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劍挑紅顏後日談】今非昔比更緘三



  素大侍郎宅邸裡最不缺的就是小話本與八卦,那日素還真晨起一睜眼,瞧見慕少艾笑盈盈地候在床側躺椅便知要糟!

  「唉呀呀,我們人比花嬌的侍郎大人總算捨得醒了?」

  「何事。」

  素還真板著臉用最言簡意賅的態度昭顯不悅,慕少艾卻不以為意地取出脈枕、攤開銀針,挑挑眉要對方將手放上。

  「今日不是要陪新婦回門嗎?天蝶盟素善用毒,我先替你診脈採血確認狀態,免得被暗算得太隱微難以察覺!往後脈案日日皆要詳實記錄,我沒空時你就自己添上,一線生會幫我盯著別耍小性子犯懶啊。」

  素還真聽著心頭一暖正想開口言謝,卻見慕少艾邊診著脈邊一本正經地揶揄道:「尤其血吻蝶昨日登門叫陣說你是個外強中乾的銀樣蠟槍頭,這簡直是太損藥師我的名聲了!快讓哥哥診診哪兒需要補強,等會就開帖特製的十全大補湯跟山藥粥給你熬上。」

  「說誰外強中乾來著?什麼十全大補湯你還是留著自用吧!記得再添帖治跌打損傷的。」

  單手接住素還真迎面甩來的脈枕,慕少艾邊抵禦那人凌厲攻勢邊嚷:「唉呀呀!諱疾忌醫,你若不虛怎麼會連接個姑娘都把自己給摔了?」

  「自然是因為妖女太重!」

  「瞎說!我瞧朱雀雲丹纖瘦得很,能有多重?」

  「呃……」素還真停下攻擊認真思索起來,末了摩挲著下顎沉吟道:「約莫一石大米重吧?」

  「耶!?」


    ※     ※     ※



  多年後,雲遊四方的崎路人有回偶遇了外出採藥的慕少艾,同為促狹鬼的兩人一合計,便決定殺上這遠在千里之外的小村落狠削素還真幾頓!

  眾人久未謀面自然分外熱絡,玩了幾日待到分別時,素還真還特別訂了鎮上的酒樓替好友們餞行。

  只是席間身為今日主角的兩人,感覺自己其實是來給人當陪客的!就見東道主菜上了只顧給自家妻兒夾菜,左哄右勸好不忙錄。

  不是沒手不會自己夾,只是物以類聚同素還真一般幼稚的兩人不樂意!紛紛展開各自的求關注攻勢。

  「小續緣,藥師叔叔的碗裡沒菜了!分叔叔一勺芙蓉豌豆可好?」

  「師妹!師兄也想喝銀魚羹。」

  「你們兩個!」慌忙止下妻兒動作,素還真認分地給兩位損友添菜加湯,不忘碎唸反擊:「都多大了還要人伺候,知不知羞?是誰老愛對著素某自稱哥哥的,怎不看看弟弟我碗裡也是空的。」

  「呼呼,自然不覺羞——我五歲、崎路四歲、你三歲,正是缺人照料的年紀!」

  「對呀,誰叫你沒約上一線生,他來了誰人有空碗的時後。」

  「得了吧!又不是不知道他最怕分別的場景,你們接連鬧了幾日也給人留些喘息的時刻。」

  素還真嘖了聲自動自發給眾人剝起蝦,慕少艾滿眼欣慰地笑嘆道:「唉呀,我們素三歲長大了!等等請店家多做兩隻雞,一隻拎回去給我家的小花貓跟大白鳥,另隻就幫我捎給一線生吧。」

  「我也是!前幾日覺得好吃的那家點心坊,我預先訂了兩大盒酥糖跟糕餅,你等會記得去取。」

  素還真笑著擦了擦手舉杯同兩位好友對碰,「今非昔比呀!我看崎四歲跟慕五歲這幾年也長進不少。」

  「哪有你變得多!」慕少艾同崎路人杯裡裝的都是上好竹葉青,乾杯痛飲後酒氣上頭,瞧著風采鈴碗裡堆得似小山尖的菜餚,忍不住取笑道:「當年還嫌人家姑娘有一石重呢!瞧你這勸菜的勁,真想把人給餵成一麻袋大米?」

  「吼——素還真你竟敢嫌我師妹重!師妹莫怕,放膽子吃師兄替妳教訓他。」

  風采鈴聞言眨眨眼,拉了拉素還真的衣袖輕道:「藥師和師兄怕是醉了吧?」

  「嗯,醉了。」素還真撫額長嘆,認真思考起要不要再多留兩人住幾日。

  「不過……你說我有一石重是怎麼回事?」

  此話一出滿室靜默,鬧酒的霎時醒神、挽袖子想比試的瞬間入座,連小續緣也放下湯匙,歪著腦袋疑惑地扳著指頭數道:「爹爹說娘親有一石重?夫子說一石就是十斗米,我們家的大米缸也只能裝五斗,所以意思是爹爹覺得娘親有兩個米缸重嗎?」

  「續緣,計算重量時要記得把容器扣掉,米缸不能一同算進去的,回頭爹爹再教你。」

  素還真氣定神閒將湯匙塞回孩子手中,示意他繼續乖乖吃飯,然後執起風采鈴一雙柔荑,滿臉誠摯地回答愛妻方才提問。

  「所謂一石並非實際重量,而是我心甘情願被采鈴妳壓得死死的意思——妳和續緣,就是我命中甘之如飴的千鈞重負。」

  慕少艾和崎路人聽後同時搓起渾身雞皮疙瘩!深深覺得士別三日素還真長進的除了厚面神功外,更上層樓的絕對要數甜言蜜語的本事。

  此時小續緣忍不住又放下了湯匙,滿臉好奇地搖了搖風采鈴臂膀問道:「娘親娘親,爹爹說我們加起來是千鈞重負耶!千鈞又有多重啊?比上回那滿拖車的胡蘿蔔山還要多嗎?」

  「續緣乖——吃飯。」

  關於孩子無比較真自己對於愛情的比重問題,素還真有些頭疼地想,歸家後大概還要教上許久、許久……

  所幸,江湖盡處小花農的一輩子,比之宦海沉浮或武林正道的一生,都要來得平穩漫長,他還有許多時間同摯愛的妻兒一起,細數情重幾何。


慕曦語 寫於  2020/2/14


※※※※※※※※※※※※※※※※※※※※※※※※※※※※※※※


【後記】慕五歲、崎四歲、素三歲——幼稚鬼三人組歡樂參上!ヽ( )()( )ノ(一線生:要點臉啊!這樣算起來六歲的續緣還比你們成熟懂事……)


  寫劍挑章八姑娘跌落迴廊,某人接著後竟然跟著一起摔時這篇就冒出來啦!一個纖瘦的姑娘也接不住,素某人到底是體虛還是心虛?為了不出人命我們還是不要請藥師回答XDDDDDD(毆)

  大好情人節就是要閃要嗨!讓你們看看今非昔比一張嘴說起甜言蜜語不打結的小雙花~面對如此送命題依舊猶刃有餘,還能順便捉著娘子的小手告白,痲倒來當電燈泡的兄弟ヽ()

  只是碰上自家史上最強第三者的小續緣,某個除為人夫還升格當人家爹親的大概還要煩惱很久XDDDD


  續緣:爹爹爹爹~所以你覺得娘親到底有幾個米缸重啊?O。Oa

  雙花:心肝兒……我們打個商量別拿米缸當計重單位好嗎?OTZ

  采鈴:所以你到底覺得我有多重呢?^-^


  對於花農當家主而言,既甜蜜又困擾、妻兒發自靈魂深處的送命題今日依舊持續挑戰中(σ′▽‵)′▽‵)σ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