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雲渡山宿舍】老派約會指南

         約我,用一場精心謀劃的佈局——

 

  會議室裡學生會幹部齊聚一堂,素還真難得端出學生會長的做派,一臉正經地朝眾人朗聲說道:「今日學生會招開臨時會議,首先感謝各部成員撥冗參與。時近期末,上一次同學校申請的活動經費尚有盈餘,為利核銷學生會打算舉辦一場小型活動,還請各部會集思廣益。」

  顧忌著朱雀雲丹在場,崎路人翻了個白眼忍下吐槽的衝動,於內心瘋狂腹誹——要你愛賣臉!若不是那些廠商各種誇張的折扣打下來,活動經費會剩那麼多嗎?又不是不知道學校活動組經費核銷最愛刁難,請少了不行、沒用完也不行,當人企劃書估價調查寫辛酸的啊!

  朱雀雲丹翻閱報表算了算,剩餘的經費剛好卡在一個尷尬的額度,她微抿著唇思索了會提議:「不如我們跟附近街坊合作,辦一場老街巡禮吧?既能敦親睦鄰、也能讓同學們多多了解學校附近的環境與歷史。」

  「秘書處這提議很好啊,說起學校附近最有名的老街就屬不歸路了吧?」想著剩餘經費不多也不怕天蝶盟見縫插針,素還真愉悅地將問題能丟給能幹的敵方負責。

  朱雀雲丹得體的微笑不改,柔聲提醒道:「會長,我想不歸路比較適合舉辦試膽大會,而且那附近沒有足夠且適合的商家能與學生會合作。」

  「唉呀呀,不歸路那可是生命禮儀一條街,會長大人應該不會想帶大家探訪完古英雄戰場後,回程沿路介紹如何體面走完人生終途吧?」

  身為最佳損友,能揶揄素還真絕不錯過的慕少艾將珀色雙眸笑成彎月牙,素還真咬著牙皮笑肉不笑地回道:「不歸路不過是個拋磚引玉的提議,我正等著公關部長的高見。」

  「呼呼,真要我說,最能吸引大學生目光的就是推出老街巡禮結合約會行程啊!不如我們來做老派約會指南吧?活動就叫『復古摩登週』,靜態展可以辦舊時光風華再現,展出老街風華錄跟一些復古衣著和擺飾,讓同學們拍照打卡、撰寫心得抽店家優惠券。」

  「感謝公關部的優秀提議,如果各部沒有異議請以掌聲通過提案。」

  就在一片熱烈掌聲中,自以為完美將燙手山芋丟給他人解決的素大會長,並不知此舉實是將自己陷入一場進退兩難的迷局——

  過沒幾天,慕少艾興致勃勃敲開素還真的寢室大門:「素閒人快來看看公關部跟秘書處文書宣傳組最新的企劃草案!」

  「慕少艾……一回雲渡山宿舍就是我的私人休息時光,莫要公私不分。」素還真正打著電動,緊盯螢幕頭也不回地應道。

  「再說一次以後所有活動煩請會長大人親力親為。」

  「對不起我錯了!劣者一切任憑優秀的公關部長差遣。」瞬間破關存檔後關掉遊戲機,素還真擺出最狗腿乖巧的姿態接過整疊企劃書翻閱起來。

  「唷,你們連文案都設計好了啊?讓你同美女共事效率果然驚人。」

  「唉呀呀,還是個頭腦清楚、心思玲瓏的美人,怎麼會長大人卻避若蛇蠍呢?」

  「我才沒有躲她……」

  「喔,既然沒有那拍攝宣傳海報的工作就麻煩兩位了。」

  「蛤?」素還真瞬間從懶骨頭中彈起身子,不可置信地再問了一次,「你要我同朱雀雲丹一起拍攝宣傳海報?」

  「沒辦法,誰叫我們剩餘經費支付靜態展跟宣傳所需後就所剩無幾,自然只能動用自家免費人力拍攝宣傳海報,你們倆趁這個機會照著企劃上的『老派約會指南』走一遍,剛好可以測試活動規劃的順暢度。」

  「怎不是你同朱雀雲丹去拍?或是找崎路也可以啊……」

  「講道理啊素大會長,苦境中原大學人氣榜冠軍是你,為達宣傳效果自然是你和朱雀雲丹去拍才合理,找崎路你是想看約會不成直接改上不歸路,跟刀獸劍禽挑一場嗎?」

  深知慕少艾所言在理,素還真頭痛地邊翻企劃草案邊哀號:「所以我跟朱雀雲丹要先從筆友當起嗎?需不需要飛鴿傳書……」

  「我想飛鴿傳書不是老派而是奇幻武俠了。」

  「什麼嘛,不要小瞧了我們雲渡山宿舍的陽翼,飛鴿什麼的根本不夠看!我們可以訓練牠金雕傳書。」

  「我要跟前輩告狀喔,正經點面對現實吧!」

  「不應該啊——」

  忍不住吶喊出隔壁姊妹校前輩的名言,素還真認份逐條看起了拍攝企劃說明。

 

         帶一朵最浪漫的花,用巧克力做成也無妨——

 

  素還真指著拍攝文案第一條,興致勃勃地問道:「少艾,金莎巧克力找你置入性行銷了嗎?」

  「別傻了,是說你那貧乏的直男戀愛腦為何只有這款選項?世間巧克力百百種,你竟選了最爛大街的那一款。」

  「爛大街有什麼不好?親民、經典、考試All Pass必備,而且看到金莎會讓我想起前輩,有帶有保佑啦!」

  「你的美感沒救了……」

  於是拍攝當日,在改行當導演的慕大戀愛導師安排下,文青咖啡店外綠藤攀牆,戴著金框眼鏡拿著玫瑰倚在單車旁的青年,與抱著精裝書穿著復古洋裝赴約的少女,隔著曖昧的最佳距離分立鏡頭兩端。

 

         今天我們先別說話,要走長長的路,相伴是心跳與默契的步伐——

 

  風采鈴看著素還真今日一襲白襯衫搭西裝吊帶褲的復古裝扮,於心裡默默承認對方確實是有著長踞苦境中原大學人氣榜冠軍的好皮相!用適量的髮油將一側瀏海往後梳起,戴著金框眼鏡的側臉顯得睿智英挺。

  對方牽著單車無聲地與她漫步在舊街區的河堤,午後微風穿過葉梢溫度適宜地拂過,朱雀雲丹整了整帽沿想壓下自己止不住的心跳加速反應。

  而此時的素還真,心裡想的全是自己昨晚對文案的吐槽——

  「相伴是心跳與默契的步伐?你是打算叫我跟朱雀雲丹玩兩人三腳嗎?」

  「素還真閉嘴!不要毀了我跟小秋分精心設計的文案,你明天拍攝時給我注意一點。」

  默契步伐、默契步伐、默契步伐——素還真於心底默數著要自己配合對方的腳步,朱雀雲丹穿著復古綁帶馬丁靴的腳很小,高腰傘狀紅裙的蕾絲底端完美地落在靴筒處,盡顯對方身姿優雅、比例合宜。

  確實是有資格競逐苦境中原大學女神榜的好模樣啊……

  素還真仰頭隻手撩起垂落的瀏海,被刺眼的陽光逼得瞇起眼,這天氣是不是太熱了些?彼此會臉紅應該是快中暑的反應吧!

  「他們兩個今天怎麼都不說話?吵架喔。」剛下課便趕來支援拍攝的崎路人,盯著鏡頭有些狐疑地問道。

  「噓,不要破壞我苦心經營的曖昧氛圍!崎路,我現在才發覺原來你也是個無緣戀愛的木頭腦。」

  慕大戀愛導師如是說。

 

         三點一刻,比起以詩歌佐茶,我更想用和你的天南地北點綴——

 

  當一行人終於來到事先約好合作的咖啡館時,素還真迫不及待一頭鑽入有著冷氣的屋內,在服務生帶領下來到已擺設好糕點的包廂區開始進行下一段拍攝,入座前還不忘貼心地替朱雀雲丹拉開座椅。

  「謝謝。」

  「不客氣。」

  這是兩人今天第一次正式交談,客氣生疏得有些過份。

  慕少艾忍不住嘆了口氣上前展開技術指導,「唉呀呀,我說兩位帥哥美女,我們現在要拍聊天聊到忘乎所以的場景,麻煩兩位自然點說說話、順道用些點心放鬆一下!我跟攝影組會採遠距離拍攝絕不干擾。」

  「一下子要我們靜默無言、一下子又要我們高談闊論,這約會約得人精神分裂……」素還真忍不住開口沒好氣地抱怨,恰巧服務生在這時端上了飲品巧笑倩兮解釋道:「同學,這是我們店裡的招牌,冰淇淋聖代跟黑咖啡!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嘗試一下和好特調喔。」

  「和好特調?」

  「這是我們店長家族長輩流傳下來的老故事,從前有個上尉特別喜歡跟他的夫人一起來這間咖啡店喝下午茶,有回鬧彆扭了愛喝甜的上尉賭氣點了黑咖啡、不太能吃冰的夫人點了超大冰淇淋聖代,後來上尉勻了半杯熱咖啡給夫人暖胃、夫人舀了顆香草冰淇淋到上尉的杯裡變成香草咖啡拿鐵,從此就變成約定的和好特調啦!」

  此一提議正中素還真下懷!不然嗜甜如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把服務生放在朱雀雲丹面前的冰淇淋聖代要過來。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不如我們也來試試?」

  「好。」朱雀雲丹笑了笑若有所思地問道:「你覺得那個上尉當下是用怎樣的心情想出這招的?」

  素還真忍不住帶入角色思索了會,然後嘴角揚起一抹溫柔弧彎,「我想應該是捨不得吧?一個人吃那麼大的聖代該凍壞了!我就算再怎麼跟對方嘔氣也不想她有所損傷。」

  「我想也是,素大會長果然是個溫柔的人。」朱雀雲丹回以同等燦爛笑顏,舀了一半的冰淇淋聖代到空著的碗中給素還真遞去。

  「彼此彼此。」素還真倒出半杯咖啡接手了特調的工作,末了兩人以多年前誰與誰曾有的那份不捨相惜與溫柔,盛於白瓷中輕輕交錯後乾杯。

  「看啊,嗜甜的老狐狸用他高超的話術誘騙了無知少女半杯聖代!」

  而遠處不明就裡的拍攝組,邊吃餅乾邊批評起自家會長奪取甜食的無恥行徑。

 

         再會不一定要吻別,不如約我,再會——

 

  「慕少艾,這段你想怎麼拍?」自咖啡廳離開後終於來到最後一段拍攝地點,素還真趁著朱雀雲丹去找秋分補妝的空檔,指著文案問向今日的大導演。

  「呼呼,問得好!額頭、臉頰、手,素大會長選一個親?」

  「你徵詢過朱雀雲丹的意願了嗎……」瞪了眼擺明捉弄他的好友,素還真沒好氣地斥道。

  「我們學生會的萬能秘書配合度可好了!只要不親嘴都行。」

  不知為何聽後反而無名火起的素大會長表示他想罷拍!

  轉眼已快接近華燈初上的拍攝黃金時間點,天色由橙黃轉暮紫再至深藍,正是稍縱即逝美麗又奇幻的逄魔時刻,演員之一卻遲遲無法入戲急壞了眾人。

  暫停拍攝的休息時刻,朱雀雲丹有些不解地望向正鬧著脾氣的素會長,「就快能結束一天的漫長拍攝,你這是怎麼了?」

  「真是抱歉啊耽誤了妳解脫的時刻。」素還真癟著嘴沒好氣應道,最煩的就是他也不知道自己這是怎麼了……

  朱雀雲丹也沒惱,同他並肩坐在長椅上看著天際絢麗晚霞瞬息變換,然後揚起一抹恬靜的微笑答道:「其實像現在這樣也很好,今天整日都很愉快,不管是不是為了拍攝所需,我都很謝謝你。」

  那句「我也是」輾轉於舌尖不知為何就是無法說出口,不遠處的街頭藝人取出小提琴拉起了記憶中熟悉的樂曲,素還真突然拉起朱雀雲丹跑回街燈下就著音樂跳起了華爾滋。

  最後謝舞回禮時,素還真伸出手低低問了一句:「我可以再次邀請妳嗎?」

  朱雀雲丹露出絕美笑顏點點頭,展裙行禮後將柔荑放入對方寬厚掌中輕聲應答:「當然可以。謝謝,再會——」

  閃光燈跟快門聲瘋狂響起,在一片刺目絢爛和攝影組的歡呼聲中,他們的第一次約會落幕了。

  那時候的素還真和化名朱雀雲丹的風采鈴還不知曉,舊街區的老派約會行程與和好特調,在他們往後的人生裡將會反覆重現——總有一方會開口再次提出邀約,然後在結束時交換親吻展開下一次的約期。

  「不如以親吻,約我再會。」

  多年後雖然對象永遠都是同一個,但也晉升為戀愛導師的素還真如是說。

 

 

慕曦語 寫於 2020/11/15

 

※※※※※※※※※※※※※※※※※※※※※※※※※※※※※※

 

【後記】成書的最後一篇總有其他平行世界系列喜歡來插花是什麼魔咒!?(;)

  諸君我關窗啦(大洪山馬拉松跑起來)~~~ヽ()

  這張的開頭讓人默默想起大學玩社團時最討厭的就是經費核銷……真是報少了不行、報多了讓人傷腦筋OTZ

  記得有一次活動過後經費還有剩,只好規劃全體社遊——大家一起去動物園郊遊!!!媽媽我國小後就沒去過了,這是什麼懷舊又健康的行程?

  總之那天假日早起的大家一開始都有些意興闌珊(我想睡覺Zzz)雖然最後因為跟大家在一起還是有嗨起來,然後一路玩到晚上去鬧區大冒險XD想想也是一頁青春難忘的回憶~

  這回的老派約會指南各項小標題,我邊寫邊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能掰XDD請大家千萬不要深入去探究,我不過想寫還在曖昧期的兩人約會題材(´▽`ʃƪ)

  然後那個和好特調是《風聲》系列的上尉梗!他突然冒出來的時候我整個嚇到……嗯,對不起我寫到一半就把那篇丟下跑來填其它坑OTZ

  反正我寫完了!感謝上尉插花貢獻字數~你最喜歡的那間咖啡廳歷經時代流轉依然存在唷(*´`)~

  最後謝謝大家一路相伴,這滿是胡鬧又OOC的系列結束啦!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