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雲渡山宿舍】Halloween Bash!(中)

 

  「不管、不管!阿九要扮成麥芽糖!麥芽糖啦喵嗚~」

  慕少艾看著在地板上左翻右滾的自家貓崽,有些頭大地撫額嘆道:「唉呀呀,九少爺你配合點!這回贏了獎金優渥,夠你買好多麥芽糖了。」

  「那也要能贏才行啊!」

  「呼呼~我們家阿九這麼可愛,肯定能進前三名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哼,少艾你虐待童工跟騙貓不是一兩次了!信用不良。」

  阿九停止了翻滾,自地上一躍而起撲進慕少艾的懷裡,氣呼呼地就是一套貓貓拳捶擊。

  雖然其實挺享受自家貓崽的按摩服務,但慕少艾還是誇張地哀嚎起來:「唉唷唉唷——輕點!九大俠掌下饒命,老人家身嬌體弱禁不起打。不然這樣好不好?我們萬聖節改扮麥芽糖的親戚棒棒糖如何?」

  「唔……」阿九停下攻擊偏頭想了想後,妥協道:「也不是不可以啦!都是親戚嘛。」

  慕少艾見狀乘勝追擊,揉了揉阿九肉呼呼的臉蛋,溫聲哄著:「唉呀呀,就知道我們九少爺最懂事、最大度了!所以扮麥芽糖的親戚棒棒糖可以,改扮成棒棒糖的親戚棒棒腿也可以對不對?都是親戚不要計較嘛。」

  「嗯,成熟的大俠是不會計較這等小事的!」

  眼見計謀得逞,慕少艾迫不及待掏出手機開始錄影,「快快快——讓老人家記錄下這令人感動的時刻!阿九大俠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朱痕跟羽仔作證啊,阿九再說一次萬聖節扮什麼可以?」

  「阿九可以扮成麥芽糖的親戚也就是棒棒糖的親戚——棒棒腿!」

  小阿九對著鏡頭挺起胸膛,驕傲地一口氣唸完後,獲得慕少艾各種花式的口哨、鼓掌加尖叫,於是滿意地撥了撥瀏海臭美道:「阿九大俠這樣是不是又帥氣、又厲害,比棒棒糖跟它親戚棒棒腿都還棒?」

  「棒!棒呆了!獎勵阿九大俠一個木樁朱痕,去外頭打著玩吧。」

  聞言正嗑著瓜子看戲的朱痕差點沒被瓜殼噎著,邊朝慕少艾丟去一個眼刀、邊接住轉撲過來的阿九,恨恨道:「慕、少、艾——你可真是好朋友啊,別的本事不見長,牽拖人的功夫倒是越發長進!」

  「唉呀呀好說、好說,勞煩好友陪我們阿九大俠練練功,待君歸來自當奉上嗑好的瓜子跟菱角供你晚上下酒如何?」

  「別用嘴,我嫌髒。」朱痕染跡翻了個白眼認命地抱起阿九,臨走前忍不住朝羽人非獍交代道:「幫忙看著點啊,廚房牆面上掛有多功能剝殼神器,別讓那個阿呆嗑崩了牙……」

  「嗯。」

  獲得對方簡短但堅定的保證後,朱痕染跡終於放心地任阿九纏著自己朝院子走去。

  終於解決自家最難應付的小麻煩,慕少艾鬆了口氣閒適地癱在沙發上,喚住起身想往廚房去的羽人。

  「羽仔你等等,關於萬聖節的扮裝大賽有事同你商量。」

  「不要台詞。」

  「放心吧,老人家還不了解你嗎?沒有台詞什麼都好商量對吧!」

  「嗯。」

  「呼呼~那就麻煩我們最英俊帥氣的羽仔扮成大白雞,上演一段千里尋親,相逢時卻發覺對方已成棒棒腿的悲慘故事。屆時你拿著二胡弦一揉肯定賺人熱淚,我隊登時勝券在握美哉妙哉!」

  「這什麼奇葩故事……」

  聞言羽人非獍眉間摺痕更甚,慕少艾雙手一攤嘆道:「唉唉唉——沒辦法,誰叫我抽到的題目是『速食店親情倫理大悲劇』?幸虧不是日本料理店,不然只能讓你跟阿九演親子丼了。」

  「棒腿雞翅全家餐沒有比較好。」

  「我知道,但是阿九扮著比較可愛嘛。」想著自家貓崽頭頂棉絨棒棒腿頭套、身穿餐桶紙盒裝的模樣,慕少艾覺得自己應該重下一套攝影裝備!再不然也該加買雲端硬碟的容量來好好保存記錄。

  「那你跟朱痕?」

  「喔,一個顧客一個店員,算間接害你跟阿九天倫難以共聚的仇敵。」

  「我不願同你與朱痕刀劍相向。」

  「不過是個故事而已。」

  看著羽人非獍一臉苦大仇深的模樣,慕少艾忍俊不住拉過他坐下後,伸手揉了揉對方眉間。

  「羽仔安啦,你如此通透定不會濫殺無辜!朱痕會盡力湊齊阿九,然後由我買下送還給你,你再抱著阿九拉上一曲羽獍絃歌,劃下不圓滿中仍有圓滿全劇終如何?」

  「……還是奇葩。」

  「唉呀呀,出奇才能致勝嘛!我們最大的對手可是那朵滿腹黑水的白蓮花,天知道他這回又能腦洞大開掰出什麼奇妙故事。」

  想起雲渡山宿舍每回舉辦故事接龍大賽時的場景,羽人非獍隱隱揚起一抹苦笑:「論起說故事比賽,素還真可是未嘗敗績。」

  「呼呼,所以看在我都忍痛獻祭阿九當棒棒腿的份上,這回前三我們必須拿下!贏了獎金一份給阿九買麥芽糖、一份給朱痕買酒、再一份給你二胡兄弟換新絃,餘錢還能再買幾顆苦糖。」

  「那你呢?」聽著那人樂呵呵地規劃獎金卻獨漏了自己,羽人非獍忍不住提醒。

  「我?唉唉,自從阿九來後連菸都抽不太得了,隨便買包菱角跟花生足矣。」

  「戒菸甚好。」

  羽人非獍唇角微勾,推開像沒骨頭似地賴在他肩側的那人,起身離開。

  頓失重心的慕少艾哀號了聲,學著某白蓮花的絕技裝乖賣慘道:「羽仔!老人家為了編故事如此勞心勞力,你怎麼捨得丟下我一人遠去?」

  「……不是要吃菱角嗎?我去廚房給你拿多功能剝殼器,省得某個阿呆嗑崩了牙。」

  「說誰阿呆呢?唉呀呀,果真近墨者黑,我一純潔呆萌的大白鳥都被朱痕那廝帶壞了!又拚酒、又愛拿話噎我,真真是個無良的壞朋友。」

  「哈。」

  於是由藥師動物園共同演出的奇葩故事大致底定,收到草稿的金少爺看完後渾身一陣惡寒,忍不住私訊了慕少艾。

  「欸欸,藥師你竟然連小阿九都捨得拿去當棒棒腿!這奇葩的故事走向,莫不是吃到了素老頭的口水?」

  「呼呼,才不要,我嫌髒!」

  學著早先朱痕染跡的語氣,慕少艾唇角帶笑滿臉卻是赤裸裸的嫌棄。

  同一時間素還真打了個大噴嚏,揉揉鼻子後朝電話那頭的一線生說道:「那就說定嘍,明天勞煩好友來幫我搭景、架燈跟拍定裝照!等拿到獎金後請你跟青衣吃飯。」

  「你就這麼有把握啊?」

  「哈,等著瞧吧!」

  待素還真掛上電話後,風采鈴體貼地端了杯熱茶給他,柔聲笑問:「故事都想好了?」

  「想好了,給妳留個驚喜,明天再揭曉吧。」

  接過愛妻熱茶,素還真心滿意足地喝了一大口後將人摟進懷裡,風采鈴順勢環上對方頸項打趣道:「這次打算拿誰祭天?」

  「秘、密——」

  他俯身想啄她一口卻被躲開,只好抱緊了人討饒道:「不管拿誰祭天,終歸我們是在一起的。」

  「那續緣呢?」

  「唉,放心吧!妳心心念念的最強第三者肯定也在……」素還真有些無奈地癟了癟嘴,開始新一輪的賣慘裝乖。

  「看在素某為了添補家用如此盡心竭力的份上,討個獎勵不為過吧?」

  風采鈴沒有回答,只是曲肘勾近了彼此距離,然後在那人纏綿的親吻逐漸放肆時,邊喘邊笑著推開了他。

  「聽說有人明天訂了一大早拍定裝照?今晚可要早點睡才行。」

  「……素某現在後悔還來不來得及?」

  定裝前一夜,因此痛失獎勵的素還真決定——為奪佳績,這天,他是祭定了!

 

(待續)

 

慕曦語 寫於 2023/11/21~11/22

 

※※※※※※※※※※※※※※※※※※※※※※

 

【後記】聽完麥芽糖的親戚是棒棒腿後,比起小阿九的健康,大家更擔心他的智商……(護短朱痕:阿九才不傻!都怪某個阿呆亂教()

  

  結果寫到了中篇配圖文劇情依舊沒出現OTZ但是能寫藥師動物園好開心啊啊啊啊~~‹‹\( ˙˙ )/››‹‹\( ˙˙ )/››

  然後原本終篇故事要停在藥師的嫌棄,結果某人冒著哀怨的鬼火飄了出來——

  「說好的配圖文呢?素某一家才是主角吧……」(#`Д´)

  正所謂會賣慘裝乖、哭鬧打滾的小孩有糖吃!於是結尾硬加了一大段的五花吃很好閃光戲(´ڡ`)

  雖然最後沒吃到但我們就可以快樂地展開下篇的祭天大戲了~祭啦!從《星間飛行》跟《三生不幸》開始你哪次不祭XDDD

  那就期待下回終於要面世的配圖文華麗收尾吧!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