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番外】隔世猶記半緣君

  黑白郎君一手提著燒雞和數串肉粽,另手拎著烈酒急急往不歸路上奔去,終於趕在午時未過回到了盤絲窩,繡線店大門已閉、上頭還掛著店休的牌子,黑白郎君不以為意地大腳踹開嚷道:「哈哈哈哈哈——網中人!黑白郎君南宮恨歸來了。」

  回應他的是滿室異常靜默,黑白郎君眉一皺將滿手食物隨意擱置後往內室尋去,方踏進房饒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鐵血男兒也為之瞠目結舌——散發著妖異氣息與綠光的巨大魔繭正橫懸於房樑之下。

  「不是吧……我不過就是想同你拚酒吃肉時無人來擾才造的謠,結果還真縮回繭裡去了?」

  黑白郎君嘖了聲跳上桌左右端詳起魔繭,邊敲邊嚷道:「網中人!網中人你無恙否?是不小心喝了雄黃酒還是有人趁我不在時將你傷至性命垂危?敢情是那個予你手巾的姑娘!我該去替你買喜炮跟請媒人了嗎?」

  聞言魔繭一陣顫動後異光大盛,隨著聲尖銳呼嘯,破繭那瞬無數飛絲暴射——

  「黑白郎君死來!」

  網中人雙目紅光閃爍,嘶吼著衝上前來便是連環凌厲殺招,黑白郎君凝神運氣邊拆擋邊找機會回擊。兩人從內室戰至店舖,架上彩絲受氣勁波及凌空飛起,交織出色彩紛呈的羅網來不及灑落,又被兩人交手時強悍的掌風轟遠,黑白郎君戰得興起仰天長嘯。

  「哈哈哈——來吧來吧來吧!」

  網中人聽後不知為何明顯一愣,殺氣頓時斂了三分,黑白郎君卻不依不饒地纏了上來,攻勢越見凌厲逼得網中人無定飛絲再起!兩人便這般從午末纏鬥至餔時,直到雙雙氣空力盡癱倒於地。

  大戰過後他們躺在滿目瘡痍的地板上喝起了酒,網中人對於武鬥中竟還有餘力護酒的黑白郎君表示由衷佩服!猛灌了幾口烈酒激得靈台一片清明,網中人攤平後,才發現屋角蛛網還掛著被氣勁轟上去的燒雞腿跟肉粽,嘖!看來有段時間盤絲窩無法正常開張,以後開打還是去外頭不歸路上打的好……

  一旁黑白郎君恢復了精神,開始叨叨絮絮說起早先由賽龍舟演變成石頭戰,他一人大殺四方的樂事,後來發覺身旁那人好半晌沒有回應,便將酒罈撞了過來。

  「想啥呢?」

  「收拾。」

  「嘖!」黑白郎君自知理虧環顧滿室狼藉,摸了摸鼻子勉強提出個不會再挨一計飛絲穿心的辦法。

  「這樣吧,這回贏了龍舟跟石頭戰鎮裡還欠我份人情,就挑幾個心靈手巧的來幫忙收拾,你覺得如何?」

  「也只能如此了,所幸這裡的人類膽子都還挺大,應該還能招得到人來幫忙打掃。」

  「哈!那你還有什麼好操煩的?」

  網中人抓過酒罈讓醇厚的液體滑過喉間,隨之湧上的辛辣與熱度破開了心防,他思索了一會終是說道:「原只是想同你開個玩笑才織了繭,可方才在繭裡時腦中莫名浮現許多記憶……方才破繭那一刻,我是真的想殺你!只是打著打著現在的記憶又鮮明起來——此世的網中人不過是厭棄了永生與流浪,才用這個荒謬身分留在這裡體味眾生百態,以此交換你有日親手送我回歸常世輪轉。」

  「難怪方才不像切磋像逼殺,我還想你哪時這麼禁不起玩笑。」

  更何況比起非人還不知是誰會先入輪迴呢!黑白郎君不以為意地奪回酒罈灌了口,卻在聽聞網中人的回應後險險嗆了出來。

  「你會守約的,對吧?」

  「……廢話!」

  黑白郎君知道網中人在看他,用那種積累了不知幾世的眼神,凝視那些不再屬於他的過往與未來,每到這種時刻他其實真心挺樂意替對方挖出雙眼,好教那人在永生終末看清並牢記現世的自己。

  似是察覺了黑白郎君的不悅,網中人用飛絲勾回那根看起來完好的雞腿給對方塞去,並難得努力嘗試轉移話題。

  「放心吧,當網老闆的日子異常有趣,我還沒那麼快厭倦!說來也巧,今日見著素還真時我記憶也出現誤差過。」

  「喔?你把人當成你哪世冤仇也給了他一計飛絲穿心嗎?」

  「我與他相交不深,只是不知是哪一世見過才產生了記憶誤差。」

  聞言黑白郎君被勾起了興趣,他還記得自己當年莫名其妙被對方給飛絲穿胸,網中人一雙紅眼閃爍著仇怨要自己給徒弟償命!秉著死也要當個明白鬼,他撐著一口氣邊打邊問他徒弟哪位,對方卻在陷入漫長沉思後說他忘了……

  結果他們又為此打上整整三天三夜,以致他因此被丟入玉波池養傷結識了素還真,接著捲進那人的麻煩事在挑魔域時救了網中人也被對方所救,然後在一連串的戰鬥中彼此惺惺相惜、結為至交就便又是後話了。

  「那在你的記憶誤差裡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聰明沉穩,沒事最好不要惹。」

  「我聽起來感覺沒差……」

  「約莫是仙風道骨和煙火人間的差別吧?」網中人一時找不到適切的言語去描述,記憶裡白髮蓮冠的形影很模糊,反倒是身旁黑白分明的那人與狂傲笑聲異常清晰。

  網中人嘆了口氣續道:「蛻變大法大多只會留下重要資訊給重生的下一世,連情感好惡都一併傳承下來的也唯有對你而已,大概是因為同你有所牽連緣故,我才會依稀記著和他有關的事吧?可惜記憶太過模糊,雖說違和卻也理不清是怎麼一回事……」

  「管他呢!」吹開蛛絲和灰塵後惡狠狠地咬了一大口雞腿,黑白郎君接下來的話說得含糊,網中人卻聽得無比真切。

  「你只要記得我黑白郎君就夠了。」

  無有應答,網中人不知從哪又用飛絲拉過一罈酒,半開的面具下勾起抹難得笑意,同黑白郎君擊罈痛飲。

  而在清脆撞擊聲中,不知第幾世的記憶殘片於網中人眼前浮現——他與黑白郎君背靠著背困坐危境,卻依舊嘴上爭鋒著計較誰欠誰多。終末在一片腥紅中那人還是留下了他的雙眼,魂識流轉間他瞧見黑白郎君踽踽獨行於不歸路上,孤身至骷顱井為他祭酒為奠,並約諾下一世的相見。

  「我一直記著,因為那是你欠我的。」

  「沒頭沒腦的說什麼啊?」黑白郎君有些不解地咕噥道,就著烈酒又啃起了雞腿。

  「沒什麼。」網中人微哂應答,甚為舒心地伸展了四肢後繼續癱在地板上。

  屋內浮空懸於蛛絲上的肉粽,似回回破繭而出時所見星辰布陣,他的此生尚未結束,卻拜那人所賜提前實現了回歸日常輪轉後的衷心所望——脫離生死皆為戰鬥的宿命與腥風血雨的武林。

  雖然現有的新身分比之過往稍嫌荒謬,但身為網老闆的日子卻有著與昔年截然不同的安和風景,甚幸此回無須再由黑白郎君背負起他的痛苦迷惘,那些曾經的累世相欠,便用往後餘生相伴清償罷。

 

 

慕曦語 寫於 2020/7/6~7/21

 

※※※※※※※※※※※※※※※※※※※※※※※※※※※※※※

 

【後記】這是一個基友打架不忘給隔壁戳刀外加塞上滿嘴玻璃渣的故事~(σ′▽‵)′▽‵)σ

 

  番外又不小心寫太長了,乾脆直接獨立成篇OTZ

  嗯,這篇其實是《映日榴花照眼紅》的番外,時間點剛好接在中篇後看~關於黑白神將造謠基友午時回繭,結果對方真結了個繭的故事XDDDD

  寫來給工作忙碌的自己補補MP!我當年真的超喜歡霹靂狂刀47~49黑白衝進魔界救網中人,結果最後摯友被迫相殺的那一段!嗚嗚嗚千魂台戰役是我心中的經典之一,尤其是那個缺氧的喘息(喂)(*´д`)~

  只是在等待漫長復生的過程中,黑白郎君跟網中人卻再也回不來了,想來也別是一番惆悵滋味在心頭。( 3)y▂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