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素鈴】獨僂



  那人問她為何總言不離生死?若力所及必當周全——


  斷然推拒的同時,朱雀雲丹於心裡苦笑道:言不離生死,不過是這一局怕又是我死你生……

  如預見般,那人會獨自一人老去、踽踽獨行在淑世之道上,直到那些數不清的陰謀詭譎與紅塵俗務傾折他的背脊,匍伏於地後再孤獨的死去。


  「當真命中注定嗎?」

  朱雀雲丹解下覆眼黃符,拭淨嘴角殘血幽幽一嘆——試以無心問多情,獨僂而終真是那人所企盼的結局?

  她在鳴風臺苦思終夜最後親手定了那個殺局,縱是無法逆天改命,至少能減去那人牽念一分是一分吧……

  「想來亦是我自作多情。」

  朱雀雲丹自嘲地輕聲笑開,整裝點亮紅燈後領著刀獸劍禽往含願臺走去。此回她明確站在了他的對立面,只盼和那人不相知也不相惜,如此便可免去日後的相思與相憶了。


  ※  ※   ※   ※    


  而輪迴臺畔素還真正與風采鈴對弈,時爾觀望水鏡映照中的三千世界嘖嘖嘆道:「夫人也真夠狠心的,此一局不論哪個世界裡都如髑髏拒絕張平子一般,狠心地拒絕了我呢!」

  「如此便請多情客放過我這個無心人吧。」風采鈴從容落子,再一次將素還真逼至終局。

  「我最不喜聽妳說這句,教不知妳我的旁人聽去,還以為是素某一廂情願的糾纏。」

  「難道不是嗎?你早該離開了……」風采鈴嘆口氣看著明顯鬧起情緒的丈夫,水鏡中朱衣的姑娘再一次為了那人行至風口浪尖上,她纖手拂去重重幻影還鏡面一片清明,柔聲勸道:「素還真,回去吧!」

  「怎麼不看了?」雖暫落下風但仍有些意猶未盡的素還真納悶問道,風采鈴揚起一抹淺笑輕輕,「因為無論再看幾次依舊得信命啊……」

  「哦?在這三千世界反覆的輪迴中,妳相信了什麼?」那人向來是最不信命的,明知在問答的過程中興許又會落入圈套,素還真卻仍是忍不住好奇地問了。

  「信你……」風采鈴伸手拂開素還真微蹙眉間,然後捧過他的臉慎而重之地答道:「是我的命中注定。」

  「那便莫讓素某獨僂於世。」素還真將臉偎入對方柔軟掌心認命地嘆了口氣,熟悉的昏沉感如潮水般漸次湧上,風采鈴於他舒展的眉間落下承諾輕輕。

  「下一次,一定——」

  素還真終是願賭服輸地化為光塵消散,輪迴臺的棋桌對秤又復空寂,布袋師看不下去地現身同自家師妹嘟嚷道:「沒見過有人連還陽都要用哄的!若教塵世那群張平子知曉了他在此的惡形惡狀,還不撤了縞巾將之碎屍萬段?」

  「師兄不也為那人的張平子嗎?」風采鈴掩唇輕笑,惹來布袋師沒好氣地一計眼刀。

  「吾已為無心髑髏好嗎?」

  「是——願我與師兄皆不復人間之勞,道化消遙。」

  「那你許那人的下一世呢?」

  布袋師坐上對秤位置隻手托著臉促狹笑開,風采鈴收拾棋石的同時,將眷眷目光再次投向重起波瀾的水鏡,看著那朵沉浮於世浪的白蓮柔聲輕嘆。

  「他的這一生,還沒走盡呢……」


慕曦語 寫於 2019/4/10201//4/12


※※※※※※※※※※※※※※※※※※※※※※※※※※※※※※


【後記】新劇永遠是你最好的開坑推動力……(≧)( ゚)

  媽呀那個刀說異數第十三集!簡直看到我在螢幕前捧著心肝邊噴花邊哀嚎~~雖然開頭那個八卦生死茶讓人活像當年在學校聽老師講國學常識XDD

  不過後頭那個關於張衡的《髑髏賦》對談直戳我心非常之好!那段對話細細推敲裡頭的訊息量大到爆炸!啊啊啊我的朱姑娘你又在言談間暗示著些什麼啊QAQ
       
  我們姑娘一句「生者何必自作多情?」簡直把我打到再起不能……嗚嗚嗚這樣看再開的刀說,真的狠像是某人的殘念具現化的平行世界!

  所以就算再怎麼嚷著〝我絕不能落入SiN當年說的看新劇就想萌的窘境!〞最後依舊哭唧唧地拼湊著工作後剩餘的零碎時間,給自己寫個小短篇安撫躁動的萌花╮(′~‵〞)

  雖然知道肯定殺不了某素,但看到朱姑娘擎盞紅燈領著刀獸劍禽前去圍殺,依舊感覺很~美~好~啊~~(´▽`ʃƪ)

  強對強&相愛相殺幾霸婚啦!!!

  最後篇名發想概念就是私心的諧音梗了~獨僂獨僂唸著就很帶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