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花農七夕番外】飄撇男兒也要會寫作業

  七夕那晚正好輪到素還真哄孩子睡覺,為了找蜘蛛冒險了一下午的小續緣才沾床便打了個大大的呵欠,邊揉眼邊朝自家爹爹問道:「爹爹……你年少時跟著八趾夫子學書時會乖乖寫作業對吧!」

  「好端端的怎麼突然問起這個?」素還真表面鎮定悠然內心卻想起自己幼時在半斗坪裡各種頑劣事蹟,敢情是八趾麒麟那個糊塗老書蟲逮到機會,私下同他的寶貝續緣搬弄起自己的不是?

  「因為下午我同二狗子去找蜘蛛時遇上金小開,他一知道我們是因著作業來的,就嘲諷說:像他跟小釵叔叔這款緣投飄撇的男子漢,生命就不該浪費在寫作業上!我就反駁他爹爹也很俊逸非凡可是我們就會乖乖寫作業啊。」

  「原來是這樣啊,續緣認為爹爹俊逸非凡是嗎?」

  重點完全聽偏的某個傻爹燦笑如花,當下覺得自己萬夫莫敵、無所不能,外頭那隻妖邪毒蛛算什麼!下回他的寶貝續緣就算撿隻巨魔神回來,自己都會笑著原諒他。

  「是這樣沒錯啦,回到原本問題——所以爹爹會乖乖寫作業嗎?」看著自家爹爹這麼高興,決定當個孝順乖寶寶的小續緣努力在不掃興的狀況下導回話題。

  「嗯,當年八趾夫子出的課題爹爹都會寫。」

  素還真巧妙地運用話語掩飾真實,他是都會寫沒錯,至於會不會乖乖完成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那小釵叔叔呢?真的跟金小開說的一樣飄撇男兒不寫作業嗎?」

  素續緣努力眨了眨快闔上的眼皮,問出了今晚最後一個大哉問,素還真笑著伸手覆上孩子的眼哄道:「我和你小釵叔叔幼時沒一起學書,不然改日替你問問看吧?」

  「好!一言為定喔。」

  「一言為定,快睡吧。」

  於是隔日當素還真同葉小釵帶著蛛盒一起從網中人那離開時,素還真在友人的帶領下邊走捷徑摘果子邊忍不住開口問了:「小釵,你幼時學書時會乖乖寫作業嗎?」

  「啊?」見著葉小釵一臉莫名的表情,素還真嘖了聲搔搔頭解釋道:「還不就你家的混世魔王,昨日見了續緣說像你和他這般的飄撇男兒都不寫作業的!小傢伙就上了心,想弄清楚他心目中端肅正直的小釵叔叔,到底會不會乖乖寫作業。」

  葉小釵聽後忍俊不住笑出聲來,素還真用手肘推了推摯友揶揄道:「高興吧?在你家那混世魔王的心裡,你可是個飄撇緣投的男子漢祖父呢!」

  葉小釵睨了素還真一眼,搖搖頭將背簍裡的山蔬野果勻了一半予他,對方卻不死心的追問:「所以你到底會不會寫作業嘛?素某發誓就算你不寫作業也不會透漏分毫予金小開知曉。」

  葉小釵嘆口氣折枝為筆於地上默了首詩,素還真見狀撫掌大笑,「得!瞧這運勁筆走龍蛇、鐵畫銀鉤,知你當年定是個會乖乖練大字的,回去正好趁此機會教金小開習字,祖孫倆多親近親近豈不美哉?」

  『要他練字只會更討厭我吧。』

  讀著對方唇語素還真嘖嘖數聲:「重點不是練字而是要你陪他,用哄的不要罵,手把手好好教我就不信哪個娃娃不吃這套。」

  雖然覺得素還真對自家的混世魔王太過樂觀,但葉小釵還是決定回去同妻子好好參詳可行之道。

  是日,金小開玩了一天歸來方入門就覺要糟!他家美人祖母跟小妹正圍著一桌筆墨紙硯看葉小釵練字。

  見鬼了!他還以為那雙手只會砍柴捕獵打屁股,怎從來沒有人告訴自己葉小釵不僅會寫字還寫得挺好?

  「小開回來了。」蕭竹盈笑著朝他朝了招手,「昨日帶回的蛛盒結了好漂亮的網!你祖父去不歸路同網老闆致謝時順便給你帶了禮物,快過來看看。」

  「啊?」金小開有些不知所措,被蕭竹盈與花非花半推半就地來到葉小釵身邊,那人指了指糖葫蘆跟一看就知道給自己新做的彈弓,最後把他圈進懷裡手把手寫起了大字。

  金小開整個人徹底懵了,糊裡糊塗被自家祖父牽著手寫完整首〈勸學詩〉,完成後花非花湊過來笑著讚道:「阿兄寫得真好!祖母說得對,阿兄這麼聰明怎可能習不好大字,定是這筆跟紙不夠好。於是祖父去鎮上筆墨莊給你尋了上好的文房四寶回來,雖說我倆一人一套但那支紫豪筆卻是你獨有的呢。」

  「浪費什麼啊?買筆還不如買雞腿……」

  金小開口中嘟嘟嚷嚷卻沒把手上的筆給摔開,蕭竹盈愛憐地捏了捏他的臉笑道:「這可比雞腿有用多了,我少時與你祖父一同學書,他雖是個侍童卻練字練得勤,一手好字一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說來也不怕你們笑,我少時犯懶都靠你們祖父幫我寫大字予夫子交差,對姑娘家來說這才是緣投飄撇的男子漢作為!我想像小自在那樣可愛的姑娘定也是與我一般的,所以你可要好好練字以備不時之需喔。」

  「是、是這樣嗎?」

  「定是這樣,就算天女會寫作業,阿兄偶爾抄首詩或寫信給她也好嘛!到時我幫你送。」

  「啊。」

  「你聽你祖父也說好,那就這麼定了!從今起我們每十天多練篇大字,就先挑篇給小自在祈福積德的《心經》練起吧?待你寫好後祖母縫個漂亮的荷包裝著,再讓花非花幫你送去小自在肯定開心。」

  就這樣在蕭竹盈跟花非花你一言我一語的邊鼓聲中,金小開莫名收了套文房四寶跟和葉小釵一起練大字的時光。

  當晚金小開躺在床上把玩著新彈弓邊同花非花說道:「我如今才知曉,比起那個葉啊小釵原來美人才是狠角色!不愧是我們祖母,再飄撇的男兒也要幫她寫作業。花仔,這是典範妳要好好學起來!將來要努力找個會幫妳跟我這個大舅子寫作業的飄撇緣投兄啊。」

  「閉嘴睡覺啦!」夜晚的花非花不若白日溫馴,對著孿生兄弟翻了個白眼叱了聲後逕自背過身入眠。

  金小開忍不住想:不只美人狠、夜裡的花仔更不能惹!他們葉家的飄撇男兒怎麼就都對身旁的女人沒轍?

  「呸呸呸——誰跟他葉家!我金小開是天公仔囝啦。」

  癟癟嘴有些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嘟嚷了聲,金小開頭枕筆墨盒、手握彈弓緩緩陷入恬靜的夢鄉。

 

慕曦語  寫於 2020/10/10~10/11

 

※※※※※※※※※※※※※※※※※※※※※※※※※※※※※

 

【後記】所謂的正港飄撇男子漢就是會為愛寫作業啦!ヽ()

 

  當初在寫〈喜蛛應巧守碧宵〉中篇金小開登場時,就默默想好了這篇的大綱——一個關於飄撇男兒要不要寫作業的故事XDD

  然後身為會寫卻不想乖乖寫的麻煩學生代表,素還真其實私底下挺認同金小開那句:「飄撇緣投的男子漢,生命就不該浪費在寫作業上。( 3)y▂ξ

  傻爹表示少點作業讓他家小續緣多黏著他一些多~好~~

  ✧*٩(ˊˋ*)و✧*    

  這篇難得寫了花農系列裡的葉家,後山獵戶萬能野蔬野果加野味大王葉小釵,素還真表示有好友支援他從來不擔心歉收,靠友專業戶惹怒了隔壁一線生還有後山葉小釵(喂)

  順道一提花農系列裡葉家雙胞胎的設定,早上的花非花是妹妹,夜晚的花非花是姊姊XD金小開表示對於夜晚的花仔——沒事不要惹!怕.Jpg (;)

  然後因為自家祖母長得太年輕貌美,所以金小開喚蕭竹盈通常是美人比祖母多,反正沒大沒小慣了~σ`´)σ

  因著心愛的自在天女關係,默默在生活日常中添了跟葉小釵一起練大字的時光,問題祖孫間的關係應該會慢慢變得越來越好吧~(葉小釵為此表示由衷感謝專業哄娃素還真XD)

  嗯,那麼落落長的七夕篇就在此正式結束了~謝謝大家的賞文跟喜歡(´▽`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