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埋霜四友2(現代Paro)


【我的男神哪有這麼廢萌】

  同別小樓正式交往沒多久後李劍詩便迎來了新困擾——她家校園男神樣樣好,那天凰后捧著本古早言情小說還特別指著「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那句調侃她。

  可李劍詩只是托著下巴幽幽一嘆:「可惜錯了上半句,別郎他從不同我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每當日一落便趕著要回家,最晚那回頂多在他家附近的河堤聽他為我吹首小星星到路燈亮起。」

  「小星星?」敢情見多識廣看遍人間情愛的凰后聞之也要瞠目結舌,這都什麼跟什麼?黃昏六點灰姑娘這人設真是前所未聞,當真有趣得很!

  看著目露精光的閨密李劍詩感覺更頭大了,「老五,先說好不准拿我的煩惱跟別郎當妳的新刊梗。」


  「旻月才女怎變得忒小氣!今年還擺不擺對門攤了?」

  「不擺,別郎之謎教我發愁,什麼心思都沒了。」

  「李劍詩!說好的墨家鬼谷一生懟呢?妳不同我對門攤我找誰逆CP去。」

  「我會幫妳聯絡未珊瑚。」

  「珊瑚那丫頭除了會拿老三跟鱗王曬我一臉還玩得出什麼新花樣?」

  「……聽說她今年有鱗王幼弟的青梅虐心狗血新刊?」

  「不看!自從《為我螭狂》後老娘徹底對海鮮組過敏。」

  一想起未珊瑚那張彷彿隨時在嘲笑她尚賢宮除了雁王找不出其他顏質擔當搞CP的盈盈笑臉,凰后氣便不打一處來!可恨的老二CP還只授權給自家妹子寫,眼界那麼小難怪只能止步於苗疆,若是交到她手上攻遍九界都不成問題啊那個混帳青椒男!

  可嘆她偌大尚賢宮手上堪用的除了顏質武力一打百的上官鴻信,剩下的不是糟老頭就是偽正太,出了一套尊老愛幼本後畫風清奇到連她自己都快啃不下……不行,再不解決旻月的煩惱誰來陪她合寫墨家鬼谷相愛相殺一萬年?

  「為今之計——只有夜襲了!」為了長遠填坑大計凰后猛地暴起,逆天長腿踩著恨天高一蹬!氣勢萬鈞地喝道:「李劍詩妳聽好,為了不負鬼谷老爺子的名聲,管那個別小樓是一過黃昏就從白雪王子變回黑炭矮人、還是獸化被人圈禁PLAY!用以愛為名的夜襲徹查一切吧?走,姊現在就陪妳買戰袍去。」

  「夜行衣嗎?我家有呀。」

  「真令人失望啊……鬼谷一脈的傳人終究還是太嫩了。」

  最後提著大包小包名為戰袍,實為各種令人臉紅心跳的性感內睡衣歸家的旻月,乾脆地找了個大箱子將它們通通塞進去!然後看著露出提袋的蕾絲花邊陷入沉思……

  夜襲嗎?感覺去給別郎送個宵夜也不錯。

  於是過沒多久接到女友夜間突襲電話的別小樓,帶著優雅俊美的微笑出現在樓梯口朝她揮手,反正四下無人李劍詩也起了小女兒家嬌態的興致同男友花式比心,一切是如此美好——直到別小樓一個踩空狠狠摔落至急奔上前的李劍詩懷中。

  「別郎!」

  「無事,嚇著妳了對不起。」

  此時貼近觀察李劍詩才發覺了別小樓的不對勁,那雙漂亮的眼眸裡一片茫然不若白日裡清明澄亮,她思索了會才柔聲探問:「別郎你……是不是患有嚴重夜盲?」

  「終究不是由我親口言說,而是讓詩兒自己先發現了。」別小樓再次揚起的微笑裡有著隱隱苦楚,「抱歉,我並非有意欺瞞,只是在思索著該怎麼向妳介紹如此不完美的自己便躊躇至今……這就是我始終沒辦法陪妳去看流星雨的真正原因。」

  她凝視那個眾人口中的天之驕子,同她坦白著罕為人知的種種脆弱與無用,腦中冒出的卻是凰后日前教她的一句新詞——繼喪萌之後令人心憐的最高等級就是廢萌啊!

  那時的她不懂,不過就是個廢材有何可萌?可如今面對著一臉寫滿「我怎麼就這麼沒用」的別小樓,伴隨心鼓轟鳴始識世間真有教自己「萌心四溢」的存在。

  「詩兒?詩兒?妳可是生氣了?」久沒聽見女友回應別小樓怯怯問道,因沮喪而垂落的修長眼睫,搧動間泛起心湖陣陣漣漪。

  從那一刻起李劍詩徹底捨棄同凰后過往的所有約定——如此可愛的別郎只能由我珍藏!對不起老五,說好的對門攤和那些好梗共享的歲月再也回不去了,從此點綴旻月夜晚的不是繪圖板顯示燈與螢幕藍光,而是遙星眼底眉梢的暖融春光——墨家門人與鬼谷一脈終歸殊途。

  想清楚今後自己究竟所求為何,李劍詩牽引著別小樓蒼白的指掌撫上自己微笑的臉龐,纏綿一吻後堅定說道:「此後別郎的夜晚,由我承包照料了。」

  「好。」

  正是霜落雪盡春風生的時節,別小樓心頭因著情人約誓一片暖融的同時,不無遺憾地想道——若他此刻不是偎在詩兒懷中被她公主抱上樓就更好了。



※※※※※※※※※※※※※※※※※※※※※※※※※※※※


【後記】廢萌一詞從此屬於我們夜晚的吹蔥男神別小樓!

  我認真覺得夜晚的別小樓就是「反差萌」一詞最好的驗證!我每次看過他一邊喊著〝詩兒詩兒~〞一邊錯過他重傷的老婆,我整個人就覺得我的天怎麼有男神能像他這麼廢又這麼萌!?

  然後一照到日光立馬復活!HP&MP瞬間補滿的設定著實太幻太玄妙XD

  最後說一下跟看劇小伙伴私心的凰后設定~每回看我們老五大大披頭散髮我們就覺得她又在尚賢宮熬夜飆車趕本子XD把閻王鬼途丟給星月夫妻去清掃那會肯定是布翁的稿子沒趕完準備窗了呀~σ`´)σ

  君不見圍殺星月夫妻那會遠在高崖上觀望的凰后大大,衣冠楚楚一看就是副完稿樣XD身旁跟著那個墨家門徒怎麼看都是個來幫忙扛本子的!(窗都關上了~看完熱鬧好來去趕高鐵*٩(ˊˋ*)و*。)


※※※※※※※※※※※※※※※※※※※※※※※※※※※※


【番外】人不輕狂枉少年

  李玄蘇有一陣子很擔心自家小師妹……原因無他,姑娘時值中二的年紀正在搞叛逆,天天把師父跟師叔氣得吹鬍子瞪眼睛,外頭還多了個古岳十三妹的名號,浪得正帶勁!

  他深怕自己一個沒留意,小師妹下回歸家就帶著個殺馬特的造型跟一襲「夜露死酷」的風衣狂霸登場!屆時要他怎麼跟李家祖宗交代?

  「師兄多慮了,那品味太糟不合旻月格調。」

  結果這事教李劍詩知道了,還特意來安慰了他這個愛操煩的師兄,李玄蘇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拉著師妹苦口婆心道:「詩兒,聽師兄一句勸——殺馬特事小,違規上路事大!妳還未成年別學著墨家的老五袒胸露乳玩飆車,師兄真的很擔心吶。」

  「師兄,旻月先謝過你的關懷……可那飆車不是你想的那樣啦!我通勤都還是騎腳踏車的。」

  「那填坑呢?墨家做的都是黑心生意妳別攙和進去。」

  誰知他家小師妹聽後反笑得花枝亂顫,勾著他的手愛嬌地眨眨眼,「師兄放心——詩兒斷不做有違天理之舉,雖然還是些許踩著了年齡限制的邊上,但絕不是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不過姑娘們家的文字遊戲罷了。」

  「下回殺他們全村也是文字遊戲?」

  「是。」

  「那熬夜飆車拖一群去填坑也是?」

  「是。」
  
  「再不關窗就剁手?」

  「師兄……師嫂知道你這麼愛聽女孩子講電話嗎?」

  「好吧,那師兄沒問題了。」

  結束悠長的往事夢境李劍詩於病床上睜開了雙眼,矇矓所見除了一直陪伴身側的別小樓外,便是那個水藍的小小身影。

  「師叔今早營養劑打了嗎?」

  「打了。」

  「那傷處榕姊姊來換過藥了嗎?」

  「換了。」

  「別大哥你自己有沒有好好休息啊?要保持最低限度的睡眠才能顧好師叔啦!」

  「修儒……」她含笑喚了聲,然後擁住大喊著師叔紅了眼眶撲到她床前的那孩子。

  李劍詩以指成梳理著修儒一頭柔軟鬈髮安撫笑道:「你爹爹知道你和他一樣這麼愛操煩嗎?」

  小修儒抽抽噎噎地嗷了一聲權充作答。


  ↑恭喜我們女神終於完整吐便當啦!昨天看睡了一地的醫生剩小修儒還撐著簡直不能更可靠!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