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金光】那些關於愛情愚蠢的小事



  劍無極和鳳蝶是他們那群人裡出了名的歡喜冤家!於是那日在第N次的「奔跑吧九脈峰」結束後的火鍋聚會中,不知哪個喝嗨的傢伙提議比蠢——還不能是單純的犯蠢,而是為愛甘心癡愚、蠢而不自知的那種。

  感受到眾人目光的劍無極酒瓶一震率先發難,「神田京一你那是什麼期待的眼神?告訴你我家蝶蝶冰雪聰明從不犯蠢!」

  「悲哀啊師弟,才幾瓶啤酒竟就讓你徹底喝茫!師兄我期待的目光從來就是投向鳳蝶姑娘。」

  「什麼?我家蝶蝶何時准你投向目光了!不准看,只管好好看你們家衣川紫就夠了。」

  看著劍無極橫擋在鳳蝶之前,和自家師兄玩起〝你不許我看偏要看〞、〝蝶蝶從頭到腳都是我的看一次收一萬〞的幼稚舉動,眾人紛紛邊飲酒邊笑鬧起來。


  「劍無極你贏了。」

  「蠢一。」

  「附議。」

  「太傻了!」

  「乾杯。」

  鬧劇最後結束在鳳蝶與衣川紫同聲沉喝的一句「坐下」,立刻化身為忠犬系男友乖乖入座的劍術天才們,只好靠眼刀同對方廝殺個百八回,同時在心底默念著:我不懼內、你才懼內、你同師尊都懼內!

  咳,若要問宮本一脈的弟子最不想承襲師尊哪點,大概除了懼內還是懼內……

  『不過懼內總比無內可懼來得強!哈,還在努力追妻的師弟注定悲哀——』突然想起自己前不久已同師尊一起晉升人夫,神田京一頓感驕傲地想同劍無極炫耀時,腰際猛然傳來一陣劇痛!

  似乎看穿神田京一所思所想,衣川紫暗中教訓完自家笨蛋老公後,儀態萬千地端起茶喝了口,言談間盡顯大嫂風範。

  「京一老愛說什麼長幼有序,不如就先從他的蠢事說起吧?」

  在眾人哄然擊掌叫好聲中,衣川紫漾起抹豔麗微笑緩緩道來——


  那是他們還沒正式交往前的事了。

  有回她心情不好,拖著神田京一陪她逛街掃貨充當人體置物架跟萬能駝獸。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衣川紫沉浸在自我思緒中,一路疾走將高跟鞋踩得尖銳又響亮,待回過神時才發覺周身水霧濛濛,街上不知何時落了雨、也不知那人從何時起替自己撐起了傘一路護持。

  衣川紫有些惶然地轉身,正對上將傘全護著她與提袋而被淋成落湯雞的神田京一,那時正逢人生低潮的她說不感動絕對是騙人的……想想神田京一對外雖然囂張、苛薄嘴又壞,人也不如軍師優雅沉穩、行事溫柔,但他對自己和其他同僚相處時總是分外體貼幽默,西劍流六部人人同他交好,衣川紫本不認為自己對他而言有何特別。

  不過是情緒低迷時總愛找他相陪、不過是當他擋在自己身前時掛懷他的安危、不過是當她需要後盾支援時一回首,那個人就像現在這樣守在自己身後——

  「別這樣看我,我會害羞。」

  額髮還滴著水的神田京一挑眉對衣川紫促狹一笑,然後發覺對方莫名紅了臉將自己一把拽進騎樓避雨。

  「你什麼意思?」衣川紫掏出手帕後咬咬牙主動開口問了,她討厭不乾不脆、更厭倦了總是追逐他人的背影!如果不是特別予她的溫柔,還是趁早說開省得彼此因過多的期待而尷尬。

  神田京一接過衣川紫繡著結梗的手帕,仔細擦去對方臉頰因方才避雨時的拉扯而沾落的水痕,騎樓感應燈亮起一方暖黃,將高大男子身影暖暖籠住女子嬌小身型。

  天時地利人和、氣氛燈光一應俱全正是告白好時節!神田京一嚥了嚥口水,握住衣川紫的手,慎而重之地開口說道——

  「我怕淋壞妳新買的名牌包,賠不起。」


  眾人聽完後不禁咋舌驚呼從未見過如此白目之人!果真是劍無極的直屬師兄沒錯了。

  「為母胎單身的奇蹟乾杯!」

  「阿彌陀佛,神田師兄大概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此生方能花開結果。」

  「這應答我只能給87分不能再高了……

  雪山銀燕聽著大夥取笑神田時悶悶地灌起了酒——奇怪,只有他覺得這樣回答沒問題嗎?

  而一旁劍無極邊笑邊難得主動的給自家師兄斟酒,「神田京一你是怎麼成功活到現在的?」

  「就跟師弟你怎還沒死是同樣的道理。」

  兩個同等白目的男人對望了眼,驀地會心一笑——不就是仗著姑娘真心愛我嘛!

  如今想來仍有些後怕的神田京一,萬分感謝當時的自己英明睿智地先捉住了紫的手,然後在她打算膝擊襠部要害時,鬼使神差地俯首吻了她。

  啊,武人的直覺與判斷,果真要面臨危機時才能發揮到極限!莫怪乎宮本師尊對上師娘總在最後關鍵的一招時逆轉勝。

  覺得自己終於頓悟宮本一脈終極奧義的神田京一,站起身走至劍無極和雪山銀燕身後,雙掌拍上師弟們的肩膀誠摯說道:「愛情和武道都是成就人生的試煉,唯有九死一生方能萃煉英才!你們兩個就瞻仰著師尊和師兄的背影好好繼續努力吧。」

  「照這樣說來,有溫皇那樣的老丈人早就超出九死一生的境界了……所以成功活下來的我果然是天才中的天才!笨牛,我們宮本一脈就剩你和俏如來要好好努力啦。」

  「我竟找不出反駁的話來……銀燕你就替著大哥一起加倍努力吧。」聞言俏如來也不惱,笑咪咪地拍了拍自家小弟的肩,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雪山銀燕愣愣應道:「啊?喔!好。」

  「傻小弟唷應個什麼好啦!聽不出俏如來在拐你?」

  「小空,你誤會大哥了。」

  「呵,空什麼空,這個時候還跟我提什麼史家人的親情?可笑!」叛逆少年史仗義一踩鐵椅,只差拿把電吉他就要用死腔搖滾出滿心中二的悲憤時,天外忽來一腳踹倒椅架!重心不穩的史仗義倚著自家兄弟的肩轉身正想發難,卻對上藏鏡人冰冷目光。

  「確實可笑。」

  乍聞此語史仗義心中警鈴大作!可還來不及逃便被隱於藏鏡人身後,漾著與俏如來同款狐狸笑容的史艷文拽住了手。

  「唉呀小弟別生氣嘛!仗義來,為父带你去跟叔父聊聊人生。」

  「等!等等等等等——大哥、小弟救我!」

  俏如來低聲唸了句佛號,正打算將撒手也是一種慈悲貫徹到底時,身旁雪山銀燕緊張兮兮地湊了過來低道:「大哥我看二哥這次是真的不好了!我們還是去救他吧,我還從沒見過父親如此生氣……」

  「父親生氣?」

  「是啊,他剛剛一踹鐵椅我嚇到現在才回過神來!」

  「……銀燕,大哥衷心覺得令人驚嚇的是你的臉盲。」俏如來深深嘆了口氣,同眾人施了個禮後起身領著幼弟一塊解救蒼生去了。

  少了史家三兄弟的火鍋圓桌頓時有些冷清起來,所幸沒多久便由來找風逍遙的鐵驌求衣、榕燁跟蒼狼補上,正所謂人多好熱鬧!關於愛情的比蠢大賽再次熱烈展開。

  這回酒瓶轉呀轉的終於停在了鳳蝶面前,迎來了眾人一致期待地歡呼!姑娘止下了滿心想著要代駕出征的男友,喝了口酒瞧向滿臉興致高昂的蒼狼忽然想起件舊事,便開口緩緩道來——


  那時她跟劍無極交往才沒多久便在一次意外中受了重傷,為此大發雷霆的溫皇以治療為名,一路押機將她送往美國安置。

  傷癒後又發生了許多事,分隔兩地的戀人各自努力著想獲得認同,終於在溫皇再一次探訪時,鳳蝶成功用劍十劈壞了他家主人堅固的躺椅。

  劍式初成的少女臉上沒多大喜悅,只是在幫忙收拾躺椅殘骸時淡然說道:「我知你怕他保護不了我,但現在我可以自己保護我自己。」

  「美救英雄能看嗎?」溫皇搖著羽扇委屈自己躺在兩樹之間的小吊床上,嘴上不鹹不淡地問著。

  「我覺得好看便是。」

  「就怕傷了某人無謂又可笑的自尊。」

  「再黏起來就好,我們都習慣了!滿身是傷的劍無極比你想像中來得堅強。」

  「確實像個打不死的小強……」溫皇嘆了口氣,想起自己對劍無極種種嚴苛的試煉,默默在女婿生命力這欄的評分給了個A++

  「罷了,神蠱峰外一直堵著隻蜚蠊確實叫人心煩,妳便隨我回去幫著趕吧!」

  「嗯。主人喝茶嗎?」

  「現在才問這句,真是女大不中留!」

  杯盞泯恩仇一直是他們主僕多年來和好的默契,溫皇接過鳳蝶斟的茶後嘆了口氣。

  「我還沒有完全同意。」

  「我知道,但驅蟲總能見蟲的,如此我也心滿意足了。」

  「比之蒼狼、比之俏如來,劍無極到底是哪裡好?」

  那個他一手養大面冷心熱的姑娘,臉上難得漾出一抹柔和淺笑,朗朗答道:「自大又自卑、白目嘴又賤、彆扭跟努力一樣天下無敵——照主人的標準來說俏如來隨便一根指頭就能把他比下去,但我就是喜歡那個渾身缺點的傢伙!明明清楚在主人心裡他有諸多不是,一路行來定是艱險無比、阻難萬千,但對我來說只要能同他在一塊,披荊斬棘都變成令人甘之如飴的小事。」

  「簡而言之,他縱有再多不好,妳覺得好就好了對吧?」

  「是。」

  「唉——」

  於是鳳蝶歸國這件事便這麼定了下來,從美國回來時他們於東京轉機,再強的智者劍神也敵不過睡意招喚,因著時差的關係於貴賓室裡呼呼大睡。

  鳳蝶藉此機會溜出來打算在那人的故鄉多逛逛,想著即便只在機場內挑個有著日式氣息的小玩意當紀念品都好!她流覽著走道兩側琳瑯滿目的商品櫥窗,突然聽見遠處有人正大聲喚喊自己名字。

  鳳蝶抬頭遠望,長街盡處劍無極與蒼狼正興奮地邊嚷邊朝她揮舞著雙手——

  聰慧的姑娘瞬間明白了他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因著義父千雪孤鳴的關係她自幼便與蒼狼熟識,雖然無緣的娃娃親這事讓兩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多少有些尷尬,但對身為獨生子的蒼狼而言鳳蝶依舊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小堂姊。自她出事以來,多少次和劍無極取得通信都靠著蒼狼的暗中幫忙,如今甚至連人都給她弄到眼前來!

  身姿尚未抽長的少年亮著雙與義父十分相似的碧藍眼眸,裹在紫毛大衣裡蹦跳揮手的模樣像極了隻小兔子,鳳蝶只覺心頭一暖!便奔跑著上前給予對方一個久違的擁抱。

  「妳終於來了!」蒼狼開心地熱烈回擁她,話語中滿是藏不住的喜悅。

  「嗯。」

  然後她枕在蒼狼毛茸茸的肩頭,正對上突兀地大張著雙手滿臉寫滿錯愕的劍無極。

  「蝶蝶!蝶、蝶、蝶蝶蝶蝶——萬千人海中分明是我第一眼發現妳,妳竟然就這樣無視我癡情專一為妳大張的雙手改投蒼狼那個小兔崽子的懷抱?」

  「憨人!」鳳蝶笑罵著伸手揪過劍無極湊唇狠狠吻上。

  輾轉纏綿一時無聲,完全不知發生何事的蒼狼愣愣站著,只覺得突然安靜下來的兩人熱得可怕,最後只能拍拍小堂姊肩頭怯怯問道:「鳳蝶?劍無極?我還要這樣當你們的夾心棉花糖多久……」

  倚著他的兩人瞬間彈了開來,劍無極轉身望天、鳳蝶拍著他肩膀力持鎮定地問道:「蒼狼,你如何知道我和主人會來此轉機?你和劍無極怎麼來的?」

  「自然是求著王叔带我們一起來啊!」

  此話一出鳳蝶就知要糟,越過蒼狼、再越過劍無極,便瞧見隱於兩人身後臉黑了一半的千雪孤鳴。

  「義父……」

  還沒從方才自家閨女爆投的閃光彈中恢復的千雪孤鳴,此時正風中凌亂地在心頭跑過數萬隻爆走哥吉拉。

  人間毀滅、世界再見!他千不該萬不該老笑藏仔跟溫仔過度女兒控,女兒在自己眼前被個臭小子吻了、啊不對!剛才好像是女兒自己吻了臭小子……反正這畫面對一個老父親來說實在衝擊太大!而他千雪孤鳴偏生有兩個女兒,必須承擔雙倍核爆的風險啊啊啊啊——

  「鳳蝶。」千雪孤鳴走上前給了久違的義女一個扎實擁抱,看著閨女的高馬尾乖巧偎在自己肩頭一如昔年。

  他拍了拍孩子的背,釋懷笑著附耳輕道:「答應義父,以後七巧談戀愛了先幫我準備好速效救心丸跟降血壓藥!保險些最好再跟溫仔拗隻同命蠱,義父此時還經得起妳跟劍無極這般折騰,老了怕是當場被嚇得一佛出世、二佛昇天,奇門遁甲都來不及施展就先嗚呼哀哉。」

  「知道了!七巧的事定不教義父如此操心。」

  鳳蝶輕聲笑開被千雪孤鳴愛寵地捏了捏臉,「唉,兒女都是債啊!我這黃金單身漢還一次背了兩個,再加上無心跟蒼狼,如此債築高台難怪沒人敢收!」

  「義父慣愛說笑!分明是您自己難受拘束,逍遙快活、飄撇一世才是狼主本色。」

  「哈!果真還是養閨女貼心。走吧,带上劍無極一起,義父陪妳。」

  聞言劍無極像得了特赦令般立刻湊過來,伸手正想牽緊心愛的姑娘,卻先接到狼主一記不甚贊同的眼刀。

  「臭小子還學不乖,想被飄渺劍法斷手斷腳是吧?蒼狼來,我們好人做到底一手借借劍無極,溫皇看他這蠢樣肯定氣先消了泰半、再來也會看在我跟苗疆的分上保他跟你牽著的那隻手。」

  「王叔,要不我跟劍無極兩手都牽吧?」

  「那畫面能看嗎?被狗仔拍到我先被你爸跟祖王叔給宰了……」

  最後劍無極右手牽著鳳蝶、左手勾著蒼狼、前頭再擋著個千雪孤鳴,用一種令溫皇永生難忘的愚蠢方式,成功地保住了自己小命跟鳳蝶的未來。


  「小堂姊不說,我自己都快忘了還有這一回事。」

  已然從懵懂小兔崽長成一方王者的蒼狼,笑著拿了罈吊兒醉朝劍無極扔去,對方接過拔開瓶塞朝他敬了敬後仰頭先乾掉半罈。

  「大恩不言謝!以後我跟蝶蝶結婚少不了你的媒人禮。」

  「孤王期待著。」

  蒼越孤鳴淺淺揚起抹笑,持杯朝鳳蝶與劍無極一敬!

  那些年少輕狂與因愛而生的愚蠢,對苗疆現任的青年王者來說已經是太過遙遠的前塵故夢——他不是遊俠、不是獵戶、不是村夫商賈,王者對國土的愛情沒有任何犯蠢的餘地。

  看著同桌的鐵驌求衣、風逍遙、榕燁和各方盟友,蒼越孤鳴再次舉杯一敬這能容得下所有悲歡嘻鬧的太平。


慕曦語 寫於 2019/4/18~5/20


※※※※※※※※※※※※※※※※※※※※※※※※※※※※※※


【後記】你今天跟著小夥伴一起犯蠢了嗎?ヽ()


  不要問我為什麼結尾為何如此正經!我寫完也是一臉懵逼OTZ

  那個……原初構想真的很單純,只是想寫寫4/13布翁那天跟親友間可愛的小故事~(*´*)(*´*)

  那日阿菊COS劍無極、映映COS苗王子版蒼狼,而苦命的鳳蝶我當天一早還要上班,只好含淚拒絕小夥伴的COS邀約……上完班趕高鐵過去會場時都已經是兩點多了,一入場到盟主攤上寄完行李,我第一個問的就是我家劍劍跟蒼狼!生怕晚了一步只剩假髮跟衣服可以撲(〒︿〒)

  那時我人在攤前走道,舞台右側突然傳來一陣喚喊。

  是的沒錯!長街盡處劍無極與蒼狼正興奮地朝我邊嚷邊揮舞著雙手——上班趕車累個半死的我頓時心頭一暖,轉身便往苗王子大張的懷抱撲去(′▽`)

  媽耶蒼狼你這COS服有夠熱!!!◢▆▅▄崩╰(〒皿〒)╯潰▄▅▇◣

  當然我沒這麼煞風景的把心中所想宣之於口,啊,聽著小蒼狼歡快地同我說著「妳來啦!」讓姊姊我只想先抱著人蹭兩下(ㄏ ̄▽ ̄)   ( ̄▽ ̄ㄟ)

  然後就在此時,我越過蒼狼肩上那一堆熱死人的毛,看到阿菊COS的劍劍正大張著雙手滿臉錯愕哀怨——

  「等等!剛剛分明是我先看到妳的耶,我這麼熱烈一直跟妳打招呼為什麼妳先抱他!?」

  「因為近。(秒答)」

  然後說完後我們三個同時笑成了一團!可以很可以一整個太可以!這完完全全就是條好梗誰都不要阻止我寫出來啊哈哈哈哈哈哈σ`´)σ

  噢~當然原本要寫的劍蝶莫名變成了前頭的閃光神紫、中間加了段歡樂史家後再凹回主題最後以畫風丕變作結——啊哈哈,我家萌神就是這麼任性、這麼髮夾彎,大家隨喜自得!520快樂( 3)y▂ξ


※※※※※※※※※※※※※※※※※※※※※※※※※※※※※※


【番外】那些關於愛情愚蠢的小事大蒐集


  在歡快的「奔跑吧!九脈峰」火鍋聚中,苗疆八卦小尉長——傑出的金雷村小七正拿著小本本穿梭眾人間四處訪問收集。

  聽著問題的別小樓偏頭朝身畔李劍詩柔柔一笑,「詩兒素來聰慧過人自然沒有犯蠢的時候。」

  「別郎亦是如此。」

  岳靈休打了個酒嗝,有些疑惑的扳著指頭問道:「吹蔥、指鳳為雞、夜盲過妻不識都算不得蠢?」

  「啊啊,再不閉嘴就是真的愚蠢了……」鴆罌粟撫額塞了隔壁滿嘴東坡肉,雖然多年知交遙星旻月應不至於刀劍合璧拿岳靈休試招,但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 安靜為上!

  一旁冥醫暗笑著鴆罌粟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小動作,喝了口酒後正經答道:「在愚蠢前我和默蒼離可能會先窒息。」

  「杏花,你方才回答的這個舉動就足以教人無法呼吸。」

  「默啊蒼離你什麼意思!」

  「俏如來,答對這題期中加十分。」默蒼離邊擦著鏡子,邊同方處理完自家叛逆二弟跟叔父的徒弟招了招手。

  俏如來嘆了口氣認份答道:「假設叫師尊無法呼吸的原因是愚蠢,但此題歸咎愚蠢產生的主因是愛情,所以因冥醫先生而感到呼吸困難的師尊,正是因愛情而愚蠢的完美體現。」

  「詭辯,加十分。下一題——試論因愚蠢而無法呼吸,跟因愛情所產生的愚蠢而無法呼吸兩者之間的差異?你還有九分鐘又五十五秒可以作答。」

  「師尊,俏如來怕正確回答後冥醫先生從此將弟子拒於門外。」

  「滿分,你今晚可以畢業了。」

  「喂喂喂——你們師徒兩個給我差不多一點!」

  被墨家師徒徹底繞暈的小七忿忿闔上小本本,決定回到自家沒愛情所以毫不愚蠢的王上身邊,認份當好他的鐵軍尉小尉長。


(全文完)

↑只限自家部落格的歡樂小短番XD比較像是《紅塵有伴》的歡樂下戲設定~大概因為寫得太晚了有點不知所云OTZ還是放在自家讓親友們笑笑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