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花農】人間隨處一片天(中)

  那年在半斗坪上與其說是修業,更正確地說來是接受了八趾麒麟的啟蒙教育後,便被他老人家以適性發展之名行放牛吃草之實。

  後來也證明了八趾麒麟此舉的真知灼見,素還真揚名天下的厚面神功跟逃命本事,大抵是對著自家二師弟切戳琢磨出來的。

  而這麼多年談無慾屢屢逢凶化吉、死裡逃生,也應了那句「當年沒在半斗坪上被那妖孽氣死,以後也死不了」。

  每每看著太過優異的師兄們,無忌便覺得自己如天邊遠星,螢燭末光豈敢與日月爭輝……

  於是他問過師父為何要收自己為徒,八趾麒麟只差沒老淚縱橫地摸著他的頭嘆道:「相比那兩個孽徒,無忌你才是讓為師體會到作育英才的樂趣、也最讓人省心的那一個!由來才命相磨折,太過聰慧與鋒芒畢露都不是什麼好事……中庸之道方能久長,師父只希望你一生順遂。」

  「多謝師父,徒兒知曉了。」

  對於八趾麒麟的冀望與祝福他慎重地收下了,雖然自己平庸又怯懦,但在師父心中便是最剛剛好的存在。

  後來這事不知怎麼地被素還真給知曉,那夜他家大師兄踹開房門時自己正在擺弄機關,愣愣地看著對方俐落地用腳關上門,將滿手的糕餅書籍往他床上一放後落坐床畔。

  「大師兄怎麼來了?」

  「今天偷溜下山隨手買了些禮物,本想明日再給你驚喜,不過看房裡燈還亮著便進來了。方才在玩些什麼,怎這麼晚還沒睡?」

  「多謝大師兄,我方才在測試新機關,你瞧——更改骨架結構後,在這隨風鳶的翅膀上多裝一組齒輪,動能跟負重便能大大提升,沒多久就能用它給師兄們送水了!」

  「無忌真厲害!我們師兄弟三人中,論起這機關數術就屬你造詣最高。」

  「大師兄別捧我了,你那麼聰明,我只要將其中原理說開,師兄肯定能做個比我更好的!」

  聞言素還真輕聲笑開,伸指彈了自家小師弟額間一記,「別把大師兄想得太厲害了!人力有時窮,所以才更需要兄弟和朋友相輔相成。無忌切莫妄自菲薄,沒你我們可成不了日月星三才,師兄們還有許多需要倚仗你之處。」

  「無忌明白了,定竭盡所能成為師兄助力。」

  看著自家小師弟展露笑顏,素還真寵溺地揉了揉對方稚氣未退肉嘟嘟的雙頰,嘆道:「還是我們無忌坦率又可愛!無慾若有你十分之一的好性子,師兄便此生圓滿了……好啦,收拾一下快睡吧?明早見。」

  哄好自家小師弟後,素還真踏出房門時果不其然瞧見抹玄青身影佇立在不遠處。

  素還真嘻笑著湊上前問道:「人都來了怎不進去?」

  談無慾不悅地嗤了聲,步若流雲瞬時便拉開兩人間的距離,冷冷回道:「你是想害無忌耳朵長繭嗎?他都聽你嘮叨一晚上了。」

  「關心就直說,坦白又不會少塊肉!不是還特意給人點上了能助眠的安息香嗎?我可是在房裡就聞到桂花揉雜著萬年果的氣息。說來無慾你可真夠偏心的,別光顧著小師弟,不如也給師兄調一個?」

  「作夢。」

  「哈,作夢好啊!最好一夢到羅浮,醒來日已斜。」

  「談無慾不介意助你長夢不醒。」

  「那可不成,這樣無忌哭了下回誰哄?」

  「嘖!」

  此時無忌悄悄推開窗,看著廊燈和疏落月光將師兄們的影子拖曳得綿長——那是他在半斗坪最常見的風景,只要看著前方兩位師兄的身影,雖無法並肩共行亦為心安處。

  周身桂香隨著透窗的夜風越發濃烈,無忌打了個呵欠,安適地倚著窗框不知不覺地陷入黑甜鄉……

 

(未完待續)

慕曦語 寫於 2022/10/7~10/10

 

※※※※※※※※※※※※※※※※※※※※※※※※※※

 

【後記】就算再開世界線也把我的小師弟還給我!

 

  年初看素還真電影還以為這是個沒有妹妹也沒有師弟的世界,結果片尾出現黑髮談超級無敵讓人驚喜!但驚喜過後我就忍不住想該該——所以我說那個無忌小師弟呢?

  小師弟當年可是專門撿二師兄回家的超級小師弟啊!這麼好會幫師兄收尾的高科技小師弟給我來一打QAQ

  雖然耳根子軟了些,但細數劇中他撿了多少次師兄,還是覺得新世界線也想看到小師弟……哭嗚嗚想看日月星三才子互動!我想看半斗坪共學時光~(打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