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京極堂】耳鳴

 
  耳朵,在流血。
 
  血汩汩的流著,怎麼止也止不了──
 
  耳鼓雷鳴嗡嗡作響,難耐到令人發狂!是不是曾有個畫家受不了這種折磨,於是割下自己的雙耳?
 
  關口巽拿起了剃刀。
 
  「巽先生,早餐好了唷!」
 
  妻子雪繪的嗓音從門外傳來,我正對著鏡子從夢中清醒。
 
 
  踏著有些踉蹌的步伐拉開起居室的纸門,雪繪端著烤魚和玉子燒有些疑惑的望向我,桌上已擺好了熱騰騰的稀飯與幾牒醬菜。
 
  「怎麼啦?」
 
「耳朵不舒服。」我摸了摸臉側,器官還在也沒有流血的跡象,只是鳴眩感如海浪般一波波襲來…
 
  「我幫你看看好嗎?」
 
  「啊?」
 
  妻子放下托盤跪坐於桌旁,笑著拍了拍膝頭示意我躺上。偏過臉去蹙著眉搔了搔頭,我突然感到很不好意思…噯、這麼大清早的鳥口那傢伙應該不會突然登門造訪吧?
 
  最後仍是側著臉枕上了雪繪溫軟的大腿,淺綠的和服布質摩娑著臉感覺很舒服,雪繪就著光仔細的檢視著,指尖撫過耳廓輕聲問道。
 
  「掏個耳好嗎?」
 
  「會流血…」
 
我恐懼地想起了早上的夢,耳朵汩汩的流著血,怎麼止也止不了──
 
  「不會的!」聽完我的回答後妻子笑了起來,「巽先生相信我嗎?」
 
  …先生,請相信我……
 
  是在問這個我嗎?這麼愚蠢無能的我…
 
  我想起了久遠寺涼子、想起久保竣公與那些到達彼岸的人們,而我還在這裡,不上不下地一腳踏在彼岸,又眷戀著這溫暖的日常。
 
  「我相信妳…」
 
  鳴眩中我聽到妻子低低的笑聲。
 
 
  毛茸茸的掏耳棒伸入耳道,溫柔的搔刮著,惱人的嗡嗡聲漸漸從耳中散去,只剩夏日的蟬鳴在窗外喧囂──
 
 
 
(全文完)
 
 
                    慕曦語 寫于 2008/11/7~11/28
 
 
**********************************
 
 
後記:
 
  副標──關口你這幸福到混帳的傢伙!!!你青綠色的人生之所以不會讓人討厭到底,第一要感謝你老婆雪繪!(第二要感謝C嬸人設、第三要感謝京極堂眾人XD)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京極夏彥【京極堂】系列的衍生!推獎很長所以我們留待下回再寫好嗎?不然這後記一定會比本文多上5~10倍左右OTZ(喂)
 
  這次描寫的角色是從第一集就令人想摔書的,用第一人稱撐到現在的關口巽~然後,我跟幾位友人都、不、喜、歡、他!(燦笑)
 
  暱稱從討人厭關口、無能關口、猴子關口(by榎木津)、到青綠色關口都有~(你確定那叫〝暱稱〞!?)
 
  討厭的原因除了上述幾點外(詳情我們推獎再說)最不可饒恕的就是他有個漂亮老婆!前輩子不知道燒什麼好香娶到美人雪繪就算了~最重要的是每次一發生事件那混帳的就只知道躲!!!╬先生你的逃避與遐想已經構成精神外遇了你知不知道!!!(摔)
 
  基於有人居然如此〝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實在無法非常喜歡他…不過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雪繪!她是有著地藏王菩薩般慈善心腸的大和撫子~(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如果沒人來愛這人生慘綠、憂鬱自閉、無能長得又像猴子的人,那麼就讓我來愛你吧~~←媽媽這就是救苦救難的天聖光!)
 
  京極堂系列的女角們都非常的棒!個人最愛的是美女人妻二人組──京極堂之妻中禪寺千鶴子與關口家雪繪,接著就是京極堂之妹中禪寺敦子ˇ不過除了敦子有時在故事中大展身手之外,人妻們通常只是出現個幾頁倒茶串場OTZ
 
  基本上或許因為京極夏彥大師的文字太冗澀,所以看的人真的不多…(看編成動畫後看的人會不會多些)看的人不多自然寫同人的就少,就算真有人寫…怎麼可能會寫只負責串場倒茶吐槽自家老公幾頁、出場少得可憐的人妻團給我看呢!?Q口Q(如果真有的話請務必通知我)
 
  於是乎我又很悽慘的只能自己寫給自己看…這就是這篇的由來(喂)
 
  發想的起因是動畫第五集時看到京極堂家千鶴子登場!(動畫組我感謝你)而且還很神秘的畫成〝萌系〞…雖然一開始很想像中的有點落差,可是想著想著仏頂面(凶惡表情/臭臉)石地藏X大眼萌萌美少女人妻──可惡!這樣的組合超有萌點~~~(喂喂喂)
 
  那時一邊跟洗翼討論邊萌邊該都沒人寫衍生給我看…(其實我是想看洗翼寫XDD)然後當晚托京極夏彥大師(以下簡稱大師)的福一個不小心看了太多相關資料──結果我整整做了一整晚的惡夢…OTZ
  
  不過也因為做了那個耳朵流血的惡夢所以有了這篇的誕生~完完全全不是我平時的風格啊XD青綠的很有關口FUˇˇˇ果真寫文這事需要天時地利人合的~╮╯▼╰╭
  
  這麼青綠的文字下次能再寫出來不知是何時?基本上要模擬關口的敘事風格對我而言簡直是難到爆!誰要像那個青綠色的傢伙啊…(還要第一人稱咧)
 
  不過討厭歸討厭,為了想寫人妻雪繪,關口那傢伙的福利好到我想紮草人…一切都該感謝CLAMP大嬸們〝無視原著〞的美型大改造,還有木內秀信桑(關口巽配音)的完美演出!第五回關口睡迷糊時喊的那聲〝雪繪?〞讓我頓時好感度加100UP!!!
 
  然後關於 タツさん (雪繪對關口私底下的暱稱) 我考慮了良久還是決定使用最初接觸時藍小說版的〝巽先生〞而不是後來獨歩版的〝阿巽〞,想當初發現翻譯的差異時我還碎唸了一下──難道不覺得用〝巽先生〞比較有敬語的美感嗎!?敬語最高啊~~~
 
  這篇原本叫〝鳴眩〞,因為關口寫過〝目眩〞後來跟洗翼邊討論邊想,乾脆頭暈目眩耳鳴貧血湊一桌剛剛好XDD(你以為在打麻將嗎?)所以這篇就改為〝耳鳴〞了~關口巽這是這麼適合這些名詞的男人呀XD(洗翼我等你的新篇唷^0^)
 
  今天會寫完是因為要紀念這周動畫第八話〝美人雪繪堂堂登場〞!!!雖然微笑的時候令人莫名的有腹黑(!?)感,不過還是美人啊~還幫要出門的關口整理衣服真是說有多賢慧就有多賢慧!
 
P.S.奧樣~關口在你進來前還想著〝把匣中少女想像成中禪寺敦子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我又不認識別的年輕女子...〞←你把你家雪繪放哪裡啊╬(太太這沒自覺滿腦子想別的女人的男人到底哪點好!?)
 
順便附一下京極堂家萌系人妻ˇ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