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金光】攜劍江湖



  自離開還珠樓後劍無極一路罕見的少話,所幸鳳蝶過往日常不是陪伴太過無聊的主人鬥嘴,就是照料陷入神魂俱失、身如枯木般的主人,無論動靜她皆適應得很——於是面對沉默的劍無極鳳蝶貼心地選擇了不多問的陪伴。

  那人顯然尚無頭緒該前往何方,只是跟著她隨意的步伐行進,直至天色將暮才猛然想起該為今晚尋個棲身之所。

  「露宿荒野也未嘗不可,我沒那麼嬌氣。」

  「不是啊妳第一天跟了我就睡野外,怕等會老丈人的劍十一就飛過來……」


  劍無極餘悸猶存地說著同時加快了腳步,終於在月上林梢時覓著了間客棧,鳳蝶於食堂大廳揀了張乾淨方桌召來小二點菜,由劍無極負責去找掌櫃訂房,不多時便見著那人神色古怪的回返,搔搔頭後嘆了口氣:「客房……只剩一間了。」

  鳳蝶抬眼確定店內招牌上寫的不是「老梗客棧」後,淡定地點點頭說道:「那便一間客房。」

  「啊?」

  劍無極承認他現在心頭確實亂成一團,安倍的離世、自我的責難、溫皇的認可和鳳蝶的相隨,這樁樁件件攪和在一起令人不知該喜該悲——於是等他回過神來時已坐在了客房桌旁的椅子上,正對著靠在床沿邊上整理包袱的鳳蝶。

  「我現在仍是對妳選擇離開還珠樓隨我浪跡天涯感到不可置信。」

  劍無極心頭一熱有些話未經思索便衝了出來,鳳蝶清點好那些當時急於出門追人隨意收拾的物件後,抖了抖包袱巾似笑非笑的望向劍無極,「有什麼好不可置信的?」

  「妳真能……放下溫皇嗎?我沒別的意思,就像我牽掛始、牽掛著眾人一樣。」

  「當然放不下啊,主人如此疏懶我都擔心將來回去後只剩個屍蠱溫皇,還珠樓肯定也會被弄得亂七八糟,屆時還要花好大一番功夫重新整理。」

  「那妳為何還……」

  「自然是因為我更放心不下你啊!憨人。」鳳蝶睨了劍無極一眼,覺得主人之前對這人冥頑癡傻又不開竅的評語還真是中肯。

  可是再怎麼愚鈍終歸是自己的選擇,對於情愛她素來坦白直率,有些話也不過是不想說得太明,免得某人歡喜到飛上天去!而那個某人現在確實露出一副暈陶陶的表情衝著她直笑,唉欸啊喔了好一陣也說不出句完整的話來,鳳蝶嘆笑著搖搖頭轉身整理起床褥。

  看著鳳蝶的動作劍無極才猛然驚覺今晚他們孤男寡女要共處一榻的事實,幾經思索後斟酌著開口:「我還是去找掌櫃的多要床被褥睡床下吧?」

  姑娘拍著枕被頭也不回地應了句,「你打算一輩子睡床下嗎?」

  身後良久沒傳來回應鳳蝶做完手邊事才慢悠悠轉身,瞧著滿臉通紅的那人明顯反應不過來的模樣覺得好氣又好笑——罷了罷了,要飛上天就飛上天吧!她看向手邊那塊艷紅的包袱巾倒是喜慶得很,便往還愣著的那人頭上罩去朗聲問道:「劍無極,你可願與我攜手天涯、閱盡四方?」

  靜默了好一會才自個兒掀開紅蓋頭的劍無極,臉上露出了鳳蝶最為熟悉略帶痞氣又討打的笑容,用著這段時日以來許久未曾聽聞的親暱稱呼開口調笑道:「蝶蝶啊,沒人同妳這般把新郎給蓋布袋的!」

  以前聽他這麼喚她總少不了翻白眼跟肘擊那人的衝動,但今日再聞卻有了股失而復得的心安,只差一點他們又要天涯相隔,所幸劍無極這回在逃避前先想到了自己,最後也向主人證明了她的選擇並沒有錯——雖然還是那副鑽牛角尖又愛自我懷疑的不成熟模樣,但這不正是他需要她陪在身邊的原因嗎?

  「就一句,願不願?」鳳蝶凝視著劍無極淺淺笑開,那人薄紅臉耍著嘴皮子試圖掩飾藏不住的興奮與緊張,「願意是願意可蝶蝶妳也留點面子給我……欸不!是留點話給我說啊!」

  「自己不愛說話怪誰。」

  「那我今天就把話給省起來改走身體力行派吧。」

  劍無極壯著膽子用紅布將鳳蝶兜向自己身前,才將布幔越過頭頂拉下遮住姑娘眼簾,心鼓擂動響得連手都止不住微微顫抖,劍無極深吸了口氣隔著紅幔輕輕一吻後,掀開蓋頭慎而重之地答道:「這就是我的答案。」

  「得了便宜還賣乖。」鳳蝶笑著啐了他一口,任那人歡喜地摟著自己牢牢不放。

  劍無極心滿意足地埋在姑娘肩頭,回想起這一路點滴覺得人生苦盡甘來!虛空也給他生得出滿目炫爛金花,當年的四個巴掌跟老丈人無盡的刁難真心沒有白挨,他跟鳳蝶也總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思及「眷屬」二字劍無極有些緊張地嚥了嚥口水,伏在那人耳畔悄聲問道:「所以……我今晚能上床睡嗎?」

  「自然是——不行。」

  「咦?」

  鳳蝶乾脆俐落地一把推開了劍無極,雙手插腰睨著有些錯愕的那人說道:「我跟你可還有很多帳沒算呢,是誰原先打算連招呼都不打一聲獨自遠行的?」

  「我有去找老丈人!」

  「然後呢?」

  「然後、然後就……嘿嘿嘿……」隨著回想再一次細細品味了溫皇對自己說的那番話,劍無極慢半拍地沉浸在終於被老丈人認可的無上喜悅中。

  「罷了,反正還有一生的時間——」鳳蝶看著露出傻呼呼笑容的劍無極,無奈地伸手戳了他額間一記後跟著笑開,「以後再慢慢跟你算。」

  回應她的是那個人帶著傻笑湊上前的綿長親吻。


慕曦語 寫於2018/8/28~9/1


※※※※※※※※※※※※※※※※※※※※※※※※※※※※※※※※


【後記】有生之年,劍蝶雙全!。:.゚ヽ(*´`)ノ゚.:

  星期三看完齊神籙時一整沉浸在激動中久久不能自己!終於啊終於,劍蝶身為我入金光坑的初戀CP,一路隨劇見證了從四個巴掌開始的歡喜小冤家,在經歷了一連串天雷滾滾又狗血的驚囧劇情後終於俠侶走天涯!ヽ()

  看看這從操控發瘋、掉山崖沒拿到大祕寶反被逼成瘋子練武、三途蠱地圖砲、相愛相殺、弒師之仇不共戴天、我主人就坐輪椅了你還想怎樣?成天想些有的沒的大笨蛋!、我可以跟主人同生但要與你共死、大俠的愛情審美就是打一束光轉圈圈接吻、老丈人清醒後特難纏、惜別的海岸、東瀛聖母白蓮花傳說、我回來了我正常了連大俠的愛情審美都進步了之背擁大好評到今天——

  老丈人不管嗑了什麼都感謝他的愉悅!!!(大家先感謝天下風雲碑啦XD)劍無極雖然還贏不了老丈人但得到能保護鳳蝶的認可了!!!。:.゚ヽ(*´`)ノ゚.:

  再看看鳳蝶那個喜氣十足的天涯亡命小包包!今晚拆了包袱巾就能當紅蓋頭啦~所以文中就愉悅地用上了這個梗我自己超滿足的!(恭喜劍劍賀喜劍劍!你終於是個名正言順的人妻王了σ`´)σ

  早從打算來自割腿肉給自己耕篇劍蝶糧時我就開始邊打邊該,這世間就是有著分明很喜歡但你有自知之明自己寫不好的存在~當配角或換世界觀說不定還能看,但走正劇文風就覺得OOC如影隨形……劍蝶、西弦跟俏哥對我來說就是這樣遙遠的存在OTZ

  所以雖然喜歡寫起來卻意外艱難,小夥伴們便隨意看看吧~(*´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