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雲渡山宿舍】哥抽的不是籤是命運

  面對人生重要抉擇,素還真向來是打著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態度,選定後即便要面對千難萬阻也會一意孤行走下去。

  但有些時候,他也喜歡靠抽籤決定——

  「無慾,我們被柔雲跟笑眉放生一星期了,今天中午吃什麼才好?」

  「我有存糧不怕,你餓死最好。」

  「等笑眉回來發現你把她三個月份的蘇打餅乾全吃光,不好好正常吃飯的下場肯定比死還慘。」

  高三那年暑假,等待放榜前的日子因為被參加夏令營的妹妹們一起放生,而顯得更加煎熬的素還真與談無慾,天天最大的煩惱就是到飯點時該吃什麼才好?

  看不慣他那素來不重飲食的隔壁鄰居加師弟,天天抱著蘇打餅乾嗑到雙頰凹陷的模樣,於是每到用餐時刻素還真便來煩談無慾,硬要對方跟他一起思考餐點內容然後好好吃飯。

  「隨便點個炒飯不就得了?營養均衡一盒管飽。」被煩透了談無慾勉強丟出個答案,卻被挑剔的素還真嘖嘖數聲弄得更心煩意亂。

  「炒飯,哪種炒飯?炒飯的藝術博大精深,從傳統到新式就有:揚州炒飯、鹹魚雞粒炒飯、蝦仁蛋炒飯、櫻花蝦炒飯、起司培根炒飯、韓式泡菜海陸炒飯、南洋菠蘿炒飯……」

  「停——想玩貫口相聲報菜名找崎路去!隨便點一個吃完滾。」

  「好嘛~不然來抽籤?」

  素還真不知打哪摸出疊籤紙攤成扇面,嘻皮笑臉地要對方隨便抽一張,談無慾翻了個白眼,碎唸著有這種東西也不早拿出來,害他白白浪費時間思考午餐。

  隨意抽了張後談無慾明顯一愣,將籤紙戳回素還真腦門上,「中文系?你確定這能吃嗎?」

  「唉呀唉呀拿錯了!這疊是選系專用。」

  談無慾瞬間彷彿聽到理智斷裂的聲音,顫著手指向素還真拔高了聲音問道:「你填志願用抽籤決定!?」

  「安啦,填的還是我倆的第一志願苦境中原大學,師兄說好不會丟你一個人孤單寂寞的!只是選擇真的太多排序又煩,反正你師兄我不管讀哪科都能混得風生水起,哥抽的不是籤是命運啊……」

  「死來!」

  之後素還真鼻青臉腫跑去找準醫科生慕少艾討藥,邊疼得齜牙咧嘴邊一臉驕傲地炫耀:「我跟你說,我從來沒發現原來無慾這麼黏我這個師兄!知道可能會跟我不同系時氣到要瘋,唉呀唉呀都這麼大的人了還離不開師兄真可愛!你說我要不要報到之後再申請轉系給他個驚喜?」

  「呼呼,我認真覺得談兄只是覺得,長久以來把你這傻瓜當成競爭追逐的目標,這些年的青春與時光終究是錯付了。」

  「你說他會不會想不開,弄死我後來一句:『師兄,那年學測指考,你說你想填醫學系,也許從一開始便都是錯的。』」

  「別說了,那畫面想來令人全身惡寒,老人家我連開頭語助詞都嚇沒啦!」

  待到放榜那日,同素還真冷戰許久的談無慾,終究還是和對方擠在同一張螢幕前查詢最後結果。

  「我以為當年一起約讀三類,是因為你想報考醫學院……」

  談無慾一臉生無可戀看著大學錄取榜單,再一次體認自己真的被素還真給耍了!去他的抽籤、去他的命運,自己這麼多年來的糾結與追逐,竟然就這麼輕易的被劃下了休止符。

  「說什麼呢師弟!從小一起長大沒想到你竟然這麼不了解師兄遠大的志向——當年一起亂吐西瓜籽被八趾麒麟師父罵時,不是說好了要一起研究出無籽西瓜好吃個痛快的嗎?師兄可是一直記著才填了農藝系啊!」

  「是無籽西瓜嗎?我們當年說好的是無籽西瓜,而不是你一直叨唸著要把胡蘿蔔改造成白蘿蔔的味道嗎?」

  「欸,對喔……哈哈哈就知道無慾你最懂師兄了!要不要考慮讀一年後轉系再來當我師弟?」

  「滾!」

  素還真揉了揉炸毛到有些自我厭棄的師弟頭頂,朗聲笑道:「說笑的,無慾你這麼聰明又優秀,早該走自己喜歡的道路了!旁人比較的言語別往心裡去,我老愛叫你師弟不是想壓過你,而是真心把你當我弟。」

  「住嘴,這樣聽來更噁心……」

  「是喔?嘿我這幾日突然想起,當年八趾麒麟選擇我倆誰當師兄誰當師弟好像也是抽籤決定?」

  「啊啊啊啊啊——」

  談無慾充滿自我糾結的慘綠年少,就這樣終止在放榜當日的崩潰哀號,上了人人稱羨的醫學院後沒多久就申請轉系,不是讀不下去,而是他終於找著了自己的興趣。

  「依素還真低落的飲食品味,將來成功改良品種後肯定會吃死不少人,改攻讀法律狠削他一筆才是正道!」

  「是喔,師弟你就別此地無銀三百兩了,定是因為擔心師兄惹麻煩才想著攻讀法律給我依靠對吧?這些年養弟付出的青春與時光,終究沒有白費啊!嗚嗚嗚……」

  「滾、閉嘴、死出去!」

  宿舍裡崎路人百無聊賴地看著素還真跟談無慾鬥嘴,忍不住戳了戳身旁正逗著貓的慕少艾,「你說他們師兄弟感情到底算好還是不好啊……」

  「呼呼,佛曰:『不可說。』」

 

 

慕曦語 寫於 2020/10/27

 

※※※※※※※※※※※※※※※※※※※※※※※※※※※※※※

 

【後記】童年就是撒潑打滾、鎮日胡鬧跟當個好大哥——ヽ()

 無慾+笑眉+柔雲:明明就是我們照顧你!(#`Д´)(σ′▽‵)′▽‵)σ

  

  童年時暑假的回憶除了一日一篇的作業本、隱於樹蔭喧囂的蟬鳴和沁人心脾的各類冷飲跟冰品外,就是和素還真一起吃西瓜。

 

  「無慾!快看我這招呵氣成劍——」

  冷眼看著素還真把西瓜籽朝後院吐去,談無慾滿臉嫌惡地說道:「素還真你髒死了!」

  「說什麼呢,師兄這是取之於大地還之於大地,現在播種明年我們就可以在後院摘西瓜吃了!」

  「你是不是忘了你家後院是水泥地……還有不要再唬弄笑眉跟柔雲西瓜是你從樹上摘來的,教壞囝仔大小!」

  「什麼嘛,你小時候也相信有西瓜樹,等龍貓伸個懶腰就會發芽的~」

  「閉嘴!」  

 

  快樂地寫了某素跟老談進雲渡山宿舍前的小故事,現代線就是歡樂、就是鬧~雖然兩個妹妹依舊不太讓人省心,不過至少是個一家和樂(?)的故事XD

  我個人很喜歡日月無雙的師兄弟情誼,最近一邊看劇裡老談大顯神威一邊重溫劍蹤,不知何時才能再看到日月同框鬥嘴XDDDD

  然後黃衣的談無慾真的好好看啊啊啊~~~>////<

  當初在設定這系列時在農藝系、園藝系、植物系三系中思索良久~不過對我來說這系列因為是歡樂向,於是沿用了花農的設定選了農藝系XD(所以這系列的某素暱稱其實叫三花XDDD)

  雖然直到畢業天才如某人依舊沒成功將胡蘿蔔改種成白蘿蔔味~算是這系列裡最大的遺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