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雲渡山宿舍】Halloween Bash!(上)

  年年萬聖節中原苦境大學都會開啟百鬼夜行的狂歡派對,雲渡山宿舍自然也不例外!這個習慣就一路從學生時代延續到了眾人都成家立業的現在。

  人稱金少爺的葉家少一,今年終於靠一手好籤運當上了籌備委員會的會長,開會那天戴上了自己最瞎趴的雷朋太陽眼鏡,翹著二郎腿坐在會長椅上轉了一圈後,伸指扣了扣桌面。

  「開會啦。」

  名義上的各路叔伯齊聚會議室,無不用關愛眼神看著這個所謂的雲渡山宿舍大姪子發神經,崎路人甚至親手倒了杯咖啡,像個稱職的秘書般立於身畔恭敬問道:「會長,喝咖啡嗎?」

  「嗯。」

  金少爺表面淡然地接過咖啡,內心實則激動不已——這才不是什麼單純的咖啡,這是傳說中權力的美好滋味啊!

  素還真忍不住伸肘撞了撞葉小釵,低語:「可憐吶,你家少爺是不是從小到大都沒當過什麼重要幹部?不過一個籌備委員會會長,看把孩子高興得中二病都犯了……」

  「唉。」惜字如金的葉小釵嘆了口氣,跟著覺得自家孩子確實可憐,籌備委員會會長也只能當一屆,不然回去跟竹盈商量一下,葉家戶長換給孩子當?

  而享受完權力滋味的金少爺,清了清喉嚨開始宣布上任後的第一個活動內容。

  「年年萬聖節都單純扮裝太無趣了!不如今年來點刺激的——用抽籤的方式決定各家裝扮內容,然後還要帶故事演出如何?」

  聞言素還真忍不住笑出聲來,無懼金少爺射來的眼刀,悠悠哉哉走過去勾住他肩頭晃了兩晃。

  「少爺啊,老實跟叔叔們說,是不是最近設計遊戲劇情又卡關了!所以才想出這招來當免費仔?」

  「說誰免費仔!本少爺哪次用你們靈感做遊戲沒請客給紅包?」

  一旁崎路人同素還真對了眼後也開始發難:「嘖嘖嘖——那是大家只意思意思跟你收個紅包好嗎?認真計較起來,我們可比你請專業劇本編劇便宜得太多!又是劇情又是造型的,這是要我們出人、出錢、出腦還出時間,沒個誘因玩不下去啊。」

  「不然分紅啊誰怕誰!」

  金少爺終究太年輕,話一出口還來不及做任何的修正與反悔,便見著素還真同崎路人默契十足地互擊了個掌,然後開口朝眾人說道:「我在此鄭重宣布——第一屆金少爺萬聖盃扮裝帶劇情演出比賽正式定案。前三名不但有豐厚獎品,還能成為未上市遊戲角色,號稱自己絕不是免費仔的少爺會跟大家分紅喔~贊成的請拍手附議!」

  聽著掌聲如雷般響起,金少爺感到無比挫敗!現在他才是會長吧?素老狐狸隨便說個啥就一呼百諾,這妥妥的是搞權力架空!

  正當金少爺想使出天大地大不做最大之招時,似是看穿他所思所想的素還真,按上他的肩微笑地接續說道:「劣者早就說過,江山代有人才出,長江後浪推前浪!看看我們新任會長多有創新的魄力,年年百鬼夜行哪回像現在一樣這麼有挑戰性又新奇有趣?不像隔壁山頭萬年退不了的三教頂峰,年年活動都靠冤大頭龍宿用錢砸辦,大家再一次給我們少爺會長最熱烈的掌聲鼓勵!慶賀我們雲渡山宿舍委員會後繼有人,千秋萬代穩站宿舍爭霸之巔——」

  聽著眾人浮誇的掌聲加尖叫,金少爺忍不住有些飄飄然……噯,權勢果真是人生最難以抗拒的佳釀,他突然很想去夜跑雲渡山,然後衝著教職員工宿舍喊上一句——

  普九年教授你當年沒錄取錯人啦!曾經二一又怎樣?本少爺成功當上會長了了了了了)))))))))

  於是事情就這麼愉快地定了,只是對原本想著扮成各式英雄人物的小朋友們來說,似乎就不是這麼愉快的事了……

 

                           (待續)

 

                     慕曦語 寫於 2023/10/31~11/14

※※※※※※※※※※※※※※※※※※※※※※

 

【後記】雲渡山宿舍大姪子的美麗與哀愁~(金少爺:都怪臭老爹交那群狐朋狗友!沒事喊學長,遇事跪喊叔啊——我好恨!(#`Д´)ノ)

  

  遲了很久的萬聖節文~所幸應該不會拖過聖誕節XD

只是開頭一千多字好像還是跟我那天拍的照片八竿子打不著關係……是快樂的金少爺受難(?)記呢XD

沒關係啦~叔叔們(尤其是某素)之前讓你當好幾次免費仔了!嗚嗚嗚我最大的夢想就是今年年底順利把《星間綺譚》寫完,快給免費仔金少爺一個遊戲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