上滿是泥巴…』

  『嘖~不玩了!我去洗澡。』迅速轉身掩飾尷尬,風采鈴的聲音從身後傳了過來。

  『灶上水還熱著。』

  『采鈴…』有些感動的半迴過身,妻子溫柔的笑著甜甜補了句。

  『若你想深情相擁兼說說今晚的歷險,我不介意你淨身後再來~』
  
  看著丈夫歡天喜地的應了聲後,只差沒學續緣蹦蹦跳跳前去沐浴的背影,她終於嘆出了口舒心,俯身吹熄廳堂那盞陪了自己整夜的燈。


 
******************************
 
 
 
 
  擦著雪色長髮,素還真接過熱騰騰的薑茶,滿懷感激的啜了口後道謝。 
 
  分坐在臥房小圓桌的兩端,風采鈴托著頰有些認真的盯著素還真問道。 
 
  『說吧,這回又遇上了何方妖孽?』 
 
  『妖孽都出來了?我還以為自己在跟前輩對話。』 
 
  『所以希望你能對我像前輩一樣坦白。』 
 
  稍稍一愣後,素還真露出有些詫異的微笑,『啊?也沒什麼,就真的只是遇上鬼擋牆罷了。』 
 
  『據我所知普通的鬼擋牆頂多困著人找不著出路,哪像你老是帶著一身狼狽一身傷回來?』 
 
  『我這次只有一身狼狽而已沒有一身傷~』戲謔的將單衣半扯肩頭,素還真笑得有些挑釁,『需要親自檢查嗎?』 
 
  『你都跟前輩這麼說話的嗎?』 
 
  『我哪敢!』一口飲盡剩餘的茶水,辛辣味讓他微微蹙起眉,吐了吐舌後朝她做了個鬼臉。在發覺對方好半晌沒有回應後,素還真斂了笑意,輕輕一嘆… 
 
  『妳不相信我。』 
 
  『我相信你,只是…』 
 
  『只是妳以為我每每夜歸是為了三更半夜出去與人鬥毆?』 
 
  『呃!』看著風采鈴驚愕的表情,素還真滿意的笑了。 
 
  『我猜對了?又不是沒看過我與人鬥毆完後模樣,妳的想像力還真不是普通豐富啊…』 
 
  『又不是沒遇過鬼擋牆的經驗,哪人像你這麼狼狽?還有你鬥毆完後的模樣本就跟撞鬼差不多!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等得有多擔心…』聲量由大至小,一時情緒過後,風采鈴側過身子、低下頭不發一語。 
 
  『對不起。』 
 
  那個人越過桌面捉住她的手,然後走至身前蹲下,而她只是凝著此刻被放在膝上自己與那人交握的手,輕柔的嗓音、藏著委屈低低。 
 
  『我真的、很擔心…』 
 
  『對不起。』那人再次道歉後,懊惱的蹙起了眉,然後吻上她撫過眉間的手。 
 
  『告訴我,為什麼遇上鬼擋牆總是弄成這樣?』 
 
  『或許是因為我硬闖?』素還真笑了起來,『一想到妳還在家裡等我,又怎麼走都走不出去、人一急就東闖西碰的很多傷都自找的!啊、當然有時也是被刻意捉弄,出口被連到水池邊之類的~』 
 
  『那我從此不等你。』 
 
  『啊!?』 
 
  『素還真你聽好!』風采鈴捧起他的臉,神色無比認真,『從此以後我不等你,約定的時間一過,留盞燈後我就上床就寢,你回來再告知我即可!』 
 
  『咦?』 
 
  『所以…不要再硬闖!素還真,不要做危險的事…跟我約定你會平安回來就夠了……』 
 
  淚水開始止也止不住的滑落,她有些訝異起自己的軟弱,明明從前那人帶著一身傷血拿刀架在她脖子上她都沒哭過!或許為此而落淚也是種終於習慣安穩度日的証明? 
 
  『我寧可你毫髮無傷的整夜未歸,也不要你這樣!』 
   
  這裡明明已是江湖的盡頭,她卻因此更加奢求── 
   
  『我答應妳。』 
 
 
  素還真將她緊緊擁在懷裡承諾著,從此減了夜出與帶傷歸家的次數。 
 
   
  「我不等你、真的…」自回憶裡清醒她抱著孩子縮在樹下無聲的唸著,「所以再心急也不要硬闖!素還真…」 
   
  然後枝枒上那人親手掛的燈籠忽地滅了。 
   
   
 
******************************
 
 
 
 
  似在水底漂蕩、順著悠悠洪流不知該前往何方… 
 
  在似曾相識的感覺裡清醒,素還真發覺自己動彈不得!身是不繫之舟隨波逐流,他像是既存在也不存在。 
 
  在視覺的極限裡,有人同他平行漂流、自彼端逐漸靠近──然後前所未有的恐懼襲上心頭!! 
 
  那個人與他的距離順著相對的水流慢慢縮短,誰的意識交互衝擊!? 
 
 
『在那個世界裡我是個不平凡的人。』  
 
                                                   『在那個世界裡我是個平凡的人。』 
 
  『超脫了百年也不過一瞬…』 
 
                                  『那一瞬裡,就能填補百年的孤寂…』 
     
 
『就你一個人,要到哪裡去?』
   
 
 
  是蝶夢莊周、亦或是莊周夢蝶?他在無邊的恐懼裡看清了那人的身影── 
 
  白髮、蓮冠、旋眉,完全相似的體態面容。 
 
  他想掙扎吶喊卻被抑住了呼吸!只能看著那人漸漸靠近,混亂的意識侵蝕著彼此的思維,他感覺自己即將被淹覆…誰才該存在、消失、清醒…… 
 
 
    『你是誰?』 
…素還真…
              
                                       『誰是你?』 
 
     
                  『而我又是誰…』 
 
                            『而誰又是我!』 
 
 
『呵、真不像是你會說的話。』
 
 
   
  誰的笑聲輕輕?圈洄了他所有過往現今──  
 
                
  「娘…續緣好睏……」 
 
  窩在懷裡的孩子抵不住睡意又打了個小小呵欠,風采鈴撫著續緣小小的背脊柔聲拍哄,「累了就先睡會吧!」 
 
  「那爹爹回來時要叫醒續緣喔…」 
 
  「嗯。」 
 
  續緣小小的雙手圈上了她的肩頭,稚嫩的童音裡有著濃濃憂心,「娘,山頭是不是起霧了…」 
 
  「那是續緣想睡了,所以看起東西來都朦朦朧朧的…快睡吧~不准偷揉眼唷!」她看著眼前泛起的厚白濃霧,將孩子的臉靠向自己的懷中護著,然後隨著續緣越見睏意的臉龐,忽隱忽現的螢光逐漸增多…… 
 
  「續緣。」 
 
  「嗯?」 
 
  「現在先好好睡,不過待會娘一叫你就要馬上醒喔!」 
 
  「好~」 
 
  「那快睡吧,在娘叫你前都別睜眼。」 
 
 
  點點的螢光亮著、越來越明顯,閃爍在霧裡的光之路綿綿延延不知將通往何方… 
 
  在確定懷裡的孩子已陷入熟睡後,風采鈴用披風小心翼翼的將續緣固定在身上,拿過素還真遺下的另盞燈籠站起身。抽出了燭火點燃枝頭上已熄的燈火,她露出絕豔粲然的笑容,眼底如斯堅毅。 
 
  「我說過了不再等你。」 
 
  擎燈隻手抱著孩子,她轉身走入茫茫霧裡… 
 
 
  螢光飛舞嬉戲,風采鈴看也不看的將手上的燈火揮去!異色的螢彩乍然消失。她一步步朝著正確的道路走去,卻在看到路前孤單聳立的芒花,與滿地紛亂的畫記時瞬間慘白了面容! 
 
  緊咬著下唇,她摘了整把粗硬的芒草握在手中,腦中浮現了曾見過的異聞記載芒草可避邪的相關敘述。鋒利的葉緣將指掌割出道道血痕,她毫不在乎的在所經之途結草為記,一步快過一步地走向了隱於林中的水池。 
 
  撥開了叢叢山草,在看到眼前的景致後風采鈴一時愕然的說不出話來!一直緊握在手中的芒草散落一地,血色的裙襬風一般似的拂過、向前急奔而去── 
 
 
  冰寒清澈的水面映著飛光流火明滅閃爍,池畔突兀的掛著一雙男子已慘白泛青的手… 
 
  深秋靜夜的寂山深處,響起了女子慌亂的驚叫! 
 
 
 
******************************
 
 
 
 
  『你是誰?』 
 
…素還真…
 
                                            『我是誰?』 
 
 
素還真!
 
 
  
  他掙扎在反反覆覆、虛無飄渺的夢境裡無法醒來,想伸手卻只剩虛無!逐漸消失在另一人的意識裡── 
 
 
素還真!!!
 
 
 
  那個人在叫誰?誰才是素還真…眼前似乎微微泛起了亮光,然後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素還真、素還真、素還真──」 
 
  風采鈴跪坐在池邊伸手奮力拉著那人的手,冰冷、蒼白、毫無回應…前所未有的恐懼襲上心頭!素續緣被母親的呼喚聲給驚醒,掙扎的自己解開了披風伸手幫忙拖著。 
 
  「爹爹!爹爹!!」 
 
  稚子的哭叫聲在冷冽的秋風裡散了開,異色的螢火漸漸消失… 
 
  一直緊握在手裡的聯繫忽然滑了開!母子倆來不及驚呼,素還真已另手撐著池邊爬起,又嗆又咳的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 
 
  「素還真!」風采鈴泛紅著眼眶喚了聲就哽咽的不再言語,素還真蒼白著臉扯出虛弱的微笑。 
 
  「…差點、就被自己給鬼上身了……」 
 
  「啊?」 
 
  「先別管這個!續緣,幫爹爹揀幾根乾柴回來生火。」 
 
  眼明手快的撈起被風采鈴丟在一旁差點燒起來的燈籠,照了照四周已無異樣,素還真低聲吩咐道。 
 
  「好!」小續緣胡亂抹了抹臉轉身飛快的跑去,不一會就撿回了柴薪。 
 
  一家人窩在池塘附近的樹下生起了火,脫了上衣扭乾後晾在一旁,素還真整個人裹在披風裡,烘著仍有些僵麻的四肢,一旁風采鈴拿著手絹絞著素還真一頭溼漉漉的長髮。 
 
  「爹爹…」緊挨著父親身旁,小續緣睜著又圓又大被火光映得亮閃閃的眼瞳怯怯的問了,「你怎麼會栽到池子裡去了?還有爹爹的一盞茶怎麼那麼久…」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素還真難得坦率的道歉,揉了揉孩子的頭後忽覺莞爾地笑了起來! 
 
  「沒辦法啊~池神老爺找爹爹喝茶,所以才會拖這麼久!」 
 
  「真的嗎!爹爹、爹爹~池神老爺長什麼樣?」 
 
  「嗯…」素還真很是認真的想了想方才的境遇後,這麼說了。 
 
  「池神老爺頭髮白白、眉頭彎彎、頭上還頂著個蓮花冠!」 
 
  噫~肯定是池神老爺沒錯!難怪就像照鏡子似的長得同他一般模樣… 
 
  原是安慰孩子的話語卻意外定了自己的心神,素還真拉過了小續緣飛快地在他嫩嫩的頰上親了一下! 
 
  「啊~爹爹你還溼溼的怎麼可以這樣!!」 
 
  「爹爹還是好冷,續緣來給爹爹抱~」 
 
  「不-要──」 
 
  「采鈴妳看續緣…」然後未盡的抱怨言語全數噎在嘴裡,風采鈴靠上了他的胸膛,雙手緊緊環著。 
 
  「我身上還是溼的…」擔心的想推開對方,反被抱得更緊,風采鈴仰起臉燦燦的笑了! 
 
  「沒關係,不都說了九死一生歷經重重浩劫歸來後就該來個深情相擁嗎?」 
 
  「呃、」愣了半晌才回想起曾有的承諾,素還真感到有些大事不妙的跟著燦爛爛的笑了起來。 
 
  「對不起…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我這樣…算是平安吧?」 
 
  「你說呢?」 
   
  唔…采鈴的微笑燦爛到好刺眼啊…… 
 
  「啊,爹爹你看池塘那邊!」小續緣突然興奮的嚷了起來,指著池畔幽草深處的幾點螢亮。 
 
  「續緣都看得到了,那麼這次應該是真的螢火蟲吧…」 
 
  鬆了另隻手一把攬過愛子,同嬌妻一起護在胸懷裡,素還真長長嘆了口氣後,心滿意足的笑了起來! 
 
 
  「我就說吧~深秋的山裡還是有螢火蟲的!」 
 
   
 
******************************
 
   
 
 
  「爹爹…為什麼你最近老睡花廳?」小續緣拖著個大布袋,咚咚咚的跑向正在廳堂剔蓮子心的素還真,然後就看到自家爹親聽完問題後,滿臉哀怨的抬起頭來這麼答道。 
 
  「續緣乖…記緊爹爹教你的這句話──將來有了心愛的人,千萬別三更半夜帶她去看什麼深山裡的螢火蟲……腳踏實地的種蓮花掙銀子比較實在啦!」 
 
  「噢。」小續緣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對了…」 
 
  「嗯?」 
 
  「幫我跟你娘說,天寒了地板很冷…」 
 
  「喔~這娘早知道了!她特別叫我來給你加床被子。」想起娘親的料事如神,小續緣歡天喜地獻寶似的〝唰〞一聲拉開了大布袋,「爹爹你看!!」 
 
 
  「…謝謝……」 
 
 
  一把摟過貼心的兒子,素氏當家主無言的在心底吶喊── 
 
  他真正需要的,從來就不是被子啊!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08/4/11~5/16 
 

******************************

後記:


副標──森冷寒泉螢火蟲殺人未遂事件簿參上!!!

  終於寫完了萬歲!!!(歡呼丟筆)

  【月光光、心慌慌~】整個故事讓慕寫到很歡樂ˇ(看字數就知道)同時嘗試了新的寫法,也一口氣偷偷埋下了結局、前傳、番外的伏筆~(當然應該也只有我一個人看得出來XD)

  這種一篇抵三篇、摸蛤仔兼洗褲的划算感,真是叫人不讓花農夫妻放閃光都難啊ˇˇˇ

  關於【月光光、心慌慌~】的下篇個人推薦跟江南時雨的【離人】搭配著一起看ˇ會有意想不到的歡樂效果喔~希望已看過離人篇的看倌們也會覺得這個連結設定很有趣!(江南素:你當初跟我說好了有串場機會,就是就是叫素某出來演個〝浮屍〞跟〝池神老爺〞嗎!?=口=

  不過寫到〝池畔突兀的掛著一雙男子已慘白泛青的手…深秋靜夜的寂山深處,響起了女子慌亂的驚叫!〞時慕不禁想著乾脆就停在這裡大家從此一了百了也挺不賴的~(毆)

  當花農素好不容易爬上岸時我的心裡還在想〝爬上來的這個乾脆內在換成江南時雨,大家來玩交換好了~〞(再毆)

  但花農素不愧是號稱某慕筆下最會(白目)撒嬌的傢伙,發揮了主角威能將上述諸點一一擊破後,順利的搶回系列男主角的寶座,看來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沒用嘛~(花農素:妳到底是看我有多不順眼啊!!←沒有啊~我真的很喜歡你XD)

  然後在這裡要特別提一下〝睡花廳同盟〞ˇˇˇ因為這篇的結局從一開始就設定好了要睡花廳,結果某人在奮鬥結尾時忍不住上線跟編輯U該了一下──

女王曰:

噢....誰來告訴我為什麼都要結尾了還有閃光!!!!

羽 說:

心存閃光得永生~

女王曰:

我認真的生氣了!!!討厭我剛剛一邊洗澡一邊想的結局明明不是這一個~

羽 說:

那到底是哪一個!!

女王曰:

就沒有閃光只有白目戲碼啊!!還是會被他老婆扯頭髮的那種~

羽 說:

你家餅爺大概很希望跟采鈴放閃光吧  想了有n年這樣

女王曰:

那我的家暴(!?)咧~

羽 說:

我想這一切都是一個男人的怨念XDDDD

女王曰:

那個深情相擁是什麼鬼~~~~~~~~~~~~~~

羽 說:

 幹麻這樣~

女王曰:

這樣子我很難叫他去睡花廳跟結局很難接耶~耍完白目回家睡花廳正好!!

羽 說:

你都這樣對待筆下的男主角嗎XD

女王曰:

什麼人用什麼招╮╯~╰╭

不睡花廳哪來歡樂的奪回床位大作戰!我寫這篇就是為了看他睡花廳啊ˇ

  然候某人就丟了花農素偷親小續緣還有老婆主動投懷送抱的那一段──

羽 說:

好閃啊!!!我突如其來的憤怒是怎麼回事!?

女王曰:

超閃的啊啊啊混帳~~~~~~

羽 說:

真的很閃啊~~混帳!!!

女王曰:

了解我的感覺了吧!!!

羽 說:

我了解了!!!

讓他睡讓他睡!!!!

女王曰:

 收到!XDDDDDDD


  於是乎〝睡花廳同盟〞就在大家有志一同的忿怒吶喊中成立了ˇˇˇ看了閃光戲碼後連原本同情他的阿姨都會叫他滾去睡花廳XDD能閃到天怒人怨,小乖乖你真是天下第一人啊~~~(素:你們都欺負我!!!Q口Q)

  【月光光、心慌慌~】預計還會有一篇番外搭配硯墨耽然的三周年慶ˇ寫完就要乖乖縮回去準備教甄了!希望能一次就順利的考上,這樣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寫東寫西了ˇˇˇ

  這段時間謝謝各位看倌們的賞文與指教!祝大家心想事成、健康平安>W<

  最後為您獻上──

〝娘親眼中的設定集〞

  …明明從前那人帶著一身傷血拿刀架在她脖子上她都沒哭過……

  所以在花農系列裡的素還真之前到底是幹啥的?

A地痞流氓山大王(搶錢、搶糧、搶娘們~ 青陽:大哥是對的!!)

B來自江湖武林人(啊…一切都是劣者無能! 鄉民A:素還真是對的!!

C好管閒事小花農(什麼?隔壁村子又來搶地盤!三更半夜去火燒村啦~ 無忌:大師兄是對的!/無慾:同梯你很閒嘛…)

  您寶貴的一票關乎花農前傳的未來XDD

  然後夜路良伴其實應該是小續緣才對ˇ您看看九陽神童一睜眼,僞‧螢火蟲都不見了XDD不過依他爹爹的特殊體質,就算牽著走夜路恐怕也會變成這樣──

  「咦~爹爹又不見了?」

  「不用管他我們先回家吧。」

  「嘎嘎嘎這裡是哪裡!?我剛剛明明還跟續緣、采鈴走在一塊的──
  

  根本之道,夜路莫行!(一頁書前輩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