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埋霜四友1(現代Paro)


【我的青春哪有那麼慘綠】


  相逢那年,他們十七歲。正是人生不經霜雪最好的年華——


  雖然正確說來因太有正義感插手管了不該管的閒事,為此降級的老岳頭應該不算同梯算學長。

  「喂喂,遙星你別那麼愛計較!愛計較的男人討人嫌。」

  「說什麼呢,有我這麼替你計較著年年歲歲的好友該感恩才是。況且不討喜又如何?我家詩兒喜歡就好。」

  「別郎正是這點可愛。」


  「……小鴆,你也說說他們!我哪天被閃到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加白內障怎麼辦?」

  一直臭著張的青年冷冷回道:「岳靈休,你是認真要與我討論如何因應眼部病變嗎?」

  「小鴆吶,你再這麼嚴肅下去天都要被你聊死了啊!」

  那一年的岳靈休早早立定了志向要成為協助正道審天判地的刑警,鴆罌粟記著與幽冥君大學長的約定往醫學研究的路上走,至於遙星跟旻月嘛……

  「小情侶皮相跟腦子都好,哪輪得到我們瞎操心?更何況旻月背後有整個古岳,至於遙星就更不用愁了!到哪都有一群老友們養著。」

  「咳,老岳頭注意你的言詞,分明是訪友兼小住怎麼聽你說起來活像被包養?」

  「唉呀,你這麼一說還真有點像!旻月啊旻月妳看牢點。」

  「哈,我知別郎,別郎亦知我也。」聞言李劍詩也沒惱,只是瞅向別小樓甜甜一笑。

  「遙星向月,月映星輝。」別小樓牽起情人的手一吻後回以溫柔淺笑,正是風和日暖春花浪漫的季節,心有所衷時踏步亦成詩。

  看著小情侶無視旁人開著你儂我儂的AT力場,岳靈休帶上墨鏡朝身旁的鴆罌粟嘆了老大一口氣:「小鴆,你那穿越有藥治嗎?」

  「比起那個先治好你的老人癡呆吧!說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小鴆。」

  而岳靈休卻只是對他的抗議充耳不聞般嘻笑道:「小鴆啊……看著遙星旻月如此我突然倍感寂寞,你手借我牽一下可好?」

  「不要因為寂寞而隨便牽起一個人的手,你青梅竹馬的殷妹妹正痴痴地等著你,別來招惹我。」

  「若薇?哈哈哈她真的只是妹妹而已啦!小鴆你這話聽起來很像在吃醋耶~」

  「岳靈休,沒想到你不僅腦子不好連嗅覺也失靈。」

  岳靈休瞧著明顯在生氣的鴆罌粟,覺得他這好友真是彆扭得可愛至極!於是再次朝對方伸出手笑問道:「那麼為了證明你沒吃醋敢不敢跟我牽個手?」

  「邏輯已死,藥石罔效!」鴆罌粟惡狠狠地出手打上對方寬厚指掌,沒料想被岳靈休趁勢牢牢握住。

  「所以才需要藥神啊。」

  鴆罌粟瞇眼瞪向擋在自己面前的岳靈休,那張因逆光而有些看不真切的面容,讓他一時無法分辨那些說不出口的複雜情思,到底是誰的投影?又或是誰的自作多情?

  鴆罌粟認真覺得現在的他們很好——或許過於曖昧、不乾不脆,也遠比剖明心跡後產生無法跨越的距離來得好上許多。

  看看那個永遠的鄰家小妹殷若薇,就是個擺在眼前血淋淋的好例子!大喇喇又無心機的岳靈休,老好人自以為是的溫柔體貼最致命,他卻只能依循原始的天性啄食情毒而生,再豎起滿身毒羽將那人拒之於外。


  十七歲那年的春季,正是個多愁慘綠青年的鴆罌粟,沒發現沉浸於單方面幻想情傷的自己,就這樣被岳靈休牽著走過一路繁花,連同他們之後共同經歷的無數歲月。


※※※※※※※※※※※※※※※※※※※※※※※※※※※※


【我的女神就是這麼無雙】


  同小修儒說起昔年星月初見,老岳頭如今想來不是什麼風花雪月而是一場腥風血雨。


  校園男神女神榜各立頂峰的兩人原先並無任何交集,直到那日放學他們偶然瞧見了被群不良少年少女圍困牆角的旻月。

  「第一名很了不起嘛李劍詩?」

  別小樓聞言蹙了蹙眉頭,如此老梗的台詞與場景,這般出場英雄救美著實太狗血了!還是交與愛管閒事的老岳頭來吧……

  只是他遙星公子猜對了開頭卻沒猜中結果,在不良少年們一陣汙言穢語後只聞女子清亮的笑聲。

  「有何不滿便齊上吧!省得人少了傳出去說我李劍詩欺負人。」

  「唉呀呀夠嗆夠狂夠囂張~這旻月才女看起來斯文嬌弱沒想到嘴砲攻擊力點到滿啊!」

  別小樓完全忽略了身旁岳靈休讚嘆的驚呼,也忘了正打算翻牆的他們如今騎虎難下撐在牆頭的尷尬,他探出頭想將那個女子看得更清楚些,卻只見她運傘如劍,踏舞一地鬼哭神號。

  「欸,遙星!你看那招式像不像昔年江湖傳聞的古岳十三妹?就那個才中二就為了替她師兄師嫂出口氣,挑遍各大屁孩集團的古岳派傳人!」

  「你說的可是李玄蘇那個劍術天才小師妹?」

  「對對對——那天李玄蘇不經意間有提到她名字,我記得好像叫什麼……」

  「詩兒。」

  聞言女子回眸衝他一笑,遂教別小樓目定魂攝、不能遽語,伴著心鼓擂動始識世間真有能教自己「驚艷」的存在。

  他不知自己朝她發了多久的獃,直至聽聞李劍詩撐著傘言笑晏晏地喚道:「人都跑啦,你們可以下來了。」

  岳靈休朗笑一聲拉著別小樓颯爽落地,自來熟地誇著旻月好功夫同人家姑娘稱兄道弟起來。

  他看著李劍詩的傘上因方才那仗沾了些汙穢,自然而然掏出巾帕幫著擦拭,姑娘有些詫異地同他致謝後笑道:「可惜了素愛雅潔的遙星公子上好的手帕。」

  「無妨,汙痕自有桃花妝。」

  「我沒想過遙星公子家政全能還會刺繡呢!」沒料想有人能同她一處想到了桃花扇的典故,李劍詩忍不住調笑道。

  「不過點墨,旻月說笑了。」

  「不如交給我來吧。」李劍詩接過手帕放入隨身提袋,臨行前朝岳靈休和別小樓俏皮地比了個秘密的手勢,「以此為禮,還請兩位務必保密!」

  「那是自然。」


  最後那方桃花巾帕牽起一世相思,月隨星隱,江湖再不聞古岳十三妹的威名。


慕曦語 寫於 2018/4/25 

※※※※※※※※※※※※※※※※※※※※※※※※※※※※


【後記】必須給大俠跟編劇們加雞腿!!!俏哥可以領一整桶的胖老爹ヽ()

  上星期三看完鬼途奇行錄第23集後,為我星月夫妻沒死實在太開心!從22集開始煩憂了整整七天的心情在那一瞬間通通化為腦洞與熱烈燃燒的愛意(´▽`ʃƪ)
  
  而且在23集中看到藥神在夢中相逢豪哥為此落淚的那一刻起——我終於站定了豪藥不回頭啦! 

  結果寫完第一篇後發現想寫的星月夫妻戲分沒多少,反而寫成了豪藥?這是何等妖術!!?必須來篇番外55波啊ヽ()

  然後字數跟篇數就這麼狂爆而猛烈的直衝不回頭!還挑戰了在上週日的布翁直接出了突發本啊XDD

  嚇死人了我人生頭一本金光本就這麼莫名其妙出了,我現在整個人還呈現在〝啊?真的假的?咦?我真出本啦???〞(д)

  希望本週我們旻月女神把便當吐得乾淨一點!藥神加油ε٩(> <)۶з


※※※※※※※※※※※※※※※※※※※※※※※※※※※※


【殘篇】

  聽著岳靈休和修儒加油添醋地說起昔年古岳十三妹的英勇事蹟,別小樓輕咳了聲替倆人送上茶水。

  「老岳頭,再這麼同小修儒講古下去詩兒特意為你做的『江城五月落梅花』便要涼了。」

  「唉呀,洗手從良做羹湯,想想旻月也是不容易呀……」

  「好友,容我提醒『講古』與『作古』只差一個字。」

  「哈!」

  那晚待岳靈休離去後別小樓摸索著摟住還在整理家務的嬌妻,李劍詩笑了笑放鬆身子往後偎進他懷裡。

  「怎麼了?」

  「今天聽老岳頭講古,想起昔年初見詩兒快意江湖的模樣,嫁與為夫怕是拘束妳了。」

  「說什麼呢,年少輕狂無所事事也只能陪著老五和珊瑚夙興夜寐飆車熬本子,再不然瞞著父親和師叔們出手教訓一下尋釁的渣滓……我反倒更為喜歡現在守著你的安穩夜晚。」

  「那,為夫現去取笛再為妳吹一曲小星星可好?」

  「怕是夜曲擾鄰,不如別郎貼著我的耳唱吧。」

  「好。」


  ↑我其實就只是想寫寫男神貼著我家女神的耳朵,畫面如此帶感美好BGM卻是兒歌小星星XDDD

  最後一定要貼上一首吾友泰泰的絕妙好詞~

        
  一閃一閃亮晶晶,為你吹首小星星。
  靈休眼前放光明,閃瞎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你是月兒我是星~

  (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