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夜城番外】都是夜歸人

 
  極光過後,他的世界又恢復成熟悉的黑暗,鬆了鬆肩頸崎路人拿起扔在一旁的乾坤大布袋很是寶貝地拍了又拍,「為著那傻子委屈袋兄你了…」
 
  『對不起…』
 
  蹙著眉他抬起眼看了看前方,不曉得自己最後說的話那傢伙到底聽清楚了沒有?然後淺淺嘆口氣:「說來道去那個死腦筋的傻子還真是放不下──」
 
  「那你放下了嗎?」
 
  男子溫潤的嗓音隨著濛濛光亮自身後傳來,崎路人回頭看見那人擎著燈自路的彼端緩緩走來。
 
  「寒夜殘燈你恁的不夠意思現在才出現!不是約好蓋那傢伙布袋狠狠揍他一頓消氣!?」挑了挑眉他撲過去伸手勾住那人的肩頸作勢一勒!
 
  「布袋在你手上,你不蓋我又能怎樣?」白髮燈者莫可奈何的笑了起來。
 
  「呿~」
 
  「走吧?命七天和秋別已煮好了宵夜等我們回去。」
 
  「唉唉…有宵夜吃固然是好,怕只怕到時那秋分丫頭領著刀獸劍禽一塊過來瞎攪和!」
 
  「呵!」白髮燈者忍俊不住的笑了開來,即時拉過兄弟越勒越緊的手牢牢握著,「有些事,總會隨著時間過去的…」
 
  「所以,我討厭聽人說對不起。」
 
  「嗯。」他輕應了聲、含著全然的理解與包容回以對方一笑!手裡的華燈穩穩在夜城裡構築出歸途,牽著手他們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是說…那傢伙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發現,他的岔路裡還少了一個人?」
 
  「你希望她回來?」
 
  「…怎麼說那種型態都太不自然,拖久了對誰都沒好處……回來了至少還有我們照應著!」崎路人搔了搔頭眼神偏向了別處。
 
  「那我就先替著她謝謝師兄了?」
 
  「…寒夜殘燈…」
 
  「嗯?」
 
  「我剛剛突然想起,你似乎是她名義上的爹耶!那這樣算下來──」
 
  「崎路人…」白髮燈者很是無奈的嘆了口氣,「認真計較輩份關係的話你就輸了!我們就誰也別佔誰便宜吧?」
 
  「誰要佔你便宜了!?你才真該跟那傢伙討便宜吧?」
 
  靜默了會,白髮燈者停下了腳步偏頭與黑髮的布袋師對望,「…想想,似乎還挺不錯的?」
 
  「不賴吧!改明個去跟照世明燈托托夢,反正不管是你還是他,能佔到那傢伙便宜就好!雖然我剛剛只是隨口說說不過這事就這麼個定了?」
 
  「那還不快快回家搶了燒團子後、躲過秋分從長計議?」
 
  「寒夜殘燈。」崎路人很是感動的大力拍了對方肩頭一記!
 
  「你真是我兄弟!我崎路人沒白認你這個朋友。」
 
  「是嗎?就不知當年…」
 
  「唉呀呀、放下了都放下了!」
 
  一甩布袋,崎路人率先跑了起來,飛揚的黑髮化成了風的弧度,隱入夜城的黑暗裡。白髮的燈者笑著搖搖頭,大步跟上前去!夜城裡再度恢復了寂暗。
  
  
  傳說裡有座夜的城都,回憶們化成了阡陌,每個彼端都有著一個人在等候…
 
  那日夜城裡響起了夜歸人的笑鬧聲,居民們紛紛點亮了燈,串聯的岔路裡他們共有著一個名字……
 
 
 
 
              慕曦語 寫于2008/2/14閃光節XD
 
 
 
*****************************
 
 
  後記:
 
  副標──都是燕歸人ˇˇˇ(咦!?)
 
  不行番外實在是太歡樂了ˇ歡樂到我原先預計的集滿崎路人三記手刀換得紅眼框小蘿莉一枚的正經戲碼寫不下去XDDD
 
  感覺起來夜城其實是一個很歡樂的地方ˇ這篇提到的古早人名也是很多,為避免不了解這之間暗藏著錯衷複雜關係的各位看倌霧沙沙,在此慕貼心(!?)做了份人物關係表如下──
 
  酒釀燒團子夫妻二人組──命七天&秋別
 
  『相公~恩人他們再不回來酒釀都不酒釀了!』
 
  『那、秋別我們就先吃燒團子就好ˇ』
 
  命七天──慘遭滅門的北域命家莊僅存少主,被崎路人所救後就對恩公唯命是從,曾被崎路人易容成照世明燈的模樣行走江湖!後因為救素還真使用菩薩印第十式,壽命只剩七天,在人生最後的日子裡選擇長伴愛人秋別的墓旁…
 
  在正劇裡是個有著瞳鈴大眼的大鬍子大叔,不知怎麼把到了秋別正妹(喂)…總而言之是條漢子!
 
  秋別──命七天的愛人、秋分之姊,是個超級大正妹!!(喂)被蔭屍人用很鳥的理由幹掉OTZ真的有如過場動畫一般哀傷美麗又短暫的霹靂早期女角…
 
  小姐後援會三人組──秋分、刀獸、劍禽
 
  『姊夫說了先吃燒團子是吧~刀獸劍禽我們一起上!記得留一個給二教主,崎路人叫他吃酒釀就好!』
 
  『秋分丫頭都這麼說了,我們兄弟自是義不容辭!一起為小姐討公道──劍禽來,站到秋分丫頭身旁去,那區就交你們了!』
 
  『……』
 
  秋分──風采鈴情同姐妹的貼身侍女,秋別之妹,算起來是命七天他小姨子!我可愛又機伶的雙馬尾小秋分Q口Q看姊姊就知道長大一定也是個美女!!!卻被葉小釵用很鳥的理由一劍斷首…(摔筆!!)說起這事我就幹幹幹什麼這麼哀傷…(喂)
 
  刀獸──本名黑肱殘,燈蝶一手栽培的頂尖殺手,假扮刀獸駐守不夜天,是假朱雀雲丹風采鈴的貼身侍衛!血掙掙的一條好漢子(拇指)我自己是寫成風趣幽默又愛來亂的歡樂大叔啦ˇ會跟自家小姐一起亂措合自家兄弟跟秋分丫頭(詳見【秋千】)
 
  劍禽──本名李百哀,燈蝶一手栽培的頂尖殺手,假扮劍禽駐守不夜天,是假朱雀雲丹風采鈴的貼身侍衛!血掙掙的一條好漢子(咦!?這段跟刀獸好像XD)個人覺得劍禽很帥ˇ那張臉看起來就老實又好欺負ˇˇˇ
 
  至於寒夜殘燈照世緣嘛ˇ哼哼~又名靈蝶原是天蝶盟二教主,真實身分請容我留到江南時雨第三季再公開ˇ(啥!?)基本上關於照世明燈的設計一直有BUG,個人傾向月刊之前曾公佈的霹靂狂刀時期出現的照世明燈慈郎跟寒夜殘燈照世緣是不同人!而且劇裡性格兩者真的有差耶…感覺起來就是不同人。
 
  而那個神祕的爹親關係【蝶影】後記裡說過了於此不多贅述ˇ(素還真快快叫聲岳父來聽ˇˇˇ 崎:那也應該隨他妻子喊我一聲大師兄啊!)
 
  至於為什麼叫都是燕歸人嘛~因為夜城的最佳背景BGM是許美靜的〝都是夜歸人〞可是到後來我總唸成都是燕歸人ˇ這個笑點就在親友團之間傳開了XDD(都是燕歸人的感覺好棒啊啊啊啊)在此推薦一下,許美靜的歌都很好聽唷~
 
 
  最後,來個娘親眼中的閃光(!?)祝大家情人節愉快ˇˇˇ順利的話大家七月見(閉關教甄去也~大家保佑我一次就上啦啊啊啊啊~~~)
 
 
  傳說裡有座夜的城都,回憶們化成了阡陌,每個彼端都有著一個人在等候…
 
  那日夜城裡響起了夜歸人的笑鬧聲,居民們紛紛點亮了燈,串聯的岔路裡他們共有著一個名字──
 
 
  「崎路人!!又是你這個猴死囝仔在亂!保安~保安呢!!?」
 
  「報告,今夜的執燈者已經追上前去了…」
 
  「今天輪到誰!?」
 
  「是寒夜殘燈照世緣呢~」
 
  「什麼!?」此時一陣刺眼的光芒隨著笑鬧聲一閃而過──
 
  「來人…」
  
  「在ˇ」
 
  「上墨鏡……」
 
  唉呀呀三更半夜不睡擾人清夢是會被鬼踢的!崎路啊,寫到居民們紛紛點亮了燈,岔路們串聯在一起時我真的很怕你被攔下圍毆啊XDDD
 
  另外,對於夜城的居民來說,習慣了黑暗,每當有燈閃過總會覺得加倍刺眼ˇ居民A你就別上墨鏡了牽可魯會比較快唷ˇˇˇ(來人啊關門放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