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立場


  「崎路人,見過你師妹風采鈴。」


  百里泣帶著笑意的宏亮嗓音響在古堡寬闊的大廳,他看著那個蒙著面紗的女子大腹便便的朝他屈膝行禮。



  「風采鈴見過師兄。」


  那一瞬間自認天不怕地不怕的崎路人突然很想逃…那種感覺就像他師父收了燈蝶後笑盈盈對他說〝崎路人見過你家小師弟〞一樣荒謬…


  之後是怎麼應對的他也忘了,匆匆說了三兩句又報告了些要事後崎路人一溜煙的竄到後花園的樹上,倚著他心愛的乾坤袋發起呆來──


  他不否認自己是個很極端的人,是敵人的就該盡全力排除,是友方的就該盡全力保護,他不像某個傻子對敵人拖拉婆媽、囉囉唆唆個沒完,最好每次運氣都旺到個個死敵都能變成他的知交…


  『天底下沒有永遠的敵人。』


  那是不是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吐槽歸吐槽,可是他現在莫名需要那個傻子的這句話。


  眼角餘光撇見了那個令他煩惱至此的頭號人物,撫著肚子漫步在滿園的花海中。


  「素還真要當爹了呢…」


  很是感嘆的吁了口氣,他一個翻身躍下樹!女子聽著聲響回過頭來,那雙眼一如初見般波瀾不驚,冷冷澈澈的一雙眸子,他與她就這麼隔著約十來步的距離對望了好一會。


  「我想…我應該欠妳一句抱歉?」


  唉唉、該來的還是得來,看是要以臉換臉、還是怎樣都好拜託賞他個痛快!他崎路人一生瀟灑快意、敢作敢當,既然以後都要當自己人了誰也不希望留下疙瘩。


  可那女子只是揚起了淡淡笑意,用著繁華過後的溫和嗓音對他這麼說道。

 

  「不過立場不同,彼此能了解這點就夠了。」



  「我想,我大概明白了那個傻子爲什麼會這麼喜歡妳…」



  搔了搔頭,他朝她伸出手。

 


                 慕曦語寫於2007/2/1



   ***************************



後記:


  昨天我莫名的跟自己筆戰了起來…(咦!?)


  立場真的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然後今天清晨一醒來我就被萌神貓了一拳!


  〝煩惱這種問題幹什麼!還不快萌~~~〞


  萌神大人小的接令!!於是門外是水餃日的暴動兒童,我用少到不行的時間與第一直覺搶了電腦用最短時間完成這篇。


  暫且寫到這邊,暴動兒童要衝進來啦~~~~~Q口Q



補後記:


  【最趕的萌文】(原唱:最長的電影 周杰倫)


  再給我五分鐘 讓我把萌點寫成文


  別吃光了蛋糕 妳眼都紅了 要我怎麼趕文


  記得你要我萌了吧 記得妳要我寫了吧


  妳說妳會哭 不是因為在乎(怡蓉我們要進去搶電腦了!!)



  這是一次超難得的寫文經驗…(默記)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日月草水餃日!可是因為某人早上剛起床就被萌神打了一拳,所以奔到泰泰家的第一句話是──〝泰泰電腦借我!!〞


  看看我多勤奮…趕文趕到別人家來了!(掩面)勤奮到我自己都覺得好哀傷Q口Q今天是水餃日耶耶耶耶~~~~所以還是包完了水餃又吃完了水餃後才開始寫文ˇ在此謝謝泰泰家小電>3<(泰:不是該謝我嗎?)


  邊寫門外還有暴動兒童──


  「怡蓉怡蓉好了沒?我們要吃蛋糕了!」


  「怡蓉怡蓉好了沒?我們要搶電腦了!!」


  媽媽再給我五分鐘!!!Q口Q


  前前後後扣掉聊天回話差不多花了近45分鐘完稿,羽小潔妳讓我壓力好大XDD(電腦、電腦、電腦!!!)不好意思喔~我家萌神沒在看時間場合的在萌啦OTZ


  算創下最短布文跟最短布文萌時數ˇˇˇ唉呀呀真是奇蹟!


  寫立場,其實是自己的立場,有很多想傳達的、想深入的,最後也只是那樣清清淡淡幾句話…


  應該還有些什麼吧?但我選擇了留白作為他最初的模樣,算是對每個孩子初萌型態的尊重。所以通常寫完了就不太會更動,就算不滿意~(頂多改改詞句跟錯字)


  因為夜城的關係最近一直在寫崎路人,說實在的我對他的愛很複雜(笑)原初的立場不同、選擇不同,我很慶幸自己能尊重每一個立場,因為崎路人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角色。


  是說,立場裡的崎路人比起夜城裡的崎路人更貼近我心目中的模樣(笑)這下換夜城該傷腦筋了?可是我已經寫那樣的崎路寫了五千多字耶…怕是改不掉了~╮╯▼╰╭反正環肥燕瘦各有所好!


  大家下次見ˇ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