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雲渡山宿舍】愚人末日

「朋友,連假近了!信布袋者得永生。」

素還真挑了挑眉看著眼前這陣仗,感覺果真宴無好宴——

右邊是單肩掛著布袋彷彿下一秒就準備好蓋人的崎路,左邊是捧著精美又可疑(?)小禮盒的慕少艾,中間竟然還坐著他素日忙到神龍不見首尾的好師弟,皮笑肉不笑地將滿手票券在他前攤成扇形。

「抽吧!別耽誤我放假的時間。」

「我就問一下攝影機跟甘藍菜在哪裡?」看著眼前似曾相識的場景,明明屋外是春和景明的四月天,素還真還是忍不住起了一身的惡寒。

「唉呀呀~沒那種東西你多心了!更何況會不會出現甘藍菜不該是問你最清楚嗎?」聞言慕少艾忍俊不住,笑彎了一雙珀色的雙眸揶揄道。

「大夥不過就是想對上回花掉你的點數去旅遊一事做些回禮,別那麼緊張兮兮的!」

「如此刻意地重現場景,教素某怎能不緊張?末日演唱會PTSD都要犯了好嗎!」

「不是吧,你都跟我師妹結婚這麼久了還對這件事過不去?」

「你自己被人在告白演唱會上分手一次試試!光聽到歌曲恐慌症跟過激反應就發作好嗎……」

「呼呼,那麼專業的醫師建議你——解鈴還須繫鈴人,收下大家送你的大禮包好好享受假期吧!」

談無慾聽後直接將滿手的票券全塞進素還真懷裡,也不等對方反應起身便要走人,卻被自家纏人的師兄給一把拉住,可憐兮兮地哭訴道。

「無慾……你這回連給師兄選擇的台詞都不說了,是什麼比師兄的終生幸福還重要?如果不是去跟無心小妹子約會師兄是不會放人的!」

「閉嘴、放手、煩吶——上回留下是為了欣賞你迎接末日的表情,我現在還不走,是等著待會被某人的春光滿面給閃瞎嗎?」

「意思是這禮券的內容會令素某滿面春光是嗎?那為兄分你一半,我倆感情才不會散。」

「本來就沒有的東西要怎麼散?給你三秒鐘放手,不然以後別想要我幫你帶孩子。」

「那你下回何時幫我帶續緣?」

「五月隨便你挑個周末啦。」

Ok成交!慢走不送~」

亟欲擺脫煩人師兄的談無慾,一個不注意就踏入了免費保母陷阱,瞪向身旁看戲的崎路人和慕少艾一眼後,嘖了聲甩手走人。

「唉呀呀,你把我們好不容易請來的談大律師給氣跑了!」

「師兄弟感情果真十分惡劣呢。」

「胡說什麼,無慾那是傲嬌!感情不好的話哪會答應幫我帶續緣。」

「呼呼,那完全是因為續緣比你可愛又好帶好嗎……」

「附議,師妹光是哄你一個就已經太過辛苦,大夥都是因為看不下去才幫著帶孩子的,畢竟是從我們宿舍放出去的妖孽,被退貨的話怕是要共業承擔,大家是衷心祝福你跟師妹長長久久——所以別再遲疑了,帶上眾人的連假大禮包,踏上治療演唱會PTSD之旅吧!」

於是勇者素還真就這樣被塞了滿手禮物跟一疊親子票券,被宿舍眾人扔上了重啟末日的方舟,攜子伴妻共赴當年那場沒聽完的演唱會。

 

  慕曦語 寫於 2023/4/1

 

※※※※※※※※※※※※※※※※※※※※※※※※※※

 

【後記】重啟末日演唱會!復刻被甩()回憶,準備好踏上這愚人之旅了嗎?ヽ(゚▽゚)

昨天參加復刻演唱會時突然想到——十年了,當年末日新生的梗便來自於這場演唱會的小電影~雖然後來足足拖了八年才寫完出本()

而此時此刻坐在身邊的依舊是好心友織影,十年啊十年~同場地同一批演唱會小夥伴,每回聽演唱會都帶給我滿滿的填坑動力!既然如此那就趁剛衝完電,快樂的速發一篇~σ`´)σ

依舊分為末日篇跟新生篇,跟收錄在《雲渡山宿舍》第一集的《末日新生》篇有連動,昨天翻回去看,才發現我早在2年前就在新生篇寫了他們一家去看復刻演唱會,我可真是個大預言家~*٩(ˊˋ*)و*

最後祝大家連假快樂!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