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神君番外】天下第一是這麼養成的(上)

  夢魂無拘,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彷彿不存於此境,千年可以是一瞬、也能在夢覺黃粱中經歷了他人漫長的一生——

  上一秒慕少艾還在重複目送那個全知全能、天下第一的青年遠去,下一秒便在強烈的搖晃與吵嚷聲中清醒。

  「少艾、少艾,白蓮神君和續緣他們來了!你快醒醒。」貓耳仙童邊搖著他臂膀邊咧嘴露出白燦燦的小虎牙,大有他再不起身招呼客人就咬醒他的態勢。

  慕少艾打了個大呵欠,無奈地邊擼自家吃裡扒外的貓崽邊嘆道:「人家是帶著你的麥芽糖來的,理應是我們九少爺去備鍋招牌的焦菜米糊招呼客人,喊我幹嘛?又不是不知道我昨晚煉藥煉到三更半夜……」

  「我、我顧火顧到一半睡著了!哪知道你有沒有偷懶……唉呀,反正免費的雜工來了!你就當醒來使喚他們嘛。」

  「少艾叔叔,續緣來幫你搗藥了!你吩咐完再繼續睡呀。」那個所謂的免費雜工之一燦笑著朝他露出兩個小酒窩,興奮地挽了挽袖子望向滿木架的待處理藥材。

  而抱著他的免費雜工之二,則滿臉費解地看著三不五時就拖著自己來此做牛做馬的寶貝兒子,「敢情如崎路所說,我家續緣前生真是隻月宮裡的兔子?乖乖你怎麼就這麼愛來搗藥呢!」

  「那是你們倆欠我的。」想起夢裡青年曾予的約誓,慕少艾起身從好友懷中抱過如今還綁著包包頭的小小孩童,有些釋懷地笑了開來。

  聞言素還真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認分地取了罈自家的珍貴荷露開始煮水烹茶,待慕少艾領著素續緣和小阿九邊認藥材邊配藥歸來後,滿桌糕點齊備、那人親手斟了杯新熱茶水端至自己面前。

  「唉呀呀,怎好意思勞駕堂堂白蓮神君來給我當茶僮?」捧著芳香四溢的茶水,慕少艾啜了口後笑彎了一雙珀色眼眸。

  素還真嘖了聲沒好氣地應到:「我瞧你愜意得很……說!給我們家續緣下了什麼迷藥,他老惦念著要上峴匿迷谷來搗藥。」

  「我說是大宇宙的意志你信嗎?」

  素還真漩眉微蹙沉聲道:「我管不著那些冥冥天定,我只要他此生開開心心做自己想做之事,有什麼因果我來擔負就好!別牽扯孩子……」

  「若這便是他衷心所望呢?」

  素還真定定望向慕少艾,那人笑著拍拍他的肩示意安心這才放鬆下來。

  他知曉當年關於渡劫一事,慕少艾將所有關鍵訊息的由來都推給了所謂大宇宙的意志。而自己每每聽到這個稱呼心頭總是莫名難受,再加上慕少艾有時看向續緣的眼神,那分不經意間流露出的悵然之感,在在令素還真忍不住擔憂,所謂的禍紅劫三重——其中一重會不會成為禁錮這個孩子一生的枷鎖?

  似是知道他所思為何,慕少艾嘆了口氣,「我能跟你保證,一切劫難都徹底結束了,別多想!如你所說,希望續緣開開心心做自己想做之事,那麼就算他喜歡來給我當免費童工,又何嘗不可?」

  「我還是覺得這樣太奇怪了!以後出去跟其他的小仙童交朋友,說自己的興趣是來給慕大藥神免費搗藥像話嗎?」

  「我覺得聽起來是個很有意義的興趣啊!總好比某人當年做仙童時,自我介紹說興趣是待在玉波池裡數人頭來得好太多!害我們當年都以為玉波池是同刀山火海油鍋池一般恐怖的存在,後來才知道是仙家療養聖地。」

  想起舊事慕少艾邊笑邊吐槽起眼前擔憂太過的傻爹親,「放心吧!跟續緣比起來你不正常得太多,還不是交友滿天下。」

  「少在那邊五十步笑百步!你當年自我介紹也沒正常到哪去……」

  那廂兩個老神仙已經開始在懷舊話當年,而這邊正搗著藥的小仙童們也開始快樂地交流起來。

  「所以阿九你的興趣是煮焦菜米糊跟吃麥芽糖啊?」

  「對呀,因為少艾每次吃下去的表情都好好笑!所以九少爺我很認真在研究怎麼把菜煮糊成不同的模樣,順便讓少艾練醫術不管怎麼吃都不會鬧肚子。」

  「這樣一舉兩得聽起來很不錯耶!爹爹老是煩惱我的興趣很奇怪,其實就是吃醋我老愛來找少艾叔叔不陪他玩。」

  「大人都這樣啦!這麼愛吃醋幹嘛?改吃麥芽糖不是很好嗎。」

  言罷阿九分了支麥芽糖給素續緣,然後邊吮邊興致盎然地問道:「白蓮神君跟崎路大神說你是仙兔託生耶,所以等你仙身覺醒後就會有兔耳朵了!到時借我摸摸好嗎?仙界我唯一認識的兔子是小免,可人家是小仙女,男女授受不親我不敢摸。」

  「當然好哇!只是頭上突然多了耳朵我怕不習慣……」

  「對耶,因為續緣你是在凡間出生的,不像我們動物系的神仙一出生就習慣了獸耳,不過以後隨著修練耳朵跟尾巴是可以藏起來的,你就當你只是先習慣了藏起來的模樣就好。」

  「嗯嗯。」

  那晚回到琉璃仙境後,小續緣開始對著鏡子認真模擬起自己有兔耳朵的模樣,雙手摀著包包頭在鏡子前左搖右擺。

  風采鈴瞧見了覺得實在是可愛到不行,一把將孩子摟進懷裡打趣問道:「我們續緣怎麼啦?是包包頭在痛嗎?」

  「不是啦……阿九今天同我說仙身覺醒後會長出兔耳朵!續緣在想這樣包包頭要移哪呀?綁在原本長耳朵的地方嗎?」

  「誰跟你說仙身覺醒會長出兔耳朵的?」

  「崎路叔叔跟爹爹都說我怕是月宮裡的兔子託生的,阿九說動物系的神仙都會有獸耳,所以續緣覺醒後自然就會長兔耳朵啦!」

  風采鈴聽後忍俊不住地笑出聲來,「他們跟你說笑呢!你是爹爹跟娘親的孩子,覺醒後不是神禽類也會是草木系的小仙童,不會變成兔子的。」

  「原來是這樣啊,那續緣要當娘親的小麻雀!」

  「好啊。」

  這話風采鈴聽得窩心,湊巧路過的某人就不樂意了!素還真大張雙臂將母子倆一起擁入懷裡,很是吃味地問道:「續緣怎麼就不想當爹爹的小蓮蓬呢?」

  小續緣將今天阿九給自己的麥芽糖放進素還真口中,仰頭燦燦笑開:「爹爹吃麥芽糖呀別吃醋!」

  瞬間被安撫得服服貼貼的白蓮神君,就這樣忘了追究孩子的第一選擇為何是當只神禽類的小麻雀。直到幾日後,原本開開心心出門去找一頁書前輩玩的素續緣,歸程卻被大鵬鳥載著哭哭啼啼地回到家。

  素還真努力抑下滿身殺氣耐心安撫了孩子好半晌,才從抽抽噎噎的小續緣口中問出因由。

  「今天、今天回家前剛好遇到海殤前輩,他說續緣將來覺醒也有可能變成草木系……嗚嗚嗚,怎麼辦這樣就不能好好保護娘親跟爹爹了!」

  素續緣抱著自家爹爹哭得撕心裂肺,素還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反問道:「草木系就麼就不能好好保護娘親跟爹爹了呢?」

  「嚶嚶嚶草木系那麼弱!我們家再出個草木系,就娘親一個神禽類保護太辛苦了……」

  「陽翼!你都胡亂教了我們家續緣什麼啊?今日琉璃仙境必須留把金翅大鵬鳥毛撢子。」

  於是那夜因為在兒子面前跟妻子娘家族老打架,而有家歸不得的白蓮神君忿忿地拉上損友們大吐苦水。

  「我們草木系神仙哪弱來著?想我素還真縱橫仙界半生,站出去誰敢說一個弱字?」

  「唉呀呀,好好好——你最強、你最猛,光耀我大草木系威武無匹!等等,少喝點啊!放過朱痕給我釀的酒別糟蹋它。」

  慕少艾邊攔酒邊朝崎路人使眼色,一聽素還真眼下新抓著的酒是朱痕釀的,崎路人立馬奪過收進乾坤袋裡。

  「那個……冷靜點!我神器類的兩不相幫必須站出來說句公道話——我認真覺得今天這事不能怪續緣。」

  「我怎麼可能怪他!續緣年紀小定是陽翼教壞他。」

  「單純論武力你們草木系確實天生吃虧,陽翼雖然向來跟你不對盤,但我想他也只是在同續緣介紹仙族分系時,就事實稍稍提了一下……孩子會覺得繼承草木系很弱,我覺得根本問題還是出在環境和你身上。」

  「需要現在打一架同你證明素某一點也不弱嗎?」

  「呼呼,容老人家插句嘴呀——真要證明也不是你跟崎路打,而是要跟續緣心中認定的強者打!」

  「少艾你別添亂了……照素還真現在的狀況他真會衝去找前輩挨打。」

  崎路人嘆了口氣,開始就自己的觀察同素還真剖析條理。

  「首先是環境!續緣從小接觸的大多都是極端的強者——打遍三界無敵手的海殤君跟一頁書前輩還有他們的暴力大鵬鳥;然後是他最喜歡的美人娘親,神禽類的新星戰力朱雀神君;再接著是叔叔也是舅舅,雖已金盆洗手但仙界依舊流傳我崎路大仙莫要太猖狂的傳說!最後是救死扶傷醫術高超的少艾,這樣排下來自然顯得你弱啊……」

  「等等!單論武力這排行我認,但少艾跟我一樣都是草木系憑什麼排我前面?」

  「哼哼,憑我救過你呀!在續緣心目中我自然比你厲害。」

  難得看到素還真啞口無言的吃癟模樣,崎路人打鐵趁熱給他最後一計迎頭痛擊!

  「最後也最關鍵的一點還是在於你——誰叫某人有事沒事就同孩子胡亂撒嬌,什麼再不喝水爹爹就會枯死了、再不給爹爹抱一下就要失溫了,自然在續緣心中你就是個嬌弱需要保護的草木系爹爹啊!」

  「崎路分析在理,說來道去續緣會覺得當草木系的神仙弱,根本原因就出在你身上!」

  「真是素某錯了……那現在怎麼辦?」

  聞言崎路人同慕少艾交換了個彼此心照不宣的眼神,然後一人搭住一邊素還真的肩同聲說道:「為今之計唯有一戰!」

  「呼呼,為我大草木系名譽,是時候讓續緣知道他爹爹威武起來有多猖狂。」

  「沒錯!喪心病狂到連娘子都敢打。」

  「等等你們出這什麼餿主意!誰要跟采鈴打了?我今天都拔了一撢子金翅大鵬鳥毛還不夠證明嗎……」

  「你還想不想回家啊?安啦,本大仙自有妙計。」

 

(未完待續)

 

慕曦語 寫於 2021/6/10~6/14(端午)

 

※※※※※※※※※※※※※※※※※※※※※※※※※※※※※※※

 

【後記】小續緣今日長兔耳了嗎?ヽ()

 

  這個番外是接在當初【殘篇】〈先覺慕少艾與來自未來大宇宙的消息〉後頭的故事!

  這系列的宗旨就是寫我爽快、放飛自我~反正一下筆劇情內容什麼的就隨角色飛了XD下一章打算快樂的來寫夫妻打架!難得這系列采鈴武力值設定這麼高,打打打必須往死裡打XDD

  順說一下,少艾小仙童當年自我介紹說興趣是看遍仙界美人美景,某白蓮跑回去同自家師父說今日遇上了個年紀小小就好不正經的人~

  然後被自家萬年果師弟吐槽自己沒比對方正經多少XD

  八趾麒麟摀額覺得這一屆的草木系小仙童都是奇葩......

  最後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