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劍挑紅顏後日談】上窮碧落挽謫仙


  給孩子說完睡前故事看著他安穩入睡後,風采鈴回到房裡便瞧見素還真手拿話本,就著盞熒燭攤在床上看得正歡!

  「光這麼弱也不怕傷眼,還好意思老唸我呢?」風采鈴微蹙著眉走上前去挑亮了燈火,那人不以為意地朝她眨眨眼笑道:「我這叫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啊,好讓妳感同身受的知曉為夫平日如何心疼。」

  「貧嘴。」風采鈴伸指想往對方額間彈去,卻反被捉住柔荑親了口,橫豎掙不開便任那人握著,她偏頭迎向素還真滿是笑意的目光輕聲問道:「什麼事這麼開心?」

  「方才看的那本《上窮碧落挽謫仙》還挺有意思的,裡頭說想成仙都要下凡歷個劫,我就想這前半生什麼七苦八難沒經歷過,放這書裡早飛升了!」


  「你哪日真動了這心思記得提前知會一聲,好讓我寫信通知師兄趕回來送送你。」

  「妳不留我?打個金籠或銀鎖之類的困住我?」

  「太貴了!我一介鄉野女子身無長物。」

  「那打個折,木頭搭的我也接受如何?」

  風采鈴含笑搖了搖頭,「你那麼神通廣大,想走便走哪有什麼真能困住你?」

  「妳呀……」那人不知為何較了真,有些悶悶不樂癟起嘴來,「妳說一句留我,管他天兵天將、就算是玉皇大帝來拉都拉不走。」

  「如此妨礙仙心、折損道行放在書裡我該被人罵得慘了。」

  「管他呢!比之修仙成道我更喜歡當個凡夫俗子,還是特別俗的那種。」素還真手一撈,完美的避開燭火將妻子圈進兩臂之間。

  風采鈴嘆了口氣,微側著身子吹熄燭火才迎向那人執著的目光問道:「你想怎麼個俗法?」

  「例如日日與妳窮究這人間煙火,如何?」

  「聽來甚好。」

  「那妳還不快快留我?」

  那人有些得寸進尺啄吻起她的頸側,風采鈴有些受不住癢地推了推後瞋了對方一眼,「我慣不會哄人。」

  「為夫不介意娘子身體力行。」

  微低的聲嗓熨貼著耳廓輕聲笑開,熱度倏地從頰畔蔓延至心頭,唇舌交纏一時無聲,風采鈴伸手環上那人頸項主動加深了這個吻——


  江湖盡處、山水之間,她終是將昔年帝京少女夢中的謫仙留在了自己身邊。



慕曦語 寫於 2019/6/6


※※※※※※※※※※※※※※※※※※※※※※※※※※※


【後記】今年端午花農家應該又是吃甜粽~ヽ()


  甜到牙疼閃到瞎!諸君,又到了〝打死那個雙花算我的〞的時刻~請大家看完突發小短篇後跟我一起把那傢伙往死裡打!!!(╯‵□′)╯︵┴─┴

  年年福利這麼好真心不像話……除了同為灑花福利組的上尉,看看其他系列連個牽手都是幻夢啊OTZ

  嗯,如果雙花這挖坑發福利的手速也能分一點給正篇就好了……最近劍挑七卡得不行,我們侍郎大概很不想面對大婚隔日的宿醉跟崩潰,還有日後很長一段懟天懟地懟娘子的時日XD

  希望給他發發糖後能比較有動力撐完這一段!追妻尚未成功,想當個吃糖吃到飽的人生贏家,侍郎大人你還須好好努力啊( 3)y▂ξ

  最後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