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素鈴】神君,今晚渡劫嗎?(終中)

  七日時光轉瞬即逝——這些天崎路人覺得自己過得如坐針氈!素還真的狀況極其不穩定,他天天擔憂對方沒能等到慕少艾把藥煉好,先來一道應劫天雷將這白蓮花劈落凡塵。

  終於熬到錦囊裡交代的良辰吉時,崎路人乾坤袋一兜裝上素還真、拉著阿九踹開丹室的大門,迎接他的是正呼呼大睡的慕少艾跟兩鼎兀自冒著藥氣的丹爐。

  小阿九見狀張牙舞爪地撲了過去,一套貓拳捶打也不見慕少艾清醒,崎路人頓感頭大地攔下他嘆道:「阿九別抓了!少艾他閉關前可還有其他吩咐?」

  「沒有!除了錦囊他連藏麥芽糖的地方都沒告訴我。」被冷落好些天的貓耳仙童猶不解氣地抓拉了兩下,竟從慕少艾身上又掉出一個錦囊。

  「大仙!」

  崎路人衝上前打開錦囊後忿忿地啐了聲:「都這個時候了還裝什麼神秘?阿九撓死他!」

  小仙童好奇撿起掉落的紙張,上頭佈滿自家藥神龍飛鳳舞的字跡——白蓮天劫,丹藥自選!是福是禍,盡操爾手。

  「這麼大的事怎能隨便選啊!少艾也太不負責了吧?白蓮神君墮天的話就少一個人給我麥芽糖了,少艾你快醒過來啦!」

  崎路人心一橫!帶上冒著隱隱紅光的丹爐,扭頭交代急到眼眶泛紅的小仙童:「阿九你帶另一爐到輪迴台跟我會合!仔細端著慢慢走沒關係,我先賭我手上這個。」

  言畢化光急行至輪迴台,孟婆提前給他們挪了塊地跟備上一大罈的忘塵湯,崎路人揭開丹爐用仙氣護好藥盞和忘塵湯,適才解開乾坤大布袋的禁制。

  素還真灰頭土臉從袋中滾了出來,一撩散髮氣勢萬千地吼道:「崎路人!」

  「在。現在兩條路給你選——第一條:旁邊那罈忘塵湯乖乖給我喝下去!還忘不掉就加灌慕少艾的特製仙藥。第二條:相信慕少艾!乾了這碗不明所以的仙藥,沒效我們還有阿九的備藥跟忘塵湯。」

  「哪來的選擇?這不就只是先喝後喝的差別而已!」

  「太好了,你現在感覺還挺清醒的嘛!都幾萬歲的老蓮花了,自己喝別逼我像個老媽子灌你。」

  正當崎路人慶幸著眼前人看起來還有救時,素還真迎風一振衣袂,雪色仙服如入泥沼般迅速染黑。

  「素某,想選第三條——」

  然後在崎路人的驚呼聲中瞬移身形自輪迴台一躍而下!

  此時突來一抹紅影迅捷拉住那人的手,與周身呼之欲出的怒火相反,朱雀雲丹麗容凜若寒霜、聲如冰雪般冷澈,「還請神君莫要胡鬧。」

  雖師出同門,崎路人此時不禁認真反省起自己真是逍遙閒散慣了!看看這氣勢風骨才是對付那妖孽蓮花該有的態度。

  於是他跟著板起臉,神色冷峻地將藥遞給朱雀雲丹,「灌下去。」

  「是。」

  「等等!」

  眼見朱雀雲丹絲毫沒有先拉他上去的打算,隻手擎著藥盞雷厲風行地便打算往他嘴裡灌!身為堂堂白蓮神君的素還真也只能咬牙別開臉,身子懸在空中沒有支點能反擊,他覺得自己此時就像被逼至絕境的小花般脆弱無助又可憐。

  「神君可是想清楚打算自己喝了?」

  「喝了便要忘卻前塵,照你們這般灌法素某大概連這數百年來的種種都會忘得一乾二淨……所以在徹底遺忘所有前,素某有話想同妳坦白。」

  「神君但說無訪。」

  「之前曾說過我眼中所見一直唯『妳』,如今總算能分得清了——對不起,仙君不是我的采鈴。」

  乍聞此語朱雀雲丹攥緊了那人的手,不知自己為何沒由來地感到悲哀與憤怒!明明一直是那麼希望對方能正視自己,但當素還真終於看清了她真正的模樣,一句並非故人卻讓她覺得自己被對方給完全否定了。

  朱雀雲丹清楚感知到自己的心跳正愈響愈急,同時伴隨著許多模糊的畫面閃現,種種令人難以判別的情緒紛湧而上!此時緊拉著素還真的手猛然傳來一陣劇痛——

 

     ※   ※   ※

       

  崎路人驚懼的發現朱雀雲丹身上發出刺目紅光,天邊烏雲夭矯、猛風飄電在在是應劫的徵兆!隨著雷鳴隱隱他忍不住崩潰喊道:「師妹!我知道素還真那張嘴很討人厭,有師兄在妳想越級打他不成問題,沒必要選在此時應劫飛昇神君啊?」

  還吊在半空中的素還真揚起一抹瞭然笑意,他想此時朱雀雲丹與他相連的指掌中應該也有一個「情」字,他和她到底誰才是誰的劫難,或許連命簿也無法輕易分判……

  就著相連指掌的支撐,素還真努力伸長手終於搆著她的臉,朱雀雲丹生得極美,但那張端麗面容即便漾著盈盈淺笑,對他而言仍少了分鮮活與情動。就像戴了張太過華美的面具,自己既然摘不下來,不如就讓她這般凡情不染地活著。

  下定決心後他望著她燦燦笑開:「仙君還沒嚐過情字磨人的滋味吧?可妳看得這般透徹又如此冰雪聰明,應該不用忘塵湯也能將我放下……」

  「素還真,你想做什麼?」

  朱雀雲丹沒有避開素還真的撫觸,不知為何那人掌中帶著令人眷戀的溫度,有著什麼正激烈衝撞著神識,即將破繭而出的是緣還是劫?

  那人的手滑落至頸肩,將她勾得更往他一些,素還真帶著促狹笑意附耳輕道:「恭喜神君,今晚渡劫吧!」

  天雷響動的瞬間那人驀然發力將她護在身下,崎路人衝上前甩開乾坤袋欲擋下第二擊,伸出的手卻撈了個空!只能眼睜睜看著兩人自輪迴台翻滾摔落——

 

  當素還真掙扎著於雷霆與暴雨中清醒時,第一直覺的感受便是——疼!有夠疼!原來全無防護直接從輪迴台上栽下來會這麼痛……

  他感受著從四肢逐漸蔓延的冷意,低聲地笑了起來,想想自己這一生也真夠精彩,灰飛煙滅前都能幫仙友渡劫,蒼天真該補個大功德給他!倘若這個大功德還能滿足他一個小小願望就好了,他不求仙齡永壽、不求飛昇神尊,只希望在消散於天地前能再看一眼心心念念的那個人。

  「采鈴……」

  背部鮮明的痛楚一如昔年他失去她的那晚,雷霆肆虐著不肯停歇,他在暴雨中徒勞無功地想捂熱她逐漸失溫的身子。而如今,他終於能跟她歸到一處去了——

  「素還真!」

  他被人從濕冷絕望的回憶中給拽了回來,張開眼便見著風采鈴正一臉焦急地喚著他。

  「別搖了……魂都要給妳晃散了。」

  嘴上抱怨著他卻凝著她再捨不得闔眼,努力伸長手抹去姑娘臉上縱橫水痕,那人慌亂地緊緊捉住他冰涼的指掌,淚落得比雨勢更為洶湧。

  「怎會如此?你不是說過……說過你不懂風月、無情無愛,才不會為個凡間女子難受!就算應劫也能輕易渡過的。可你現在……」

  「我以前嘴硬怕是傷了妳不少回,如今因妳而應劫了,算不算是一種真心的證明?」素還真拚盡力氣用雙手捧住風采鈴的臉,認真覺得數百年前的自己確實是個混帳。

  「我寧可你從未對我有過真心。」

  「我也寧可當年不要選妳陪我應劫。」

  反正人是哄不好了,素還真換了個心態覺得哭紅眼的風采鈴,果真比冷靜端麗的朱雀仙君可愛上一百倍!蒼天真是待他不薄灰飛煙滅前還真成全了自己,如果他的功德還夠,他想再許一個小小的心願——

  「回去後記得把我給忘了,忘塵湯能喝幾碗是幾碗,藥效不夠就去找慕少艾他會幫妳的。」

  「回去哪裡?你們神仙才喝忘塵湯的不是嗎?」

  看著此時一臉懵懂的風采鈴素還真暗道聲不好!他忘了如今的朱雀雲丹不過是個道行不足千年的小朱雀,定是從輪迴台上栽下來時衝擊了神識,才造成如今的錯亂。

  「如此也好……風采鈴我等等就一併帶走了,記著,妳回去後就只是朱雀神君,前塵一夢了卻因果,再無須糾結誰是誰的虛影,從此妳便只是妳自己。」

  風采鈴搖著頭眼淚落得越發兇猛,她偎著那人逐漸冰冷的掌心,終於感同身受理解了昔年被留下之人的悲慟。

  「我不想再消失了……前塵種種、未來種種皆是我,是我!素還真你看著我。」

  「我眼中所見一直唯妳啊……」

  那人笑著眼瞳卻逐漸失去光彩,最後一聲驚天霹靂落下——神君渡劫,情禍俱了。

 

     ※   ※   ※

       

  方才的雷霆與傾盆大雨彷彿不曾存在過,華光散去後紅衣雪膚的新任神君披散著一頭烏麗長髮,於風中飄盪時牡丹馥郁花氣中隱隱漾著一絲蓮香,她俯首看著膝上已了無生息的素還真,朱唇歙動:「騙子。」

  朱雀雲丹想起了許多事,包括成為鳳族新降生的小朱雀前,那個名為風采鈴的自己——

  昔年魂識將散時曾有個聲音問她,若予她一個願望她想達成什麼事?那時的自己不經思考便說了想繼續留在那人身旁。

  聲音的主人頗為苦惱地說:「可是妳的神魂太脆弱了,根本撐不起人世輪迴啊。」

  「那……不當人呢?變成樹啊、鳥呀或是蝴蝶,甚至筆墨紙硯都行!」

  「唷喔,這想法倒是有趣得緊!不愧是……嗯,我說妳真有意思。」聲音的主人盤算了會,笑著一擊掌後定下了她的新身分。

  「恰巧鳳族許久未有新生族裔,妳便去投身成只小朱雀吧!只是這境種根骨一改,妳心心念念的白蓮花就不一定能把妳認出來了。」

  「沒關係……我知道他回歸仙班便會喝下忘塵湯,縱使相逢也應是兩個陌生人重新再相識,我不會留著不必要的前塵給他添麻煩的。」

  「可妳當初不是一直執著,轉世重生後若失了前塵記憶便不算現在這個妳嗎?」

  「只要還能留在他身邊就好,那個人……渡劫飛昇後也不需要現在這個我啊……」

  「妳確定?」聲音的主人幻化出水鏡,要她看清楚此時正抱著風采鈴失了溫度的軀體崩潰的素還真。

  「妳瞧瞧那朵白蓮花哭得可慘了!」

  「不過雨水而已,他只是因為突然應了劫有些不習慣,飛昇後喝完忘塵湯就會好了。」

  「小村姑,忘塵湯不能治百病的!別聽那朵白蓮花亂教……」聲音的主人嘆口氣續道:「罷了罷了,反正妳的前塵我就幫妳留著,忘不忘等妳頭一回能化成人形時自己決定就好,便算初劫吧!」

  於是她自己選擇了遺忘,以為無情無愛不過因著自己天生仙骨,而那人卻一直牢牢記著曾經的自己,為此應劫墮天、灰飛煙滅也在所不惜。

  她顫著手想拂去那人臉上紛落的雨水,卻怎麼也擦不乾淨,朱雀雲丹無助地抬起頭,望著此時雨散雲歇、霽月初升的夜空,適才發覺是自己哭了。

  她的眼前浮現昔年水鏡裡,那人抱著自己聲嘶力竭祈求的模樣。鏡裡鏡外、永劫無間——朱雀雲丹想,如今是時候該結束這一切塵緣紛擾。

  「我不欠你了……」

  朱雀雲丹搖搖晃晃地起身,原想回仙界取罈忘塵湯,卻發覺離他們墜落不遠處,閃著異光的藥盞竟還完好無缺。想來崎路人當初下防護仙罩時應是用了十成功,如今仙氣未散藥湯仍在,她拾起後坐回素還真身畔,以指尖眷眷撫過那人眉眼後笑道:「一人獨飲太寂寞了,一起放下吧。」

  那是身為朱雀雲丹後與那人最初與最後的吻,纏綿卻夾著湯藥無盡的苦澀。

 

  「師妹!」

 

  崎路人悲憤地想——如今到底是誰要應劫飛昇神君啊?為何天雷都往他在的地方劈來!就連現在必須承受前輩雷霆之怒的也是他……

  「可知現下三界如何談論此事?」一頁書鳳目微揚、不怒自威,高亢嗓音震得一眾原想聽八卦的小仙們紛紛避走。

  崎路人癟著嘴應道:「處理那兩個麻煩鬼留下的爛攤子都忙不過來了,哪還有時間管其他人說什麼……」

  為緩和氣氛,陪在一旁的海殤君替兩人各斟了杯茶,想來梵天和崎路念在他這玉瓷杯難得的份上應不至於怒極翻桌後,適才搖著羽扇將那日所聞一字不漏地複述了一遍。

  「如今三界盛傳,仙界積習難改、門戶之見猶在——草木系神仙配不上神禽類神仙,於是梵天座下大鵬鳥陽翼策動了一連串的事件,最終由你拿著忘塵湯把人家神仙眷侶生生給逼得跳了輪迴台。」

  「哪路仙友竟有此等奇思妙想?真該託生凡間去寫個小話本!」崎路人氣得甩著乾坤袋跳了起來,大有逮人裝袋踢下輪迴台的態勢!卻在一頁書的凌厲目光中,只能滿腹委屈地縮回去乖乖坐好。

  「解釋。」

  「這個就說來話長……」

 

(未完待續)

 

慕曦語 寫於 2021/3/5~3/8          

 

※※※※※※※※※※※※※※※※※※※※※※※※※※※※※※※

 

【後記】偉哉苦勞大舅子!感恩崎路大仙、讚嘆崎路大仙~ヽ()ノ(崎路:我這是招誰惹誰了!?)(/‵Д)~ ╧╧

 

  我當初分篇就不該選上中下……照慣例完結篇總會爆字數成前兩篇的23倍,為求閱讀方便只好再次分篇OTZ不過這樣2/14開始寫的文剛好在3/14收尾!這樣就不用煩惱節慶文啦~讚讚( ゚)

  終於在這篇我們神君跟仙君快樂(?)地手牽手跳了輪迴台~作者表示寫得無比過癮、開心喜悅(´▽`ʃƪ)

  然後跟親友們搶先看時再三強調自己寫的真的是搞笑文!這時就是見證電波心之友的偉大時刻──盟主重嬰嬰瞬間Get到我的點!並且貢獻了接下來一系列快樂番外的偉大素材(≧)

  以下是輪迴台上崎路大仙打算灌藥的回合──
  「哪來的選擇?這不就只是先喝後喝的差別而已!」

  慕:看看應劫得如此歡樂我們果真是搞笑文啊!!!

  重:明明就有選擇,就是選口味啊!!!

  慕:加辣嗎?輪迴台沒有調味罐XDDDDDD

 

  於是在下回真‧完結篇之前為大家熱烈獻上好久不見的——

 

【娘親與阿姨眼中的真實】輪迴台上沒有調味罐

  「現在兩條路給你選——第一條:旁邊那罈忘塵湯乖乖給我喝下去!還忘不掉就加灌慕少艾的特製仙藥。第二條:相信慕少艾!乾了這碗不明所以的仙藥,沒效我們還有阿九的備藥跟忘塵湯。」

  「哪來的選擇?這不就只是先喝後喝的差別而已!」

  為免被大仙們波及,躲在後頭旁觀的孟婆忍不住同送來備用湯藥的阿九討論起來。

  「小阿九,你覺得我這輪迴台是不是需要準備個調味架啊?下回就能讓那些仙君、神君們選忘塵湯的口味了!看是要加鹽、添辣、調醋都行。」

  「那婆婆會準備麥芽糖罐嗎?阿九想要麥芽糖味的!」

  「唉呀對耶!除了麥芽糖還可以備些玫瑰露、桂花釀跟蜂蜜。」

  「聽起來好棒喔!」

  正當兩人愉悅地談論該如何替忘塵湯添料加味時,一道紅影帶著焚焰的熱度奔過,嚇了老大一跳的孟婆跟小阿九抬頭往前一看——這才發覺白蓮神君一個想不開竟然跳了輪迴台!不過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朱雀仙君給拉住了。

  孟婆同小阿九愣愣地看著威武無匹的朱雀仙君,單手拉著神君、另手擎著藥盞,雷厲風行地便打算往白蓮神君嘴裡灌。還吊在半空中的白蓮神君掙扎不是、不掙扎也不是,偏過臉不住喊「等等」的模樣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白蓮神君這是慫了吧?」

  「嗯,慫!朱雀仙君這招要好好學起來,以後我也要這樣對付少艾跟那些不聽話的病患。」

 

  ↑偉哉我大朱雀仙君!ヽ()

 

 

【娘親眼中的真實】草木系神仙的悲哀

 

  很久很久以後,有回素還真同崎路人和慕少艾相聚宴飲,喝開了的崎路人忍不住促狹問道:「以下是來自大舅子的提問!素還真快快從實招來——我師妹小村姑的型態跟神君型態你更喜歡哪一個?」

  「唉呀呀,這題素還真你可要想清楚再回答啊!」

  「自然是都喜歡。」

  「敷衍敷衍太敷衍——今天你不好好選一個,明日我便帶師妹回大師父那!」

  「呼呼,世界上最難纏的就是喝醉的大舅子!再加一個來自保你性命的大恩人命令——今天一定要選一個,理由還要能服眾!」

  「……那素某回答完後可以散會回家嗎?」

  「可!」

  看著喝醉後開始胡攪蠻纏的友人們,素還真無奈地嘆了口氣,自乾一杯後說道:「自然是小村姑型態啊。」

  「喔喔喔——你終於承認了!」

  「因為是初戀的關係嗎?果真是因為小村姑才是初戀吧!崎路,快通知那群好事的,《純情神君俏白蓮》寫起來!」

  「寫起來!」

  「誰真敢寫我見一本撕一本,外加久未重出江湖的究極渡劫命簿伺候。」

望著臉上掛著盈盈笑意的素還真,崎路人跟慕少艾同時驚懼地想起,眼前這傢伙才是傳說中絕不可得罪的絕代持筆人。

  「欸……開玩笑的,誰寫得過你啊!」

  「呼呼,就是,說完理由後我們就散會吧。」

  素還真復斟了杯酒慢條斯理地喝著,末了幽幽一嘆——

  「你們覺得我打得過朱雀神君型態的妻子嗎?」

  「啊,都忘了你們草木系神仙都不是武力型的悲哀。」

  「失禮了,有生之年我真心不想看到火鳳燎原蓮花田的慘況。」

  「素某才不悲哀!反正你們也打不過。」

  「呵呵,打不過、打不過……」

 

  ↑仙界武力超群神禽系代表,前有陪一頁書前輩戰天戰地的大鵬鳥陽翼,後有仙君時期便能單手吊著某神君甩的朱雀雲丹~σ`´)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