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花農】人間隨處一片天(上)

 

  今年中秋特別不一樣,素氏當家主不知是把他的厚面神功與舌燦蓮花使到了第幾層,竟神通廣大地把遠在京城當差的談無慾給請了來!除了談無慾之外連為避情債遠遁他鄉多年的無忌也來了。

  於是那日花農家分外熱鬧,許久不曾聚在一塊的師兄弟三人自是有許多講不完的話,連針鋒相對也變得另有一番趣味!尤是平日私下就顯得有些幼稚的某人,更是拿出了少時幼稚非常的本事,同自家師弟鬥嘴鬥到連一線生都聽不下去,狂塞了好幾盤烤肉求他們住口。

  也不知是不是家裡來了個正港月才子的緣故,今晚浮雲翳月時隱時現,素還真抱過有些失落的兒子,指著自家師弟說:「好在你談叔叔來了!我們賞他就夠了~」

  「哼,續緣別聽你爹胡說,真要說起賞月啊……」不急不徐地飲落口清茶,談無慾伸指往素還真的方向畫了好大一個圈,「瞧瞧你爹那張如滿月般清輝俊朗的臉才稱得上圓滿啊!瞧著他連月餅都省了。」

  言畢似要證明自己所言不虛,談無欲將置於眼前的茶點剝了好大一塊餵入素續緣口中。

  素還真見狀漩眉一挑笑著說道:「哈!怎好意思搶了師弟風采?既然師弟賞我這般清輝俊朗的臉就飽,那這京城最負盛名、逢年過節一餅難求的古林食堂珍品,做師兄的就不客氣全接收了!師弟今晚就盡情地賞我這張臉吧?配無忌攜來的清茗正好。」

  「那還真是多謝,我想這份殊榮就讓予無忌吧?別說我這做二師兄的不疼他,離鄉這麼久定是想煞師兄這張圓臉,此後再不用望月思鄉,想著師兄的臉就夠了!」

  「說得也是,等等請采鈴幫我畫張像讓你們一人一幅攜回去掛上,就當為兄的中秋賀禮吧!」

  無忌在旁聽著一口茶險險噴了出來!嗆咳連連惹來正忙著佈菜的愁月一陣關切。素還真立馬殷切地上前拍著無忌的背給他順氣,談無慾也默默遞出手帕,怎麼看就是幅兄友弟恭的模樣。

  此時風采鈴端來幾盤方烤好的菜蔬,才上桌就發覺師兄弟三人的表情明顯一愣,然後便見自家夫君嘖嘖數聲後,笑得詭異非常瞅向小師弟道:「唉呀,無忌,是絲瓜呢!」

  就連素來冷情的談無慾也忍俊不住揶揄道:「哈,無忌,菜蔬齊備就缺你的蘿蔔了!」

  被師兄們你一言、我一語逗得無法招架的無忌,有些手足無措地看向妻子,誰知連愁月也跟著紅起臉、扭過頭丟下一句「我再去切些菜」便跑向廚房。

  「嘖!無慾你方才說得太過了,瞧瞧蘿蔔都變成紅蘿蔔跑了。」

  「你這句說得才過分吧?我可沒明指著愁月說她是蘿蔔……」

  「此言差矣,人都跑遠了我這不算明指。」

  「狡辯。」

  面對又陷入鬥嘴模式的兩人,還是風采鈴端出當人家師兄娘子的模樣將愁月給哄了回來,素還真也頗為識趣地賠笑道:「愁月,方才都是師兄們的不是,這就給妳說些無忌幼時的趣事賠罪可好?」

  「大、大師兄……」

  談無慾看不過去,冷哼一聲擋在無忌身前朝素還真嗤道:「怕什麼?說你一次我們就回敬他一雙!某人的舊時趣聞可比你精采多了。」

  「我只是覺得有些事還是自己說比較好。」

  低垂著眉眼輕聲笑開,無忌拍了拍自家二師兄的肩,怎麼這麼多年過去,那人依舊把自己當成最初那個怯懦愛哭的小師弟?他憶起昔時面對大師兄的玩笑與試煉,二師兄總是擋在前頭邊幫著回擊邊口是心非地訓斥自己。

  『記好了!我不是在幫你只是看不順眼素還真——唉呀哭什麼?你倒是反擊啊!素還真皮粗肉厚又死不了……』

  偏他打小性子就弱,面對兩個師兄的文攻武嚇式的教學往往是以大哭收場,累得素還真變換著花招哄自己開心的同時,還要顧及為此賭氣的談無慾,想來這個大師兄確實當得不容易!只是他對往昔的感動,不多時又消散在素還真的調侃聲中。

  「無忌這就對了!自己說說大師兄當年怎麼對你照護有加,這事真要我自個兒說也是會害臊的。」

  「你會為此害臊那太陽就真能打西邊出來。」

  看著眼前又開始針鋒相對的兩位師兄,無忌覺得自己彷彿回到了那年的半斗坪,日月星三才子同修的時光……

 

(未完待續)

慕曦語 寫於 2022/9/10中秋

 

※※※※※※※※※※※※※※※※※※※※※※※※※

 

 

大家中秋節快樂~ヽ(゚▽゚)ノ(依舊是掐分趕秒踩線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