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雲渡山宿舍】末日新生

【末日】

 

  「朋友,末日近了!信布袋者得永生。」

  素還真從堆積如山的文件堆中挑眉看了好友一眼,突然能夠理解當年對方想把他塞進乾坤大布袋裡丟出去的衝動……

  就在那瞬間素還真深深體認到崎路人果真是他的摯友!過往數不清有多少次在大考前、報告中、徹夜不眠奮戰後,他心血來潮或無聊至極時就跑去將對方掛著「黑湖」兩字的房門敲得漫天震響——崎路怎沒真的在開門瞬間就把他敲昏裝袋扔到雲渡山下去?除了耐性過人跟打佛心來之外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他是崎路人的真愛!(嗯,真心友愛來著。)

  於是素還真嘆口氣從報告堆中抬頭,打算暫時拋開煩人的事務同自家好友聊聊,「感謝大仙開示,可素某現在就處於末日之中,怕是改信布袋神教也無效……」

  「你有什麼好末日的!天蝶盟那堆破事不都圓滿解決了?人給你找回來、前輩也應該差不多氣消……除卻堆積如山的檢討報告跟待抄經書你還有什麼好苦惱?」

  「人是找回來了,可心沒有——」

  素還真支手撐頰目光迷離飄向遠方,崎路人很有耐心等著見識對方傳說中「為情所困明媚而憂傷」的神情,只因忘不了那天向來淡定的談無慾,活見鬼似地同他說道:「若有機會務必瞧瞧素還真失魂落魄的模樣,你會看見新世界。」

  「世界彼端可會出現已逝親人朝你招手?」

  「比那殺傷力還大!我彷彿回到兒時半斗坪裡無忌跟師父撐著竹竿,素還真在旁唱著『白浪滔滔我不怕』等我跳過去……」

  「那真的超可怕……」

  結束回想崎路人覺得以自己堅強的心理素質,應該挺得過素還真任何一種表情攻擊,豈知待對方回魂後等著自己的,竟是張哀怨至極、只差沒玉容寂寞淚欄杆的標準深宮棄婦臉!

  「師兄~你家師妹最近對我好冷淡!敢情是那時作戲太過導致她心生嫌隙?你說說我到底該怎麼辦……」

  「誰教貴人你就是矯情!好了莫急莫慌莫害怕,今晚我就請皇上去翻牌子。」

  「啊?」

  「沒,說笑的!反正看在你叫我聲師兄的份上,我保證師妹今晚一定跟你出門!快收起你的棄婦臉來抽本大仙替你精心挑選的末日禮物吧。」

  崎路人豪邁地將乾坤大布袋甩上桌,打算等會去同談無慾聊一下,關於素還真的棄婦臉跟蝴蝶君的媳婦臉哪個殺傷力比較大。

  「這……感謝大仙好意,但我現在有點抽禮物恐懼症。」素還真面有難色地凝著看起來挺有份量的布袋,遲遲沒敢伸出手。

  「沒放活物不會咬人的,安啦!又不是小女生抽恐怖箱。」

  「就算裡頭放蛇我也敢抓好嗎!我還期待你放堆泥鰍或海膽海參呢。」

  「這樣太委屈我的袋兄了!真要放活物我還寧可放阿金至少牠會啄爆你。」

  「別提那沒良心的小東西,想當初牠還是顆蛋時是我撿來給前輩的,誰知孵出來後對我這麼不友善……」

  「好了好了閒話休提!你就是這麼愛顧左右而言他難怪師妹不理你,讓本大仙來好好矯治你這奇怪的病症,面對現實抽禮物吧?」

  言畢崎路人將桌上的布袋再往素還真面前推了推,大有不抽就將他蓋布袋同禮物相親相愛的態勢!素還真心不甘情不願對空貓抓了幾下嘆道:「都怪慕少艾啦!方才他來時也拿著禮物袋,抽完他的禮物後人人都會得抽獎恐懼症……」

  「你抽到什麼?」

  素還真愣了會默默別開眼,不過深知好友的性格,就算此時不說之後問慕少艾會被怎麼加油添醋他連想都不敢想……於是素還真深吸口氣,用最平穩不帶情緒的嗓音迅速說完。

  「那傢伙家庭生育計畫宣導剩下的衛教用品。」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應他的是摯友毫無形象的爆笑,素還真挑眉看著崎路人笑到上氣不接下氣,連調侃都斷斷續續的模樣,覺得自己引以為傲的理智修養跟氣度正面臨崩毁的挑戰。

  「很、很實用!非常非常的實用!素還真你……」

  「閉、嘴。」

  對付崎路比翻桌更有效的就是翻袋子!素還真雙手抓住袋角猛力一甩——唰的一聲,素還真愣愣看著顆綠色的球狀物自袋中飛出,劃了道完美拋物線後不偏不倚落入已笑攤在地的崎路懷裡。

  「甘藍菜?」

  「素還真,末日快樂!」崎路人抱著甘藍菜,朝素還真頗具深意地眨了眨好看的眉眼。

  他想,依素還真的聰明才智在看到甘藍菜的此刻,應該已悟出他與慕少艾末日禮物背後所蘊藏的訊息,於是他滿懷期待地看素還真恍然大悟一擊掌——

  「我知道了!你在暗示我今晚約采鈴來宿舍吃甘藍菜火鍋對不對?」

  俗話說:天才與白痴往往只有一線之隔……崎路人現在非常非常確定,雲渡山宿舍的眾人通通都高估了這個明顯屬於後者的傢伙!

  他聽著素還真十分快樂地計畫起甘藍菜火鍋的內容,連半分吐槽的力氣都沒有,就在此時傳來短促兩聲敲響談無慾推門而入,素還真立馬揚起燦爛的笑容熱情邀約:「無慾,晚上一起來吃甘藍菜火鍋吧!」

  談無慾聞言翻了個白眼,朝崎路人丟過「看吧我就說這傢伙其實是個白痴」的鄙棄眼神,崎路人嘆息著雙手一攤決定交給談無慾收拾善後。

  這時開著大師兄模式的素還真滿臉愉悅地湊了過來,「好嘛~無慾晚上一起來吃甘藍菜火鍋啦!你特別過來不就是為了關心師兄我嗎?」

  「說什麼傻話,我是特來欣賞你迎接末日的表情。」

  「這就是關心啊無慾,師兄好感動!」

  已經很習慣素還真不聽人話的談無慾冷冷地抽出疊票券,手一抹便成了個完美扇型攤在對方面前,旁觀的崎路人吹了聲口哨,暗自決定今年新春聚賭定要推薦談無慾發牌。

  「抽。」

  「無慾這是什麼?」

  「近期各大熱門演唱會跟音樂會的門票,時間都是今晚速速決定你末日命運吧!」

  「可是今晚約好了要吃甘藍菜火鍋……」

  「我們可以等你跟師妹回來再一起吃,相信我,出門聽音樂會絕對比宅在宿舍吃火鍋有吸引力的多!」

  崎路人眼見機不可失立馬敲起了邊鼓,同時拍胸脯保證絕對會幫他約到風采鈴後,素還真這才搓著下巴認真面對眼前攤成扇型的票陣,同時在腦中反覆盤算自家師弟可能的佈局。

  只是尚來不及推敲完善,談無慾便作勢收起票陣冷言道:「素還真你就別婆媽了!要我們幫你數隻還是唸個九字真言?」

  「我想還是唸六字大明咒好了?有唸前輩有保佑。」

  就在談無慾同崎路人的白眼中,素還真當真幼稚非常地唸誦起咒文,修長指節點啊點終於抽出一組票券,崎路人急急搶過看了忍不住又吹了聲口哨:「哇喔~大獎!果真前輩有保佑。」

  「我原本希望是維也納管弦樂團的。」素還真跟著湊上前去看了結果,十分討人嫌的作勢抱怨起來,惹得一旁談無慾冷言道:「忘了告訴你我完全沒安排那選項,還有別得了便宜還賣乖。」

  「好友,相信我你不會想要知道其他選項,這真的是最大獎。」

  素還真肩一聳就這麼接下了好友們精心安排的禮物,殊不知那真是張通往末日的門票——

 

  是夜,他聽從崎路人建議捨棄了慣穿的襯衫筆管褲,換上了印滿樂團標誌的潮T和牛仔褲,從房裡出來時雲渡山宿舍的眾人爆出了一陣歡呼。

  「好青春、太青春!終於怎麼看都像個死大學生。」

  「珍惜你最後的青春,安心上路吧兄弟!」

  「果真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傳說中的遠看二十一近看一十二啊!」

  「你說的是他的心智年齡嗎?」

  面對大夥半褒半貶間或拐個彎罵他幼稚的言論,素還真僅是燦笑如花回應道:「感謝眾人對劣者的讚譽,誰教素某天生就長著張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娃娃臉,為避免演唱會散場後走在路上被警方誤以為未成年來關切,我想還是去換掉好了。」

  「呼呼,老人家聽到都要吐了……」

  慕少艾率先發難後勾過身旁的談無慾作勢乾嘔,談無慾拍掉藥師的手皮笑肉不笑朝素還真躬身一揖,「恭喜師兄、賀喜師兄,厚面神功再上層樓。」

  「他還沒滿級嗎?叫系統鎖權限啦!再聽下去血槽都要空了。」

  「莫怕,藥師我最近新調了名為『HPN倍速』的強力補藥,兄弟要不要來一劑試試?」

  「莫去,會死。」

  「談兄對我有點信心嘛~」

  「欸,我說你到底要不要去換衣服!」無視眾人喧鬧崎路人興沖沖又拎過乾坤大布袋朝素還真遞去。

  「這套不是你讓我換上的嗎?」

  「是啊,可是我更想看你穿第三套——來來來花襯衫、吊嘎、海灘褲與藍白拖,最好再拎幾瓶啤酒這才是正港的演唱會男兒啦!」

  「好友,我抽到的不是那個台上喝嗨大叔演唱會……而且現在是冬天。」

  「不過區區十五度,素還真你怕了嗎?」

  「怕,怕死了。」

  「嘖,直到今日我才真正看清你的為人。」

  「噢,那是不是覺得素某帥得更過分了些?」

  談無慾受不了地翻了今日不曉得第幾個白眼,崩潰吼道:「一線生快來把他們兩個分開!這對話程度幼稚到把整個宿舍的水準拉到馬德里亞海溝底了。」

  最後在一線生半哄半勸下,素還真才結束與崎路人的幼稚鬥嘴背上背包準備出門,臨行前發覺大夥全擠在門口送他,一線生只差沒掏出手帕像個老父親般邊擦淚邊叮囑:「素還真,我們等你跟風采鈴回來吃火鍋!」

  「好。」

  素還真有些疑惑卻也不無感動地想:談個戀愛也能如此勞師動眾、飽受全體關注,他素還真也算得上是這雲渡山宿舍第一人了!回來記得去超市多買幾盤肉給大夥加菜。

  於是在眾人殷切目光中,戀愛勇者素還真踏上了前往末日的征途。

 

  崎路傳訊息來說幫他約了采鈴在捷運站相等,於是早到的素還真倚在出入口旁的圍欄,邊把玩著螢光棒邊看著往來人群尋找熟悉的身影。

  他突然有點慶幸沒真的帶玫瑰花出門,不然現在可能會因為在捷運站用花瓣占卜「她會不會來」而被警衛驅離,想來這一切都要感謝慈郎……

  就當他方才要離開宿舍大門時順手抽了朵玄關的插瓶玫瑰,慕少艾見狀嘖嘖數聲道:「素還真,你的戀愛指南是老派約會守則嗎?都西元幾年了還拿玫瑰花!要不要順便再幫你帶本厚皮精裝書?」

  崎路人恨鐵不成鋼地抽走他手上玫瑰,「騷年你是要去聽搖滾演唱會而不是去圖書館約會耶!」

  「沒人規定聽演唱會不能帶玫瑰吧?事出突然素某手上沒拿東西心頭慌……」

  「空出來的手是不會去牽我師妹嗎?憨人!」

  「那采鈴如果不讓牽的話不是彼此更尷尬嗎?」

  「呼呼,你們現在關係到底有多糟……」

  「不要問,你會怕。」

  就在一群人又幼稚地打起了嘴砲仗時,猛地被推開的大門差點把聚在玄關的眾人拍飛!一向行止溫文儒雅的照世明燈喘著氣,在大夥驚魂未定的眼神中從背包裡掏出兩根演唱會專屬螢光棒。

  「太好了還來得及!素還真,這給你。」

  「媽呀慈郎,你不僅是我們雲渡山宿舍的燈具修繕專科,竟然連螢光棒也包!究竟還有什麼照明設備是你沒有的?」崎路人撫著因方才差點被門板迎頭爆擊而慌亂的心跳,忍不住吐槽起來。

  誰知對方偏著頭思考了會後認真回道:「唔……七彩霓虹燈跟巴洛克式吸頂水晶燈?」

  「行!後者太貴,前者大夥集資當你下回生日禮物。」

  收到意料之外的答覆崎路人忍著笑回道,而一旁的素還真感動地接過螢光棒,將玫瑰放入照世明燈手中後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慈郎,你真是我的兄弟。」

  「唉呀呀~聖光啊聖光,妖孽的白蓮花終於閉上了他那幼稚的嘴說了人話。」

  「明年對應此情此景我會記得開一下七彩霓虹燈增添氣氛。」

  「崎路人,閉嘴。」

  結束回想後素還真划起手機,認真搜尋賣場評價聲光效果俱佳的派對燈,最後找了個三段聲控外加七種變化的LED款給崎路人發過去。

  還來不及看回覆素還真眼角餘光敏銳捕捉到一抹嫣然紅影,風采鈴穿著優雅不失俏皮的花苞小洋裝,有些遲疑地刷卡出了捷運匣門朝他走來。

  「難得看妳穿及膝的娃娃裝,很可愛唷!」藥師必勝約會守則第一條,不管女伴穿得合不合時宜先誇讚她就對了!

  風采鈴有些不自在地整整禦寒的貝蕾帽,嘆了口氣回道:「師兄同我說約的是維也納管弦樂團音樂會,不過看你的穿著……」

  「素某手氣差只抽到了熱門演唱會,下回一定補妳。」藥師必勝約會守則第二條,不要放過任何能製造續約的機會。

  「不用了,我看還是……」

  「走吧。」藥師必勝約會守則第三條,必要時的小強勢——先牽了姑娘的手讓她跟你走,前提是要有把握對方不會把你過肩摔跟尖叫報警。

  素還真表面應對合宜,內心卻不自覺狂刷起慕少艾三不五時在他耳邊碎唸的必勝約會守則。若此時宅在雲渡山宿舍中的慕少艾有知,定會流下皇天不負苦心人的縱橫老淚——他苦心鑽研的催眠暗示,終於在素還真身上成功了一回!

  兩人久違地牽著手漫步走向演唱會所在的主場館,言談間發現彼此除了校園展演之外都是第一次參與這種大型的演唱會。

  「我看你全副武裝還以為是箇中老手。」風采鈴睨了眼一身印滿樂團標誌的潮T和牛仔褲、手拿螢光棒的素還真,看慣了那人衣裝筆挺的模樣偶爾如此打扮倒也新鮮。

  「這身全拜妳師兄所賜啊,宿舍那群說我也終於在大學畢業前捉住了青春的尾巴。」

  「夜衝、夜唱跟夜排嗎?感覺很像師兄會做的事,我以為你總跟他在一起應該也經歷過不少。」

  「經歷是經歷過但不是日常風景。」素還真微微一笑,不打算將有回夜唱後雲渡山宿舍眾人決定從此放生他的悲慘往事告知對方。

  「那你所謂的日常風景該是怎麼樣的?」

  以後的日常風景就是跟妳在一起。

  素還真努力抑下差點脫口而出的話語,他今晚是怎麼了?為什麼說話的風格都那麼慕少艾……

  「唉呀妳看那邊竟然有夜市!」雖是顧左右而言他的轉移話題,但素還真的注意力確實被演唱會外頭的攤販市集所吸引 ,拉著風采鈴便打算在進會場前先打打牙祭。

  風采鈴卻在此時鬆開他的手,淺笑婉拒:「我方才在捷運上被人群擠怕了,你自己逛吧,我先去入口旁的座椅休息等你。」

  「喔,那想吃什麼?我幫妳一起買。」

  「什麼都不用,我方才出門前吃過點心,如果可以的話想麻煩你不要買些太油膩或味道重的東西,我最近很怕那種氣味……」

  「沒問題,反正回去後宿舍還有甘藍菜火鍋,我去買個飲料就回來。」

  瞬間放棄了珍奶配雞排還有烤小卷的想法,素還真朝風采鈴揮了揮手後轉身打算速戰速決。沒發現風采鈴在他身後望著自己跑開的背影嘆了口氣,喃喃自語道:「果真跟師兄說的一樣遲鈍呢……」

  她一個人穿越興高采烈的人群於休息區等待,覺得穿著小洋裝的自己怎麼也無法融入歡愉的風景,那邊是三五好友成群嬉鬧、這邊是情人親密無間的牽著手,想想方才她也和那人牽了手,可是直到現在她的心裡還隔著一道坎跨不過去……

  有些事情、有些話語,即便是作戲也令人難以釋懷,如果連愛情跟真心都說不清,那還是別加上無謂的道德枷鎖去桎梏彼此。

  崎路人碎唸過她想太多,雖然素還真的態度確實挺有問題——

  『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吐槽他……平時精明得要死,偏偏這種時候嘴笨又遲鈍!師妹妳就看在他情竇初開的份上,不計前嫌收了他吧?妳看看我倆都能化解誤會稱兄道妹了,沒理由同素還真鬧彆扭這麼久啊……』

  『我沒有同他鬧彆扭。』她記得那時的自己苦笑反問崎路人:『師兄覺得他喜歡我嗎?』

  『廢話當然喜歡!』

  『可是直到現在他一次也沒對我說過呢。』

  『啊!?』

  當下的崎路人表情可說是精彩絕倫,支吾了一會才搔搔頭說:『那個、那傢伙可能走心靈感覺派,覺得有一種愛情叫你知我知大家知……』

  風采鈴被自家師兄的反應給逗笑了,覺得崎路人再這麼操煩下去實在像極了阿家翁,為免飄撇男兒提前進入憂兒憂女的初老狀態於是應諾道:『謝謝師兄,我會找機會同那人好好說開的。』

  回想結束風采鈴深深吸了口氣,抬頭仰望環繞體育館外牆的演唱會看板低語:「反正都要世界末日了,不管之後迎來的是新生或是毀滅,總要有個了結……」

  而在另一頭的市集,素還真穿越擁擠人潮用意志力拒絕了各類美食,好不容易找了家自己同風采鈴都喜歡的飲料攤,乖乖加入排隊行列。

  此時手機響起了提示音,素還真掏出一看——宿舍群組裡朝他刷了一整排的莫忘今宵。

  素還真嘖了聲,想起之前崎路人布袋一甩虎著張臉問他:『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當!你到底喜不喜歡我師妹啊給個痛快。』

  『崎路……快去找少艾幫你檢查一下視力,我喜不喜歡采鈴這麼明顯的事你看不出來嗎?』

  『愛情不是用來看而是用來談的啊憨人!』崎路人恨鐵不成鋼的崩潰拍桌,啊啊他猜得果然沒錯——這傢伙就是個見鬼的心靈感覺派!

  『你是不是從來沒對我師妹說過你有多喜歡她?』

  『啊、呃、嗯……這種事應該不用我多說也知道吧……』

  素還真此時竟然還敢給他耍害羞,看著對方微紅著臉偏過頭去的模樣,崎路人只覺得這傢伙的戀愛學分真的是徹底沒救了。

  『去你的感覺派!難怪師妹不理你,喜歡都沒好好說出口,作戲時酸言冷語我看你說得倒是挺溜。』

  『所以采鈴不理我就為了這個?』素還真此時終於找回他平日裡的半分精明,摩挲著下顎沉吟道。

  『……她不理你的原因可多了,至少先去好好的道歉加告白吧。』崎路人翻了個白眼覺得心好累。

  結束回想素還真從攤販那拿到飲料,手上沉甸甸的重量莫名帶來一絲踏實與心安,他望向遠方的演唱會看板下定了決心。

  「擇期不如撞日,就決定是今晚吧!」

  於是各懷心思的兩人成功於入口處會合,素還真拎著自己的珍珠奶茶,將溫熱的金桔檸檬紅茶小心翼翼放入對方手中。

  「小心燙!我記得妳喜歡喝酸的,梅子有請對方幫妳多加一顆。」

  「難為你記得。」風采鈴朝他露出今晚第一個燦爛明豔的笑容,素還真覺得前陣子怎麼喝都嫌不夠甜的珍奶突然恢復了它應有的甜度。

  「妳的事我其實……」下意識又偏過臉,素還真努力克服羞赧扭頭直視著對方續道:「其實一直都放在心上,只是嘴笨不會說、做事又迂迴了些,如果之前因此讓妳有所誤解與不快,我道歉。」

  風采鈴聞言一愣,低頭應道:「不用道歉……有些事是我自己還沒理清楚思緒,所以不曉得該怎麼面對你。」

  「那我們算說開了嗎?」

  「待演唱會結束吧,我還有事想跟你好好談談。」

  「這麼巧,我也有話想同妳說,等演唱會結束後一起回宿舍吃甘藍菜火鍋吧!」

  風采鈴有些詫異地瞧著他微微笑開,「我以前怎麼從不知道你對甘藍菜火鍋如此執著?」

  「可能是因為我最近身邊莫名常出現甘藍菜吧?宿舍那群彷彿希望我對著它能格物致知出些宇宙真理。」

  思索了會後風采鈴嘆了口氣,「你們宿舍是否有人看過終極殺陣(Taxi)系列還挺沉迷的?」

  「雲渡山宿舍的露天電影院確實放過幾回,我陪著看過一、二部,剩下的覺得題材重複就沒興趣跟著看了——這跟甘藍菜有關係嗎?」

  「或許有吧。」風采鈴不置可否地答道,隨著演出時間接近兩人解決了各自飲料後隨著魚貫的人群入場。

  第一次參與樂團演唱會的素還真跟風采鈴,倒是對演唱會專屬的主題串場小電影起了不少興趣——那是一個關於末日、關於選擇與蝴蝶效應的故事。

  配合著歌曲演繹推進劇情,樂團在台上的演出渲染力十足,素還真突然覺得自己的籤運真心不錯!演唱會初體驗意外絕佳,就不知道身旁的風采鈴是否也如此認為?

  此時鼓點轉急進到了快歌部分,他很自然地跟著群眾一起站起揮舞螢光棒,卻發現風采鈴依舊乖巧文靜地坐著,他朝她伸出手笑道:「難得都來了,一起感受末日慶典的歡愉吧?誰說穿小洋裝不能蹦跳搖滾樂!」

  「我現在不太方便。」風采鈴感到有些為難地回以歉然一笑。

  「這樣啊。」素還真坐回她身邊關切問道:「身體還好嗎?我們也可以提前離開回宿舍吃火鍋。」

  「我想把電影看完再走,你不用顧慮我,機會難得盡情享受吧!」

  素還真朝風采鈴笑了笑,選擇同她一般當起了搖滾人群裡的唯二少數,他們靜靜坐著,感受歌曲詞句在某個瞬間觸及心弦的撼動。

  在素還真的陪伴下風采鈴逐漸放鬆下來,思索著她想說的那件事或許其實也沒那麼難以啟齒。

  小電影裡的故事來到第四段,人生中每一個不同選擇通往不同結局,平行宇宙中總有一個世界是我走向你,執手相伴平淡卻幸福安穩的一生——

  風采鈴看著看著便有些被觸動了,她轉頭望向素還真正想說些什麼,那人卻在瞧見男主角發現新生兒的超音波照片時,蹙著眉咕噥了一句:「果真是世界末日……」

  宇宙轟然崩毀,恆星殞落黑洞吞噬一切——其他的銀河系兀自喧騰歡鬧著,她在寂靜中聽見自己朝那人無比明晰地說道。

 

  「我們分手吧。」

 

  雲渡山宿舍一樓的交誼廳內,長桌電磁爐上各式火鍋湯水沸騰、熱鬧非凡,眾人邊吃邊看向已布置好的主桌上,那鍋遲遲未動的整盆甘藍菜。

  「素還真怎麼還沒回來……」

  「就是說啊,群組訊息也不回。」

  「呼呼,會不會一個高興打算外宿?」

  「那也應該先向我這個宿舍值星官請假吧!」

  崎路人帶著笑的嗓音響起,這話一出引得眾人驚恐望向宿舍大門,一線生顫著手指向不知何時掛上值星官背帶,提著兩手啤酒從山下歸來的崎路人。

  「誰准你背值星帶的快拿掉!回回你當值星官都沒啥好事,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快別尋晦氣了,拿掉拿掉!」

  「可是照順序隔了三年真的又輪到我了啊,安啦!之前發生那些衰事都是湊巧,大家科學點別迷信。」

  「我選擇相信雲渡山玄學傳說……」人群裡不知誰咕嚷了這一句,崎路人不以為意地將滿手啤酒往主桌上一放,然後卸下了肩上的乾坤大布袋,從裡頭獻寶地掏出一瓶紅酒。

  「噔噔噔——慶祝雙喜臨門我特地去百里泣大師父那挖了瓶高級貨!」

  慕少艾聞言雙眼一亮,宿舍裡幾個酒國英豪紛紛湊了過來,七嘴八舌鑑賞起這款葡萄酒的產地與風味。

  「呼呼,你挖了你大師父的女兒紅小心被他打屁股!」

  「安啦,他的酒窖裡還有其他好貨,我只拿一瓶替他乾女兒預先慶祝並不為過!算算時間差不多了先來醒酒吧。」

  酒瓶方開隨著軟木塞「啵」的一聲清脆彈響,雲渡山宿舍瞬間跳電!在眾人驚呼聲中緊急照明跟慈郎隨身的手電筒亮起,對方鎮定自若地說:「應該是電磁爐太多超出負荷,我去檢查一下總電源。」

  「小師叔我陪你一起去。」青陽子靠著緊急光源從置物櫃中撈出工具箱,談無慾順手拿了幾根蠟燭要慕少艾先點起來。

  「唉呀呀,怎麼瞬間突然有了怪談的氛圍?」

  「我以為你要說是充滿燭光晚餐氣氛的羅曼蒂克。」

  「那應該把火鍋換成西餐,一線生我想吃牛排!」

  眾人正說笑間一陣冷風突然從身後刮過,慈郎猛地回頭燈光便打在幽幽佇於大開的宿舍門中,素還真那張慘白失神的面容。

  「素還真!?」

  「怎麼就你一個回來?我師妹呢?」

  那人不發一語走向有著甘藍菜火鍋的主桌,在大夥猝不及防間拿起酒瓶仰頭一口氣灌了半瓶下去!

  「采鈴跟我分手了……」

  隨著那人用彷彿行經地獄低谷般的嗓音爆炸性宣言,雲渡山宿舍瞬間炸鍋!

  「啊啊啊來人快奪下素還真的酒瓶!」

  「崎路人!馬上、立刻、扔掉那條值星帶——」

  「前輩,快去找前輩!就算明天要全體罰抄經也要找前輩來鎮場。」

  「來不及了……」

  隨著一聲清亮佛號大廳瞬間恢復燈火通明!眾人齊齊望向並立於宿舍大門彷彿天神降世的身影——渾身散發凝肅氛圍的一頁書、與臉上寫著「如來佛祖下凡學長也保不了你們快快自求多福」的海殤君。

  世界末日預言成真,一頁書氣場凜然一步一踏帶來眾人心頭無盡的黑暗……

 

【新生】

 

  多年後素還真又回到了這裡,同一個樂團、復刻的主題,演場會主場館外依舊是喧鬧的市集,他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一眼便望見了那抹嫣紅身影,她牽著旁人的手燦爛地笑著,臉上洋溢著滿滿幸福是不再專屬於他的溫柔。

  似乎感受到他停駐的目光,風采鈴回過身隔著廣漠的人群與他遙相對望,當年為了那人不肯進的市集如今也因那人而妥協,憶起往事素還真心頭五味雜陳。

  風采鈴朝他揚起一抹過盡千帆的溫柔淺笑,身旁的那人順著目光發現了他的存在——

  「爹地、爹地你排到雞排跟烤小卷了嗎?」

  發現了人潮彼端的素還真,素續緣踮著腳朝他又蹦又跳又揮手!

  素還真艱難地穿越擁擠人群回到母子倆身邊,無奈嘆道:「排到了,我的挑嘴小惡魔!專選那些人多的要我好等,是不是想趁機獨佔你媽咪?」

  「媽咪本來就是我的,續緣才不需要耍那些小手段。」

  身為父母間的史上最強第三者,小續緣肆無忌憚地抱著母親臂膀撒嬌,卻見幼稚的父親癟著嘴一把將裝滿食物的提袋舉得老高,於是識時務為俊傑地分出另一隻手緊緊牽住對方。

  「而且除了媽咪之外爹地也是我的啊!」

  「嘖,多吃雞排少說話,不要以為三兩句甜言蜜語就能打發我。」插了塊雞排不忘吹兩下後塞進兒子嘴裡,素還真不甚滿意地回道,然後朝妻子晃了晃懸在腕上的飲料。

  「手被人佔了,夫人的金桔檸檬紅茶加酸梅麻煩請自取。」

  風采鈴笑著取下飲料,插好吸管後先湊至丈夫唇邊餵了一口,那人緊蹙漩眉裝可憐地貼近她耳畔哀嘆:「啊啊好酸——就跟我當年的心情一樣酸澀,妳那時為什麼會如此殘忍的選擇跟我分手?」

  「因為你實在是遲鈍得無可救藥。」風采鈴哼了聲退回到續緣左側牽起孩子的手。

  「我那時候是真的不知道……而且確實是世界末日沒錯啊!」身為莫名被分手的苦主,素還真現在想來依舊哀怨無比。

  「什麼分手啊?誰要跟誰分手?」

  吃完了雞排,他們間隔著的世界末日忍不住開口提問,握著他倆的小手添了幾分力,牢牢牽繫著彼此。

  素還真和風采鈴相視而笑,同兒子打起了迷糊仗——

  「沒有分手呀牽緊都來不及了。」

  「雖然是帶來末日的小惡魔,但我一直挺甘之如飴的痛並快樂著啊!」

  「媽咪,爹地又在說我聽不懂的話。」

  「那怎麼辦呢?」

  素續緣想了想,拉下素還真取過另邊的飲料提袋餵了他滿滿一大口珍奶。

  「甜嗎?」與多吃雞排少說話同理,喝了珍奶的爹地應該就不會再胡言亂語。

  「爹地想喝十二分糖。」

  理解力超群的小續緣格格笑著親了素還真側臉一下,「剩下一分糖留給媽咪。」

  「唉呀爹地的續緣怎麼這麼貼心又聰明!」素還真單臂抱起孩子,用終於空出來的左手摟過妻子飛快親了口。

  「我喜歡妳。」

  當昔年說不出口的話語變成每日問候、當那些自我質疑與猜忌都拋諸腦後,他們終於一起跨過世界末日,在毀滅後迎來了新生。

  「而我相信。」風采鈴笑著輕輕回吻了他。

 

  平行宇宙中總有個世界是我走向你,執手相伴平淡卻幸福安穩的一生——

 

 

慕曦語 寫於 2012/12/31~2020/10/25(重陽)

 

※※※※※※※※※※※※※※※※※※※※※※※

 

【後記】你今天世界末日了嗎?ヽ()

 

  時隔八年(也太久)我終於寫完這篇了!!!。:.゚ヽ(*´`)ノ゚.:

  嗯,這篇就是雲渡山宿舍史上最強第三者的由來,會有這篇是因為2012年我跟織影和一群姊妹大夥去聽諾亞方舟演唱會,演唱會的小電影裡有一段我們都特別喜歡——

  當男主角要出門上班前女主角坐在椅子上朝他說了一句:「你的世界末日要到了。」

  「什麼意思啊?」

  然後男主角便在公事包發現了新生兒的超音波照片,回抱女主角時對方笑著說:「你這個未來的爸爸,準備好迎接一個小惡魔吧。」

  雖然當年看時女主一說世界末日我就猜到了後續發展XDD可是當下還是覺得喔喔喔這真是一條好梗!不過演唱會正在進行,所以我也沒同身旁的織影該該我內心噴花的狀況~

  直到隔天大家一起搭車去吃午餐,坐在我旁邊的織影忽然同我說:「昨天看到世界末日那一段,我第一時間想到你家素鈴耶!」σ`´)σ

  「啊啊啊我也是!!!」(ω)

  我當下給了織影一個星星眼!心之友啊直真不是叫假的竟然能想到一塊去~~(ㄏ ̄▽ ̄)   ( ̄▽ ̄ㄟ)

  然後就很快樂的聊梗,從方舟夜市歪到想看某人穿花襯衫、吊嘎、海灘褲與藍白拖(雖然不合人設但最好再拎幾瓶啤酒XD)

  「某素肯定會遲鈍到惹怒采鈴!」

  「人家明明都很甜蜜為何到我手裡如此幼稚又愚蠢!?」

  「因為是雲渡山宿舍系列呀~」(´▽`ʃƪ)

  「我們有史上最強第三者小惡魔!」(´▽`ʃƪ)

  於是這個故事就這麼愉快地決定了~╮/(>▽<)(>▽<)

  不過填起來一直都挺一波三折的,這系列本來就是紓壓用所以當我手邊還有其他坑時我會優先填其他系列~放著放著手感就淡了,雖然我一直記著這個故事,但始終沒有完成他。

  一晃眼七、八年過去了,去年底聽藍 | BLUE時我暗自下了個決定──2020年!再怎麼艱難我也定要完結這一篇~用還坐我身旁的織影起誓(喂XD)(≧)ゞヽ(`Д´)

  然後就開始了一邊該該一邊填的過程,這篇真的開頭跟後續隔太久,而且因為逃避心態使然,我中途瘋狂的想寫別篇又生了一堆新梗出來OTZ

  中途還填到開始支離破碎發言——你們趕快分手我們就能順利結婚生孩子了!分分分分你們怎麼還不分?快!別磨蹭了!分手!

  ◢▆▅▄▃崩╰(〒皿〒)╯潰▃▄▅▇◣

  總之是成功在10/25重陽節那天填完了,但我一填完就倒頭睡了也沒來得及發XDDD

  嗯,謹以此篇送給我的心之友+雙花他乾媽+填坑發萌好夥伴+我的萬年演唱會隔壁——織影(*´`)~

  青春(填坑)有妳,是我人生絢爛風景,未來期待妳帶著豆沙一起回坑!我們的目標就是養成畫手大大豆沙沙,就先從訓練擠水彩跟拇指畫開始吧XDDD(毆)

  最後,因為終於寫完了這篇我想順便結束這個系列,再填幾篇中途冒出來的小短,就讓我們快樂的用突發本紀念這時隔八年的完結吧!這系列真的太歡脫又放飛自我,我也到寫了會感到不好意思的年紀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