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雲渡山宿舍】愛是稀飯咖哩

 

 

風采鈴因工作的關係明天即將展開為期七日的出差,當晚她正收拾行李時孩子從大開的門邊探頭,可憐兮兮地問著能不能進來,她望向孩子癟著嘴的模樣實在像極了某人,忍俊不禁朝孩子招招手,然後將他圈進懷裡柔聲安撫起來。

「我們續緣怎麼看起來這麼不開心吶?」

「媽咪一定要出差這麼久嗎……」

「因為是很重要的工作,必須要到當地去實際視察才穩妥,媽咪會每天跟你還有爹地視訊的!你說這樣好不好?」

素續緣點了點頭,然後看著地上攤平的行李箱突然窩了進去,然後滿懷期待地問道:「還是媽咪把續緣一起打包走吧!續緣小小的,媽咪還有半個行李箱可以放衣服。」

「那你上學怎麼辦呢?而且連你都跟媽咪一起出差的話家裡就只剩爹地了,你放心他一個人在家嗎?」

「那爹地跟我們一起去!」

「續緣……」

風采鈴嘆息地喚了孩子一句,然後將他從行李箱裡抱出來,素續緣窩在母親懷裡努力消化情緒,他其實知道自己不該任性,可是一想到媽咪要出門這麼、這麼久,他就覺得很難受……

「七天很快就過去了,續緣乖乖和爹地一起等媽咪回來好嗎?」風采鈴貼著孩子的額,親暱地同他碰了碰鼻尖哄道。

「好。」

素續緣輕輕回蹭後應了聲窩回母親懷中,風采鈴摟著他搖啊搖、不斷說著鼓勵的話語,待孩子情緒平復後才開始囑託自己離家時應注意的事項。

「媽咪煮了一大鍋續緣最喜歡吃的牛肉咖哩,通通分裝好放在冷凍庫裡,續緣想媽咪時就請爹地熱給你吃好嗎?」

「續緣每天都會很想媽咪的!這樣還夠吃嗎?」

「一定夠的,你再想媽咪也不可能餐餐吃咖哩啊。」

「就餐餐吃……」孩子噘著嘴信誓旦旦的模樣實在像極了賭氣時的素還真,面對那人還能虧上一句別鬧孩子脾氣,可他們的續緣就還只是個孩子而已。

風采鈴愛憐地捧過素續緣肉嘟嘟的小臉揉了揉,同他保證:「放心吧,那也管夠的!吃完媽咪就回來了。」

素續緣有些半信半疑地問道:「媽咪有在咖哩裡放胡蘿蔔嗎?」

知曉孩子提問背後的涵意,風采鈴促狹地眨了眨眼,「有啊,特別放了很多很多,所以爹地不會跟你搶的。」

「原來如此,難怪媽咪那麼有信心。」

覺得自家媽咪真是聰慧過人的同時,素續緣像個小大人般摩挲著下巴嘆道:「可是有時候愛能戰勝恐懼喔!爹地如果真的有勇氣吃下充滿胡蘿蔔的咖哩,續緣也不是不願意分享。」

「這番話還是別讓你爹地知曉為好。若讓他以為愛情要靠敢吃胡蘿蔔來向孩子證明,你的咖哩庫存就危險了!」

「難道媽咪就不好奇嗎?」一邊是情實難矣、義無反顧為愛吃著胡蘿蔔的爹地,一邊是自己在媽咪出差期間寄存思念的咖哩,素續緣為此陷入了深深糾結。

風采鈴有些無奈地戳了孩子眉間一記,嗔道:「你這小腦袋瓜胡思亂想些什麼呢?我和你爹地的感情可沒薄弱到需要靠這等小事來證明。」

「可是得證愛情的同時又能讓挑食的爹地吃胡蘿蔔,如此一舉兩得的美事媽咪怎麼就不想嘗試呢?」

「可能,是因為知道你爹地真的很不喜歡吃紅蘿蔔吧……續緣你記著,如果為了想知道一個人有多喜歡自己,而讓對方勉強自己來證明,這樣無視他人痛苦的行為是一件很過分的事情喔。」

「續緣知道了。」慎而重之地點了點頭,素續緣凝著風采鈴半晌忽爾笑道:「媽咪妳真的很喜歡爹地耶!」

聞言風采鈴薄紅著臉淺淺笑開:「媽咪也很喜歡續緣啊!為了身體健康我還是很希望你們能均衡飲食,所以在還能承受的範圍內,多少攝取些沒那麼喜歡的食物好嗎?媽咪會努力把它們變得好吃的。」

「只要是媽咪煮的,續緣都會努力吃光光!因為續緣也最喜歡媽咪了。」

「乖孩子,要鼓勵爹地一起努力唷!媽咪不在時就拜託你了。」

風采鈴柔聲囑託後得到了肯定的答覆,於是心滿意足親了親孩子柔嫩的臉龐,打算先抱小傢伙回房哄睡再繼續整理行李,素續緣卻在此時提出了另一個大哉問。

「媽咪,我確定爹地會熱咖哩,可是飯怎麼辦呢?」

「白飯而已,你爹地應該沒有問題……吧?」風采鈴說著說著陷入自我懷疑,素還真應該是會煮飯的吧?

「爹地只會煮稀飯啦!他還說過不管是飯煮太硬、還是太軟,最後加水放到瓦斯爐上滾一滾,最後都會變成完美的稀飯!可是續緣不想吃咖哩配稀飯……」

風采鈴偏頭想了想,從抽屜中拿出自己的零錢包遞給孩子,「這樣吧!媽咪把零錢包給續緣,想吃咖哩的時候,就去續緣幫忙跑腿過的那家蒸飯店買飯回來,那樣就不怕稀飯配咖哩了!不過你要出門前一定要跟爹地報備喔。」

「嗯,續緣會說想吃五穀飯,這樣爹地就不會因為煮不出白飯難過了。」

「我們續緣怎麼這麼貼心!媽咪要多說兩個睡前故事給最善良、最勇敢、最會乖乖看家的小朋友。」

於是當晚原本也想纏著妻子撒嬌的某人,左等右等、等到連行李都幫忙收拾好了,卻只等來了呵欠連連的妻子。

「我明天還要早起……」

「知道了,睡吧。」

「咦?」風采鈴有些詫異地眨眨眼,「你這回這麼乾脆?」

「勸妳在我還沒反悔前去梳洗沐浴,然後上床乖乖睡覺。」

風采鈴笑著給了丈夫一個吻,附耳悄聲說道:「給貼心的你一個獎勵,冷凍庫最右邊的牛肉咖哩是少胡蘿蔔的版本,要努力吃光喔!」

「獎勵不該是連半塊胡蘿蔔也沒有嗎?」

聞言素還真不甚滿意地挑了挑眉,風采鈴以吻熨平他眉間摺痕笑問:「你確定要把寶貴的睡前時間,浪費在計較胡蘿蔔數量的多寡?」

素還真嘆了口氣,環上妻子的腰將人拉進懷裡悶聲問道:「我還能擁有妳多少睡前時間?」

風采鈴沒有給予明確的答覆,只是主動捧過他的臉纏綿吻上——

 

隔天一線生下班後正打算到黃昏市場悠閒地晃一晃,卻見市場外側蒸飯店的排隊人龍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小小身影。

「續緣!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素還真呢?」

「媽咪出差了,續緣自己來買飯!」小續緣驕傲的從口袋掏出二十元朝一線生說道:「續緣很聰明沒有把媽咪的零錢包整個帶出來,這些錢就能買好大一袋白飯喔!」

聞言一線生的腦中浮現當女主人不在時,素家悽慘無比的飯桌——微波食品、罐頭、肉鬆、醃菜配白飯……

「乖乖!別排隊了來伯伯家吃飯。」

「可是爹地會微波——」

「不管微波什麼都讓他自個兒吃去!你正在長身體要吃得營養健康些,你媽咪也太見外了,不過多雙筷子的事回頭伯伯好好跟她溝通一下。」

於是那天結束工作,風采鈴有些無言地看著來自鄰居、師兄、還有當過續緣保母的各路叔伯,抱怨她太過見外的訊息。

不得不說一線生的照片真的把一個人排隊買飯的續緣,拍得孤單弱小又可憐,就算知道實情風采鈴看著照片也莫名覺得此情此景令人不勝唏噓。

於是晚上邊吃著晚餐邊同素還真視訊時,風采鈴忍不住同丈夫抱怨:「你當年在宿舍到底是有多不會照顧自己?大家知道我放你一個人顧續緣,反應好像我們家隨時會爆炸一樣……」

「那是他們太誇張好嗎?我以前是不小心炸過幾次宿舍廚房沒錯,但我現在已經進化到會煮飯了!不信妳看——」

隨著鏡頭移動,風采鈴無言地看著眼前的稀飯,內心認真覺得宿舍眾人的擔心其來有自。

「大家都是關心跟好意,你也別鬧脾氣,明天跟續緣一起上各家蹭飯吧?」

「不要,我就要餐餐吃咖哩,這可是難得能獨佔妳的機會。」

「那至少去蒸飯店買個飯……」

明明是自己煮的咖哩,但不知為何看素還真將之跟稀飯配在一起,莫名就變成了某種不好言說的黑暗料理。

似是看穿她的心思,素還真癟嘴哼了聲:「不、要——於我而言,沒有什麼比稀(喜)飯(歡)咖(和)哩(妳)一起更好的了。」

聽出那人的言外之意,風采鈴忍不住輕笑出聲揶揄道:「我發現你最近好像特別喜歡使用諧音。」

「是嗎?若聽者亦有此意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我只是希望你下回別再用黑暗料理告白了。」

「沒有什麼黑暗是無法用愛跨越的,不管是稀飯咖哩還是胡蘿蔔。」素還真朝她眨眨眼,舀起一杓帶著胡蘿蔔的咖哩稀飯湊近唇邊。

「這邊深切感受到你證明愛情的勇氣跟決心了,謝謝。」

努力吞嚥下健康但不討喜的蔬菜,原本被濃郁辛香料掩蓋的根塊中心味道,被稀飯一沖便露出猙獰的原始風味,素還真忍不住反省起自己當年還是不夠努力,怎麼就沒能成功把胡蘿蔔給改造成白蘿蔔味再畢業呢?

看著素還真眉間蹙緊,風采鈴伸指想撫平卻只碰觸到了冰冷的螢幕,那人發現後將臉湊近螢幕蹭了蹭,朝她揚起一抹大大的微笑安撫。

「有比『謝謝』更令人心動的詞語嗎?」

「我也最喜歡和你在一起。」

他們隔著螢幕將手貼在了一起,感受彼此無須刻意證明的愛情,存在於相守的每時每刻。

 

慕曦語  寫於 2023/5/1~5/14(母親節)

 

 

※※※※※※※※※※※※※※※※※※※※※※※※※※※

 

崎路:我賭一手啤酒某人根本等不了七天,週末就會把續緣丟給我們自己去給出差的師妹探班!╮(′~‵〞)

藥師:呼呼,別浪費精力賭這種眾人皆知的事,老人家建議啤酒直接買起來~( 3)y▂ξ

少爺:噁!先來個人阻止他得意洋洋地上傳黑暗料理還自以為是愛情好嗎?(#`Д´)

線杯:這樣就算噁心?騷年你終究被荼毒的太少、太年輕了……(´_`)

 

今日的雲渡山宿舍群組,依舊翻湧著一遍+1之海。

 

※※※※※※※※※※※※※※※※※※※※※※※※※※※

 

【後記】嗑什麼咖哩!嗑糖就飽了~()

 

原本想著這篇是母親節賀文,戲份應是著重在小續緣跟采鈴之間,結果某人後半硬是拖過12點,憑一己之力平均了字數,走上吃糖吃到飽的人生贏家終局╮(′~‵〞)

算了,不能踩點發賀文這事我已經平常心看待~寫好寫滿寫開心才是正途*٩(ˊˋ*)و*

雖然我也覺得稀飯咖哩是哪來的超母湯黑暗料理,不過某人樂在其中就好!下回就是諧音梗系列的最後一篇,真心希望這回能在節日踩點發文~一起努力在夾縫填坑吧!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