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劍挑紅顏映殘妝】章十(下)

   待兩人終於騎上馬離開侍郎邸,在確定四周沒暗探跟著後,素還真便振臂仰天嘆了老大一口氣——

  「總算是逃出來了!方才只要再多待個一時半刻我就真要瘋了……小釵你是怎麼在妖女、帝女還有今生一劍的夾攻下待上大半天的?」

  葉小釵笑了笑做了個眼不見為淨的手勢,然後有些刻意地將鬢髮撥至耳後,不無調侃地朝他打了句唇語。

  『我瞧你戲還挺足的?』

  素還真嘖了聲回道:「剛剛釵頭鳳就在旁邊盯著,我不同妖女表現得親密些行嗎?說來道去還不都是為了救你!不然我今日本來打算夜宿刑部的。」

  『多謝。』

  「同為天涯女難人,素某自當相助難兄不必多禮。」素還真戲謔地朝葉小釵一拱手,然後將〈賢夫良父糕點指南〉交至對方手中。

  「為防公主真賴在侍郎邸不走,你還是趕快幫著看看有什麼方法能在飯點前把東西買齊吧?這上頭的糕點多到足夠天虎的兄弟們吃上三天!我說她們幾個姑娘家胃不大心倒挺大的。」

  葉小釵接過卷軸很快地便擬出路線圖比劃起來,素還真在旁看著連連點頭,「原來還有這種走法!確實省事不少。那便照著你的排佈分頭行事最後在東市會合,到時我去排花糕、你買糖葫蘆,誰先脫身便至街角茶樓相等。」

  「嗯。」

  素還真又定定看著卷軸好一會,末了將之交給葉小釵,「路線圖我全記下了,〈賢夫良父糕點指南〉便由你帶著吧,同人採買比劃也方便。花費的銀兩回頭記得找一線生補上!」

  想著屆時一線生有苦難言的表情,葉小釵忍不住輕笑了聲後一夾馬肚絕塵遠去。

  於是平日十指不沾陽春水的素大侍郎,開始了孤身一人的採購糕點之旅,愈買便愈發感慨他家萬能總管的艱辛與偉大!怎就沒人告訴他,買個糕點除了討價還價之外,還要應付周遭婆婆媽媽們千奇百怪的問候?他剛新婚不缺妾室,問這問題的傢伙簡直其心可誅!

  半途在等玫瑰酥時素還真忍不住好奇拈了塊桂花山楂糕入口,瞬間被酸得生無可戀,心道:什麼〈賢夫良父糕點指南〉嘛!編纂之人家裡肯定沒個同一線生般的存在,回頭定要和朱雀雲丹好好溝通,自家做的絕對好吃多了……

  好不容易一路從西市買回東市,素還真將手上的大包小包寄放在相熟的茶樓後,便朝最終站的花糕直奔而去!

  路過賣糖葫蘆的攤子時瞧見葉小釵已在排隊的人群之中,他朝他打了個暗哨,那人抬眼指了指同樣大排長龍的花糕攤,比了個自求多福的手勢。

  素還真見狀倒抽了口涼氣,在心底默念了十次——他是名動京城的玉面侍郎,萬不可在大庭廣眾下失態翻白眼!

  然後認分地加入了長長的排隊人潮,這兩攤確實就挺符合〈賢夫良父糕點指南〉的宗旨了,放眼望去人龍之中多為男子,排了老半天終於快到頭的素還真忍不住嘆道:「這麼多人替家中女眷買花糕,我們武氏王朝還真多賢夫良父……」

  「哈,素侍郎怕是想差了!」突來一聲訕笑,素還真循聲望去便對上吏部侍郎那張滿是八卦笑意的面容。

  「侍郎可是依著〈賢夫良父糕點指南〉來替自家夫人買花糕的?」

  素還真此時內心又將天蝶盟的祖宗們挨個問候了遍,面上卻努力維持著笑容,深知自己此時只要一點頭,下回吏部新出的小話本裡定通篇都是他如何替朱雀雲丹犧牲奉獻,為博佳人歡顏不惜四處採買奔波……

  不過大丈夫忍常人所不能忍方能成大事!為怕吏部侍郎使壞將等等新出籠的花糕全買了,素還真不惜將釵頭鳳都給搬了出來,咬牙笑道:「是呀,恰逢公主來訪說想在晚膳前和夫人一起用些喜歡的糕點,吏部侍郎不會不成全素某吧?」

  「唉呀!大家同僚一場彼此相幫本就該然。來來來——我同你換個位置吧!能早幾個人買到便能早些回去陪伴夫人。」

  「多謝侍郎成全。」素還真笑著一拱手如願排到了靠前的位置,而吏部侍郎則邊讓位邊意味深長地補充道:「這人群裡呀能稱得上一聲賢夫良父的,恐怕除素侍郎外不出十人,為防日後夫人不悅侍郎以後還是別上此處買花糕了。」

  「此話怎講?」

  「傳聞這賣花糕跟糖葫蘆的攤子是月中天蕭姑娘的最愛,大夥其實都想一睹佳人芳容才來的。」

  「啊?」萬沒想到竟有如此隱情,素還真一聽便覺要糟!匆匆往賣糖葫蘆的攤子望去——

  此時的葉小釵終於排到了攤前正著手挑選糖葫蘆,突來一雙柔荑奪了他手中糖串,女子嬌柔的嗓音含笑帶怨地貼著他耳側幽幽響起:「你如今還會給其他人買糖啊?」

 

    ※   ※   ※

 

  葉小釵倏地退了半步!滿臉驚愕望向來人,女子脫下兜帽露出優美的頸項與髻上金羽,聚攏的人群紛紛發出歡呼。

  「蕭姑娘!是月中天的蕭姑娘!」

  「玉頸金羽誠不欺人,這月中天的花魁當真絕色啊……」

  葉小釵愣愣地看著眼前人,他沒想過彼此再見會是在此,崎路人曾提過她在寒貴妃安排下秘密進京,要自己在局勢未明前先按兵不動。

  可如今那人便在眼前!手裡還拿著他挑的糖葫蘆,半嗔半喜地瞅著他。

  『你挑的鳥梨十次有九次是澀的,糖衣可得使勁揀厚的買。』

  『那換吃裹甜蜜餞的?』

  『不要,我就只吃你給我揀的鳥梨,還不同你分!』

  記憶裡的少女挨著少年臂膀,能為了串糖葫蘆在攤前嬉鬧半晌,時光荏苒,他們都被現實摧折成彼此陌生的模樣……

  上回分別時她依舊沒能親手殺了他,自己重傷醒後看著桌上那顆裹著糖衣的鳥梨孤零零地掛在竹串上,而另一顆則供在他們的孩子牌位前。便知此生她與他雖不至走向不死不休的終局,但那個愛與恨都同等熾烈的女子,選擇了將他生生自命裡剝離。

  而今她再一次站在自己面前,他在那人眼中看不出真實悲喜,似乎昭示著一如那日碎散的糖串,葉小釵對蕭竹盈而言從此也只是芸芸眾生中無關痛癢的存在。

  那人手持糖串翩然轉身,朝喧鬧的群眾露出抹風華絕代的笑容,朗聲道:「雖知諸君等候多時,但月中天與攤主早有契約,今日這攤上的糖葫蘆我們姊妹全包了!嘴饞的要不明日請早,要不等會來月中天讓姊妹們請吃糖呀?」

  言畢,數名衣著鮮麗的嬌俏姑娘提著食盒,扭著腰擠開人群來到蕭竹盈身邊,在場眾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尋芳客發出瞭然哄笑,性子急些的已和姑娘們調笑著指定自己想吃的口味。

  蕭竹盈指點著姑娘將攤上的糖葫蘆依著口味裝入盒中,時爾陪著她們同客人談笑兩句,忽然持著糖葫蘆的手被人牢牢握住——

  她偏頭睨了眼葉小釵,嫣紅的唇瓣微揚、眸光流轉間卻不見半分笑意,「葉街使方才沒聽清嗎?這攤上的糖葫蘆我全包了!你想吃來月中天呀,相識一場算便宜些也未嘗不可。」

  葉小釵沒有言語,只是捉著蕭竹盈的手定定望著她。

  換作從前,她或許還會為了那人凝視的目光動搖或心傷,可如今她再次站在他面前,不過為了一場交易和求一個徹底的了結。

  「放手,不然葉街使實為孟浪的登徒子一事,明日就會傳遍大街小巷了!教釵頭鳳公主知曉了該有多傷心啊?」

  見那人仍不肯放手,蕭竹盈揚起空著的手作勢揮下——

  「蕭姑娘手下留情!」

  突來喚喊止下一觸即發的衝突,素還真閃身自人群中衝出,立於葉小釵身前慌忙解釋道:「葉街使是替素某排的隊,妳也知道在下奉旨成婚不久,這糖葫蘆是買回去黏我新婦那張伶牙俐齒的嘴……萬求蕭姑娘高抬貴手,留下這只糖串好讓素某得以交差。」

  蕭竹盈瞧著他因匆匆從人潮中擠過來而凌亂的衣衫鬢髮,和為防擠壓手上高提著直冒熱氣的花糕那副狼狽模樣,眼神頓時柔和了不少。

  抽回被葉小釵握著的手,她親自揀了個艷紅碩大的糖葫蘆交至素還真手裡,掩唇輕笑道:「早先還真看不出原來名滿京城的素侍郎竟是個情種,朱姑娘……噯,現在該改口喚聲素夫人了,真是好福氣呀!」

  「天家賜的婚自然是極好的。」

  「哈!那僅藉此糖飴恭賀侍郎新婚,祝願新人和和美美、似糖如蜜。」

  素還真同攤販取了油紙將糖小心翼翼包妥交予葉小釵,然後朝蕭竹盈拱手致謝:「多謝蕭姑娘吉言。新婦亦好音律,就不知哪日有幸能宴請蕭姑娘至府上一敘?」

  「侍郎大人客氣了,宮闈樂宴之時何愁我與夫人沒有緣分相見?只怕你們小倆口正新婚燕爾的,娘娘們不好意思送帖喚夫人入宮相陪。」

  「蕭姑娘莫要笑話素某!新婦能得貴人傳喚是她的福氣,在下豈有攔阻之理。」

  「那便由衷期盼我與夫人相見之時早日到來。」

  蕭竹盈儀態萬千地朝素還真施禮後,偏頭吩咐起姑娘們將滿攤糖葫蘆盡速擺入食盒,末了欠身陪笑道:「月中天的姊妹們還等著我的糖呢,告辭了。」

  「蕭姑娘慢行。」

  她轉身將曾有的愛恨拋下,在眾人欽慕與渴望的簇擁中回到紙醉金迷的月中天。

  婢子們迎她回房忙碌地伺候起梳妝更衣,年歲尚小的丫頭們備好妝奩與珠飾後,圍著滿是糖葫蘆的食盒發出歡呼,蕭竹盈看著那些天真笑顏想起曾經的自己,笑著要她們揀著喜歡的儘管吃!

  其中一個特別懂事的小姑娘,捧著食盒膝行至跟前請自己先用,蕭竹盈忍不住拿起葉小釵挑的那串糖葫蘆,鳥梨外裹著的艷紅糖衣一如過往要求那般晶瑩厚實。

  她怔怔地陷入回憶裡,情不自禁咬了顆入口嚙破果然滿是酸澀!蕭竹盈狂笑著將之狠狠啐出,捧過小姑娘稚嫩臉龐殷殷叮囑道:「記著呀,永遠不要貪戀男人買給妳的鳥梨糖葫蘆,因為去了甜美的外殼裡頭就全剩苦澀了……偏生這不堪還是自己求來的,妳怨天怨地怨著那負心人,可最該怨的其實便是愚蠢又執迷的自己!」

  「丫、丫頭記著了,謝謝姊姊教誨……」

  「乖。」蕭竹盈鬆開那個嚇壞了的小姑娘,恢復了一貫慵懶與優雅,揮手示意侍婢們繼續梳妝,然後指著那食盒笑道:「全拿出去吃吧!看著便噁心,以後此類糖食別出現在我屋子。」

  「是。」

  小丫頭們唯唯諾諾地捧著食盒全退了出去,糖衣的甜香逐漸被酒氣與薰煙掩蓋,華服與珠飾如枷鎖般層層套上,蕭竹盈抿著艷紅的唇綻開一抹傾城絕世的微笑,簪上金羽投身至月中天不曾間斷的歡宴裡。

 

    ※   ※   ※

 

  而此時的葉小釵與素還真牽著駝滿糕點的馬匹,靜默地走在回侍郎底的路上。

  素還真終是受不了這沉重又壓抑的氛圍,拍了拍葉小釵肩膀嘆道:「崎路同我提過蕭姑娘進京的事,本想著由他去探訪虛實後再和你商議對策,誰知今日便撞上了……也怪我思慮不周!月中天離那兩個攤子那麼近,真不該讓你幫著我一起採買。」

  葉小釵搖搖頭示意素還真無須為此介懷,然後小心翼翼從袖袋中取出那個用油紙包妥的糖串遞給對方。

  素還真沒有接過反而忍不住提議道:「公主若想留宿便讓她留,難得從蕭姑娘手中得來的糖葫蘆呢!你留著自己吃吧?」

  葉小釵拉過他的手飛快寫下「大庭廣眾人多口雜」幾字,然後將糖串放入他掌心,素還真瞭然地嘆了口氣收下後,朝葉小釵露出個明朗又歡快的笑容安慰道:「往好處想,至少蕭姑娘這回沒舞刀弄槍地率眾同你喊打喊殺,這已是很大的進步了!待我們尋得少爺的雙生子,令蕭姑娘的遺憾有所寄託,你倆的關係一定會愈發好轉的……」

  葉小釵笑了笑,沒告訴努力安慰自己的好友,有時傷人無須刀劍誅心即可——他寧願蕭竹盈怨他、恨他,也好過她眼中再也無他。

  那夜侍郎邸的晚膳進行的並不是那麼圓滿愉快,連向來心大的釵頭鳳都察覺出葉小釵異常的沉默,素還真只能同公主再次歸罪於己,說皆是他思慮不周害大病方愈的葉小釵累著了,望公主原諒云云……

  聽著心上人因著自己任性的考驗而身體不適,令釵頭鳳痛悔不已!連忙要葉小釵回房好生歇息。朱雀雲丹幫著寬慰了幾句,又將葉小釵買回來的糕點整理成食盒讓釵頭鳳攜回,姑娘才徹底打消留宿貼身照料心上人的想法。

  依依不捨地同朱雀雲丹道別後,釵頭鳳在今生一劍的護衛下離開了,卻在登上車駕前被素還真喚住。

  「微臣斗膽,請公主留步。」

  釵頭鳳蹙著眉有些不解地望向特意追來的素還真,「侍郎還有何指教?」

  「指教不敢,微臣只是有一事想同公主稟報。」

  「什麼事要你支開了姊姊才肯說?夫妻之道不是貴在彼此坦承嗎?」

  「公主教誨的是,只是微臣接下來要稟報之事攸關小釵與公主,為防新婦無端被捲入其中適才相瞞。」

  釵頭鳳愣了愣自覺心虛地抿緊了雙唇,卻仍不改倔強昂起頭直視素還真道:「素侍郎有話便直說吧!本公主斷不會因你的言行而遷怒於姊姊。」

  「多謝公主。」素還真臉上掛著笑,心想其實朱雀雲丹如何根本不關他的事!如今情狀雖不是原初本意,但這愛妻賢夫的牌坊他似乎立得越來越牢了?

  停下浮想連篇,素還真重整心緒正色道:「小釵此回大病,藥師在檢查時發覺他身上添了不少新傷,想是關外境況險惡無匹,才會連小釵這般高手也只能落得負傷而歸……」

  「不可能!」聞言釵頭鳳急得直跺腳,「葉小釵雖被我父皇調至關外,但我和今生一劍馬上就追過去了!去關外的路上我們一直在一起哪來的險阻?就算後來父皇將我帶回,他也與我約法三章過絕不為難葉小釵。」

  「是,吾皇重諾斷不會親自動手,可自有迎合上意者籌謀!山高水遠小釵失了我們這些兄弟獨木難支,面對這些防不勝防的暗招與偷襲,留命歸來已屬萬幸……」

  見著釵頭鳳慘白了面容,素還真不禁放緩了聲調勸道:「能得公主青眼本屬三生有幸之事,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命承此福份,微臣斗膽替小釵謝過公主的喜歡,可不知公主有沒有聽過一句話——愛之適足以害之。微臣言盡於此,還望公主三思……」

  言畢,素還真朝釵頭鳳躬身一揖,姑娘急急托住他的手力持鎮定地回道:「你說的我都瞭解!至少在這京城我能跟你保證,你們所有維護葉小釵的舉動都會獲得最大的支援。」

  「即便對上吾皇?」

  「我會……在事情不可收拾前終止這一切!我答應你。」

  素還真深深望向釵頭鳳,突然想起她也不過是個剛及笄的少女,那樣真摯地將所有糾結難捨都昭顯於面容,是專屬少年人的單純與天真,若非她的出身與葉小釵早心有所屬,這樣純粹的女子又何嘗不是良配?

  「微臣多謝公主的體諒,夜深露重仔細歸途,微臣便不遠送了。」

  「嗯。」

  目送白衣少女落寞離去的身影,素還真長長嘆了口氣決定暫緩勸說,葉小釵遭此算計的根本解決之道,便是要釵頭鳳徹底放棄這份欽慕,可這世間痴兒往往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哪是這麼輕易說放就能放的呢?

  「難得見你心軟,早先沙盤推演時那副隨時要把人罵哭的態勢哪去了?」

  此時一線生自暗處緩緩踱出,素還真朝他聳聳肩雙手一攤,「噯,人家金枝玉葉又對我們小釵如此情深,罵哭什麼的太過分了!不過就是個小姑娘,給她點時間慢慢勸吧。」

  一線生搖搖頭忍俊不住想起當時兩個幼稚鬼對戲,某人橫眉豎目活像葉家惡婆婆上身,把崎路扮演的釵頭鳳罵得一無是處!現在倒好,見著人家小姑娘癡心一片態度就軟了……

  一線生伸肘頂了頂素還真問道:「你覺得今夜這番剖析,那天真公主能聽得進幾分?」

  「這麼好奇跟上去不就知道了嗎?」

  素還真朝一線生眨眨眼,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   ※   ※

 

  前往皇城的郊道上,釵頭鳳棄了車馬同今生一劍一前一後的走著,少女異常靜默令今生一劍很是不安,他應該是要感謝素還真點破現狀的,可為何現在只剩下埋伏暗處爆打對方一頓的衝動?

  「阿劍,我走不動了,你背背我……」

  聽聞久違的喚喊,今生一劍愣愣地轉過身望向他的公主,釵頭鳳已有許久沒這樣稱呼過自己——

  那年宮變他隻身帶著釵頭鳳逃亡,行走江湖時為了遮掩身分,他倆對外互稱兄妹,他是大哥阿劍、她是小妹鳳兒,當年的釵頭鳳也不過是個十來歲的孩子,一夕從高高在上、眾人疼寵的公主流落草莽天地為家,還須四處尋訪聯絡武皇舊部,冒著生命危險求一個東山再起的可能……

  釵頭鳳從未同他喊苦或任性哭鬧過,只有在倦極累極時會喚他一聲「阿劍」,要自己背背她,他總背著背著便覺頸脖濕涼,知道他的公主正伏在身後哭得傷心,他沒有出言安慰,只是背著她一路走至曙光乍現——天總是會亮的,人還活著便有翻轉命運的可能。

  他對自己說、也對他的公主說,那時的釵頭鳳會撩開幃帽的白紗,朝他露燦爛笑顏,然後牽著彼此的手繼續往前走。

  自舊事中回過神,今生一劍沒有多言只是一如當年般彎身蹲下,少女已然抽長的身體緩緩貼上他的背脊、一雙玉臂環著自己肩頸,梔子花的清香隨著行走浮動於吐息間,天地一片寂靜——除卻心鼓如雷鳴響動,聲聲皆是經年累月不敢言明的情思。

  「阿劍。」

  他的公主貼著他的耳,一如兒時那般親密的喚道:「現在的生活很好,但我有時還是會忍不住懷念起和你一起行走江湖的日子……那時的你不是御前侍衛、我也不是公主,沒有那麼多的規矩和束縛,只有大哥阿劍和小妹鳳兒。」

  「公主若喜歡,今生一劍永遠是您的阿劍……」

  「那怎麼還叫我公主呢?」

  今生一劍愣了愣,躊躇一會終是緩緩喚了聲「鳳兒」,身後傳來少女銀鈴般的輕笑。

  她伏在他肩上開始低低傾訴:「阿劍,有些話鳳兒也只能對你說,其實方才素還真講的我都懂,什麼愛之適足以害之、硬摘的果子不甜、強求的姻緣不圓……誰能比我更明白呢?就像父皇愛母后可母后從不開心!而我喜歡葉小釵,卻不希望最後落得同父皇和母后那般。只是在他明確同我說他不開心前,我還不想放棄——阿劍,你會幫鳳兒對不對?」

  「嗯,只要是鳳兒衷心所願,阿劍必盡心竭力助妳成圓。」       

  感覺頸後又是一片濕涼,今生一劍沉聲應諾的同時心裡明白,從此刻起自己再也沒有對葉小釵下手的理由。

  他顛了顛背上的姑娘,決定徹底放任自己今晚當回阿劍,扭頭朝釵頭鳳笑道:「早就想同妳說了,別老拿我的衣服擦鼻子!」

  「我才沒有!本公主自己有備巾帕。」

  「現在是公主嗎?」

  釵頭鳳噘著嘴軟軟偎回他背上,「入皇城前只有鳳兒,阿劍你走慢些……」

  「好。」

  「我只是想好好喜歡一個人,為什麼就這麼委屈?」

  「因為……罷了,入了皇城後再告訴妳吧。」

  「阿劍這樣跟直接說出來有什麼兩樣嘛?」

  「哈!鳳兒果然聰明。」

  釵頭鳳伏在今生一劍背上有些昏沉地瞇起眼,明月亮晃晃地掛在皇城邊,不遠處父皇所在的九層蓮峰塔上萬燈璀璨更勝朝陽!可比起那人所給予的無盡呵護與榮光,她仍是喜歡和今生一劍漫步在曠野中,從他肩上迎接的晨光——

  天總會亮的,無論是自己還是葉小釵,只要活著便有翻轉命運的可能。

 

  遠處素還真收起一線生特製的望遠鏡,轉述完後嘖了聲:「這公主是不是忘了小釵口不能言這件事?竟還要他當面說才願意放棄……不行,我得同少艾說一聲,叫他快快想辦法把小釵的喉嚨治好!只能發個氣音也成,就『不開心』三個字總不至於讓他拆了峴匿迷谷招牌。」

  「你就別為難藥師跟葉小釵了,當面寫給公主看不成嗎?」

  「對喔……現在仔細想來,釵頭鳳其實還算是個不錯的姑娘,當面說清楚了就願意給彼此一個痛快!不像家裡那尊請不走的大神,我覺得就算當面給朱雀雲丹寫休書,她都不願意跟我和離……」

  「是喔,這麼壞?聽起來跟你真是天生一對。」

  累了大半天還被硬拖出來跟監,一線生打了個老大的呵欠如是說,身旁素還真投來的眼刀和睡意凌遲比起來根本小巫見大巫!

  「求不得苦啊……」思索著方才釵頭鳳和今生一劍對話時透露出的訊息,素還真微瞇起眼,邊推敲邊探問好友意見,「你說,我和崎路正查的事會不會就跟武皇的求不得有關呢?」

  一線生被這句話驚得睡意都沒了!環顧左右後瞪了素還真一眼,「仔細別捋了虎鬚……」

  「素某正巧覺得家裡廳堂缺了塊漂亮霸氣的虎皮,大總管記得幫忙吩咐下去,要大夥重新動起來,該查的山頭一個也別漏!待萬事俱備,總有一天我和崎路是要上山打老虎的。」

  憋屈了許久的素大侍郎此時雙眼亮閃閃地,若讓熟知他為人的弟兄們見著了定是能閃多遠是多遠!可憐一線生沒處躲,被迫聽了那人一整晚異想天開的謀劃直至天降曙光。

 

慕曦語 寫於 2021/5/21~5/31

 

※※※※※※※※※※※※※※※※※※※※※※※※※※※※※※※

 

【後記】戀愛的修羅場與回憶殺你都值得擁有!為我蕭姑娘與今生一劍還有釵頭鳳熱烈打Call( )()( )

 

  寫蕭姑娘跟求不得組就是這麼的快樂!ヽ()

  某侍郎日後之所以對自家情緣如此遲鈍,多半是因為被自己身旁這堆驚滔駭浪給影響了戀愛觀XD

  什麼叫做談戀愛?不就是姑娘同你不死不休卻又下不了手!要不就是姑娘為你連家國天下都不要了,心甘情願當個繼祖母!這不叫真愛什麼才叫真愛?所以我跟朱雀雲丹絕對沒有在談戀愛!

  聽著素還真如是說的一線生絕望地閉上了雙眼,拿葉小釵當基準你這輩子都別想正常談情說愛了OTZ

  接著章十一預計來好好安排一下刑部跟大理寺(上山打老虎)的案件主線,然後來認真拉近一下侍郎跟姑娘的關係……

  然後章十二,我們能順利讓太黃君出來搶個親嗎?按原初安排他章八就該把素還真往死裡打了啊!!!◢▆▅▄▃崩╰(〒皿〒)╯潰▃▄▅▇◣

  雖然比起理想進度什麼還是快樂的寫好寫滿比較重要!只是這回還沒算上番外就比上篇足足又多了兩千字,所以番外什麼的有空再填吧OTZ

  最後比起擁有〈賢夫良父糕點指南〉,直接在家裡備上個萬能一線生比較實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