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神君番外】天下第一是這麼養成的(下)

  於是就在公親專業戶崎路人的奔走之下,今日的琉璃仙境即將上演一場火鳳燎原蓮花田的好戲。

  慕少艾抱著素續緣,快樂地坐在滿桌糕餅茶食前邊餵孩子邊說:「等會看仔細了,除了你爹爹最擅長的心機術法布局之外,應該還能看到他名動三界的大絕招!這招至今也只有他一人能用得如此得心應手,好好學!待你盡得你家爹爹真傳後,再修個天下第一肯定沒問題。」

  素續緣愣愣地看著玉波池邊準備對戰的雙親,一邊是素來柔弱的草木系爹爹、另邊是美麗又威武無匹的神禽類娘親,小續緣癟了癟嘴真心覺得爹爹好危險!娘親應該會偷偷放水吧?

  然後又回頭看了慕少艾一眼,努力安慰自己——沒關係!今天有少艾叔叔在,爹爹就算被打到剩一口氣也能給救回來。

  遠處素還真冷不防打了個大噴嚏,看了眼慕少艾跟素續緣所處的位置後,忍不住又叮囑了崎路人一遍:「安全距離應該是夠,但保險起見你待會還是記得再下一道防護仙罩。」

  「知啦知啦!你先顧好自己認真打,別枉費了我足足跟續緣說了三天三夜我們過往的英勇事蹟,今日定要一雪前恥!扭轉你弱小無助又可憐的草木系爹爹形象。」

  崎路人言罷又看向自家師妹,燦笑道:「別顧忌放手儘管打!素還真耐揍的程度絕對超乎妳想像,這白蓮花佈陣是三界出了名的心機深沉,此役過後對妳往後應敵對戰應有不小助益。」

  聞言素還真翻了個白眼,忍不住將好友拉到一旁質問:「你這是要我們夫妻和好如初的態度嗎?慫恿采鈴全力打我?」

  「信我,夫妻間鬧脾氣我跟少艾唯一的建議就是痛快打一場!熱戰總比冷戰強,而且你還有個百戰百勝的大絕招,穩立不敗之地怕什麼?」

  「我怎麼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必勝大招?」

  「這就對啦!大招之所以厲害就在於發招者自己都毫無自覺,防不勝防啊……好了不囉嗦,反正有少艾做後援放手挨打吧。」

  崎路人笑嘻嘻地退至安全區,素還真此時終於能好好同風采鈴說說話,他看著今日一身艷紅戎裝的妻子淡淡笑開,「妳穿戰甲也很漂亮。」

  「可惜同我對戰之人從不這麼想。」今日打定主意不當小嬌妻的朱雀神君,原以為完美迴避了夫君的甜言蜜語攻勢,卻被對方簡單一句宣示了主權。

  「有我在,誰敢?」

  素還真束起髮簡單紮了個馬尾,右手化出冰蓮貼心解釋起來,「等等我會疊陣,全是針對妳功體的冰陣與水陣,破陣時自己小心些別受傷了。」

  「與其擔心我不如先擔心你自己吧……全力破陣時散逸的朱雀華焰也不是我能控制的。」風采鈴抿了抿唇,終是忍不住擔憂問了句:「你這陣法被破時不會有反噬效應吧?」

  「不會,而且我耐揍得很妳放心打吧。」收到關心素還真朝妻子眨眨眼,揚起一抹從容笑意後退了三尺開始佈陣。

  遠方觀戰席上慕少艾與崎路人見狀,露出別具深意的笑容相互擊了個掌。

  「呼呼,開始了!瞧瞧這兩個拖拖拉拉、愛打不打的小模樣。」

  「續緣啊崎路叔叔教你,以後遇到感情不錯的夫妻小吵嘴,一率建議他們好好打一場!真要開打時臨陣各種替對方擔憂心疼啊,有些意志不堅的現在就和好回家了。」

  「可是爹爹跟娘親好像還是要打耶……」

  「唉呀呀,那是因為要順便藉此證明草木系一點也不弱啊!安心觀戰。」

 

     ※   ※   ※

 

  此時傳來一聲嘹亮鳳鳴替比試揭開序幕,華羽成焰冰蓮盡消,朱雀神君展現了自己身為神禽類新星戰力的高強實力,衣袂過處寸草不生,玉波池畔明顯禿了一塊。

  「慘!我剛剛忘了幫那些花花草草上防護,教一線生知道要心疼死……」眼見戰況著實激烈,自家師妹竟然半點放水的跡象也無令崎路人忍不住咋舌。

  「欸欸,我認真覺得現在最該上個防護罩的其實是那朵白蓮花,這冰陣被破得有點快啊……唉呀!續緣快看,你娘親這招真華麗。」

  一邊觀戰一邊忍不住替美人連招拍案叫絕的慕少艾,完全忘了替自家草木系的好友多少加點油,反正續命丹藥都帶著不怕死人。

  比起兩個無良叔叔,全場最關心素還真的大概就剩滿臉糾結的小續緣了,自己的美人娘親連打起架來都好美好好看!如果眼前那個可憐沙包不是自家爹爹就好了……

  冰陣接連被毀的素還真倒是挺淡定,只是加快了結印的速度,捕捉被焰火蒸散的水氣悄悄在浮空中佈下新的陣法。

  同素還真打配合打了上百年,崎路人和慕少艾自然沒忽略他這個小動作,開始在場邊加油添醋地同小續緣渲染這招有多陰險。

  「續緣你看啊,剛剛那些被破的冰陣都是幌子!你那奸詐的爹爹在憋大招準備把你娘親淋成落湯朱雀呢。」

  「陰險陰險太陰險……都千年的老神仙了也不懂得讓一下小嬌妻!可崎路啊,只要風采鈴在他結印完成前攻破最後一個冰陣,勝負是不是就還在未定之天?」

  「不好說啊……素還真的傾世大招還沒用呢!那招可比冰水聯陣厲害多了。」

素續緣邊聽邊扭轉了草木系神仙都很嬌弱的想法,雖然天生武力不強但草木系夠奸險啊!自己長大才不要當草木系嗚嗚嗚……

  此時風采鈴也察覺到空中水氣似乎有越來越濃厚的跡象,決定擒賊先擒王,攻破素還真護身的最後一個冰陣把人敲暈了再說!

  打定主意後她蓄力一躍而起,驍勇善戰的神禽類攻擊向來是一往無悔的,那是刻在骨血中的天性!重生成朱雀雲丹的風采鈴從沒想過,自己會有臨陣收手的時候——直到發覺素還真在面對自己最後一擊時,驀地將所有陣法全數收起!

  「素還真!」

  她硬生生收回攻勢在半空中失去平衡,跌落於那人懷中,驚魂未定的兩人開口第一句竟都是——

  「妳/你方才突然收勢/收陣幹什麼?」

  素還真率先奪回話語權,邊檢查風采鈴有無受傷邊碎唸:「我不收陣行嗎?同妳說過多少回了!我知道神禽類天性難改,但拜託妳發動總攻擊前多想一下,別一個勁的往前啄!我最後一個冰陣的威力,是妳前頭毀掉的那幾個加起來的十倍,裡頭還藏了個反噬陣法,浮空的水陣不過就是誘妳出招,妳真出招就算破陣也會受傷,我不撤行嗎?」

  「果真陰險……」風采鈴楞楞聽著,好半晌才吐出這句。

  事前崎路人不是沒提醒過素還真佈陣是三界出了名的心機深沉,萬幸她以前對上全是力量型的敵手居多,只要聽從族老的行動方針打爆完事哪來這麼多思量?

  趁機叨唸完一直看不慣的神禽類攻擊模式後,素還真才想到自己的提問還沒獲得解答,連忙追問道:「那妳又為何陣前收招?難道看出來裡頭不對勁?若是如此我要撤回前言跟妳道歉才行。」

  「不用道歉,我確實沒看出來。」

  「那為何收招?妳這樣也很危險,剛剛就失去平衡掉下來了!內息運轉還順嗎?」

  瞧見那人滿臉焦急的模樣,風采鈴心頭一暖主動伸臂環上對方頸項,「你怕我破陣受傷,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素還真嘆口氣把人摟得更緊了些,同她額抵著額認真叮囑道:「下回再有類似情況不要停手,我耐打,最高紀錄扛過前輩三掌。」

  「這麼厲害呀!」風采鈴很是驚訝地瞠圓了一雙杏眸,原來崎路師兄誠不欺人,素還真確實陰險又耐揍!

  而此時觀戰席上的小續緣,終於努力嚼完叔叔們塞來的滿嘴酥餅,喝了口茶嚥下後不解問道:「爹爹和娘親為什麼打著打著開始摟摟抱抱、談情說愛起來?」

  「呼呼,因為你爹放了傳說中的大絕招!」

  「續緣你多學著點啊,什麼叫『不戰而屈人之兵』、『化干戈為玉帛』,你爹用起來那叫一個爐火純青!最恐怖的是他還不是刻意的,無心之舉最致命啊——你看看這下誰還捨得打他。」

  「爹爹原來真的挺厲害啊……」

  陰險奸詐又耐揍!草木系果然一點都不弱。

  「好啦,我們別在這裡打擾你爹娘談情說愛,叔叔們帶你騎鹿採藥去!」

  「好——」

 

     ※   ※   ※

 

  此時慕少艾完全不知,自家草木系神仙已憑素還真一人之力,被扭轉成奸險耐揍打架必備的厲害存在。

  直到幾日後聽著素續緣同阿九說起,自己和素還真隨崎路挑遍仙界那些年少輕狂的過往,還頭頭是道地分析著,如何運用陰險耐揍草木系來變成天下第一時才發覺要糟!

  一心嚮往武道的自家九少爺已樂呵呵地撲過來大喊:「少~艾~以後我出門打架都帶著你好不好?原來你這麼好用、這麼奸險都不跟人家說,真是太見外了!」

  「欸欸我不是!我沒有!那個、我……」

  此時小續緣急急忙忙跑過來幫著解釋,「阿九,少艾叔叔不是那種陰險又耐揍的草木系啦!他是打完後負責把人治到船過水無痕的那種奸詐救人草木系!」

  「這樣啊……那想成為天下第一還是要找個陰險又耐揍的草木系當同伴!續緣、續緣,你覺醒仙身時考慮一下?」

  「唔嗯……雖然我還是比較想當娘親的小麻雀,但只要能好好保護娘親跟爹爹,改當個陰險又耐揍的草木系也不是不可以啦!」

  生怕從此養出兩個混世魔王來,慕少艾抓過自家貓崽進行再教育的同時,深深覺得孩子再這樣放養下去不行!於是勸素氏夫妻讓續緣去淨琉璃菩薩那聽幾堂課,好好修身養性當個純良無害的小仙家。

  誰知小續緣從定禪天回來後興高采烈地逢人便說:「淨琉璃菩薩好厲害呀!那天有人存心尋事,菩薩笑咪咪地走過去就把人通通都給撂倒了。」

  慕少艾知道後覺得自己真是枉為先覺,竟連這等事都無法提前預知……

蒼天吶,可以給我個不暴力的佛系仙友嗎?

  正當慕少艾仰天無語時,靈光閃現!腦中莫名浮出眾天、慈航渡跟大圓覺的面容。

  於是正煩惱孩子教育問題的素氏夫妻,迎來了彷彿成了法佛院招生說客的慕大藥師,在對方再三保證那兒的大師絕對不隨便把人爆成碎紙花後,小續緣乖乖開始了三個師尊一個娃的求學生涯。

  就這樣又過了數百年,終於到了素續緣仙身覺醒那日——

  除了滿心期待的素還真和風采鈴,一眾仙友都守在法佛院外,一陣金光大作後現場漫開一陣清雅菊香……

  正當素還真打算振臂歡呼「是我大草木系」後開始同親友們收賭金時,卻見換上一身嶄新藍衫、改了編髮的小少年,手持華麗的孔雀尾羽興奮地朝妻子跑去。

  「娘親娘親——您瞧續緣是您的小孔雀!」

  風采鈴笑靨如花收下尾羽,欣喜地捧過孩子的臉龐輕揉,「續緣真棒!教你陽翼族老知曉了一定很歡喜。」

  一想起陽翼那趾高氣昂的模樣,素還真便滿心悲憤不解地問道:「不是啊……那方才漫起的菊香怎麼回事?續緣不該是我們草木系的神仙嗎?」

  聞言素續緣偏頭嗅聞了一下,朝自家爹親揚起燦燦笑容,「畢竟我也是爹爹的孩子嘛!當隻帶有花香的小孔雀也挺好的。」

  望子成草的爹爹覺得一點都不好!但爹爹不敢說……

  於是那晚慶祝歸來,風采鈴便見著某人窩在床上生悶氣,她嘆笑著偎上前推了推那人臂膀輕哄:「孔雀在我神禽類可也是排行前三的威猛無匹,這樣就無須擔憂續緣以後在外頭受欺負了,如此不好嗎?」

  覺得自己瞬間成了家庭生物鏈最底層的草木系男子,癟著嘴望向嬌妻很是勉強地扯了個笑。

  被素還真表情徹底逗樂的風采鈴,笑著輕啄了下對方唇畔後問道:「這樣可好些了?」

  素還真抿抿唇有些得寸進尺的應道:「妳如果願意再幫我生個草木系的小仙童就更好了!女兒怎麼樣?」

  「好啊。」

  幸福來得太過突然,素還真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爽快應答的妻子,「真的假的?這麼乾脆!」

  「是啊,你明日便去同一頁書前輩告假,說想不開要再下凡歷歷劫,然後跳輪迴台托生成個女胎,我很樂意下凡陪你生。」

  「對不起,當我沒提過……」

  「唉呀,可惜了呢!」

  風采鈴勾過素還真頸項故作可惜地眨眨眼,換來那人報復性的一陣啃吻。

  這件事後來在說笑間教素續緣知道了,少年一邊惋惜自己當不成哥哥,一邊覺得有趣地想道:正所謂物以類聚,爹爹如今行為也愈發地像個神禽類了!嘖嘖嘖,瞧瞧每回說不過娘親不是啃就是啄的,爹爹呀有空也顧一下草木系的尊嚴啊。

 

     ※   ※   ※

 

  再後來小少年長成了青年,一轉眼也是能隨神禽類征戰四方的年紀了,他的初戰湊巧趕上了梵天蟻天聯手剿滅邪靈和三途判。

  那廂鬼王棺還窩在千邪洞中同業途靈商議著佈陣,洋洋自得道:「果不其然一頁書又帶著神禽類出戰,誰人不知這群笨鳥只會仗著自身武力強啄猛攻!這回我們佈下離魂迷圖,定會殺他們個措手不及吶!」

  然後兩大魔頭便極盡挑釁之能事,站在洞邊同眾仙唇槍舌劍起來,聽見自家師兄和鬼王棺對罵得興起越說越不像樣,風采鈴嘆口氣招來朱雀華焰,拉上崎路人作勢發動最後一擊!

  鬼王棺和業途靈強壓下興奮之情等著兩人自投羅網,誰知比火鳳和轟天大雷擊更早一步襲來的,是不知從何時起層層疊至千邪洞前一口氣發動的法陣。

  藍衣青年從容自娘親和舅舅身後步出,瞧著被術法反噬又被焰火和轟擊得狼狽不堪的兩大魔頭,俐落化出仙索將之全捆了起來。

  一身傷血的鬼王棺和業途靈,即便受困依舊生命頑強地開始罵罵咧咧。

  「卑鄙無恥加下流!神器類也就算了,你們神禽類何時變得如此陰險?素來自豪的武力與強攻呢?對上我狡突臉也只能偷偷摸摸的靠術法暗算,傳出去怕是會貽笑三界吶!」

  「是嗎?」

  從小便被自家爹爹洗腦式教導,比起強啄猛攻大範圍的術法殲敵才是真帥氣!素續緣漾起一抹與素還真十分相似的微笑,不慍不惱地朝被放倒在地的三途判應了聲:「多謝讚謬。」

  陪著一頁書從另處戰場趕來的陽翼湊巧看見了這一幕,不無感慨地說道:「兼具了神禽類的武力和草木系的狡詐,這孩子將來怕是要往天下第一的路上走啊……」

  「他本來就是。」聞言慕少艾淺淺笑開,然後很是敷衍地加入眾人嘗試分開為此又打成一團的素還真和陽翼。

  那晚凱旋歸來的青年在慶功宴上被族老和叔伯們灌了不少酒,最後爛醉如泥同幼時一般被自家爹爹抱著回了房,還像個娃娃似的讓雙親忙進忙出地替自己擦臉更衣。

  「根本是天下第一磨人精……」素還真捏了捏孩子因不勝酒力而透紅的臉龐,嘆笑著替素續緣蓋好錦被。

  「續緣還是個孩子嘛。」風采鈴俯身輕輕在孩子額間落吻,然後聽見丈夫略帶吃味的揶揄。

  「是是是——一口氣爆揍了兩大魔頭的孩子!傳出去邪靈一脈還要臉嗎?」

  「都多大了怎麼還這麼愛吃醋?」

  「或許因為我在前輩眼裡也還只是個孩子的緣故?」

  「你呀……」

  夫妻倆邊鬥嘴邊一同吹熄滿室燭火,最後相偕走出房間將寧靜還予這方院落。

  素續緣安適地陷入深沉的夢境,夢裡他又來到了那個巨大木盒前,背倚著箱盒和裡頭的人聊天。

  「今天陽翼族老誇我了呢!還說我繼續努力修練下去,或許有一天能到達天下第一的境界。」

  「是嗎?」青年搖著銘黃羽扇苦笑了聲,「那可孤獨得很,不是什麼好滋味。」

  「這樣啊……其實我對此也沒有特別執著,反正能好好保護娘親跟爹爹就夠了。」

  「你一定沒問題的,託生為神禽類天生武力值就高!更別提你還兼修了草木系的陣法和藥學。」

  「那還真多虧了我上輩子拯救了希望滅絕的世界!」

  素續緣今日初戰告捷心情大好忍不住打趣起身後之人,而這份喜悅也傳染了對方,兩個青年隔著一道木牆開懷大笑起來。

  「是說我一直很好奇,能修得天下第一的你到底是什麼仙系?」

  「自然是靠幾世積累的仙緣攢成陰險又耐揍的草木系啊。」

  一句話輕鬆帶過半人半仙的自己輪迴流轉的艱辛,天下第一的青年搖著銘黃羽扇緩緩闔上雙眼。

  「辛苦了。」

  感覺瀰漫於周身的茱萸香味漸次消散,素續緣跟著闔上雙眼同曾經的自己道了聲晚安,於夢境彼端沉沉睡去。

 

慕曦語 寫於 2021/6/14~2020/6/17

 

※※※※※※※※※※※※※※※※※※※※※※※※※※※※※※※

 

【後記】關於恩愛小夫妻吵嘴,我們一律建議打一場解決ヽ()

 

  之前寫完本篇時開心的跟朋友聊到,裏設定半人半仙的天下第一是苦修草木系,而後來的續緣則是天生武力值超高的神禽類!聊著聊著這篇的雛型就出來了~想延續未來大宇宙的故事,歡樂寫寫後來的小孔雀續緣的養成XD

  而且這樣一設定,身為草木系的某人就是家庭生物鏈最底層了!σ`´)σ

  娘子、兒子一樣惹不起!好家在還有個超耐打設定XDDD

  下篇最開心的就是寫素氏夫妻神仙打架!難得這系列的采鈴武力值這麼高,不安排個打架太可惜了ε٩(> <)۶з

  然後邊打邊放閃絕對是本文宗旨!近朱者赤的酌來啃去也是~本篇沒放到的閃,這邊一次補完(´▽`ʃƪ)

  最後《神君今晚渡劫嗎?》趕在印刷廠漲價前關窗出本啦!歡迎大家一起帶他回家ヽ()

  新刊資訊如下:https://musuya.blogspot.com/2021/06/202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