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花農】映日榴花照眼紅(中)


  回想結束,素還真已立在不歸路底的盤絲窩繡線店外頭,驕陽之下枯井葛藤隨風搖曳,卻森然地令人有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感——直到黑白郎君哈哈哈地搖著道扇自店中大步邁出,一掌猛力拍上他肩頭才將那股陰寒之氣倏地揮散。

  「竟真是你素還真?網中人同我提過你曾來買繡線,我原先說什麼也是不信的。」

  「久見了,黑白郎君。」

  「哈,確實久見!你這傢伙一不喝酒、二不討戰,我都快忘了我們為何會是朋友。」

  「因為當年你飛絲穿胸素某借了玉波池給你涼快。」

  「啊,對喔!說起來罪魁禍首就坐在裡頭,走走走——等等一到午時那傢伙就要縮回繭裡去了,此時不打更待何時?」

  「素某今日只是來買繡線。」

  「嘖!」

  當他們一同踏進繡線店時,網中人僅是淡淡點了個頭招呼道:「要什麼?」

  「兩份五色絲。」

  「就來。」將事先理好的絲線用蜘蛛紋樣的油紙包妥遞給他,網中人也沒收錢復又低頭研究起手中的繡圖。

  「瞧什麼這麼專心!連客人都不好好招呼。」黑白郎君劈手奪過那方巾帕,瞧了眼後忽地靜默下來。

  「今早一個姑娘送的,你怎麼看?」

  「黑白郎君素來最煩這塵世間的情愛糾葛,還是交給成過婚的聰明人看吧!」

  「啊?」於是那方絲帕莫名其妙轉到素還真手上,他才正想著該說些什麼祝福話才好時,低頭一看上頭繡的紋樣便跟著沉默起來……

  素白絲帕上頭繡著應景的五毒圖,只是那隻被毒蛇、蠍子、蜈蚣跟蟾蜍壓在最底下的醜陋大蜘蛛,細看還能瞧出上頭和周圍用針狠狠扎過的痕跡!再配上旁邊繡得龍飛鳳舞耐人尋味的長恨歌最末兩句——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這巾帕怎麼看都不像姑娘來傳情而是來討戰啊!

  素還真一抬頭便瞧見另兩人正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等答案,便輕咳一聲正色道:「網中人,你可還記得那姑娘的模樣?」

  「約還有七八分印象,但不是舊相識。」

  「那好,下回再遇上人家姑娘你就問一句『約哪?』應可探出對方真正意圖。」

  「如何判別?」

  「咳,如果姑娘滿臉嬌羞約你去鎮上茶樓,那素某就先預祝你紅鸞星動覓得良緣,但若姑娘神色凜冽約你去不歸路底或英雄戰場,那……」

  「黑白郎君就等著替你助威跟搖旗吶喊!」

  說完他們三人不約而同在腦中浮現,瀰漫著滾滾黃沙的戰場和酣暢淋漓的武鬥,這場景說什麼都比窩在茶樓彆彆扭扭的喝茶來得舒心快意!

  此時從店門外慌慌張張跑進來個年輕漢子,素還真還來不及感嘆這年頭出來幫娘子買繡線的丈夫還挺多,便見那人一把揪住黑白郎君的胳膊就回頭往外衝。

  「龍舟都要入水了神將您怎麼還在這啊!要不是鎮長說了打死我都不信您不在酒樓而是在繡線店,繡線店耶敢情神將您私底下的興趣是繡花?別拿替娘子跑腿來當藉口我們都知道神將您是鐵打的羅漢腳,我對您如長江之水滔滔不絕的景仰雖不會因此破滅但大夥同隔壁村頭家娘壓的賭金全沒啦!您哪兒不好待為何會在繡線店啊啊啊……」

  「哈哈哈——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

  「那也犯不著為此去學繡花啊!」

  「黑白郎君所行之事無須向任何人解釋。」

  「那就算我四處去宣揚黑白神將愛繡花也不打緊嗎?」

  「隨你。」

  素還真和網中人看著就這樣絕塵遠去的兩人好半晌說不出話來,之後網中人率先找回了自己的聲音遲疑問道:「那人是誰?」

  「我想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鎮民……」

  「現在的人類還真是不容小覷。」

  「有道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然後他們各自沉默了會在心頭感嘆世事變遷,素還真瞧著還捏在手裡的油紙包笑問:「五色絲還沒算呢!多少?」

  「不用。」

  「謝啦。」

  想著這下便多了閒錢可買禮物的素還真興致大發地逛起繡線店,然後瞧見靠近小隔間的牆邊多了張放滿虎頭鞋帽的長桌,他走上前摸了摸繡工精緻的布虎偏頭問道:「這些都你繡的?」

  「寄賣。」

  「喔。」素還真暗地裡嘖了聲,既是寄賣那價錢便不好殺得太過!他一邊挑選花色各異的老虎頭,一邊想起續緣歷年來穿戴著虎頭鞋帽的可愛模樣。

  小傢伙長得快,明明去年采鈴縫帽子時還特意做得大了些,可今年開春再拿出來戴時便有些偏小,尤其內裡又加了禦寒的棉襯就更顯侷促!孩子貼心什麼也沒多說依舊高高興興地戴上,只是被他偶然撞見續緣摘下帽子,揉著被壓到發紅耳朵的模樣……

  素還真用手反覆仔細地測量著帽圍,最終選定了頂雄赳赳、氣昂昂的白虎頭帽,掏出了荷包正打算付帳時突感背後一陣勁風掠過!下意識反手握緊了鑰匙做出防禦姿勢迅速回身,然後正對上一臉驚魂未定的藍衣小哥。

  藍衣小哥愣愣地看著,橫於自己面前的鑰匙串上掛的那只灰背白肚、上頭還繡著朵小蓮花的貓頭鷹娃娃,「啊」了好大一聲!急急忙忙翻找出自己的鑰匙指著同款的掛飾,操著一口東瀛腔有些結巴地說道:「那個、我、我是沖田鷹司……每逢初一十五都會在隔壁村的市集擺攤,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修補!」

  「幸會,在下素還真。」他朝對方抱拳施禮後露出攻無不克的燦爛微笑,「沖田小哥的手藝很是好呢!這個吊飾的縫工甚為牢固,怕是一年半載也無再次需要勞煩小哥的地方。」

  沖田鷹司現下心頭充盈著難以言喻的感動!原因無他——除卻身旁一干親友,這還是頭回見著個成年男子把他做的布娃娃給串在鑰匙上隨身攜帶,下回若再能得見他家那個綁著包包頭的可愛小朋友,定要送他一隻特大號的花布兔娃娃。

  此時一直在邊上默默看著的網中人終於開了口,「你方才在趕什麼?連輕功都用上了。」

  「趕午時之前啊!出門前三口才同我說過了午時老闆就要縮回繭裡去,我怕耽誤時辰。」

  「這你也信?」

  「嗯。」

  看著藍衣青年一臉誠懇地連連點頭,網中人扶額吐出一聲嘆息:「那姑娘說得沒錯,你真是個呆頭……」

  「呃,實不相瞞素某原也是信的……」

  聞言素還真有些尷尬接口續道,網中人不可置信地睨了他一眼,「我以為你在人類世界裡算個聰明人。」

  「可午時回繭這消息是黑白郎君親自同我說的。」

  素還真說完後沖田鷹司在旁點頭如搗蒜地附和著,面具無法彰顯表情但他兩人同時瞧見,詭異的紅光自網中人雙眼處閃過,一陣陰風伴隨交趾邪郎冷冽的嗓音拂過頸側。

  「南宮恨嗎?哼!很好。」

  素還真見狀默默想著:這回沒有玉波池,大概只能出借蓮田讓黑白郎君泡個泥巴浴。造孽啊造孽,與摯友相殺前他是否該勸網中人先去把姑娘的事給了結了?不然一個不小心打得太過,蛻變大法後唯一能記起的依舊只有黑白郎君啊……

  

慕曦語 寫於 2020/6/266/28

※※※※※※※※※※※※※※※※※※※※※※※※※※※※※※※※

【後記】不歸路底網老闆與黑白神將,那些不相殺不痛快的日常生活~

  翻著草稿庫發覺以前依稀寫過一段:黑白郎君夜半翻牆到隔壁,要網中人幫他補衣服,然後兩人一言不合又打起來的小段子找不到了……Q︿Q

  太久沒把時間線拉回花農時期我錯了OTZ小鎮上、隔壁村跟山頭,還有好多有趣的人物想寫~

  這回繼網老闆跟黑白神將,《不苦勞守護神》篇裡的沖田小哥也久違的颯爽(?)登場~依舊是還在追著荻的呆頭鵝道路上努力,然後被三口劍以愛為名誆來買五色線XDD

  加油啊,沖田小哥!隔壁大俠村時間線裡你都三年抱倆,過上道場師丈的贏家人生了,我們也看好花農時間線的你唷~( 3)y▂ξ

  下篇再來讓隔壁村的情侶檔跟快樂小夥伴們放放閃~啊,自然也一定有連想同娘子談情說愛都要等到下篇的某花農啦,我們歡樂下回見ヽ()

※※※※※※※※※※※※※※※※※※※※※※※※※※※※※※※※

親眼中的真實1──巾幗何須讓鬚眉!

  素還真翻來覆去研究著那方絲帕,越看越覺得上頭繡的那隻滿是針孔被壓扁的大蜘蛛,怎麼看都像是挑戰書的模樣,為怕有人因著他早先的分析懷抱上不該有的期待,素還真斟酌用語朝網中人探問道:「咳,是說如果姑娘最後真約不歸路底或英雄戰場……你去嗎?」

  「去。」

  「哈,跟個女人打?網中人你真是活得越發長進了!」黑白郎君不屑嗤笑卻只換來網中人更加不屑的冷哼,「莫要小瞧女子!我們交趾的公主女暴君可是威名在外。」

  「那個駙馬是打出來的女暴君嗎……」

  「哈哈哈有趣!那女子若真能敗你黑白郎君也想同她打上一打。」

  「哼,最後換誰幫誰放喜炮都說不定呢!」

  發覺話題竟默默又轉回可能的旖旎情事,素還真嘆了口氣,忍不住想提醒兩人,這裡並非民風剽悍的交趾國,不存在姑娘打贏你後捆回去當夫君這等小話本劇情啊……


  ↑寫這段時我滿腦子都是女暴君的喔呵呵呵呵呵~~~其實贏了後捆回去當夫君挺帶感的!真是小話本的好題材()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