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鬼滅同人】勇氣繪本與暖暖的午茶時光


  玫瑰紅茶蒸騰熱氣與馥郁芳香將少女的臉龐薰成一片緋紅,十指絞扭如同此刻不知所措的心緒——

  換作旁人或許利口毒辣如蛇的男子連一句「扭捏作態」都懶得評說,但此情此景套在甘露寺蜜璃身上,對伊黑小芭內而言便是用盡言詞也難以描繪其萬分之一的可愛。

  「甘露寺,不趁熱將荷蘭煎餅放在茶杯上焦糖會化不開喔。」

  「咦!啊、好——」

  少女慌忙將整疊餅拿起想放在茶杯上,卻被對方順手接過後仔細地一片片分開,伊黑小芭內朝她露出抹寵溺微笑:「太厚蒸不透的,我幫妳一起吧。」


  甘露寺蜜璃猛嚥了口口水,不知自己是緊張還是被焦糖煎餅給饞的,但為了待會能安心享用美食,少女握緊稍嫌乾癟的荷包勇敢地開口說道:「那、那個……讓伊黑先生請我吃這麼高級下午茶真的好嗎?麻煩你陪我一起想繪本內容,應該是我要請客才對啊……」

  雖然請了這頓之後直到月底都只能吃白飯配醬油度日啦!嗚嗚。

  心有靈犀的男子與少女,腦中同時浮現如山高的木桶蒸飯、醬油、蔥花與蘿蔔泥,伊黑小芭內憋著笑努力維持一本正色回覆:「不是我無償請客,而是麻煩甘露寺同我一起消耗這抽獎得來的麻煩餐券!為了避免食量小如雀鳥的我浪費食物,等會還有許多要拜託甘露寺的地方,妳願意讓我以故事為酬協助我嗎?」

  「這是當然的啊!別說什麼報酬,只要是伊黑先生的事,我甘露寺蜜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看著雙眼閃耀著堅定光芒朝自己拍胸掛保證的少女,蜜桃般的臉龐因激動又泛起嫣紅,伊黑小芭內心頭暖融若潺湲春水,漫開成唇角眉梢的溫柔笑意。

  「那真是太感謝妳了,甘露寺。」

  「包在我身上!」

  於是少女活力十足、幹勁倍增地配著各式紅茶,在消滅了十疊煎餅跟五組綜合糕點三層盤後,終於想起自己似乎不只單純來同伊黑先生聊天吃點心,還有攸關期末生存的繪本作業要討論……

  心細如髮的伊黑小芭內沒錯漏少女任何細微表情變化,十分自然地將話題引回她掛心的作業上,「甘露寺這回想畫的繪本主題定了嗎?」

  「啊啊,定了!要讓人呼哇呼哇充滿勇氣最好再來點心跳加速的冒險!」

  「這樣啊……」伊黑摩挲著下顎沉吟道:「我倒是知道個古老的故事,其中有些元素挺貼合妳的主題,只是以甘露寺的個性不一定會喜歡就是了……」

  啊啊,用修長指節抵住下巴還微微偏著臉的伊黑先生真是太帥氣了!英明又睿智、體貼還對人無比溫柔——神吶,在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這麼好的人呀?

  甘露寺蜜璃捧著臉努力掩去止不住的心動反應跟紅暈,只能慌忙連連點頭同時語無倫次地回答:「只要是伊黑先生我都喜歡的!啊、那個,我是說故事……嗚啊啊,當然也不只故事、那個、那個……伊黑先生……」

  聽著少女尾音不自覺帶上求饒地撒嬌聲調,伊黑小芭內輕聲笑了開,給少女遞去畫紙與蠟筆。

  「那麼,我要開始說故事了——」

  故事發生在已不可考的、久遠的悲傷過往,有著異色雙瞳的男孩誕生在藉由蛇鬼殺人奪財來榮耀自身、窮奢極慾的骯髒家族,作為獻給蛇鬼的活祭品男孩自出生便被豢養在華麗的監牢裡,然後在十二歲那年得知自己悲慘的命運……男孩被族裡奪去了常人容貌,並關回監牢裡等待下一次的死劫,幸而藉著偷來的髮簪與迷途白蛇的陪伴與支持下,男孩用自己纖弱雙手削穿厚重柵格成功出逃——

  「如何?雖然殘忍血腥了些,但剛好符合妳需要的勇氣跟心跳加速冒險元素……甘露寺?」

  說完故事之後,伊黑小芭內有些忐忑不安地望向眼前低著頭陷入沉默的少女,然後懊惱地責備起自己思慮不周——開朗如陽光般燦爛甜蜜的甘露寺,怎麼可能會喜歡這種陰暗污穢故事?

  「甘露寺,對不起!我……」

  「伊黑先生不要說對不起!」

  少女猛然抬起頭,臉上不知何時已佈滿淚痕,然後在男子慌亂遞來的手帕跟衛生紙中,邊擤鼻涕邊哭嚷道:「又不是伊黑先生的錯!你是最不需要道歉的人,這樣不行、太悲傷了,蜜璃跟大爪喵要一起拯救伊黑先生跟鏑丸。」

  「啊?」

  雖然自己與寵物不知為何就變成悲慘故事裡的角色,但伊黑小芭內略感心安地看著少女豪邁擦乾臉後迅速恢復元氣,拿起畫紙跟蠟筆飛快畫起了圖,同時附上令人哭笑不得的解說。

  「故事從拯救關在監牢裡的伊黑公主……不對,是伊黑少年重新開始!孤獨的伊黑少年遇上了可愛的小鏑丸,然後外出覓食的小鏑丸認識了大爪喵,大爪喵便帶著蜜璃一起來幫忙伊黑少年!削了一半的柵格被蜜璃直接拆了,因為我是胃袋無底洞的超級大力女!怕被人笑想逃跑時被伊黑少年拉住手稱讚了——嗚哇嗚哇超開心~~這邊要畫上超多小花跟愛心,然後大壞蛋蛇鬼突然跑來了!蜜璃、伊黑少年、大爪喵和小鏑丸團結起來,咕地一下、噗地一聲,心臟撲通撲通地直跳!咕啊啊啊啊來了來了——萬歲、萬歲!然後從此大家就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

  最後那張圖甘露寺密璃畫得特別用心,各色花海中大家手牽著手,啊、除了沒有四肢的鏑丸還是圍在伊黑脖子上,陽光下每個人的臉上都嶄露燦爛笑顏——沒有鬼的幸福時代來臨了。

  痛快完成繪本作業朗聲大笑起來的少女引來旁人側目,沒辦法,任誰看到這麼粉嫩嬌俏的少女笑起來竟像隻貓頭鷹,都會忍不住扼腕地嘆息。

  「哈哈哈哈哈——啾!」

  而同一時間人在辦公室的煉獄杏壽郎,笑著笑著冷不妨打了個大噴嚏!一旁宇髓天元滿臉嫌棄遞來了衛生紙。

  「你這笑聲還真是一點也不華麗啊煉獄……帶壞甘露寺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已經夠糟了,小心千壽郎跟著有樣學樣……」

  「這樣毫不遮掩的笑才是最開心的!放心吧,伊黑不會嫌棄蜜璃的,她可是我得意的弟子跟妹妹啊。」

  「我擔心的才不是這個……是說甘露寺如果把那家店給吃垮了,我的老婆們以後要上哪吃下午茶?都怪蝴蝶提那莫名其妙的戀之三點一刻大作戰!我看只要有吃的跟伊黑,不管約哪甘露寺都能芳心萌動啦。」

  「我知道有一家鮭大根很好吃。」身側突然傳來男子清冷嗓音,宇髓天元忍住因驚嚇而差點不華麗的尖叫後,惡狠狠地瞪了面無表情的同事一眼!

  「不要趁機替鱗瀧燒烤店打廣告!我的漂亮老婆們喜歡吃甜食。」

  喜歡甜食又不跟燒烤犯沖……

  不善言辭的富岡義勇最後還是放棄了替自家燒烤店辯駁,略略思索了下續道:「那……不死川家的荻餅很好吃,連蝴蝶香奈惠也常去。」

  「噢噢——原來如此!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戀之三點一刻啊。」

  「富岡你沒事多提最後那句找死嗎!!!」

  今日鬼滅學園教師休息室的午茶時光,依舊充斥著各種可能的戀愛話題與增進同僚間情誼(?)的拳打腳踢,平和安穩的小日子就這麼又翻過了一頁。

  回到甜點店內,恢復冷靜的甘露寺蜜璃滿臉通紅地低下頭,羞愧到恨不得能立刻挖個地洞將自己給埋了!

  好丟臉、好丟臉、好丟臉——順利完成作業後一個不小心就得意忘形了,雖然很開心,但也不該在大庭廣眾跟伊黑先生面前笑成貓頭鷹啊……

  「甘露寺,請抬起頭來看著我。」

  伊黑小芭內的聲音自少女蜜色髮頂灑落,感覺到對方傾身朝自己靠了過來,甘露寺愣愣地抬起臉,前額湊巧輕輕擦過那人唇畔。

  瞧見對方瞬間彈開半步朝自己頻頻道歉的模樣,不知為何因此有些難過的甘露寺蜜璃掩著額嘟嚷道:「不是伊黑先生的錯,要怪就怪我是個醜八怪凸額頭……」

  「才沒那回事!對我來說甘露寺是最耀眼美麗的。」

  伊黑小芭內說完後同少女一起陷入了面紅耳赤的當機狀態,腦中如哥吉拉般奔馳而過的全是甘露寺流的:咕地一下、噗地一聲,心臟撲通撲通地直跳!咕啊啊啊啊來了來了來了——

  「那、那個,伊黑先生我……」

  「等等!甘露寺,拜託這回讓我先說——」

  握緊了手男子深呼吸後重整心緒,那分積累了彷彿自前生到彼世的濃烈情感,終於化為明確的話語宣之於口。

  「我喜歡妳!」

  乍聞告白少女激動地摀住了嘴,眼淚啪答啪答直掉的同時再被那人小心翼翼地全數抹去,伊黑小芭內努力組織著詞彙,想將這份心意化為更具體的言語傳達給少女知曉。

  「就跟甘露寺的畫和創作一樣,總是能帶給人無盡的溫暖與勇氣。我也因此從陰鬱中被妳救贖了好幾次,如果可以,請給我一個能回報予妳相同幸福的機會……」

  「我願意!!!」

  氣沉下盤才勉強接穩了飛撲入懷的少女,店裡喝著下午茶的客人們紛紛鼓掌吆喝起來,雖然不知為何比起告白更像求婚,原本只想跟心上人稍稍再拉近點距離的伊黑小芭內,乾脆地接過店員適時遞上的餅乾戒指,拋開矜持全速往幸福的康莊大道上飛奔而去。

  啊啊,回去就讓不死川把那面有著宇髓華麗字體的「歡迎伊黑終於告白歸來,爆炸吧現充!」紅布條掛上吧?約上不討喜的邊緣人富岡一起、再叫上大舅子煉獄,今夜就用酒精與昆布鍋來告別鬼滅男子單身宿舍——

  「伊黑先生?伊黑先生?啊啊啊——伊黑先生缺氧當機了!都是蜜璃抱太緊了對不起!」

  「沒關係……妳可以再抱久一點………」

  告別的或許還有冷峻男子一直以來的神秘與優雅,但在熾戀之心面前矜持與形象什麼的都是浮雲!伊黑小芭內完全不介意從此做個只會憨笑的愛情傻瓜。

  「真的嗎?我最喜歡伊黑先生了!」

  似是心有所感,懷中少女抬起蜜桃般緋紅的臉蛋凝視著自己燦燦笑了起來,伊黑小芭內將額頭靠過去,再一次踏實感受到這份從肌膚貼觸相抵的暖熱將從此相伴餘生,於是在約誓的同時跟著溫柔笑開——

  「我也最喜歡妳。」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20/4/302020/5/11


※※※※※※※※※※※※※※※※※※※※※※※※※※※※※※


【後記】下午茶優待券、繪本、認真——三點一刻戀物語和伊黑先生再也回不去的優雅從容σ`´)σ

  我原本只是好玩跟風骰了Tag來玩,結果一骰就覺得這組合不就是鬼滅學園我們家蜜璃的現代設定嗎?美術大學生找心儀之人討論繪本作業什麼的!!!伊黑小芭內肯定把繪本故事講成恐怖故事啦~~σ`´)σ

  工作太忙本來只是想寫個可愛的小短篇復健一下,結果……誰來告訴我為何從荷蘭焦糖煎餅的午茶約會直接往告白結婚的路上衝!!?

  害我卡在結尾一度煩惱要不要打掉重練……認真無法理解我的伊黑小芭內為何會從前頭應對蜜璃游刃有餘沉穩體貼的模樣,在結尾畫風丕變往戀愛告白笨蛋的方向歪OTZ

  雖然覺得這樣也很可愛,但這前後不像同一個人啊啊啊啊啊啊~~~再見了曾經在我筆下還挺有形象的伊黑先生(*´д`)~

  同時快樂的帶入鱷魚老師鬼滅學園相關設定,教師組什麼的真心太歡樂有梗!老師您205話是不是直接打算來個來世全員現充補完ヽ()

  拜託給我的蛇戀至少一格的幸福畫面!!!(≧)


※※※※※※※※※※※※※※※※※※※※※※※※※※※※※※


【番外】戀之繪本大危機!

  「我回來了!」

  今日難得不用去鱗瀧燒烤店打工的炭治郎,愉快地拎著點心歸家後才發覺有客人來訪。

  「歡迎回來!」

  隨著弟妹們一起奔向前歡迎他的,除了有著一頭粉髮的熱情少女還有男子冰冷如蛇的眼刀。

  炭治郎藉著幼弟巧妙隔開甘露寺蜜璃的擁抱,朗聲招呼道:「甘露寺小姐、伊黑先生,歡迎你們來玩!」

  「炭治郎、炭治郎我今天發生了好事喔!太開心肚子就又餓了,想起你們家好吃的麵包就來訂了等等要出爐的一整批唷!」

  「哇啊,謝謝妳!那我洗洗手就去幫忙爸媽替甘露寺小姐裝箱。」

  「不急嘛!一起來喝茶,我們在看最新的繪本需要炭治郎的意見呢。」

  「哥哥一起來嘛!」

  拗不過弟妹跟甘露寺蜜璃的邀約,炭治郎忍著背後伊黑小芭內如蛇般的盯梢,湊過去同大夥一起看著繪本——那是個給人滿滿勇氣又溫暖可愛的故事,炭治郎看完後大受感動真摯地讚嘆:「好棒的故事啊!」

  「嗯嗯嗯嗯——」

  甘露寺蜜璃興奮地點頭連連,看著她如此開心的伊黑小芭內也跟著柔和了視線,炭治郎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接續說道:「是六太跟幼稚園小朋友一起畫的吧?真厲害、真厲害!」

  室內氣氛瞬間從暖融的初春降為凜霜寒冬。

  禰豆子囁嚅地說:「哥哥……那是蜜璃姊姊的最新創作唷……」

  「嗚嗚嗚嗚嗚~~原來人家的畫只有幼稚園生等級,宇髓老師蜜璃對不起您華麗的教導!」

  「竈門炭治郎你還是受死吧——」

  「嗚啊啊啊啊哥哥快逃!」


  雖然最後在炭治郎拚命解釋「與幼童的畫風貼近,代表能真正觸及孩子們的內心世界,這是一種非常了不起的才能!」後勉強撿回小命,但伊黑小芭內怨毒的視線仍舊讓炭治郎作了一整晚的惡夢。

  隔日跟小夥伴們分享昨日遭遇時,今天依舊跟富岡義勇玩了一早你追我跑的伊之助不屑哼道:「炭紙郎你聽好!打蛇要打七吋,下次再見面就往他頸椎第七節打,就不用怕了哈哈哈!」

  「這樣會出人命啦……話說伊黑先生真的很重視甘露寺小姐呢!」自詡身為常識人的善逸嘆了口氣,欣羨地說自己也好想為了禰豆子把人瞪到作惡夢。

  「因為他們要結婚了。」

  「咦!!?」

  冷不防出言補充的是神出鬼沒的體育老師富岡,在丟下爆炸性發言後拖著掙扎不已的伊之助走了。

  「啊啊,原來是要結婚了呀?真替他們感到開心!」

  「有什麼好開心的……」

  感受到身旁友人的不對勁,炭治郎慌忙拉住善逸想分散他的注意力:「那個、不然我們一起去救伊之助吧?」

  「不要,他等等就會自己掙脫了!我要去找宇髓老師,跟他請教華麗美學的奧義。」

  「咦咦?你現在想考美術系也來不及了唷,甘露寺小姐她……」

  「現充都爆炸吧!爆炸!!我要學祭典之神把他們華麗的通通炸光!!!看我的霹靂一閃神速六連爆炸——」

  「嗚啊啊啊善逸你冷靜一點啦!」


  而在不遠處的高樓上,拉上百葉窗後產屋敷耀哉朝妻子露出溫柔微笑,今日鬼滅學園裡,他可愛的師生們一如既往的朝氣蓬勃真是令人由衷歡喜。


  善逸:有香香軟軟小姊姊為伴的混帳傢伙通通都給我爆炸~~~(╬☉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