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三千世界一花開】浮夢



  那人不知何時輕輕倚在他肩上,午後的陽光正好,透過樹影斑駁了她恬靜面容。

  他靜靜用目光巡禮,圓潤飽滿的前額、直挺秀麗的鼻樑、小巧嫣紅的唇瓣,他忘了自己到底有多久沒有這般近距離的看著她。

  「睡了嗎?」他忍不住喃聲輕問,換得仍是闔著眼的那人一抹促狹如弦月彎彎。

  「睡了。」

  他聽見她帶著笑的應答跟著笑開,伸手眷戀地撫過那人烏麗秀髮,「那麼,祝願妳有個好夢。」

  「你也是。」

  他漫應了聲卻不敢闔眼,就怕只一眨眼夢便醒了——


  然而不管他怎麼努力,再睜眼時終是孤身一人清醒於床榻之上。

  素還真抬手遮著眼卻怎麼也看不見那人容顏,除了無止境的孤寂與黑暗開始蔓延……夢裡越真實美好醒後就越發刻骨生疼,他只能闃暗中反覆乞求,三千世界裡總有一個他們能白頭相守的終局。


   ※   ※   ※


輪迴臺‧三千年前——


  「願傾三生苦難,換一世浮夢貪歡……」

  『那麼,祝願你有個好夢。』


   ※   ※   ※


  素還真醒時發覺自己竟在老槐樹下的秋千椅上睡著了,那人輕輕倚在他肩側,秋日午後的陽光正好,透過樹影斑駁了她恬靜面容。

  雖有槐蔭為蔽他仍是怕曬壞了她,於是在不驚動那人的前提下,有些艱難地略側過身抬手用衣袖替她遮擋,然後心滿意足就近凝著嬌妻安適的睡顏。

  沒多時風采鈴睫羽微動緩緩睜開眼,見著他時嫣紅唇瓣綻了朵絕美笑花,他自是不客氣地俯首採了,那人紅著臉拉下他的手輕輕揉著薄嗔道:「你這樣手不痠嗎?」

  「總比妳被曬成張小花臉或黑白郎君來得好吧?」

  回應他的果不其然是嬌妻揉捏時加大的手勁,素還真故作誇張地哀嚎著偎上那人肩側,終是忍俊不住於她肩窩處悶聲笑了起來。

  那人聳了下肩想推開他卻反被緊擁入懷,他摩挲著她的耳廓千言萬語卻只化做一聲「采鈴」。

  那人放棄了掙扎輕聲應答,於是他安心地闔上眼,覺得此生別無所求也再無所憾——

  「素還真,你睡了嗎?」靜默了許久他聽見她忍不住喃聲探問,於是維持闔著眼的姿態予那人一抹促狹弧彎。

  「睡了。」

  那人輕聲笑了,伸手眷眷撫過他的髮梢,「那麼,祝願你有個好夢。」

  「妳也是。」

  斜陽依稀仍在,即便隔著眼簾仍是映得滿眼彤紅,他漫應了聲卻忽然不敢睜眼,就怕只一眨眼夢便醒了……


   ※   ※   ※


輪迴臺‧三千年後——


  紅衣麗人於浮生畫卷添上最後數筆,朱唇微啟輕聲祝禱:「生平幾多輾轉、風塵倦怠,幸得執手,相共白頭。」

  「如此甚好,不枉曾經的三生苦難。」

  愕然回首,盡卸風塵的那人含笑走近後輕輕倚上她肩頭。

  「祝願我們有個好夢。」

  她緊擁著他落下淚來,那是道別也是開始——此世為莊周、他生為蝴蝶,三千世界無數無量,依緣而起互為因果。

  幸,還能執手,相伴浮夢。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17/10/15~17


※※※※※※※※※※※※※※※※※※※※※※※※※※※※※※※※


【後記】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這是一個大概除了上尉人人都不想跟雙花同篇共演的系列~σ`´)σ

  大江:「莊周夢蝶終不成蝶。」(〒︿〒)

  三流:「三千世界無數無量、依緣而起互為生滅……」(〒︿〒)

  上尉:「嘿!樓上兩位說人話。」(;)

  大江&三流:「長恨此身不為雙花!」◢▆▅▄崩╰(〒皿〒)╯潰▄▅▇◣

  雙花:「怪我嘍~」╮╯▼╰╭

  簡單跟舊雨新知介紹一下《三千世界一花開》這系列,基本就是某慕筆下各個系列的素還真聯合大匯演XD沒看過前作也不打緊!把他當成平行時空系列就對了ヽ()

  之前《三千世界一花開》系列是分散在各系列的篇章番外中,以後應該會集中起來固定一個Tag,雖然《浮夢》這篇莫名變成開篇,但我其實寫得頗隨興、因為是心血來潮的小短篇,世界與世界銜接處也沒有特別設計OTZ

  之後的正式篇章應該就會以因果循環或蝴蝶效應的概念,下去做三千世界間的聯繫跟切換~反正這系列風格應該就是一口糖花一口渣XD甜的交給雙花跟上尉來、慘虐的現世就丟給大江跟三流(喂)

  然後都是單篇就結束,篇章跟篇章間不會有所關連,大家可以愉快的閱讀不用敲碗等半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