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花農】喜蛛應巧守碧宵(下)

  於是黑白郎君領著群孩子翻山越嶺,聲勢浩蕩來到了不歸路底繡線店,網中人倚在檯前遠遠瞧見了,正想譏諷對方何時約架相殺還要帶上毛孩們吆喝助威,那人卻已狂笑著踏入店門喝道:「網中人今夜請酒!我給你尋了門節慶營生且包你徒子徒孫飽餐一頓,還不領著你那群八腳毛孩速來謝恩。」

  「啊?」

  那邊黑白郎君正興致勃勃同網中人講解喜蛛應巧的風俗,而這邊的孩子們圍成一團交頭接耳討論起來。

  「什麼蜘蛛精嘛!我還以為會出現個妖豔婀娜的美人,結果竟是網中人這個面具男,換帖的真沒新意……」

  金小開嘖了聲率先發難,虧他一整路都在期待盤絲洞裡妖精多,結果美人沒有只剩陰陽怪氣的面具男一個,叫他怎麼不窩火!

  小續緣癟了癟嘴忽然有些內疚,「爹爹曾經跟我說過,網老闆店裡繡線都是蜘蛛絲變的!原來真沒騙我……」

  「那我們豈不是都把蜘蛛絲穿在身上了嗎?會不會有什麼特殊功效?刀槍不入、水火不侵之類的!」二狗子倒是亮了雙眼滿懷期待地提問道。

  「先想想那些絲如果都是面具男吐的你還敢穿嗎?」

  孩子們瞬間陷入一片尷尬的沉默,末了還是素續緣率先想開,朗聲朝網中人甜笑道:「一絲一縷當思來處不易,網老闆辛苦了!」

  「對對對——辛苦了!所以用你們家絲線繡花在衣服上,就能變成蓋世寶甲對不對?」

  「哈,繡什麼花呀二狗子你家只會繡豬吧!」

  網中人覺得自己身為個累世重生的大妖怪,至今依舊搞不懂人類幼崽那些令人無言的清奇思路……正常來說意識到對方是個會吐絲的蜘蛛精,應該先驚慌失措大喊著救命落荒而逃吧?

  瞪著一旁笑到快岔氣的黑白郎君,網中人只能勉強自己同孩子們解釋道:「店裡賣的都是正常絲線,能比較堅韌不過是捻絲時多了些工序,切勿多想。」

  「嘖!果真無趣。黑白仔你是喬好了沒有啊?再拖磨下去日頭都要落山了,搞不定我們自己去林子裡捉。」

  網中人睨了眼黑白郎君,每逢七夕外借蛛盒到底是哪來的鬼主意?平日那些來買繡線的姑娘們也就算了,像金小開這種臭小鬼難保不會虐待他的寶貝蜘蛛。

黑白郎君見狀卻只是朝他比了個有事爺負責的手勢,網中人嘖了聲妥協道:「各要幾隻。」

  「三隻、兩隻、一隻。」金小開依序比了自己、二狗子跟素續緣,網中人記下後決定要挑幾隻最難馴的塞在那小鬼盒子裡。

  「就來。」

  不一會網中人便抱著六個花紋各異的盒子重回店裡,孩子們興奮地在櫃檯前圍成一圈,網中人沉聲叮囑道:「這些都是經過特別訓練的蜘蛛,看在諸位家中女眷乃我繡線店常客破例出借,織完網後蜘蛛自會從機關盒中脫出回歸,切勿圍捕戲弄,否則出了什麼事網中人蓋不負責。」

  「哼,不過是隻蜘蛛還能吃人不成?」

  「你大可一試。」網中人雙眼閃過詭異紅光,輕聲冷笑時二狗子跟素續緣忍不住搓了搓手臂上突起的雞皮疙瘩,怯怯問道:「那要餵牠們吃什麼嗎?」

  「不用,牠們覓食時別驚擾恐懼就好,頂多幫你家吃吃老鼠昆蟲,然後切記別放在姑娘閨房裡。」

  二狗子幻想了一下蜘蛛吃老鼠的驚悚場面,嚥了嚥口水望向素續緣:「我們就照書裡說的,把牠們擺在拜七夕的香案上吧?」

  「嗯,可是我家沒蟲也沒老鼠怎麼辦?」想起自家的特殊環境,素續緣只擔心蜘蛛會餓肚子。

  「不介意的話案上瓜果分牠一個,不過你家那種特殊環境……有你爹爹盯著大概是要餓上一晚。」

  「咦?不會啦!爹爹才沒那麼小氣。」

  「不是小氣的問題,我雖然特別揀了隻心眼大的,還是很怕牠頂不住壓力。」網中人愛憐地撫了撫蛛盒,素續緣見狀連忙拍著胸脯再三保證,自家爹爹絕對不會為難隻小蜘蛛,才領了盒子同小夥伴們各自歸家。

  回程一路上雖有黑白郎君的輕功護送,但待真正快到花農家的小小蓮田時天色已經暗了,黑白郎君帶著兩個孩子於山徑上猛地一閃身,差點沒和擎著燈籠的素還真撞在一塊。

  「爹爹!」

  「續緣?」

  「哈哈哈——不必多謝!我還要帶這混世魔王上山去,下回再讓你請酒。」

  慌忙接過迎面拋飛而來的自家孩子,還來不及開口嫌對方動作粗魯,黑白郎君已拎著金小開縱笑著揚長而去。

  「你不是和二狗子去後山捉蜘蛛了嗎?怎麼會跟黑白郎君還有金小開一起從另頭回來。」

  素還真放下孩子,邊舉燈檢視著他周身是否無恙邊問道,素續緣伸手環過父親頸項撒嬌地說:「讓爹爹擔心了!續緣沒事。這一路上發生了好多事情,我們回家說予娘親一塊聽好不好?」

  「你呀……」素還真嘆了口氣抱起孩子,續緣乖巧地偎在胸前,暖暖的溫度平撫了早先隨日落而起的心慌,他擁著他的小小定心丸一步一踏實走上歸家的路。

  花農家小小屋舍早亮起了燈,風采鈴提著燈籠守在門前遠遠地便望見了田徑彼端的父子倆,她揚起抹笑朝他們揮了揮手,不意外看到某人抱緊孩子加快了步伐,她怕他跑得太急磕著連忙迎上去,一家人便在屋旁小樹林前相聚。

  「歡迎回來。」

  「續緣回來得太晚,讓娘親擔心了……」一見著風采鈴素續緣扭過身子便想討抱,卻被素還真轉回懷中敲了額間一記!

  「事情都還沒交代清楚呢,不讓抱。」

  「那爹爹把續緣放下,我牽著娘親自己走。」

  「那也不成,你娘親一手提燈籠、另手要牽我,你只能乖乖待爹爹懷裡。」

  「不是呀,爹爹一手抱我、另手拿燈籠,分明就沒手牽娘親了!」

  「所以換你提燈籠照路啊。」

  「怎麼這樣……」

  小續緣邊嘟嚷邊認份接過燈籠,照亮前路的同時也映照父親母親自然牽起的手,他呶了呶嘴忍不住燦笑出兩個小酒窩——噯,奔波了半日能回到爹爹和娘親身邊真好!

  素續緣想著想著又偎回父親肩頭胡亂蹭了兩蹭,引得素還真笑罵道:「撒嬌鬼,仔細你還提著燈呢。」

  待歸家後素續緣洗完手臉迫不急待地飛奔至飯桌旁,從小袋裡掏出蛛盒朝正佈著菜的風采鈴歡聲嚷道:「娘親娘親,這是續緣要送您的應節禮物——」

  「謝謝續緣,好精巧的盒子!裡頭裝的是什麼呀?」

  風采鈴笑靨如花地接過,素還真湊過去瞧了眼覺得盒子上的花紋異常眼熟,忍不住問道:「你下午不是同二狗子去林子裡完成作業嗎?怎麼就變成幫你娘親準備禮物了。」

  「作業備禮兩不誤啊!我們這次〈歲時記〉寫七夕,我幫娘親準備了一個保證乞巧能得彩頭的超厲害蛛盒喔。」

  小續緣說完後開心地交代起下午經歷的種種趣事,風采鈴邊替孩子盛飯添菜邊津津有味地聽著,素還真卻在旁越聽越陰沉了臉色……

  「你說這蛛盒是你從網中人那討來的?」素還真冷著張臉拿起風采鈴桌前蛛盒,感應到裡頭的活物震了一下,面色越發凝重起來。

  素續緣覷著突然嚴肅起來的父親,怯怯地說道:「對啊,網老闆說這是超級會吐絲、特別經過訓練的蜘蛛,他還特別挑了隻心眼大又乖的,我還跟網老闆保證了爹爹不會為難小蜘蛛的……」

  驚覺自己的反應似乎嚇到孩子,素還真努力放緩了臉色回問:「網老闆可有說他的蜘蛛都吃些什麼。」

  「就吃些老鼠昆蟲要我們別驚擾恐懼,續緣知道家裡沒有老鼠,擺在外頭乞巧時香案上瓜果分牠吃一個就好。」

  「嗯。」素還真思索了會措辭,擺開笑臉同孩子婉言說道:「續緣有心了,不過你也知道我們家有一線生特製的驅蟲玉,幸虧是裝在盒子裡不然傷到就對網老闆不好交代了。」

  「對耶……」

  安撫地拍了拍情緒有些低落的孩子,素還真故作輕鬆調笑道:「那爹爹就把蛛盒拿去外頭放了唷!而且你娘親手很巧實在不需要再乞了,不然下回繡個鴛鴦蝴蝶都飛起來怎麼辦?」

  「娘親你聽爹爹就愛誇大其辭。」

  恢復了心情,素續緣偎著母親臂膀撒起嬌來,風采鈴愛憐地捏捏孩子小臉溫柔說道:「無論如何還是謝謝續緣,你的心意娘親會好好珍惜的,只是你爹爹說得也對,上蒼有好生之德我們就放過那群無辜的小蜘蛛吧!」

  「好。」

  是夜,素還真搬出涼蓆躺椅守在庭院的香案旁,瞪向那個有著奇異花紋的蛛盒嘆了老大一口氣——堂堂交趾邪郎網中人的蜘蛛啊!昔日大殺四方、血流成河,克敵無數一群能滅整團師旅的妖邪毒蛛,如今竟淪落到供人乞巧應景的境地……

  就算同牠家主人一般退隱江湖後修身養性、成日紡紗捻絲,他也不相信網中人的蜘蛛能改吃素!區區瓜果哪管飽家裡又沒有昆蟲老鼠,若餓得受不了跑去隔壁把一線生家的蘆花雞全吃了怎麼辦?越想就越是憂心,於是大好良宵什麼風花雪月都成空,花農當家主認份地打算徹夜不眠守上一整晚以防生變。

  就當他長吁出今晚不知第幾回的嘆息時,忽有銀鈴般的輕笑於耳畔響起,素還真偏頭一看,風采鈴不知何時彎身立於躺椅旁朝他柔聲探問:「這麼晚了也不進屋裡休息,難道還在擔心網老闆家的小蜘蛛?」

  「小蜘蛛?等會爬出來怕是要嚇壞妳。」素還真挪挪身子將躺椅分了一半給妻子,風采鈴倚著他的臂膀偎在身側回道:「我可沒你說得那般膽小,你老愛說網老闆家的繡線是蜘蛛絲變的,今晚我倒想瞧一瞧傳說中會紡紗捻絲的蜘蛛。」

  「那妳先回房裡歇著吧,有動靜了我再喚妳。」雖然貪戀有風采鈴陪在身側的溫暖,但思及戶外終歸不若屋裡舒服,素還真還是選擇開口勸離妻子。

  風采鈴卻不以為意地取出羅扇怡然揮搖,抬頭仰望著靜夜的星斗與他閒話家常起來,「偶爾以星月為羅幕也是別有一般風情,說到〈歲時記〉你年少時可曾去瓜棚下聽過天語?傳說若得聽聞便能獲得生死不渝的愛情。」

  「以前在半斗坪時無忌提議過一回,你猜猜那時無慾怎回答?」

  「滾。」

  「唉呀,學得真像!我那實事求是不懂風情的二師弟還說:若真有牛郎織女自己的愛情跟姻緣都保不了,還指望他們來護佑你愛到生死不渝?」

  「呵,確實很有談無慾一貫的風格,那素來最疼小師弟的你呢?」

  「唔,我同無忌說若帶上大師兄聽到鬼話連篇的機率比較高,要他自己好生思量再做決定。結果他就跑去纏八趾夫子,隔日睡翻在夫子身上被背回來時,還夢囈著〈圓圓曲〉,翻來覆去把『嘗聞傾國與傾城,翻使周郎受重名』唸了好幾遍……無慾說哪來什麼天語,八成是夫子趁無忌睡著時在他耳朵旁唸的!可後來無忌遇上了愁月,聽說我那弟媳最喜歡的就是〈圓圓曲〉最後一段,還把它繡成絲帕教我那師弟撿著了,如今想來這風俗倒有幾分玄妙,他倆確實也算愛到生死不渝。」

  結束對往日異聞的回想,素還真偏頭好奇地望向妻子問道:「那妳呢,同小秋分一塊聽過天語嗎?」

  「君子有成人之美,那時想方設法讓劍禽陪著去了,有沒有聽聞天語是不得而知,倒是守在遠處的刀獸說他聽了一整晚的雀聲鳥語,秋分這只聒噪的小麻雀配善聽鳥語的劍禽正是天生一對!」

  憶起往事風采鈴燦燦笑開,素還真摟過她打趣地提議道:「我們這兒也有瓜架呢,不如今晚也來應景聽個天語?」

  風采鈴噙著一抹弧彎,吐氣如蘭於那人耳畔低語:「不若你對我說吧……不是有著滿腹的錦繡文章,要我傾盡珠篋嗎?」

  「為夫嘴笨,不如身體力行。」

  他微哂著湊唇吻上,此時風過瓜棚下葉聲響動,天自泣微雨,多少歡情離恨年年並在此宵……

  舌齒纏綿、情正濃時忽聞機關響動!素還真倏地坐起將風采鈴護在身後,只見香案上的蛛盒開了條縫,從中探出一雙毛茸茸的觸肢,雙眼閃著紅光背有奇異花紋的蜘蛛頂開木盒爬了出來。

  素還真雙眼緊盯著蜘蛛,凝肅氛圍中只見八隻毛茸茸的長腿飛快爬上瓜果最高處,紅眼選定目標發出一聲嘶鳴後躍出——

  「唉呀,真的在織網呢,好厲害!」風采鈴從素還真身後探出頭讚嘆道。

  「妳不怕?」

  素還真回首有些錯愕地望向妻子,只見風采鈴朝他眨眨眼俏皮回道:「早先就說過了無甚可怕,網老闆家的蜘蛛長得比天蝶盟的毒蛾可愛多了!」

  不忍評說妻子對可愛的定義,但若真要替醜物們分個高低,他也投網中人家會乖乖結網的小蜘蛛一票!

  只見毛茸茸的八爪身軀在瓜果間來回飛速跳躍,蛛絲反映天光更顯瑩白透亮,細看網上還似有花紋隨著蛛絲堆疊幻化,確實教人嘆為觀止。

  夫妻倆屏氣凝神地看著,直到整個香案上的瓜果間全結了層厚厚蛛網,完美達成主人交代任務的小蜘蛛,揀定了顆浮雕最為精美的花瓜大口咬下!

  「我的瓜!」素還真還來不及阻止,蜘蛛已將整個身子埋入瓜內大快朵頤,什麼風聲葉濤都被嚼食瓜果的聲響所掩蓋。

  風采鈴安撫地拍拍丈夫背脊笑道:「看這蛛網討喜應巧,就分牠個瓜果吧別計較!」

  「那是最好的一顆瓜,我花了多少心思才雕好打算要送妳……」

  「你的心意我收下了,多謝。」風采鈴親了還有些氣惱的丈夫一口,然後扯著他看蜘蛛吃瓜,「你看牠是不是吃得太撐了?爬出來搖搖晃晃的樣子真可愛!若不是知你肯定不讓養,我還真想跟網老闆討一隻來。」

  「算我求妳,千萬別……」

  素還真有些無言地看著蜘蛛爬回機關盒,然後一路守到東方露白也不見牠自盒中脫出,只能無奈地將睡熟的妻子抱回房內安置,然後獨身一人踏上遙遠的不歸路底——

  一大清早網中人迎來盤絲窩裡意外的訪客,只見素還真邊打著呵欠邊問:「黑白郎君呢?我現在就成全他在不歸路上打一場。」

  「還在睡,我同他昨天剛打過。」

  「喔,那倒省了我麻煩。」

  雖然不知道大妖怪需不需要吃早膳,素還真依舊禮數周到地奉上燒餅油條當謝禮,然後掏出蛛盒遞還網中人,同時勸他千萬打消七夕外借蛛盒的主意。

  「放心吧,我本就無意於此。」網中人接過蛛盒掂了掂,有些疑惑地問道:「怎變得這般重?牠吃了什麼?」

  「吃了一線生家整窩的蘆花雞你信嗎?」

  「沒吃人就好,一窩蘆花雞要賠多少?」

  「……同你說笑的,牠不過吃了我雕得最滿意的一顆花瓜,就算喜蛛應巧的報酬吧。」

  面具下網中人微微勾起唇角,啟動機關將還在呼呼大睡的蜘蛛取出再將盒底恢復原樣,掀開頂蓋後轉身從架上取出金珠灑落其間,蛛網黏附著點點金珠燦若星河,恰似昨夜銀漢流轉清光銘記佳節共度的歡景。

  「回禮,應是個不遜於花瓜適合贈予姑娘家的好禮物。」

  「沒想到網老闆竟如此風雅,那素某就不客氣收下了。」

  素還真欣喜地接過蛛盒,拱手為禮後轉身欲離時卻對上一臉凝肅的葉小釵。

  「小釵也來了?我家的蜘蛛吃了整整一顆瓜,你家吃了什麼?」

  白髮的刀疤男子只是靜默地朝網中人點頭施禮,將蛛盒置於檯上便轉身欲離。

  「稍等。」當出借的六隻蜘蛛只回來三隻時,網中人便知會有如此境況,打開蛛盒兩隻毛茸茸的大蜘蛛瞬時飛竄而出!爬上網中人肩頸雙眼閃爍紅光、口中不斷發出嘶鳴似在告狀。

  素還真覷了眼空蕩蕩的蛛盒再覷了眼好友,瞭然地嘆了口氣拍拍對方的肩,「我知你疑慮,但這回真的只是普通會結網的蜘蛛罷了。」

  葉小釵聽後於袖中摸出一袋山果遞予網中人,網中人將蜘蛛放回盒中命令道:「完成任務才有得吃。」

  便見兩隻蜘蛛開始飛快的吐絲結網,不一會木盒裡就布滿細密的蛛網,這回蜘蛛們乖乖從盒側自行脫出,網中人分別撒了金珠和銀珠交給葉小釵。

  「回禮,順便幫我同夫人說她要的金羽絲下個月才能好。」

  「啊。」

  昔日一代梟雄和劍客如今交談內容卻是女紅之所需,素還真覺得若不是他今日沒睡飽,心中的感慨大概能成篇為章再書騷賦……屋外天已大亮,市井人聲紛沓擾嚷,為他們如今這難能可貴平凡、安穩的尋常人生,拉開新的一頁序幕。

 

慕曦語 寫於 2020/9/27~10/2

 

※※※※※※※※※※※※※※※※※※※※※※※※※※※※※

 

【後記】從七夕到中秋——我以後再煩惱下篇字數不夠就來個人打醒我OTZ

 

  嗯,這裡是寫完下篇發覺字數又等於上+中乘以2的某慕(;)

  想當初我為了分篇目煞費苦心,邊分邊覺得〝啊啊下篇肯定字數不夠要靠番外來湊——〞結果呢?結果就是我忘了給雙花一個娘子他就能狂爆字數外加脫稿演出!!!◢▆▅▄▃崩╰(〒皿〒)╯潰▃▄▅▇◣

  還獨放閃不如眾放閃,扯上了自家小師弟跟娘子家小秋分一起閃!真是謝謝你沒忘了這其實是七夕賀文,在下篇切合主題地狂撒砂糖不用錢( )o彡゚

  原本可以中秋當日發的,不過我寫到後來就決定別管什麼節慶,寫好、寫滿、寫愉悅比較重要啦!(╯‵□′)╯︵┴─┴

  順說一下,明‧吳偉業的〈圓圓曲〉,最末段的其中四句「嘗聞傾國與傾城,翻使周郎受重名。妻子豈應關大計,英雄無奈是多情。全家白骨成灰土,一代紅妝照汗青。」便是當年愁月仙子的詩號,其實每逢中秋我會會想起,花農裡頭預計有篇寫中秋的會有他倆登場……

  不過我都忙到把七夕寫到中秋了,說什麼節慶都是浮雲OTZ

  寫完這篇終於能回前傳打侍郎、欸不我是說打打燈蝶老丈人XD雖然無法打個丈人好過節,不過十六的月兒一樣圓還是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ヽ()

  最後讓我來強烈推薦一下,寫到完全放飛自我又愉快的娘親眼中的真實——網中人家的小蜘蛛怎麼那麼可愛!XDD

 

※※※※※※※※※※※※※※※※※※※※※※※※※※※※※

 

娘親眼中的真實——小蜘蛛(?)工作日記

 

  牠們是驕傲的妖邪毒蛛!世代侍奉交趾邪郎網中人,是僕從、是愛寵、更是殺人不眨眼的利器。

  傳承的血液與世代教誨令牠們驍勇又服從,無論戰亂流離只要交趾邪郎蛻變重生,妖邪毒蛛便會為主重聚奮戰!牠們就是如此令人類聞風喪膽的存在,直到如今的第十九代——

  「網八八你又偷懶!主人吩咐過繡線裡八股絲中要捻一股蛛絲,你瞧瞧你吐的這股哪有半分妖邪毒蛛的驕傲!要知道你祖爺爺的絲又強又韌,還能把那個黑白郎君懸在樑上半個時辰下不來,你這是要讓家族蒙羞啊?」

  「網三八你很煩!你可知我跟網一一昨日經歷了些什麼……這任務可不是像你這款成天捻絲、沒見過世面的小蜘蛛能執行的!我們被裝入機關盒去執行機密任務,今早才回來就復工吐絲耶。」

  「那定是任務執行得不夠好!你看昨天一同出門的網一五、網四五跟網六六,連那個平日傻呆呆的網三三回來都能放假,就只有你跟網一一被丟回來上半天工。」

  「胡說什麼!網一一你來同網三八說,我們昨日經歷了何等生死一瞬的艱難……我以我祖爺爺咬過黑白郎君的威武發誓!昨天對上那人類有夠難纏。」

  網一一滿臉凝肅邁開牠毛茸茸的八條腿爬過來,平日裡就屬牠跟網八八最桀驁不馴,昨日與刀疤劍客的對峙卻令他餘悸猶存……

  「那是在深山老林裡的一場艱難戰役,我與網八八對上傳說中的刀狂劍痴葉小釵。」

  「什麼!?」眾蛛聽聞都放下工作聚了過來七嘴八舌討論道:「葉小釵?那個紀錄在先祖吐絲筆記裡傳說中的葉小釵?」

  「聽說有蜘蛛被他砍掉腳腳還能爬?」

  「笨喔,活殺留聲是嶄掉頭還能嘶嘶叫啦。」

  「反正就是那個超厲害的刀疤劍客葉小釵,昨日我和網八八面對他的震攝不為所動!我們不合作、不屈服,說不吐絲就不吐絲!身為妖邪毒蛛的驕傲豈可淪為人類乞巧的玩物。」

  「可是你跟網八八早上為了吃山果還不是乖乖吐絲了?」

  「胡說什麼!我跟網一一才不是為了山果,我們是為了展現對主人的忠誠,他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

  「對啊對啊,而且我跟網八八餓了整晚都沒吃東西耶,早上也才只吃了一顆山果,如此精神壓力跟生理空虛,網三八你還嫌我們吐絲忒沒良心!」

此時網三三挺著個肚子搖搖晃晃的經過,立刻被拉入蛛群中。

  「網三三你說!昨日的任務是不是很艱險?」

  「咦?沒有哇。」網三三舉起毛茸茸的蛛腳疑惑地搔搔頭,「昨天去的那戶人家有好多瓜果!我謹遵主人的吩咐很認真在吐絲結網,通通結滿後我記得主人有說可以挑一顆案上的瓜果吃,我就選了顆最大最漂亮的吃得好撐唷!」

  「傻憨憨三三還睡到忘記脫出機關盒被人送回來呢!心真大。」早一步回來的網六六如是說,其他兩隻今日放大假的網一五跟網四五經過了,同聲附和取笑起來。

  「哪有網一一跟網八八說得那麼誇張,蛛盒任務分明就很簡單!」

  「對嘛!就是替無知的人類結幾個網,帶給他們精於女紅的虛幻夢想,然後他們就會來主人的繡線店買線了。」

  「哈哈哈——我們果真是邪惡又驕傲的妖邪毒蛛!人類啊,通通臣服於我們編織的蛛網和絲線之下吧!」

  當眾蜘蛛情緒高昂跳起八腳勝利之舞時,黑白郎君打著呵欠經過蛛房瞄了一眼,扯開嗓子朝前院吼道:「網中人,你的八腳毛孩又在聚眾偷懶!為首就是那隻他祖爺爺咬過我的。」

  妖邪毒蛛們聞聲一哄而散,剩網八八猶不甘願地仰天嘶鳴:「啊啊啊——可恨!可惱!邪惡的黑白郎君,我以我祖爺爺跟後代子子孫孫起誓,我網八八一族此後全數精於吐絲之道,下回定要把你懸在樑上一整天下不來!」

 

慕曦語 寫於 2020/10/2

 

P.S.捻絲專業網六六被金小開送給天女織網,覺得香香甜甜又粉嫩嫩的女孩兒,就該在粉色八股絲中再捻一根銀線做搭配~臨走前幫她吃了門外經過的幾隻蜚蠊(*´`)~

  而網一五跟網四五給二狗子家織網後離開時,邊吃老鼠邊吐槽他們家的刺繡狗不如豬,可憐二狗應該改名叫二豬(σ′▽‵)′▽‵)σ

  憨憨網三三是唯一一隻在蛛盒外還努力吐絲結網的小可愛,牠這麼乖吃顆花瓜後力竭睡著算什麼!網中人還給牠多加了幾顆小山果當好寶寶獎勵(´ڡ`)

  最後是懷抱滿腔妖邪毒蛛熱血與驕傲的網一一跟網八八,整晚隔著盒子自以為是地跟葉小釵對峙,嗚呼哀哉啥也沒吃……回來還因為沒完成任務乖乖吐絲,被網中人取消半天休假。(#`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