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雲渡山宿舍】愚人新生

 

為了防止某人臨陣脫逃,雲渡山宿舍眾人一致決定提前將連假計畫告知風采鈴母子,得知自己要和爹地媽咪一起去聽演唱會的小續緣興奮非常,每日一問從星間飛行跟國家地理變成了演唱會需知。

「爹地、爹地~我們去演唱會要準備什麼?」

「螢光棒、預備用的抗噪耳機和一個乖巧聽話的小朋友,這些我們都已經準備好啦。」

「要背歌詞嗎?要一起大聲唱嗎?他們的歌好多喔!」

「不用背歌詞,現場都有大螢幕提詞,也不用每一首都唱,人家請你唱再一起啦啦啦就好……是說我們續緣為何那麼興奮啊?」

相較於自家對演唱會充滿熱情的孩子,因著過往經歷對演唱會多少還有些抗拒的素還真,滿心無奈與不解地問道。

「因為這是續緣第一次聽演唱會啊!」

其實不是第一次喔……素還真默默在心底嘆息,但為了不讓自家寶貝提出更多大哉問,於是他選擇什麼也不多說陪孩子刷起演唱會歌單。

此時風采鈴端著水果走進書房,瞧見拿著螢光棒對螢幕揮搖的孩子,忍不住笑問:「怎麼不去客廳用電視看?螢幕跟空間都比較大不是嗎?」

「爹地說到時候位置都是固定的,空間不大要續緣習慣小範圍蹦蹦跳跳!」

「這麼較真?」

聞言素還真壓低音量,貼著妻子的耳無比哀怨地嘆道:「其實是因為我不想用螢幕放大過往陰影……」

「都那麼多年了你還有什麼好過不去的?」

風采鈴有些畏癢地偏過臉,卻被那人一把抱至膝頭坐下,窩在她的頸邊悶聲低語:「始作俑者。」

「公平點,這事你可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我是被甩的那個耶!」

「我是之前被人嫌棄的那個。」

那人擁抱的力度因此更緊了些,靜默好一會後續問:「我們現在挺好的,對吧?」

「一直都很好啊。」她笑著搔了搔對方的頭安撫道,「所以我很期待跟你一起去聽演唱會喔。」

那人應了聲權充答覆,便賴在她頸窩處藉著手部遮掩輕輕啃吻起來,風采鈴正想著要對方收斂點,偏頭便迎來孩子譴責的目光。

「爹地媽咪又在卿卿我我……你們練習認真點啦!」

堪堪擋下妻子慌亂的肘擊,素還真抬臉一本正色地回道:「咳,這也是演唱會的一環,續緣你要習慣身邊會有很多卿卿我我的大人喔。」

「崎路叔叔說我們坐的是親子套票專區,不會有那麼多放閃不看場合的大人!爹地只須要克制自己就好。」

聞言素還真無比哀怨地看了妻子一眼,「雖然我當年發言真的是無心的,但這不是末日什麼才叫末日……」

日子便這樣在刷歌單中飛快地流逝,轉眼便來到了演唱會當天,素還真久違地穿上演唱會潮T跟牛仔褲,看了眼連身鏡中的自己——很好!依舊遠看二十一,近看一十二,除了身旁多了個黑髮縮小版的自己,跟著在鏡子前顧影自憐。

「爹地、爹地,續緣穿這樣好看嗎?」

「當然好看啊,就跟爹地一樣好看。」

「……續緣比較想和媽咪一樣好看。」

「沒辦法喔,因為你媽咪最最好看。」

「沒關係,反正媽咪覺得續緣好看就好。」

不想同幼稚的爹地一般計較,素續緣率先停止了比誰好看的口頭爭鋒,跑去客廳再次檢查起自己的演唱會小背包,然後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出門。

拗不過孩子再三要求他們提前到達了會場,體育館外圍的集市人聲鼎沸、熱鬧非常。如果不是春日午後的微風拂面輕柔,現在的他們一人一邊牽著孩子的手,素還真會以為自己重返了那年冬末。

風采鈴似是看透他的心思,笑著說:「今日解禁,看你是想吃雞排配珍奶還是烤小卷都去吧!」

「妳也一起嗎?」

「嗯,這回一起逛吧。」

素還真終究還是捨不得他們母子陪著在擁擠的人群中等候,尋了個藉口要她帶著孩子先去拍吉祥物,然後自己一個人踏上蒐集晚餐的旅程。

最後一站他來到當年的飲料攤前,人龍宛如貪食蛇般沒有盡頭,他邊排隊邊低頭看著手上提著的雞排與烤小卷,覺得此情此景合該換上當年崎路提供的第三套服裝——花襯衫、吊嘎、海灘褲跟藍白拖,只差一手啤酒就能當個對方口中的正港演唱會男兒。

一思及此素還真打開手機,拍了張照想給崎路人發去時,卻發現雲渡山宿舍群組中未讀訊息的提示正快速閃動與增加,他點開映入眼簾的便是眾人身著各色花襯衫,手上拿著色彩繽紛的調酒在藍天白雲襯托下,與港邊偌大的演唱會看板合照。

金少爺還不改屁孩語調特別標註他,反正排隊也是無聊,素還真癟了癟嘴加快打字速度跟金少爺鬥起嘴來。

 

大港瀟灑真少爺:這才是正港飄撇演唱會男兒,呼乾啦!某人不用太羨慕~

蓮返末日演唱會:是素某設想的不夠周到,下回幫你們全家買親子套票,帶小開跟花花一起來啊!正港演唱會男兒也要顧好奶爸身分。(_)

大港瀟灑真少爺:替我爸媽謝謝阿叔,你們顧孩double date剛好!σ`´)σ

蓮返末日演唱會:別忘了你也還是個孩子,一起來享受家庭溫暖啊。ξ( ◡❛)

乾坤調酒十連抽:素還真我師妹呢?你怎麼還有空跟屁孩吵嘴……(´_`)

素還真發了拎著的雞排跟烤小卷、還有排隊的人龍照後眾人紛紛表示理解,然後一如當年刷起了一整排的「莫忘今宵」。

老人家與空酒罈:沒有什麼PTSD是過不去的,有就再多聽幾場演唱會!票管夠~( 3)y▂ξ

乾坤調酒十連抽:憨人啊,渡劫啦!σ`´)σ

 

看著群組裡翻湧著各式叫魂般的「渡劫順利」,素還真煩躁地收起手機,來到飲料攤前給自己點了杯全糖全冰的珍珠奶茶、還有給采鈴的金桔檸檬紅茶加酸梅,然後提著滿手戰利品前往與妻小會合。

解決晚餐和飲料後終於到了入場時刻,小續緣迫不及待亮起了螢光棒,蹦蹦跳跳走在最前頭,驗票入座後沒一會演唱會便正式開始,幾首快歌過後他看著大螢幕上播放起當年串場的末日電影片段,頓時心驚膽戰起來!拚命翻找起腦中回憶,到底是在哪段劇情後會出現那張天殺的超音波照片?

奈何無論他怎麼回想,最明晰的依舊是那人在喧騰歡鬧的人群中那句「我們分手吧。」

素還真面上不動聲色,卻忍不住伸手握住妻子的手,風采鈴偏頭朝他燦燦笑開,舒展指節與他十指交扣,螢幕上的男子此時終於做出另一種選擇,踏上平行宇宙同心儀的女子彈奏完定情的樂曲。

素還真嚥了嚥口水,有些緊張地打算在超音波照被發現前先說些什麼,風采鈴卻在此時湊近他耳畔低道:「你準備好再迎接一個小惡魔了嗎?」

「蛤?」

不用照鏡子素還真也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有多精彩,風采鈴凝著他噗呲一笑!俏皮地眨眨眼續道:「騙你的,愚人節快樂。」

靜默了會素還真執起妻子的手,啃了一下以示不滿後無比認真地回答:「我可不打算把這件事當成玩笑,前往粉色第二月台的列車隨時可以出發!」

還未等風采鈴做出反應,素續緣在此時擠進他們倆中間插腰抱怨道:「爹地媽咪你們又在卿卿我我……克制一點專心看演唱會啦!」

「撤回前言,三個人的世界已然太過擁擠,我還是專心對付這隻史上最強第三者小惡魔就好。」

「怎麼連孩子的醋也吃?你這樣會被師兄他們笑傻的……」

「傻就傻吧!反正我甘之如飴。」

素還真認命地嘆了口氣將素續緣抱進懷裡,然後趁孩子被舞台煙火吸引全部注意力時,偏頭和妻子交換了一個纏綿的親吻。

末日已過,他心甘情願當個愚人迎接新生,在屬於自己的這個宇宙裡,和那人攜手走向平凡安穩且幸福的人生。

 

慕曦語 寫於 2023/4/30~5/1

 

 

※※※※※※※※※※※※※※※※※※※※※※※※※※

 

【後記】重啟末日演唱會之這回沒有超音波照片!擁有第二月台的平行世界不屬於這個宇宙ヽ(゚▽゚)

 

一眨眼從四月初來到了四月末,社畜的五月第一週迎來的是紮紮實實連四天加班,想到就忍不住眼神死……只好趁看某素歡樂慶生影片所帶來的動力一鼓作氣將這篇給填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五月能重新調整填坑步伐把進度趕一趕✧◝(⁰▿⁰)◜✧

然後35週年的慶生影片真的超歡樂!少艾那個開頭我可以重複看上十遍!!!(喂,停下去填坑啦)還有超美好的素鈴緣一家三口劇情,嗚嗚嗚素還真你這回有老婆跟兒子等你回家吃飯了!QWQ

整個內容就是塞好塞滿,梗多到堪稱櫻桃樹下!影片釋出後就忍不住跟小夥伴在line上發瘋XD

回到這篇,終於把末日新生的演唱會系列作個完整的結束,寫到末了丟片段給好心友織影時,雙花跟五花他乾媽如是說——

織影:小續緣表示爹地媽咪不要跟舞台搶燈光啊!( ̄□ ̄;)

某慕:素還真表示,乖乖你就是最明亮的那盞電燈泡啊……(´_`)

三人世界已然太過壅擠,第二胎什麼的還是算了吧σ`´)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