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雲渡山宿舍】0258520(下)

於是成功拉了海殤君來為自己擋下前輩碎念攻擊的素還真,並沒有眾人想像中來得失落。原因無他:點數沒了再敗就有!何況耗費的大半是代買銀波鏡含時所得,用在宿舍出遊上正好免去他所剩無多的良心不安。

而且團體旅行中最不缺的就是有人幫著帶孩子,在哄睡孩子後(其實是一起快樂地打枕頭仗打到耗盡體力),人夫們彼此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準備迎接各自的白色情人節時光。

所以當風采鈴沐浴完後,發現只有素還真一個人候在房中時,露出了瞭然又無奈的笑容。

「續緣呢?」

「續緣說想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睡大通鋪。」

「現在有沒有覺得和大家一起出來旅行其實還不賴?」

風采鈴忍不住打趣問道,素還真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權充應答,然後從行李中翻出個做工精細的木製密碼盒遞予她。

「白色情人節快樂!」

風采鈴愣怔接過,驚喜的同時有些慌亂地答道:「謝謝,可是我……

「貼心如我幫妳想好了回禮參考,就藏在解開盒子的密碼裡,不用謝。」欣賞妻子難得手足無措的可愛模樣,素還真忍著笑用指節扣了扣木盒,「提示:七字密碼中前四字已經固定好了,無需想得太複雜,這回走俗套但真誠的小學生告白路線。」

「不能降級為幼稚園程度直接告訴我嗎?」

「可那樣就半點趣味也無了,不妨先試著自己解解看吧!真想不出等我洗完澡再告訴妳答案。」

言畢素還真撈過自己的衣物吹著口哨離開,留下風采鈴一個人研究木盒。

0258……」

她撫過轉輪上的數字喃聲反覆,不是彼此與孩子的生日、也不是紀念日,思索間腦中浮現素還真那些刻意的提示:不複雜、很俗套、小學生等級……風采鈴忽然就想起,前陣子續緣纏著素還真玩數字諧音,最後兩人還鬥起嘴來的畫面。

06537你惹我生氣!』

0837065你別生氣原諒我。』

07382你欺善怕惡!』

02825 25065你愛不愛我?愛我原諒我。』

02746 206你噁心死了……愛你啦!』

所以,「0258」是——

「你愛我吧?」風采鈴緩聲唸出後忍俊不禁地笑了,答案如此顯而易見,那人卻仍執著於她每一次肯定的回答。

轉動數字後木盒開啟,天鵝絨布上躺著一枚鎏金琺瑯的紅玫瑰髮夾,下方優雅垂落的珠串宛若此刻微笑的弧度,溫潤動人。

素還真擦著未乾的頭髮踏出浴間時,瞧見的便是眼前這一幕,他趨前將髮夾斜置於妻子耳上笑道:「果然襯妳。」

「謝謝,我很喜歡這份禮物。」

風采鈴微偏著頭,纖指撫上髮側垂落得恰到好處的珠飾,朝丈夫展露燦爛笑顏,那人伸手捧過她的臉跟著歪了歪頭,賣乖道:「那我的回禮呢?」

風采鈴衝著素還真嫣然一笑,然後在他湊近前迅速拉起對方掛在脖子上的毛巾,蒙頭蓋臉往他髮上胡亂擦去。

「我決定幫你好好吹乾頭髮當作回禮!附加頭皮按摩跟養護梳理服務。」

「咦!回禮不是密碼那三個字嗎?我以為我暗示得很明顯……」

「太刻意了,而且你方才說的是『參考』而不是明確要求,如何回禮自然由我自己決定,你若不滿也可以選擇不接受?」

風采鈴微瞇起眼朝對方挑了挑眉,素還真也只能乖乖背過身落坐於床沿,任妻子拿過吹風機吹起頭髮,邊有些埋怨地嘟嚷著

「妳明知道我不可能拒絕……」

「你也明知道我的答覆不是嗎?」

風采鈴以指梳理著丈夫半乾的雪色髮絲,在機械轟鳴中貼上對方的耳,緩聲說出那人最希冀的三個字。

熱意瞬間自耳畔竄至雙頰,他此時反而不敢轉過身去看她,風采鈴替素還真吹乾頭髮後自身後擁住他,淺笑輕輕。

「不為什麼特別的節日,祝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天天快樂。」

「嗯。」

覺得此時再多的話語也僅是虛言,他扣握住她的手,在加深的擁抱中於無名指吻落約誓。

 

慕曦語 寫於 2023/5/20~5/21

 

 

※※※※※※※※※※※※※※※※※※

 

【後記】從白情到520,愛情是不挑節慶日復一日的細水長流ƪ)"
  

所以沒在節日發文也只是剛好而已()雲渡山宿舍諧音系列於此終告一段落XD

中間某素跟續緣的數字諧音鬥嘴,根本就是幼稚小學生吵架實況OTZ於是為了拉回這太過幼稚的氛圍,只能靠采鈴拉主KEY給我們一個清新討喜()的結尾~君不見某人這回連個嘴都沒親到(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