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沙海/梁山】往後餘生


  愛情的一開始是別有居心的接近跟試探,關於這點張日山他並不否認。

  只是待姑娘想明白後翻起舊帳時總免不了酸溜溜來上一句,「是被來自一百年前的爺爺套路給坑了!」

  張日山聽聞爺爺兩字微微蹙起眉沉吟道:「若妳在意……」

  瞧他這反應倒把梁灣給嚇了一跳!連連搖手慌忙解釋起來,「沒沒沒——我可一點也不在意啊你別多想!唉呀呸呸呸什麼爺爺我們之間誰跟誰呀不存在這個。」


  「我是想說——」假意繃著臉的張日山被逗得燦燦笑了開,帶上了幾分昔年那個少年副官的促狹接續說道:「若妳在意也來不及了。」

  姑娘當下覺得自己又被百歲山給套路了,但瞧對方笑得那麼好看的份上,色迷心竅的梁醫生決定寬宏大量地再次原諒他。

  她偎著他的臂膀心滿意足地兩個人一塊擠在沙發上,然後梁灣攤開張日山修長的指掌想起當日初見那皮開肉綻、鮮血淋漓的慘狀,噘著嘴很是認真地同對方約法三章起來,「過去種種既往不究,可我們先說好啊!這手要牢牢牽我一輩子的,以後再不許你把鍋給炸了。」

  「那我想見梁醫生以後該拿什麼當藉口?」

  「想見就見唄,以後午休時間都來給我送飯不就成了。」

  「妳的同事問起該怎麼說?」

  「還怎麼說?家屬來訪啊就算我在忙也直接開門讓你進去等。」梁灣說著說著為了「家屬」二字所代表的美好未來,捧頰美滋滋地笑開了花。

  張日山寵溺地看著一臉花癡的小女友,點了點她額頭笑問道:「那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在哪嗎?」

  「當然記得呀!就在我那間診療室。」

  「不,其實是在妳常去參拜的那間寺廟。」可當時誰也沒想到芸芸眾生中擦肩而過的兩個人,卻在日後成了彼此餘生的牽戀。

  張日山把玩著梁灣捲曲的髮梢輕道:「改天再一起去吧?我想帶著妳好好謝謝佛爺和夫人送的聘禮。」

  「聘禮就這只鐲子?」梁灣輕輕彈起二響環笑聲琳瑯如銀環一般清亮,「你不打算給我補個戒指?我看像上回你帶我去的那家店的款式就不錯。」

  張日山想起為了測試帶她去古董店裡那回,姑娘隨手一選就拿了個晦氣的血沁玉戒還樂呵呵的模樣不禁就有些頭大,「看來改天要專門帶妳去古董店裡練眼力了。」

  梁灣聽了睜圓杏眼滴溜溜地轉了圈,一把揪住張日山將他整個人拉了過來,挑眉瞅著他咧嘴笑開,「練什麼?我看古董的眼力可好得很!一挑就挑了最好最值的那個。」

  「也是。」明白她話裡的意思後張日山跟著淺淺笑開,捧過梁灣的臉將額頭貼過去眷眷摩挲著,那個人的溫度透過相貼的肌膚傳了過來,和著心顫的音律緩緩暖入骨血。

  回首浮生如馳影,他張日山何其有幸,在這滾滾紅塵中覓得餘生的安心之處。



(全文完)

慕曦語 寫於 2018/9/16


※※※※※※※※※※※※※※※※※※※※※※※※※※※※※※※


【後記】為我梁山熱烈打Call!不說再見,只道重逢——

  我們梁山昨晚過年啦!!!ヽ()

  雖然到了最後我們矜持的百歲張爺爺依舊連親個額頭都沒有!可是那個擁抱甜到滿溢屏幕我圓滿了(´▽`ʃƪ)

  滿心激動無處發洩只好來耕地發糧!維持劇裡爺爺的矜持所以文裡也沒親上XDD

  梁山這一路甜虐兼具,你既知道副官一開始接近梁灣是有企圖的,然後就開始一番天人交戰!可無敵張家人的死穴是啥?從張起靈他爸看到佛爺他爸我們不難推測--是愛啊!(喂)

  無敵張家人遇上愛情很容易就走下神壇~看看為愛變得不像自己做了多少傻事,拉黑了媳婦又想念活該死你σ`´)σ

  所以我們百歲張爺爺一路天人交戰,面對姑娘告白三不五時拿佛爺出來擋!擋擋擋--硬把自己活生生擋成個優柔寡斷的大豬蹄子XD(好不容易逃出古潼京你竟然還說要分手搞毛啊!)

  所幸佛爺夫人有保佑,咱們副官終於把二響環戴上姑娘的手,往後餘生都是彼此啦。:.゚ヽ(*´`)ノ゚.:

  最後重逢的炸鍋梗實在是太可愛了!看著爺爺笑得一臉絢爛彷彿看到了當年那個兔牙小副官>/////<

  嗚嗚他們辣麼甜、辣麼好,求鄉親們入我梁山一起當好漢!
  ヽ(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